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公司與分公司之間管理費如何做賬

2022-01-29 13:29:42 字數 1185 閱讀 415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施工企業,建築施工單位給掛靠公司交的管理費應計入管理費用科目。具體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服務費

貸:銀行存款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等,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人員的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企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等科目。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辦公費、水電費、差旅費等以及企業發生的業務招待費、諮詢費、研究費用等其他費用,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研發支出」等科目。

期末,應將「管理費用」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管理費用」科目。

業務招待費的審查:

業務執行費是指企業為業務經營的合理需要而支付的費用。其審查內容主要包括:

⑴是否嚴格按財務制度規定的比例計算列支業務招待費,有無多列支的還必須況,如有超過,應查明原因,並在確定應納稅所得額時調整計算。

⑵企業當期所列的業務招待費的支出標準和範圍是否符合有關規定。

⑶所列支業務招待費支出是否與企業業務經營有關,若發現存在與業務經營無關的支出,應查明其用途,並作出處理。

⑷列支的業務招待費的真實性,有無預提的現象,若有,應予以衝回。

⑸企業全年正常的業務招待支出總額,是否超過國家財務制度規定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企業收掛靠公司管理費計入其他業務成本科目。

2、具體會計分錄是: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銀行存款

3、其他業務成本為核算企業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成本。包括:銷售材料成本,出租固定資產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攤銷額,出租包裝物成本或攤銷額。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企業收掛靠公司管理費如何做賬----計入其他業務收入,按5%計算繳納營業稅。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企業是不允許掛靠的,要處理這類賬務就要按正常的財務規範來做,建議在成本里面分攤

總公司和分公司怎麼做賬和報稅

分公司的流轉稅,必須在當地的稅務機關核算繳納,這個是流轉稅的基本原則.也就是到地稅申報繳納.現在基本上所有的城市國稅地稅申報都是網上申報,未開通網上申報的公司,可以憑藉稅務登記證 正本副本 營業執照,基本行開戶許可證,基本行開戶行資訊等證件,到當地稅務機關申請網上申報納稅。如果分公司跟總公司之間是非...

股份公司下屬是子公司還是分公司,作為總公司的下屬公司,分公司和子公司有何區別

是分公司還bai是子公司du跟是不是股份公司zhi的下屬沒有任何關係 dao。乾脆告訴版 你分公司權和子公司的區別吧,說簡單點,分公司實際上就是總公司的一部分,並不是一個單獨的公司,而子公司它是一個單獨的具有法人資格的公司,只不過這個公司的股東不是自然人,而是它的母公司。作為總公司的下屬公司,分公司...

分公司和總公司的財務關係?服務性公司有些稅

基本稅種和稅率 1 營業稅按營業收入5 繳納 2 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7 繳納 3 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3 繳納 4 文化事業建設費按營業額3 繳納 5 印花稅 廣告合同按承攬收入金額的萬分之五貼花 帳本按5元 本繳納 每年啟用時 年度按 實收資本 與 資本公積 之和的萬分之五繳納 第一年按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