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症狀及危害?血糖高的原因及危害

2023-05-07 03:40:08 字數 5503 閱讀 1559

1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血糖高的症狀。

1、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在未經過激烈運動時也會感到心跳速度明顯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難。

2、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3、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這也是血糖高的一個重要的症狀。

4、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達2-3升以致10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

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5、血糖測試值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6、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血糖高的危害:

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等。建議服用蕎麥桑葉複合菌進行長期調理,主食以米、面為主,搭配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粗糧中的無機鹽、維生素,膳食纖維,具有降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控制體重,不可過胖,也不可過輕。不可過度飲酒,飲酒也有可能引發低血糖或高血糖。

2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3樓:冷靜且伶俐丶熊貓

一、血糖高的症狀。

1、心跳快速。

血糖高的人會有心跳快速的症狀,由於心跳加快的關係,呼吸也可能會變得比較長,有些嚴重的患者還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就算是沒有進行劇烈的運動,仍然會感覺心跳的速度比之前快了很多。

2、經常感覺口渴。

血糖高的人還經常會感覺到口渴,這是因為血糖升高導致尿量增加,身體當中的水分急劇減少,這樣一來大腦中掌管著渴的神經變得十分興奮,進而導致口渴現象。

3、食慾不振。

食慾不振,也是血糖高的患者常常會出現的一種症狀表現,大多數情況下,患者都會感覺突然間食慾變得特別不好,甚至出現了厭食的現象,有部分患者還會噁心乾嘔。時間長了,體重也會比之前減輕很多,而且由於食慾不是很好,所以身體也沒有很多的力氣,經常會感覺到疲勞。

二、血糖高的危害。

1、導致身體脫水及高滲。

體內血糖升高了之後,大量的葡萄糖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引起滲透性利尿,導致機體出現脫水現象,脫水使細胞外液滲透壓增高。

2、抵抗力降低。

人在血糖升高的時候,葡萄糖沒辦法被機體吸收,從而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導致葡萄糖丟失,這樣一來,身體就只能通過分解脂肪和蛋白質來獲得能量,時間長了,身體的免疫力就會降低。

3、代謝紊亂。

體內血糖過高,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都會出現紊亂的現象,從而導致各種併發症,比較嚴重的就是高滲性昏迷。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主要是多飲、多食、多尿、少是體重的下降。當然,有時這幾種表現並不一定同時發生,有兩種以上就要注意了。血糖偏高不可怕,這是飲食不規律導致的,只要在飲食方面稍加註意,多吃雜糧,少吃麵條之類食品和含糖高的食物及果蔬,這樣只要堅持持之以l恆,血糖會慢慢的得到控固,記住一日三餐不要暴飲暴食,血糖肯定在不會高了,自已在家中並經常檢測血糖達到更好的控固。

建議不要有心理負擔,如果血糖過高,建議喝偌麥清之茶,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慢慢改善。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和飲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血糖高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並非像眾多糖尿病患者說的,為了避免血糖高而要嚴重忌口,正確是應該瞭解你所飲用食物的熱量,是否在你所能承受的範圍之內,同時也不會造成你血糖升高。

我們還要及時瞭解血糖高的症狀,及早**。控制血糖也可以選擇偌麥清之茶來緩解改善血糖高。

高血糖症狀除了厭食口渴外,還包括尿多、**乾燥、脫水等現象。

尿多不僅指尿頻,還包括尿量增加,甚至出現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等。這主要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都會增多,由此可見,多尿是高血糖症狀的表現之一。

另外,極度口渴也是高血糖症狀的一種表現。因為尿多會使體內水分減少,當體內水份總量減少時,就會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會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所以,為了防止脫水,在夏天,即使不渴也應該經常喝水,從根本上杜絕高血糖症狀的出現。

總的來說,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心跳迅速、呼吸緩而深,這些都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的高血糖症狀。

一般來講,對於高血糖症狀,人們還是比較容易發現的,我們可通過自測血糖和血糖檢查來發現和確診高血糖症狀。

人們都說通過飲食方面的調節,可以有效預防高血糖症狀的出現。那麼如果已經出現了高血糖症狀怎麼辦?高血糖吃什麼好呢?

