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怎麼治?內向的人怎麼辦?

2023-03-25 16:00:07 字數 5361 閱讀 7411

1樓:領域

看了你的問題,我很有些想說的話,作為一個曾經經歷過的人的肺腑之言:

其實你對你自己過分悲觀了,性格的內向和外向就像是一枚硬幣的正反兩面,完全沒有好壞之分,只有你有沒有找到適合你做的工作而已。

何謂性格內向,其實只不過是看你自己的經歷、所見所聞所感願不願意跟人分享,而並不看他話是否多。有人在討論工作上口若懸河,但在平時沉默寡言,其實他就是內向的人,但同時他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在他擅長的領域。

說真的,我就是一個很內向的人。我由於經歷的關係很多我自己的經歷我無法向大家傾吐,而喜歡一個人憋在心裡,默默承擔。大家不理解我,認為我不隨和,我也認為別人無法瞭解,一個人越來越孤僻。

我曾經非常討厭我的個性,非常想去改變它。於是我看了很多勵志方面的書籍,並且真的照著上面說的去做了,跟大家熱情的打招呼,真誠地關心別人,積極地面對生活,剛開始的時候很難受,但是因為恆心的關係我堅持了下來,然後我發現周圍的朋友真的對我友善了,大家開始不再介意我對於隱私的躲閃,而是包容我,並互相關心著。我仍然無法對每個人都象難兄難弟似的無所不談,但我卻能夠在朋友最需要我的時候當一名最稱職的傾聽者,我的朋友越來越多了。

然而這也使我犯了一個錯誤,以為我變得外向了,直到有一次去親戚家:

親戚說:我覺得你的性格跟你母親不太一樣,她是一個很外向的人。

我聽了非常的難過,問:我是不是很內向的人?當時我都覺得我這麼久的改變完全沒有效果,我真是活不下去了。

親戚:你是一個不張揚的人,我就覺得咱們談得很投機啊!現在的年輕人心氣浮躁,很少有你這麼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了。

從親戚家回來,我想了很多:其實人生有更多無比重要的事情比介意自己是內向還是內向來的要緊,你需要在有限的時間裡付出無限的精力去愛你所擁有的人,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愛人不是嗎?我還聽說,世界上偉大的推銷員、交際大師多是性格內向的人,但他們散發著謙遜的氣質,他們是最有魅力的人。

你不必要用別人的標準來把你自己放在模板中,你可以去試著做更有意義的事情:積極地、充滿愛心地去生活!

2樓:師思彤

多參加集體活動、多聚會、和活潑的人一起玩。

3樓:草乙

多做運動 出去旅遊主動與人交流。

4樓:後浦秋梵

多試著和身邊的人交朋友 多和同學參加活動。

5樓:黃火五

主動和身邊的人多交流。

6樓:下壹站去**丶

這個是沒有辦法的,有些人就是 很內向的。

7樓:帥靈陽

多和外向的朋友接觸。

內向怎麼辦

8樓:小劉情感問題問答

內向的解決方法如下:

1、收集有趣的話題:為了避免交流的恐懼以及冷場的情況,可以平時收集一些有趣的話題,適用於大眾的交流,可能剛開始說這些硬性準備的話題,會很生硬,但是卻可以避免冷場的尷尬產生。在這樣的鍛鍊中,能夠增加說話的自信,當有了自信,也就愛說話了。

2、創造機會、練就膽量:內向的人在陌生人面前或者人多的場合,不願意說話,是因為缺少表達的勇氣。恐懼自己說不好,在意他人的看法和評價,如果想要得到改變,必須主動去做,創造交流的機會。

內向

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艾森克個性問卷對典型的內向性格描述為:安靜,離群,內省,喜歡獨處而不喜歡接觸人。

保守,與人保持一定距離(除非摯友)。傾向於做事有計劃,瞻前顧後,不憑一時衝動。日常生活有規律,嚴謹。

遵循倫理觀念。做事可靠。很少進攻行為,多少有些悲觀。

焦慮、緊張、易怒還有抑鬱。具體表現與受教育程度、個人經歷、生活環境諸因素有關。

內向的人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者的優勢 可以看看這部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是因為不過自信,慢慢培養自信就好了。

