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首都是哪個位置,阿根廷首都是哪裡,有什麼著名的景點

2022-01-28 21:37:34 字數 4590 閱讀 5183

1樓:匿名使用者

1、布宜諾斯艾利斯是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拉普拉塔河(río de la plata,直譯:銀之河)南岸、南美洲東南岸、對岸為烏拉圭(東方)。

2、鄰近全國最富庶的潘帕農牧區,東連拉普拉塔河與大西洋相通,有發達的交通運輸網路;鐵路、公路呈放射狀分佈,並與全國各地相聯絡。城市經濟發展條件優越。

3、布宜諾斯艾利斯不僅是阿根廷的政治中心,也是經濟、科技、文化和交通中心。

全市擁有八萬多家工業企業,工業總產值佔全國的三分之二,在國民經濟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享有「南美洲巴黎」的盛名。

阿根廷首都是**,有什麼著名的景點

2樓:大愚若智

阿根廷的首都是布宜諾斯艾利斯。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拉普拉塔河南岸、南美洲東南岸、對岸為烏拉圭(東方)。截至2023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都會區有1280萬人口,是南美第二大都會區,次於大聖保羅都會區。

布宜諾斯艾利斯不僅是阿根廷的政治中心,也是經濟、科技、文化和交通中心。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著名景點: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七九大道、哥倫布劇院、五月廣場、阿根廷**府、女人橋、拉博卡。

阿根廷首都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是阿根廷的首都。它位於南美洲的中緯度地區,是南半球的最大城市,被譽為「南美洲的巴黎」。

4樓:大萌馬里奧

布宜諾斯艾利斯,簡稱布宜諾斯,是阿根廷最大城市、首都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素有「南美巴黎」的美譽。

5樓:匿名使用者

布宜諾斯艾利斯。它位於南美洲的中緯度地區,南半球的最大城市,被譽為「南美洲的巴黎」。也是阿根廷最大的城市,是經濟、文化和交通的中心。面積約200平方公里,人口近300萬。

6樓:匿名使用者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阿根廷首都.16世紀初,西班牙探險船隊駛入拉普拉塔河口,高呼:「布宜諾斯艾利斯!

」(西班牙語「多新鮮的空氣啊!」)它是南半球的最大城市,被譽為「南美洲的巴黎」。

7樓:匿名使用者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是阿根廷的首都。南半球的最大城市,譽為南美洲的巴黎,16世紀初,西班牙探險船隊駛入拉普拉塔河口,只見綠野千里不禁高呼布宜諾斯艾利斯 西班牙語多新鮮的空氣啊,就成了在這座城市的名稱

8樓:我鈽是誰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被稱為「南美洲的巴黎」。

9樓:知道認證團

布宜諾斯艾利斯,很美的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阿根廷的首都是在哪個城市?

11樓:竇洋賈淑貞

布宜諾斯艾利斯(西班牙語:buenos

aires,意為「好空氣」或「順風」)簡稱ba,華人常略稱為布宜諾斯或布宜諾。是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拉普拉塔河

阿根廷的首都是哪個城市?

12樓:滾雪球的祕密

阿根廷的首都是布宜諾斯艾利斯。

布宜諾斯艾利斯位於阿根廷東部沿海的拉普拉塔河的河口右岸,全市分1個聯邦區、19個城郊區,總面積達3885平方公里,是南美洲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巴西聖保羅)。

布宜諾斯艾利斯作為西班牙殖民中心近300年之久,2023年阿根廷獨立時被定為首都,處處顯露出歐洲風情,頗似巴黎凱旋門的街道佈局。建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外的「兒童共和國」,精巧的建築和街道富有濃郁的歐洲和東南亞情調,建築內陳列著一些國家的繪畫、木刻等工藝品。

布宜諾斯艾利斯剛獨立時只是小城市,但自從歐洲化、現代化的政策實施後,吸引了許多義大利、西班牙的移民,成為南美最具有歐洲化的城市。七月九日大道是世界最寬的馬路,有約130米寬(超過16線道),有名的阿根廷探戈是從這個城市的boca地區發源。2023年布宜諾斯艾利斯被評為全球第三最美的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名稱由來

布宜諾斯艾利斯名字的起源頗有爭議,由彼得·門多薩為了紀念聖瑪麗亞del buen aire,其為美洲大多數的西班牙探險家故鄉—安達盧西亞和地中海國家的水手守護神而命名。

在2023年和2023年之間,當時的西班牙阿拉岡王國,其疆域拓展至撒丁島和南義大利,西班牙人包圍了撒丁島首府卡利亞里;並在一座用中世紀加泰羅尼亞語bonayre稱之的小山上,建造了房屋和一座教堂,其意是將當地的清爽空氣和坎普的濁氣相比較。

傳說在2023年一場強勁的風暴過後,bonayre山下的海灘上一群漁夫發現了一尊木質的少女瑪麗亞雕像,後來據羅馬天主教令存放在女修道院,該像多次奇蹟般出現在祭壇上;天主教修士在獻身於三位一體後又拜the virgin of bonaira,水手多次從危難中獲救歸功於其神力。

大約百年後,加泰羅尼亞人列奧納多·格力愛博,在橫渡科西嘉島時遇船難,因搶救一尊virgin of bonaira而獲救,其認為是神人相助,後來也加入了彼得·門多薩的美洲遠征,因此據稱其說服門多薩用之命名布宜諾斯艾利斯。