一旦發現高血糖症狀,首先一定要趕緊去醫院檢查血糖。因為這時接受**,能延緩高血糖症狀對人體的危害,並有效預防糖尿病。

高血糖症狀會出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不管你有沒有糖尿病,但糖尿病患者要尤其注意,因為如果糖尿病患者沒有遵醫囑,擅自停藥或改變藥物劑量,這時就非常容易出現高血糖症狀,若不及時調節,則會導致各種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但一般的人若出現高血糖症狀在飲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高血糖吃什麼好?什麼食物能幫助我們控制血糖呢?

也許有些人覺得生病忌口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而患了慢性疾病,在飲食方面的禁忌則會更加繁瑣。

其實這是一種誤區,高血糖吃什麼好只要遵循一個「低」字原則,你就會覺得非常簡單了。

對於高血糖吃什麼好,從字面上理解,就要相應地吃一些「低」的食物,比如低糖、低脂、低膽固醇、低鹽、低熱量等。

6樓:恩怨情愁兩不欠

正常的血糖水平是空腹;餐後兩小時<

正常的情況下,人體的血糖峰值不會超過10mmol/l,也就是一天內的血糖最高值。

異常情況下,比如糖前期或者糖尿病則會出現上述資料的異常。

糖尿病的血糖情況為:空腹血糖≥7mmol/l或者餐後兩小時的血糖≥

隨著病程的進展,將會有很多的併發症的產生。建議可以使用偌邁青之茶,可以使您的過快、過高的血糖,能夠得到緩解。

1)大血管病變:冠心病、腦血管疾病、下肢動脈病變、和糖尿病足。

2)微血管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3)神經病變:末梢神經炎,肢端感覺異。

4)其他:骨質疏鬆、白內障、胃輕癱、性功能障礙、膀胱病變等。

7樓:生活技巧分享員

血糖高的典型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易飢,消瘦乏力」。高血糖往往伴隨著多種bai病du發症,譬如:視物模糊,手腳麻木,腹瀉便秘,還有一些慢性的咳嗽,以及**的久潰不愈等。

所以血糖高的人群要注意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度保持好心情。可飲用麟軼樺樹茸煮的水,從而平衡血糖,有效的降低人體內的血糖,對於患者來說是很好的一種功效。

8樓:網路推廣人員

血糖高不同的時期有著不同的症狀,在前期發病復的時候是沒有症狀的,只是在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來血糖增高。這時期對身體的危害不是很大。如果不及時的控制和**,那麼就會出現「三多一少」症狀,即多尿、煩渴、多飲,體重減輕。

這時的危害就比較大了,會導致體內各個器官出現問題,危害比較大。如果控制不及時,還會有諸多的併發症,比如說出現了視物模糊,手腳麻木,腹瀉便秘,還有一些慢性的咳嗽,以及**的久潰不愈。這時就是危機重重了,嚴重的會損傷大腦,傷肝傷腎。

血糖高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胰臟和腎臟。會使得腎小球肥大、腎小管間質纖維化和炎症、腎小球硬化造成腎功能不全。推薦菌食療,苓白多菌粉,非激素,益腎養腎,改善腎功能效果,減少腎病發生。

9樓:lllloooo的春天

尿頻 食量大 危害會引起很多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在最早期的症狀表現為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看東西時容易模糊。其次是平時比較容易有飢餓感,身體發虛,食慾減退,到後期的症狀就可以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建議可以經常去醫院對血糖濃度進行監測。

另外在平時飲食中要吃含糖量低的食物,可以服用適當的磺脲類藥物進行降低血糖。若出現血糖較高的情況,在平時飲食中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巧克力、奶油、蛋糕。

等,也不能夠喝酒以及碳酸飲料,也不建議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建議患者堅持做鍛鍊,保持良好的心情,還可以喝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中藥代茶飲,比如偌麥清之茶,喝茶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血糖高的原因及危害

