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積水怎麼辦,胸腔積液怎麼治?

2022-01-30 10:39:44 字數 4263 閱讀 2143

1樓:匿名使用者

胸腔積液有可能是炎症有可能是結核引起的,大量積水需要到醫院抽水,少的話也要到醫院抗炎對症**,趕快去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有水不一定是腫瘤。第二,你父親現在應該用利水的藥,吃的要少鹽,什麼都不做。第三,住院要看你在哪,一般去水三五千元。我父親這幾天正好因為相同的原因在醫院裡啊,八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檢查 明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胸水 這最重要

4樓:唱歌的女孩兒

你父親吸菸嗎?結合他的年齡,考慮腫瘤的可能性比較大,當然「結核性胸膜炎」不能完全排除。當務之急住院,胸腔穿刺抽水檢查,若是結核就沒有大問題,結核**免費**。

腫瘤一般就是惡性的,經濟允許可以化療,如果困難就別化了,讓他生活舒服些就是孝道。

5樓:匿名使用者

胸腔積液常見**有結核、腫瘤、肺炎、心衰等,**原發病才是**根本,按你說的情況只能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才好說,除了腫瘤的話,其他情況一般問題不大,結核的話還要抗結核**一年左右,費用問題說不準啊,要看你是在什麼級別的醫院就醫,一般不做胸腔抽液、胸水引流等手術的話費用都不會很高。

6樓:唐唐

如果胸水比較多的,容易引起胸膜粘連,原則上應該儘快抽盡胸水病做病理檢查,而抽胸水是內科乾的事算什麼手術,技術好的醫生十多分鐘就可以解決。一般是一週三次,大概兩週內就可以抽盡。至於費用每個地區都不同,抽一次胸水的費用並不高,但是營養支援**的費用卻比較高,我們這裡一般需要2000左右(包括一大把生化檢查單,供參考!

這個關鍵得看醫生的用藥)。

一般是一週三次,大概兩週內就可以抽盡。至於費用每個地區都不同,抽一次胸水的費用並不高,但是營養支援**的費用卻比較高,我們這裡一般需要2000左右(包括一大把生化檢查單),供參考!這個關鍵得看醫生的用藥,如果你辦的保險是有保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中醫,你父親這種情況中醫學認為是鼓脹的範疇。多與脾、腎、肝的關係最主要,由於這三髒,氣、血、水互結於胸,此病西醫學中病毒性肝炎、吸血蟲病等引起的肝硬化腹水、腹腔內腫瘤、結核性腹膜炎等。建議使用中藥利水消腫。

我臨床有效率為90%,你父親應該屬於肝脾血瘀,採用「活血化瘀,行氣利水」,藥用湯劑《調營飲》,藥中加入穿山甲、水蛭、地鱉蟲、黨蔘、茯苓、熟地、三

七、茜草。建議採用本方,祝你父親早日**。

胸腔積液怎麼治?

8樓:

早期治積水很關鍵,其中「補氣利水扶正法」,**如何**不抽水,不手術,不住院,簡便省心.中醫兼顧扶正,預防體內積水捲來.可追詢

9樓:落墨心間

胸腔積液可以用中醫**。

強心腎、健脾胃、宣肺養肝全面逐水

胸腔積水要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個有權威的醫院查查,胸腔積液這麼多極有可能是滲出性胸膜炎,一定要反覆檢查抽出的積水,不可大意,身體其他部位有症狀嗎?如果腎有問題該有蛋白尿。祝你母親能夠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你母親是低蛋白引起的多臟器積液,積液多事抽水減輕症狀,主要是查明低蛋白原因,蛋白不減少就不引起積液了,營養不良嗎?吃點蛋白粉。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讓人感動,那是不是腎有問題,沒查過蛋白丟失的原因麼,要是有症狀,最快,最有效的那就是抽胸水,查到原因才可以對症**呀,蛋白很貴呀,當時剛進醫院時最不原看到的就是病人的痛苦,祝福你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描述好像腫瘤跟結核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低白蛋白血癥引起胸腹腔積液和水腫,但是低白蛋白都是有原因,建議你重點注意一下有沒有結締組織病和腎臟病,肝臟病,老年人還可能出現多發行骨髓瘤,比如結締組織病會有關節痛,皮疹,口腔潰瘍,血液系統異常,可以先查個免疫系列,腎臟病要查尿常規,腎功能,做個尿蛋白定量,多發行骨髓瘤會有骨痛,腎損害,貧血等,這麼年輕要好好查查,祝你母親早日**。

14樓:

現在**不明確,但是積水量是很多,而且是多部位的積水,症狀也是比較嚴重的,補蛋白 的話,只能是暫時的緩解一下症狀,並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的,建議你i可以去找王子福,希望 能 幫到你

15樓:邢

這樣的情況需要中醫保守**,儘量不要抽水。要不然更丟失營養和蛋白,具體情況可以追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可以網上搜下益氣活血逐水法,希望能辦到您!

17樓:丶

您好,請問你母親**了嗎?我父親也是這個病,可以給點建議給我嗎?謝謝您了。

18樓:落墨心間

利用益氣活血逐水法,強心腎、健脾胃、宣肺養肝全面逐水,從根本上排出體內瘀積之水。北京潤民。

胸腔積液怎麼辦?