布宜諾斯艾利斯還是世界上名字最長的城市,其全稱為:聖迪西瑪特立尼達德聖瑪麗亞港布宜諾斯艾利斯。

13樓:提取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是阿根廷的首都。它位於南美洲的中緯度地區,是南半球的最大城市,被譽為「南美洲的巴黎」。布宜諾斯艾利斯也是阿根廷最大的城市,是經濟、文化和交通的中心。

布宜諾斯艾利斯面積約200平方公里,人口近300萬,若包括郊區,面積達4326平方公里,人口則有1383萬人 (2023年) 。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全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全市擁有8萬多家工業企業,工業總產值佔全國的三分之二,在國民經濟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製造業發達,有食品、紡織、製革、機械、汽車、化學、造船、印刷出版等工業部門,尤以食品和製革工業著稱。

布宜諾斯艾利斯港是全國最大的國際**港,有設施完備的新港、馬德林港等多個港區。碼頭總長9000米 ,年吞吐量2600多萬噸,為南美洲最大的港口之一。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全國最大的文化中心。全市有40多所大學,最著名的是2023年創辦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該市還有許多圖書館、博物館、科研機構及體育場、劇院、影院、公園等文化設施和娛樂場所。

拉普拉塔河沿岸有各類運動場、海濱浴場、動物園、植物園等,是著名的休憩娛樂區。

布宜諾斯艾利斯還是全國最大的陸、空交通中心。鐵路、公路呈輻射狀通往全國各地。有4條泛美公路支線分別通往智利、玻利維亞、巴拉圭和巴西。

該市的埃塞薩國際機場裝置先進,海運航線可達五大洲。全國出口貨物的38% 、進口貨物的百分之59%在布港裝卸。有9條鐵路通往全國各地。

市內有5條地鐵。

14樓:天人和氣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請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遷都於 別德馬

16樓:李曉蕾和張曉梅

布宜諾斯艾利斯

(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

布宜諾斯艾利斯(西班牙語:buenos aires,意為「好空氣」或「順風」)簡稱ba,華人常略稱為布宜諾斯或布宜諾。是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拉普拉塔河(río de la plata,直譯:

銀之河)南岸、南美洲東南岸、對岸為烏拉圭(東方);大布宜諾都會區2023年有12,801,364的人口,是南美第二大都會區,次於大聖保羅都會區(2023年19,956,590人)。布宜諾斯艾利斯不僅是阿根廷的政治中心,也是經濟、科技、文化和交通中心。全市擁有八萬多家工業企業,工業總產值佔全國的三分之二,在國民經濟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享有「南美洲巴黎」的盛名。

17樓: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阿根廷的首都,阿根廷的政治、經濟中心,也是阿根廷最大城市、首都及第一大港。球王馬拉多納(diego armando maradona)就是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

18樓:風化石

好多人說阿根廷的首都是布宜諾斯艾利斯,但法律意義上的首都還真不是。上世紀八十年代,法律就確定阿根廷首都是別德瑪,但政治、經濟、文化等中心一直還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沒人去遵守這道法律。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根廷 法律上的首都是別德馬

20樓:

阿根廷首都是布宜諾斯艾利斯

阿根廷的首都是那個城市?

21樓:du風雲

布宜諾斯艾利斯(西班牙語:buenos aires,意為「好空氣」或「順風」)簡稱ba,華人常略稱為布宜諾斯或布宜諾。是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拉普拉塔河(río de la plata,直譯:

銀之河)南岸、南美洲東南岸、對岸為烏拉圭(東方);大布宜諾都會區2023年有12,801,364的人口,是拉美第二大都會區,次於大聖保羅都會區(2023年19,956,590人)。布宜諾斯艾利斯不僅是阿根廷的政治中心,也是經濟、科技、文化和交通中心。全市擁有八萬多家工業企業,工業總產值佔全國的三分之二,在國民經濟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享有「南美洲巴黎」的盛名。

22樓:匿名使用者

布宜諾斯艾利斯,在國外號稱美女之都

阿根廷行么,阿根廷行嗎

個人看好阿根廷,阿根廷奪冠的理由!1 低調 世界盃前極少對外公開隊內的訓練賽,這樣往往對球員來說是一個減輕壓力的好辦法!2 組合和心態 經過上屆的教訓,而這屆激進的打法,球員靈法的跑位,高度的默契!如果大家留意阿根廷的話,基本上是沒有什麼聽到過球員間的爭議 球員與主教練的矛盾等這些!3 打法 阿根廷...

阿根廷為什麼輸 阿根廷為什麼輸,阿根廷為什麼會輸

都很傷心 先來說說德國隊。可以說今天德國的勝利不是偶然也不僅僅是運氣好。首先是戰略戰術德國做得非常到位,多人包夾梅西,雖然梅西的個人能力出眾,也的確幾次突圍成功,但還是基本上成功限制住梅西的傳球組織以及個人突破。再其次就是德國的整體攻防。德國對雖然今年打法突變,但卻沒有捨棄德國傳統的整體攻防戰。德國...

阿根廷怎么了,阿根廷怎麼了

阿根廷怎麼了?回答傷了我們球迷的心,是因為你不夠優秀還是命運的安排註定你輸的讓球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輸在了你團隊合作,感覺不夠默契,還有你的心態問題,輸掉一個球以後心態就帶著情緒來打球,阿根廷也許讓我們很失望,但是在舞臺上我看出了他的魅力是那樣讓我感動,不管什麼結果。我都會坦然的面對。我想阿根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