11樓:知道

知要你夠優秀 這都無所謂。

內向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人比其他人更加有思想、有個性、有內涵、有才華、有智慧、有創意。

外向人除了善於交際之外,幾乎一無所長。他們口部發達,腦部未開發。

人,要麼庸俗,要麼孤獨。

隨波逐流、追上潮流令你得到很多朋友,更容易合群,但是你將會迷失自我,失去自由、獨立思想、私人空間、創意、智慧等等,最後變為一個庸俗的人。

思想、創意、智慧令你變得優越過人,同時你亦會失去朋友,最後變為一個孤獨的人。

孤獨的智者,合群的愚人,你選擇做哪個?

生活在社交人群當中必然要求人們相互遷就和忍讓,這也意味著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因此,人們聚會的場面越大,就越容易變得枯燥乏味。只有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誰要是不熱愛獨處,那他也就是不熱愛自由,因為只有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是自由的。

你愛自由嗎?

13樓:cxy蜻蜓隊長

說明見的東西不夠多,多見識見識外面的世界。

內向的人怎麼辦? 20

14樓:找愛的盤古

性格內向的人怎樣變得開朗?

1、積極參加活動,不要把自己拘泥於自己所處的小環境中,也不要把自己放自己僅僅認識的幾個朋友中,要嘗試去接觸新的人,新的事,積極參加一些活動,這樣可以幫助我們認識一些新的朋友,擴充套件我們的人際關係。

2、主動和人交流,當我們在和別人相處的過程中,不要一直等待別人和我們主動搭話,雖然這樣可能會比較符合於我們的性格,但是每次都等著別人先和我們講話,是否會造成一種我們不想理會人家的錯覺呢。

3、勇於發言,在人多的地方,可能會因為緊張或者害羞之類的原因,不敢大聲的說話,本來有很多想說的話和意見,但是卻因為人多而壓抑住我們想要表達的觀點,這樣是非常不好的。勇敢的表達出自己的觀點,即使錯了也沒有關係。

4、主動打招呼,在生活中,遇見朋友或者同事的時候,不管熟與不熟,都可以主動的打招呼,只要是我們認識的,打個招呼還能拉進兩人之間的距離額,而且也可以使我們逐漸變得大膽。

5、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很多人性格內向是天生的,但是也往往有那麼一些人,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優,從而不敢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如果是因為這樣,那麼就努力使自己變得優秀吧。

15樓:網友

沒得辦,多出去碰壁,既然你沒有天賦就要比別人更努力。當然現在還有專門為這而設的課程,還是有些幫助的,但是也因人而異的。你也可以去試試,給自己一點時間尋找最合適自己的方式。

16樓:哈比

要克服內向,先要磨練自己的臉皮。要放下自己所謂的面子,要大膽的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不要太多顧及自己的行為和言語會造成什麼樣不好的影響,很多內向,害羞。是因為害怕自己表達不好而丟人,所以是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或者表現能力。

多多鍛鍊說話大聲,自信點。

17樓:網友

積極參與一些社會活動,多與人交流。

18樓:網友

性格內向的人如何改變。

內向的人怎麼辦

19樓:在伏虎井刷牙的白狼

在心理學上性格是不分好壞的。內向也好,外向也好,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內向的人也能交到朋友,也能找到工作,也能很自信樂觀。

一個團隊或集體,需要3分之1內向的人。因為有很多工作,外向的人是做不來的。而且你可能不是真正的內向,(真正的內向的人是很少的,我們大多數人是內向外向結合的,只是一方面多一些罷了)真正內向的人是可以享受孤獨的,過多的人際交往反而會讓他煩。

那麼你的性格是什麼?你可以思考一下,是不是你內心是熱的,渴望著與人交流,渴望著有知心朋友,渴望著能出去開開心心的工作,自食其力?如果你的回答是「是」的話。

我們接著往下分析,第二:自卑沒有自信。是什麼造成了你的內向?

