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V6發動機,汽車上v6發動機是什麼意思?

2023-03-23 21:40:07 字數 2966 閱讀 6400

1樓:匿名使用者

v型發動機就是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的夾角佈置在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兩個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的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是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

v6就是6個汽缸,每3個分一組,成v狀排布。常見的v型發動機還有v8、v10、v12。

v代表發動機氣缸成v型排列,一般是90度,這樣可以抵消運轉時的震動,更加穩定。也有75度和72度的。雷諾賽車甚至用了超過90度的廣角v10 引擎。

優點:運轉穩定(針對v6、v8、v12)、節省空間。

缺點:結構比較複雜,不利於保養和維修,並且造價較高。同時,v3、v5包括v10都由於其結構或排量的原因,並不非常穩定,尤其是作為f1發動機的v10 3l引擎,更是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經費用於保證其穩定性。

而你提到的問題補充真是……v6只是代表汽缸的個數和排列的方式。雅閣也有直4和v6的發動機的。tfsi是加了渦輪增壓的發動機,使用了fsi發動機技術,同樣有直4型號和v6型號。

君越的ecotec d-vvt只是發動機使用的燃氣技術,與採用直4還是v6沒任何關係。正確的說法是:採用了vtec技術的v6引擎、採用了tfsi技術的v6引擎、採用了dvvt技術的v6引擎。

按照上述說法,就不能把v6與dvvt、tfsi相比,一個是引擎汽缸數目,一個是採用的發動機技術,2者根本沒有可比性,就像你拿甲的身高和乙的體重來比。君悅的dvvt與大眾的tfsi還有本田的vtec技術,這3者才有可比性。

如果真要比較君悅的dvvt與大眾的tfsi還有本田的vtec技術哪個好,單從技術效能角度我認為tfsi>vtec>dvvt,但由於tfsi的技術含量太高,因此穩定性不佳,太容易受油品的影響,國內的採用fsi的直4引擎奧迪a6l也有諸多的問題。而採用vtec技術的本田引擎是強悍得出了名的,無論是本田直4還是v6的引擎。

因此從綜合來說,我選擇vtec>tfsi>dvvt。

bs nico_8358 - 魔法師 四級 複製答案,侵犯版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4、5、6、8、10、l2缸。排量1l以下的發動機常用3缸;(一般為4缸發動機;3l左右的發動機一般為6缸;4l左右為8缸;5.

5l以上用12缸發動機。二般來說,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可以提高,從而獲得較大的提升功率。

氣缸的排列形式主要有直列、v形、w形等。

一般5缸以下發動機的氣缸多采用直列方式排列,少數6缸發動機也有直列方式的,過去也有過直列8缸發動機。直列發動機的氣缸體成一字排開,缸體、缸蓋和曲軸結構簡單,製造成本低,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應用比較廣泛,缺點是功率較低。一般1l以下的汽油機多采用3缸直列,(1-2.

5)l汽油機多采用直列4缸,有的四輪驅動汽車採用直列6缸,因為其寬度小,可以在旁邊佈置增壓器等設施。直列6缸的動平衡較好,振動相對較小,所以也為一些中、高極轎車採用。 (6-12)缸發動機一般採用v形排列,其中vio發動機主要裝在賽車上。

v形發動機長度和高度尺寸小,佈置起來非常方便,而且一般認為,v形發動機是比較高階的發動機,也成為轎車級別的標誌之一。v8發動機結構非常複雜,製造成本很高,所以使用得較少。v12,發動機過大過重,只有極個別的高階轎車採用。

目前最常見的發動機主要是直列4缸(14)與v型6缸(v6)發動機。一般來說,v6發動機的排量較14的為高,v6機比14—執行平穩、安靜。u主要裝在普通級轎車上,而v6機則裝在中高檔轎車上。

汽車上v6發動機是什麼意思?

3樓:

v6是指發動機的缸數及缸排列方式,v6說的是6缸發動機,缸排列為v型,這樣排列的每個氣缸都相互協調,所以噪音很少,運轉很平順。v形發動機長度和高度尺寸小,佈置起來非常方便,而且一般認為,v形發動機是比較高階的發動機,也成為轎車級別的標誌之一一般裝在中高檔轎車上。

v6發動機的車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v6引擎則用在大多數中高階車上,最具代表性的是日產天籟的那臺v6引擎。像多數日系品牌的中高階車用的都是v6引擎,包括英菲尼迪等高階品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v6發動機的車型比較多了,具體要看你說的是多少價位的,才能更好的告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v6的發動機有很多,比如豐田的銳志,奧迪,寶馬。都有。這個看你預算,喜歡什麼型別的車用途。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發動機的車子的話大眾的有圖昂,還有途銳都是可以的,**都比較貴的。

8樓:網友

大眾途銳,別克gl8頂配,老怕沙特頂配等。

9樓:樂山海天

奧迪a8裝配了v6發動機。

什麼車是v6發動機

10樓:小宇說車

有哪些車是v6發動機的。

自然吸氣v6發動機,目前仍在紅旗h7、jeep大切諾基、福特野馬、道奇大龍、ram1500、道奇挑戰者、福特金牛座、福特f-150、道奇充電器等十大名車中使用,目前仍在v6自然吸氣發動機中使用。v6意味著它包含6缸發動機,氣缸排列的形狀是「v」。這種排列方式使每個圓柱體相互協調,所以噪音很低,操作很流暢。

這款發動機是比較先進的發動機,現在也是汽車級別的代表符號之一,一般安裝在中高檔車上。早在2023年,日產就以羽毛髮展理念啟動了v6發動機的研發。他們專注於輕量化設計,追求高效能、高效率,以最靈活、最舒適的方式釋放強大動力。

這款發動機一經問世便不斷創新升級,連續14年榮獲美國權威汽車雜誌評選的「十佳發動機」,堪稱工業史上耀眼的奇蹟。來自**的好評充分體現了這款世界級發動機的出色效能,在人和速度下都有著非常輕快的油門響應。到了2023年,v6發動機在所有檔位下都有著出色的加速感,各方面的表現都堪稱完美。

正是因為這些亮點,這款發動機至今仍以世界十大發動機為榮。

雙vvt發動機與V6發動機的區別

雙vvt i指的是分別控制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在急加速時,控制進氣的vvt i會提前進氣時間,並提高氣門的升程,而控制排氣的vvt i會推遲排氣時間,此效果如同一個較小的渦輪增壓器,能有效地提升發動機動力。同時,由於進氣量的的加大,也使得汽油的燃燒更加完全,實現低排放的目的。v6發動機就是v...

V6和V8的引擎極限是多少,V6發動機和V8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1.67秒你能做什麼,可能我們也就是眨兩下眼睛吧,如果身在barabus tkr中,當你眨兩次眼睛再次睜開時發現自己已經時速從0變為100km h了。不用懷疑,這只是汽車,不是飛機,沒有加裝噴氣裝置,這就是加速之王的barabus tkr。這隻怪獸機器來自義大利,而它的心臟雙渦輪增壓的6.0l v8...

馬自達什麼車用的v6發動機,馬自達6的發動機怎麼樣!!!

馬自達有v6 的嗎?貌似用的是轉子發動機啊 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 缸。排量1l以下的發動機常用3缸 1 一般為4缸發動機 3l左右的發動機一般為6缸 4l左右為8缸 以上用12缸發動機。一般來說,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 在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可以提高,從而獲得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