怎樣讓孩子找回自信,怎樣幫助孩子恢復自信心

2022-01-28 15:36:52 字數 5733 閱讀 1066

1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其實很簡單

孩子是需要鼓勵和表揚的

可以先從簡單的事情

入手讓他有成就感

然後再慢慢升級

順手的話

孩子就越來越有興趣

也就越來越有自信

2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多鼓勵孩子,給孩子創造成功的經歷,幫孩子分析失敗的原因,相信孩子總有一天能夠出人頭地,告訴孩子不要懼怕失敗。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泣冰安

讓他做些簡單的事並讚揚他

4樓:畢康時益菡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

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

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自信是一種心態,只要能相信自己,那麼處理任何事情都顯的很麻利。不管是戀愛還是其他。自信了,生活中的種種都變的很簡單。

人活著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在風雨後!

怎樣幫助孩子恢復自信心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認真對待寶寶的要求

2、給孩子自己做選擇的機會

週末帶寶寶出遊,徵求他的意見,但不要問:「你想去**?」而是這樣問:「你想去動物園還是水族館?」給他選擇的範圍,讓他自己做出選擇,會增添對自己的信心。

3、不要嘲笑寶寶說錯的話

寶寶剛學說話,發音不準確的時候。不要嘲笑他,也不要當時刻意強調,換個時間再教他。在寶寶語言學習期,你的嘲笑會使他喪失學語言的信心和興趣。

4、認真對待寶寶的提問

寶寶提出問題,耐心傾聽,如果你回答不了,老實告訴他。讓他知道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打消他對別人的敬畏心理,從而增加自信。

5、用商量的口氣讓寶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比如「把報紙拿給媽媽,好麼?」讓孩子知道,被人需要是提高他自信心的最好方法。

6、給寶寶一個展示作品的空間

讓寶寶在家中最醒目的牆面上張貼他的塗鴉之作;在櫃子上為寶寶做個陳列架,陳列他的小製作。榮譽感最能激發孩子的自信心。

7、給寶寶一個屬於自己的領地

給寶寶一個房間,沒有條件的,可以給他房間的一部分,讓他有一個自由玩耍、不受束縛的小天地。因為擁有自己的「領地」,讓他心中充滿驕傲感,這會讓他平添自信。

8、媽媽的寬容是培養寶寶自信的土壤

不要總是因為孩子房間裡或者桌面上很亂而責備寶寶,而是教他自己收拾散落的玩具,並且跟他一起做。

9、不要拿孩子和別人比較

不對寶寶說:「妹妹已經會數數了,你還不會,你可真笨!」哪怕他真的比別的孩子差。總是拿比他強的孩子和他比較,最能挫敗孩子的自信。

10、讓寶寶偶爾當當家

帶寶寶去超市,把待付款交到他手裡,讓他交給收銀員。他還不會算賬,但至少讓他知道錢能買東西。逐漸讓孩子自己掌握零用錢,讓他當家,會增加他生活的自信心。

6樓:老王老師**

找到你自己的安樂窩

改變你的思維

改變你的思維過程就從積極主動地做出最理性的決定開始吧。每次都懷疑自己,列舉一下這些能夠戰勝自己的方式吧。記住,你大部分的問題都不在於你的腦袋。

那也並不是誰他們不存在---僅僅是因為你讓這些問題在影響你。站起來,為了你自己,然後你會學著站起來,為了別人。

發自內心的微笑

微笑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即使不相信你自己,你會散發出一種鼓舞人心的自信,讓人認為你是個自信的人。你會被認為是一個領導者而非一個追隨者,事情也可能會按著你所期望的方向發展。

**將特種兵描繪成一種殺人的機器,但是最致命的「**」都還只是一個友好的微笑。外交很重要,但是面帶微笑也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切忌懶散

你的姿勢,你穿衣打扮的方式都會決定你的外在形象。要是你穿得很邋遢,人們會認為你就是個弱者。這就是自然法則--在這個星球上的植物、動物都明白的道理,你也需要讓自己看起來不錯。

盡力坐好,站直,站得高。

慢慢來每件事的發生發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是沒有發生什麼奇蹟讓你獲得自信也不要氣餒。看看你選擇的道路,明白事情會按著你預期的那樣一步一步的發展。

