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豬蹄膀的做法大全,豬蹄膀的做法 怎麼做燒蹄膀好吃

2022-01-28 21:37:32 字數 5387 閱讀 1178

1樓:葉兒舞清風兒

涼水入鍋,加醋,一是可以去腥,二是可以使皮更好吃。水開後煮幾分鐘撈出。

鍋中放少許油炒香,加適量的紅燒醬油上色,放入蹄膀。

加入開水,和蹄膀持平,放入紅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40分鐘,關火後繼續蓋蓋浸泡半天,讓蹄膀入味。

炒胡蘿蔔丁和洋蔥丁,加適量的特級醬油炒熟。燜好的蹄膀撈出切片,把炒好的蔬菜丁盛入盤中,擺上切好的蹄膀即可。

2樓:矯教

網上有教程可以去看看

豬蹄膀的做法 怎麼做燒蹄膀好吃

3樓:和安孔

主料:豬前蹄膀1只(1500克左右)。

調料:精鹽15克,蔥段10克,薑片10克,紹酒25克,香菜5克,麻油10克。

做法:1、先將蹄膀鑷去雜毛,刮洗乾淨,用刀將皮剝去(作其它用)。

2、放入沸水鍋內焯水後撈起,放清水中漂洗乾淨。

3、炒鍋洗淨,放入蹄膀,注入清水,以淹沒為準,置大火上燒沸,撇去浮沫。

4、再放入精鹽、蔥段、薑片、紹酒,加蓋,改用小燉約2小時,至酥爛為度。

5、揀去薑片、蔥段,將蹄膀連同湯一齊盛入湯碗,滴入麻油,撒上香菜末即成。 清燉豬蹄膀

【原料】

豬蹄膀(帶皮)1個,紅棗5枚。

【製法】

將豬蹄膀洗淨後用刀剖開呈4至6瓣。鍋燒開水,將蹄膀放入,燙透,煮沸數次,撇沫。坐大砂鍋,放清水燒開,下蹄膀,放入泡發的紅棗,煮沸,加料酒,轉小火燉至蹄膀皮酥軟,肉爛熟,下精鹽、蔥、胡椒麵、姜、味精、白糖各適量,繼續煨燉30分鐘即成(視豬蹄的熟爛程度來定時間哈)。

煮豬肘子的做法及配料

4樓:阡陌上花開

食材清單更多

豬前肘600克

蔥10克

蒜10克

香蔥10克

姜15克

鹽15克

味精10克

冰糖30克

老抽15克

蠔油15克

南乳汁20克

雞粉10克

花椒10克

料酒20克

大料3顆

香葉3片

小茴香10克

桂皮10克

胡椒粉15克

生抽10克

澱粉5克。

烹飪步驟 共11步更多

1加入清水50克,豬肘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大火燒開焯透血水,然後倒入漏勺控水。2

拿出放在案板上,用老抽把全部表皮抹均上色備用。

3蔥薑蒜切成片。

4鍋中下油15克左右,大火燒至六七成熱,下入抹上色的豬肘,四面煎至上色均勻後撈出控油。

5鍋中下油15克左右,大火燒熱下大料、香葉、花椒、小茴香、桂皮、蔥薑蒜爆香。

6加蠔油,放入1500克左右的清水,加鹽、味精、老抽、南乳汁、雞粉、胡椒。放入肘子。

7大火燒開倒入另一鍋中。

8鍋中下油5克左右,下入冰糖,小火慢慢燉至棗紅色。

9放入調好的肘湯,燒至成糖色。然後再倒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然後撈出肘子裝盤。

10把鍋中的湯汁用5克澱粉水勾芡。

11淋在肘子上即可。

5樓:林老師**教育

【紅燒豬肘子】所需材料:豬肘子1個、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冰糖1湯匙、花椒20粒、大料2個、桂皮1段、香葉3片、紅燒醬油1湯匙、料酒1湯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將豬肘子表面的皮用明火烤一下, 颳去肘子上的毛,洗淨。

2.鍋加水,冷水下入豬肘,燒開,撇去血沫,將豬肘撈出。

3.鍋加少許水,下入冰糖,燒熱將冰糖化開,小火加熱至冰糖融化成焦糖色,加入熱水,小心些用鍋蓋擋住自己,防止飛濺出來燙傷。

4.加入蔥段、薑片、蒜粒、花椒、大料、桂皮、香葉、料酒、紅燒醬油,下入肘子,肘子下面放上兩根筷子,防止肘子皮糊鍋底,大火燒開,蓋上鍋蓋,改小火,煮1個小時。

5.到時間後,將肘子翻面,加入鹽,在煮1小時,待剩少許湯汁時,將肘子撈出放在盤內,將湯汁內的蔥薑蒜,花椒大料香葉濾出不要。

6.用醬油調一下顏色,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芡,將湯汁加熱至粘稠,將湯汁澆在肘子上即可。