11樓:心太照

高血糖的危害很大,會影響到全身各個器官。因為血糖高會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得血液不暢,進而使得腦供血不足,影響整個神經系統;同時因為血糖高的人常伴有脂質代謝紊亂,腎小球硬化損傷,糖尿病腎病是導致終末期腎病,也就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此外還會造成傷口久潰不愈,手腳麻木,腹瀉便秘等多種併發症。

對於血糖高的人要控制好患者的血壓、血糖等,以阻止和延緩其向臨床糖尿病腎病。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其屬於食療可以長期吃。 益腎養腎,改善腎臟微迴圈,修復受損腎小球細胞,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血糖高的症狀是?危害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是糖尿病最直接的症狀表現,是由於胰島b細胞或胰島素受體細胞受損,致使體內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不足造成的。由於高血糖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人們所忽視。然而,高血糖的危害卻是巨大的,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呢?

1、對血管的危害:血管升高一方面會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另一方面會是血管變細、變脆、彈性降低。以致整個迴圈系統出現障礙,血流不暢、堵塞,甚至使人體的整個機體出現問題。

高血糖引起的缺血缺氧,是導致糖尿病各種併發症發生的最主要原因。比如眼部毛細血管堵塞,就會造成視力下降,眼底病變,手腳上的微迴圈不暢就會出現四肢冰冷,麻木;心臟周圍的大中動脈血流不暢就會出現冠心病,腦部血流不暢則易出現腦梗塞,中風等等。

2、對神經系統的危害:血糖升高使神經細胞內的糖醇出現堆集,迴圈系統障礙使神經細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直接造成神經細胞的營養不良和障礙性改變。從而引發末梢神經炎、植物神經紊亂等等神經系統疾病。

3、對代謝系統的危害:糖、脂肪、蛋白質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三大基礎物質,高血糖導致糖代謝紊亂,打破了系統代謝平衡,進而往往導致脂代謝紊亂,致使整個代謝系統出現問題。

4、對免疫系統的危害:高血糖和由高血糖引發的代謝紊亂,使白細胞吞噬和殺菌力下降,使免疫球蛋白、補體等生成能力降低,減弱血液殺菌力。同時,細胞和器官的活力下降,機體自愈能力下降,造成了免疫功能失調和下降。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最直接表現症狀,當一個人的空腹血糖值大於,餐後兩小時血糖值大於時,就可以診斷有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是一種典型的細胞損傷性疾病,因此,在積極對血糖控制的同時,對受損細胞的修復,可以讓人體自身恢復對血糖的控制作用。中醫胰島平衡**具有自我更新、高度殖、多向潛能分化的特性和歸巢性,中醫胰島平衡**的上述特性使其在進入人體後,能夠自動找到病灶部位,替代原有受損胰島器官發揮其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從而使糖尿病得到根本性的逆轉**,使糖尿病患者恢。

復健康,締造**的奇蹟。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高血糖在中年人當中是很常見的一個疾病,當出現血糖升高後會出現眩暈,口渴,尿多,如果一直不去 改善會導致糖尿病等疾病出現,對身體的影響很大,當患上高血糖後身體會出現一系列的表現,這個時候及早的進行 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不可怠慢。血糖升高一直得不到改善,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會導致心跳增快,尿多,身體...

血糖高的原因及治療方法,血糖高治療辦法常見的是?

血糖是指血液裡面的葡萄糖,血糖高一般有下面幾點可以引起 1 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前期或者是糖尿病,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外周胰島素利用不好,造成血糖高 2 某些藥物也會引起血糖高,比如說常用的糖皮質激素和噻嗪類的利尿劑 3 內分泌疾病,常見甲亢引起血糖高 肢端肥大症 庫欣氏徵都會引起血糖高 4 手術...

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血糖高有什麼症狀呀

人的血糖都有一個正常的範圍,如果經常超過這個範圍就會面臨著血糖高的問題,可能給身體帶來不適。那麼 血糖高的症狀 有哪些呢?血糖高症狀1 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 2 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血糖高症狀2 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