從自信到大獲全勝你的一步一步的慢慢來。

整理好自己

乾淨接近於虔誠。乾淨是獲得自信的關鍵---髒兮兮、汗涔涔、臭燻燻的時候是不大可能會很自信的。不管是在哪種情況下,盡力讓自己保持乾淨清爽,因為這是自信的關鍵。

面對自己的恐懼

也許都不願意承認,但是很多人都有害怕的東西。我就怕蛇、怕蜘蛛、恐高、害怕不能自控、害怕溺水、怕黑、也害怕一些人、似乎害怕在陽光下的一切。自從長斑,知道容易得黑色素瘤之後,我甚至還害怕陽光。

這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會有這樣那樣的恐懼----害怕死亡、害怕一切未知的東西。最起碼要正視你的恐懼。當你戰勝了你的恐懼之後,你會更加的自信。

定義自己

你可以決定當下。你的過去,你對未來的期望會決定你目前的選擇,但是你可以決定現在要怎麼做。學著如何定義自己。

給自己制定規則,然後按著自己的規定來做。這是你的倫理道德原則,他們能夠決定你是怎樣的一個人。不要忘記。

活在當下

學會珍惜你目前擁有的一切。學著感激,你的視角也會有所改變。與其因為失去了一位重要的客戶、搞砸了一次考試而鬱悶,還不如感激你現在還有空氣可以呼吸,還有誰可以喝、還有食物可以吃、還有你愛的人。

關注現在,因為這是你真正擁有的。

end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尤其法律、醫學

如何幫助孩子恢復自信

7樓:翰林學庫

孩子收到挫折了,父母應該怎樣幫助他呢?

作為父母,總是希望孩子一生順利。可當孩子漸漸長大,父母會發現,孩子的世界越來越複雜,會遇到各種逆境,父母並無力隨時隨地保護他們。

面對生活逆境,比如事業失敗、離婚、疾病,有人一蹶不振,有人重振旗鼓,是什麼讓人們面對相似困境,卻走出了不同人生?

心理學家發現,面對人生逆境,那些能夠迅速恢復的人具備一種能力——復原力。當一個人身體遭遇病菌時,免疫系統強健的人得病的概率低,即使得病也能很快恢復健康。復原力,就是一個人心理的免疫系統。

這種能力,可以讓一個人很快接受事實,適應環境,能夠利用現有的資源化解危機。

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這樣的能力嗎?當你不能再保護他們的時候,這種能力可能是他們渡過難關的重要能力。

既然我們都沒可能保證孩子一生不遭遇逆境,能不能在孩子小的時候,就培養他們發展出良好的復原力呢?

童年的創傷經歷對某些人有持續一生的不良影響,但卻對另一些人影響不大。

怎樣讓受到挫折的孩子恢復自信

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差異?和孩子先天性格特點有關麼?

發展「復原力」的關鍵是什麼?

美國國家兒童發展科學委員會一項報告顯示,一個孩子能否從傷害事件中儘快恢復,他的復原力如何,最關鍵的因素並非某些先天特質,比如說意志力,而是他是否和養育他的成年人有著一段堅實穩定的互動關係。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哈佛大學兒童發展研究中心的shonkoff教授說:

「一個人面對逆境和不順的復原力,由這個人的社會支援系統決定。當一個人擁有一段或幾段有支援力、有迴應的社會關係,再配合一定的處理困境的能力,他就能迅速從逆境中走出來,快速適應環境。」

所以,文章開篇的小調查,正確的選項應該是「來自他人的關懷」。你選對了嗎?

很多人可能都有過這種體驗,如果至親之人去世,身邊還有其他人安慰、關懷,這個人能較快從傷痛中走出來;面對情感困境時,比如離婚,如果身邊有朋友關心和鼓勵,傷心或許也不會那麼劇烈,並且能很快走向新生活。

人生中一段或幾段穩定的、能夠給與支援力的關係,比一個人強大的意志力更能幫助這個人渡過難關。這些關係,能夠將有害的壓力轉換為可忍受的壓力。

但是,你也會發現支援關係似乎對某些人無效——即便有人明確表示願意給到身處困境的這個人支援,願意無條件接納他,這個人仍然可能向著一蹶不振的深淵下滑。

為什麼會這樣?