豬蹄膀怎麼做好吃

6樓:教育仁昌

原料:豬蹄膀1000克、幹辣椒3個、生薑片10克、八角8克、花椒2克、丁香2克、黃酒35毫升、老滷少許。

1、豬蹄膀洗淨。

2、備好老湯。

3、備好調料。

4、先把蹄髈冷水下鍋。加入2片生薑片焯水後撈起洗淨。

5、再把老滷燒至融化後加入蹄髈。

6、把全部調料倒入。

7、烹入料酒。

8、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9、燒製熟透,用筷子能輕鬆的的插入熄火。

10、等涼透後即可撈起切片。

7樓:推書人湘雪

豬蹄膀好吃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介紹一款好吃的薰豬肘子做法:

準備食材如下:豬肘4000克,花椒50克,八角50克,陳皮50克,桂皮3克,茴香籽4克,白芷4克,沙姜4克,砂仁5克,醬油100克,鹽100克,料酒100克,白砂糖100克,大蔥300克,姜50克,紅茶5克,香油25克。

具體做法如下:

豬肘子剔淨骨,用涼水泡8-10小時,颳去皮上的泥汙和殘毛,用開水煮後用冷水洗淨,鍋里加清水8000克和肉料袋(花椒、大料、陳皮各50克,桂皮3克、小茴香、白芷、山柰各4克,砂仁5克)。

以及醬油、鹽、料酒、蔥段100克、薑片,燒開後撇去浮沫,下入肘子肉,再開鍋後稱到慢火上繼續煮熟撈出,擦淨油沫,擺在箅子上。

鍋內撒入糖和茶葉,擺上整棵蔥,把放肘子的箅子架在鍋裡,蓋嚴鍋蓋,鍋上火燒約3分鐘見鍋裡冒煙,把鍋端下薰3-4分鐘即成。取出時,在肘子皮上塗上香油,以增加光澤和香味。

8樓:粘子萇朝旭

玫瑰肘子

此菜是在傳統菜「紅燜肘子」的基礎上,巧用玫瑰露酒、紅曲米等配製的酒香滷汁,經小火長時間燜制而成的。成菜色澤紫紅,酒香撲鼻,肉爛香甜,風味獨特。

原料:豬肘1只約1200克

玫瑰露酒500克

紅曲米粉80克

姜塊20克

蔥節50克

精鹽、白糖、香醋、溼澱粉各適量

色拉油2000克約耗50克

製法:1豬肘刮洗乾淨,入沸水鍋中汆一水後,下入燒至五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皮黃時撈出。>jr

2淨鍋注入清水3000克,放入姜塊、蔥節均拍破、紅曲米粉、精鹽、白糖及玫瑰露酒350克,用大火燒開後即成酒香滷汁,然後下入炸好的豬肘,轉用小火燜至豬肘脫骨酥爛時撈出裝盤。

3另鍋上火,舀入燜豬肘的滷汁50克,倒入剩餘的玫瑰露酒,燒開後用溼澱粉勾芡,淋入香醋,打入明油,起鍋均勻地澆在盤中豬肘上即成。

注意:1豬肘以選用皮薄肉嫩者為佳,且炸制時要正確掌握油溫,避免破皮。

2豬肘需用小火長時間燜滷至酥爛脫骨時,方可起鍋裝盤。

3勾芡後,宜調入少許香醋,以增香去膩。

紅米燒豬爪

原料:豬爪爪

紅曲米調料:鹽

料酒雞精糖醬油

姜蔥醋做法:豬爪爪切段焯水。蔥姜爆香後加入焯好的爪爪,翻炒幾分鐘後加水。紅曲米用水泡一小會,放入鍋裡,加調料後燒半個小時(可以用高壓鍋壓一會)即可~~

五香滷豬蹄

調味料:

以八角,桂皮,小茴香,花椒,草果湊成了五味,是為"五香"

(菜譜上給的五香是肉桂,八角,白果,白芷,茴香)

做法:豬前蹄一隻,蹄膀去骨用棉線紮緊,和豬爪子一起放入清水中,煮至沸,一是定定型,一是去血水.

第一鍋水倒掉,洗乾淨鍋,加少許水並50克白糖,炒至糖化開,小火再炒,一直到糖色呈黃色.此時加入適量的水、鹽、醬油,放入"五香",放入豬蹄.待水沸後再用中小火煮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美味滷肘子

原料:肘子

配料:鹽、老抽、白酒、大蔥、滷料、棉繩、大料、桂皮

做法:1.將肘子洗乾淨,並把骨頭剔出來。骨頭可熬湯。

2.把大料、桂皮塞進肘子,並用棉繩捆成型。b)

3。鍋裡放水、鹽、老抽、白酒、大蔥段、滷料、大料、桂皮,把捆好的軸子放進去,滷1個小時。

9樓:佳龍宇

你好,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很多女生來說是美容養顏的佳品,豬蹄的肉質也很彈嫩,基本上沒有什麼肥肉,口感比豬身上其他部位的肉要好吃很多,所以大家常會用豬蹄烹製出各種美味的菜餚,比如燉豬蹄、紅燒豬蹄和滷豬蹄等,這裡要講的就是燉豬蹄,做過這道菜的朋友都知道,豬蹄一定要燉爛才好吃,可是豬蹄很難燉爛,所以燉豬蹄時一定要掌握方法。