19樓:豐

胸腔積液正常人胸腔內有3~15ml液體,在呼吸運動時起潤滑作用,但胸膜腔中的積液量並非固定不變.即使是正常人每天亦有500~1000ml的液體形成與吸收.胸膜腔內的液體自毛細血管的靜脈端再吸收,其餘液體由淋巴系統**至血液,濾過與吸收處於動態平衡,若由於全身或區域性病變破壞了此種平衡,致使胸腔內的液體形成過快或吸收過緩,就會產生胸腔積液.

有少量胸腔積液是可以自行吸收的,可以中醫**

20樓:落墨心間

胸腔積液首先要查一下是什麼原因產生的,良性的還好治,惡性的容易**,建議您可以用中醫。中醫找那一種專門**積水的,醫生經驗會豐富一些、

胸腔積水可以完全治好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摔跤沒有什麼關係

胸腔積水只是症狀之一,除了這個有沒有午後發熱,晚上盜汗,食慾不振,乏力,深呼吸咳嗽並伴有疼痛等其他症狀?如果有的話,那可能就是胸膜炎

胸膜炎主要是因為勞累過度或者生活不規律造成免疫力下降而引起的,初次患病需要吃6~9個月的藥可以**,平時少勞累,多休養,不是什麼很疑難的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導致胸腔積水的原因有很多,感染髮炎外傷都是有可能導致的,十年前摔了一跤應該和您母親得了胸腔積水關係不大,胸腔積水是可以治好的需要來找對方法,慢慢慢的是積水能夠從體內完全排除。中醫中的益氣活血法是專門**積水類病的,安全

23樓:落墨心間

可以的,可以試試中醫

胸腔積液怎麼**?

24樓:衛蘇秦

胸腔積液是是胸腔內部大量液體,會壓迫肺部,導致呼吸困難等症狀,所以一般會在抗炎**的基礎上抽取胸腔積液。

25樓:貒諏蠙細

一旦患者在檢查的過程中發現有胸腔積液,一定要積極的**患者引起胸腔積液的原發病。患者只有積極的**自身的原發疾病,才能夠起到預防這種疾病的關鍵。及早到正規結核專科醫院就診,詳細檢查,做胸腔積液的化驗,明確積液性質,積極抽胸水,規範**。

26樓:

早期治積水很關鍵,其中「補氣利水扶正法」,**如何**不抽水,不手術,不住院,簡便省心.中醫兼顧扶正,預防體內積水捲來.

27樓:豐

胸腔積液也叫肺積水 ,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炎症,外傷,結核,腫瘤等,如果患者體內肺積水過多,產生呼吸困難,喘不上來氣等症狀,可以採用抽水的方法來臨時緩解一下,但是抽水不是最終的辦法,還需要後期中醫鞏固調理,標本兼治抑制積水再生。

28樓:13071191321梅

西醫治標,中醫治本, 胸腔積液常見引起**有很多,如外傷 結核 腫瘤 炎症 術後 心肺疾病 肝腎疾病等等,具體還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診。西醫**可以抽水引流、利尿、輸蛋白,可以暫時的緩解,但是積水多數會反覆出現。中醫**可以採用補氣利水扶正法從整體調理,補氣活血,利水消腫,扶正固本,相對來說安全平穩有效。

有胸腔積液怎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胸腔積液的**,首先要明確積液的性質和原因,才能設計針對**的**方案。如果積液太多了,可以行胸腔穿刺閉式引流緩解臨床症狀。胸腔積液多見於以下幾類:

感染性的,多見於結核、膿胸。惡性腫瘤。心衰。

重度營養不良。淋巴系統迴圈障礙。

30樓:賓鬆蘭黎羅

有胸腔積液要到醫院**.一般看積液的多少,有沒有合併感染?如果不多且無感染,可以慢慢吸收

腎積水怎麼辦,腎積水怎麼治療

原則 1.去除 解除梗阻。2.情況太差或 複雜可先經皮穿刺腎造婁引流腎臟。3.嚴重腎積水或膿腎,對側腎功能好則行腎切除。4.不能手術切除者,放雙 t 管或支架管。用藥原則 1.用藥的目的主要是在手術前後預防 控制感染。2.儘可能使用對腎功能無損害和損害小的藥物 4.不能手術切除 原則1.去除 解除梗...

打嗝怎麼辦,打嗝怎麼治?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先含一大口水在嘴裡,然後做七小口吞下去,就會好了。很多人用這種方法都有效的,你可以試一下。1.猛灌一氣熱水 2.右手拇指掐住無名指第一關節處,連咽三口唾沫均有效 把鼻子捏住,...

臭腳怎麼辦,男人臭腳怎麼治

買漂白粉,然後兌水泡腳,或者買 生石灰 就是一塊塊的 兌水泡腳也可以,注意安全,別被生石灰水燙到腳 我以前腳氣很重,在打工的時候經常洗水池,腳每次都要接觸這些東西,一段時間後,腳氣沒了。加入中國男足,就怕你不夠臭!可以去藥店問一下有沒有一些可以醫治臭腳的藥膏吧 經常用熱水泡腳會有所改善,最好的是去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