也許一項關於大腦的研究可以提供一些線索。這項研究發現,一個孩子和他最初的撫養者之間的互動,決定著這個孩子大腦的結構。

這項調查還揭示出了另一個線索——撫養者對於孩子需求有規律的回饋,會幫助孩子大腦建立起一系列的迴路,這些迴路建立起來以後,將表現為孩子的一些列能力——計劃能力、自我監督能力、環境適應能力等等。面對壓力情景,這些能力為神經系統就提供了一個緩衝,壓力情景對這個人的影響就會減少。

如果孩子和撫養者之間的關係是缺乏互動和迴應的,會造成什麼結果呢?

身體會將缺乏迴應這種情景看成一個威脅,威脅將引發一次壓力反應。面對壓力事件,一個孩子並沒有足夠的技能可以處理,他只能依靠自己的「身體」去承受。如果這種壓力反應重複出現,身體就會持續分泌壓力激素,激素的積累會導致生理變化,影響大腦以及整個心理機能。

這種生理上的變化可能讓人變得抑鬱、暴躁,看待事件角度消極。

如何幫助孩子發展「復原力」?

復原力如此重要,應該怎樣幫助孩子發展出這種能力呢?

最重要的是,你要和孩子建立一個有支援力、能夠彼此給與積極迴應的親子關係。

怎樣讓受到挫折的孩子恢復自信

1、創造一個坦誠溝通感情的溝通模式。

鼓勵孩子和你分享他們在壓力情景下的感受,而不僅僅只是訴說事件本身。同時也和孩子分享你的感受,讓他們知道,與父母分享自己的感受是非常合理的事情。你可以多運用描述感受的詞語,比如:

這件事情發生以後,我很難受;我覺得很害怕;你說這句話,我很生氣。

當孩子向你訴說他們的壓力事件時,及時給與迴應和幫助。引導孩子尋找解決方法,而不僅僅只是抱怨和責怪。如果你對這件事情的反應是抱怨,孩子從你的反應中只能獲得兩種資訊:

第一,遇到這種事情我應該抱怨;第二,我沒有辦法解決。

2、學會控制情緒。

在壓力情景下,大吼大叫、放聲痛哭、極度憤怒都是正常表現,但是這種行為如果一直持續,對建立復原力並無任何益處,它們反而會變成另一個問題。

孩子能否控制情緒,與家長面對壓力時的表現密切相關。如果父母遇到壓力也無法控制情緒,你怎能要求孩子學會控制情緒?

3、鼓勵孩子多交朋友。

你也許可以成為非常好的父母,但你替代不了孩子同伴的角色。

讓孩子也學會幫助別人提高復原力。當孩子會關愛別人的時候,他能從自己的體驗中學習如何提高復原力。

復原力並非一個天生氣質,也不會耗盡,它可以重塑、加強,所以任何時候開始培養都不晚。

需要提醒一點,雖然人們對壓力事件的反應大不相同,但是極度負面的情境通常會引發嚴重的心理問題,如果孩子經歷了這樣的情境,及時採用心理**,在**中他們也能學會很多癒合創傷的方法。

怎樣讓孩子變得自信?勇敢,怎麼提高孩子的自信心讓他變得勇敢

您可以告訴您的孩子這樣做。自信源於實力,要想自信你就必須有實力,要有豐富的知識和較強的能力 自信的人大多低調謙虛,因為真正自信的人知道自身實力的重要性,所以他會無時無刻都在學習。學習能夠學習到得一起東西,學習好的正面,壞的反面,一人行也必是我老師。人一定要有內涵,對於知識要涉獵廣泛,要做淵博的人。勇...

怎樣找回自信?

第一條 相信自己 不要總是去否定自己,相信自己的每一個決定。第二條。學會驕傲 試著去嘗試唯我獨尊。自信的含義,簡單來說,無非是,自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永遠不要去否定自己。當你站在一個講臺上,自信指的是 不緊張,下面全是白菜蘿蔔。當你在站在一個答辯臺上,自信指的是 相信自己...

怎樣讓孩子走出抑鬱,如何幫助孩子走出抑鬱情緒

一般輕度抑鬱或焦慮不一定需要藥物 主要採取心理行為方面 包括適度運動 瑜伽等 可以產生一定效果的。如果抑鬱焦慮到達較為痛苦的程度或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工作等,還是同時進行藥物 為好。這是國際學術界的普遍認識。由於容易 並變成遷延難愈,所以首次服藥 持續時間建議至少在9月 最好為1年 以上。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