準備食材:豬蹄2個、米酒、姜蔥、花椒粒、白胡椒粒、鹽、生抽、山楂

製作方法:

首先去掉豬蹄表面上的毛,用灶火稍微烤一下,然後用刀颳去表面的皮,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鍋裡倒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後,放入豬蹄,焯水5分鐘撈出備用。這時把姜洗淨切片、蔥洗淨切段備用。

準備一個砂鍋,放入豬蹄,再倒入足量的清水(水要沒過豬蹄),加入一勺米酒、生抽、少許薑片、蔥段、花椒粒、白胡椒粒、山楂,大火煮至沸騰後,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再轉小火慢燉40分鐘即可,最後出鍋時再撒上一些蔥花即可。

技巧1:燉豬蹄的過程中,如果中途水快燒乾了,加水要加熱水,千萬不能加涼水,否則會使豬蹄又腥又硬,怎麼燉都燉不爛。

技巧2:切忌燉豬蹄時一開始就加鹽,一定要等到開鍋後再加鹽,不然豬蹄也是很難燉爛的。

技巧3:想要豬蹄燉的又爛又香,可以在燉的過程中加點醋和山楂,這兩樣都可以幫助豬蹄快速燉爛,並且還能提升豬蹄的口感,不會豬蹄吃起來太膩口,還有建議大家用黑醋,味道會更加香濃些。

燉豬蹄記住這3個技巧,豬蹄就會燉的又爛又香,豬蹄無論是燉的還是滷的,都非常美味,外皮滿滿的膠原蛋白,一口咬下去,肉質十分有彈性,女生可以多吃點豬蹄,對**會特別好。

10樓:斌少美滋滋

豬蹄清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加入蔥姜,料酒焯水,撇去浮沫。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辣椒大料炒出香味,放入豬蹄翻炒,加入醋老抽,鹽,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制,豬蹄熟爛為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淮黑豬蹄膀    1只

豬皮    若干塊

老抽    3勺

醋    2勺

豆瓣醬    3勺

花椒    20-30粒

八角    3個

姜    6片

蔥段    半根

桂皮    3塊

懶人一鍋出:無糖豬蹄膀+豬皮凍+滷蛋的做法生蹄膀,和一些豬皮,一同沒入冷水,焯水。撈出再洗乾淨,拔乾淨毛。

電飯煲裡放入溫水,放入蹄膀和豬皮,同時放入所有調料。水開十分鐘後,把煮熟並且剝了皮的雞蛋放入。煮飯狀態煮半小時後換到保溫狀態,過個把鐘頭,再把電飯煲調成煮飯狀態煮半小時。

煮開以後給每個蛋戳孔,確保滷蛋入味兒。繼續放在保溫狀態。隨時可以斷電開吃。

吃不完記得放冰箱!

小貼士1.豬皮撈出,切成小塊,放入有深度的容器,比如玻璃鍋。湯汁倒入放了此鍋。靜置,冷涼,放入冷藏,切塊,放點醋、香油,就成了好吃的豬皮凍。

2.滷蛋隨時吃隨時撈出。

3.這樣做的豬蹄膀肉質緊實不油膩,無糖,鮮鹹,更符合北方口味。

紅燒豬蹄膀的家常做法紅燒豬蹄膀怎麼做最正宗

主料 蹄復髈1只 配料 大料2個,桂皮1塊,制 蔥幾根,姜幾片,料酒小半碗,老抽2大匙,糖3大匙,食用油2匙做法1 蹄髈焯水拔淨毛,備用。2 炒鍋坐火上放2匙油,接著放2匙糖,炒成糖色,放蹄髈,翻炒使其使皮微黃。3 再放老抽 料酒,翻炒成你需要的醬油紅色,可以酌情加減。4 把炒鍋內的蹄髈放電壓力鍋內...

豬蹄膀吃多了怎麼辦,豬的前蹄膀好還是後蹄膀好?

豬腳好吃是好吃,但不要貪吃喲!營養價值 1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 有機鐵 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2 豬蹄膀營養很豐富,含較多的蛋白質,特別是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和肉皮一樣,是使 豐滿 潤澤,強體增肥的食療佳品。3 豬肘燉爛後,骨頭可繼續熬湯,...

豬蹄膀前後那個好,買蹄髈是前蹄好還是後蹄好啊?

前蹄膀好,肉比較瘦,但骨頭大,後蹄膀肉多,較肥,骨頭稍小,前蹄膀骨頭倒拐,後蹄膀骨頭是直的,新鮮骨肉光澤度好,瘦肉呈紅色 豬蹄膀前後又叫豬手和豬腳,一般豬前蹄肉質會多些,較甜有彈性,一般用於燜焗。後蹄則筋多,富含膠原蛋白,適用 熬湯。一般來說按口感的話當然是前腿好,後腿皮特別厚還有肥肉,吃起來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