你的家庭(包裹父母感情,父母為你營造的家庭環境,父母對你教育方式)。你的經歷,在學校,與老師同學交往,在放學後與夥伴鄰居親朋好友的交往。很理解你,也很同情你。

但事情的另一方面你也需要想一想。在這裡我就不分析了,你用心去想一想,還有什麼願因。是的,在你那樣的環境下,你很難成為自信,樂觀的人。

外界的原因,即使發現了問題所在,我們大多也不能掌控,改變。那麼可改變的是什麼?這個也是需要你去想的。

你已經意識到要改變了,而且也有改變的目標。這點很值得肯定。因為人只有他想改變了,他才能變。

那要怎麼變呢?對你來說,第一:先接受自己,只有你接受了自己,世界才會接受你。

具體的就是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不幸。人生本身就是有缺憾的。對人對己都不要太苛刻。

第二:不能逃避。很多事我們都是需要去面對的,比如工作,比如交友,比如戀愛,婚姻等等,我們都是要去面對的。

逃避只能暫時緩解你的不安,緊張,或者其他的不舒服。但逃避的後果,只會給你帶來更大的痛苦。你一定也受了很多逃避帶來的苦吧?

人都有一種本能的,就是逃避痛苦。這種本能的力量很大很大,看你怎麼用了,用對了對你幫助很大,用錯了會帶不幸的人生。即使你選擇要逃避,也要善於應用逃避,還要用對逃避。

在做成功勵志心理諮詢時,很多人想要改變,卻邁不出第一步,或者堅持不住。我們在激勵人時,就是讓他們去想想如果不改變,如果不堅持,如果還像現在這樣,會多痛苦,去思考痛苦,沉浸在痛苦。

20樓:我的我的就我

先多跟自己的朋友多聊聊天,各種生活,八卦,新聞,共同關注的問題,都可以聊,可以培養你平時裡聊天的一個話題,後面也可以跟其他的同學們偶爾聊一下,可以從請教一些學習上的問題開始。

21樓:光霧山

內向的人也有他的價值。

22樓:苦朗梁丘吉星

我也曾經是一個很內的的人,踏入社會以後由於生意。

上的關係我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在交往中我學會了外向,我喜歡看書,各種演講,幽默段子從中收益非淺。

23樓:屈蕤洛清悅

嘗試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培養膽大,太過內向會不適應這個社會,人得有最基本的社交能力。

內向的人變的抑鬱怎麼辦,一個內向的人變的抑鬱怎麼辦?

1.最主要的一點是自己主動去變得開朗,也就是心態變得積極,主動接觸別人,積極參加各類活動。2.多進行體育運動,特別是群體性運動,有助於結識朋友,在運動中也給自己減壓,使心情變得開朗 3.加入一個團體,比如某某體育社團 組織或者志願者協會之類,在與他人共同愛好的基礎上使自己融入集體,增加交際的機會。4...

當內向女生暗戀內向男生怎麼辦才好

內向的bai男生其實更希望能有個du女生有勇zhi氣告訴他想和他戀愛 dao,但是又會有回點難以接受太直接答 的女生,建議給他發簡訊吧,大家熟悉熟悉然後告訴他你的感覺,不要太直接,也不要一直拖著不說,現在的 都狠勇敢滴,你下手慢了小心讓人家拐跑了你哭都不知道上哪哭啊 繼續暗戀或者跟他表達出來。沒事時...

內向 沒有朋友怎麼辦,內向 沒有一個朋友怎麼辦

一個人的性格是由先天和後天因素共同決定的,到了像你這階段的人性格已基本定型了,所以不是說改變就能改的。你越是想改變它,越是和它作對,自己就活得越痛苦,因為它早已成為了你的一部分。試想一下,即使你真的很努力 很刻意的讓自己在別人面前成為一個 外向 的人,你真的會比現在快樂麼?那個 你 會是真的你麼,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