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蓮和西門慶懼怕武松為何敢毒殺武大郎呢

2022-01-30 12:40:38 字數 1700 閱讀 3968

1樓:秋風體育

因為潘金蓮也是被逼無奈了,如果不殺武大郎的話,武大郎也會告訴武松。

2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因為當時武松還沒有回來,他們認為武大郎去世了,武松趕回來,時間也過去了,也發現不了什麼的。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可以瞞天過海,覺得只要不讓武松發現武大郎的死因就可以。

西門慶和潘金蓮毒死武大郎後,連縣太爺都買通了,為何還是小命不保?

4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因為最後何九叔將西門慶毒死武大郎的祕密告訴了武松,武松在伸冤無望的情況下,選擇了自行尋找西門慶和潘金蓮復仇,將他們兩個人都殺死了。

《水滸傳》裡面有一段非常經典的故事,那就是武大郎被潘金蓮西門慶毒死,武松前去復仇,其實在武松想要復仇之前,西門慶就早料到武松回來不會饒恕他們,於是就提前買通了縣太爺,然後又將武大郎偷偷火化了,這樣就沒有任何的證據說明武大郎是被毒死了,武松就算知道真相,找縣太爺也是沒用的。

然而武松當時就覺得這件事情很蹊蹺,找到了負責火化的何九叔,面對武松這樣的好漢,何九叔也是不敢撒謊的,一下子就把真相給告訴了武松,武松知道了以後,一開始他並沒有衝動,沒有選擇自行尋找西門慶潘金蓮復仇,而是想通過法律途徑將這兩位**繩之以法,而縣太爺早就收了西門慶的好處,就駁回了武松的說法,認為武松是在無理取鬧。

面對這種情況,武松也很委屈和失望,如果不能給大哥報仇,這輩子也夠丟人了,加上自己復仇心切,就拿了刀,威逼王婆和潘金蓮說出真相,然後將潘金蓮殺死,接著就來到了獅子樓去尋找西門慶,西門慶看到武松來了,開始還想抵抗一下,但是力量懸殊太大了,根本不是發怒的武松對手,於是也被武松從樓上丟下去摔死了。

5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他們被仵作給發現了,所以這件事情最後還是真相大白了。

6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他們沒有買通仵作,最後武松通過仵作知道了這件事,就殺了他們。

7樓:獅子

因為他們忘記了給武大郎收屍的人,知道實情,所以告訴了武松,就這樣找他們兩人報仇了。

8樓:我的傷你不懂

因為西門慶雖然買通了縣令,但是被仵作何九給揭發了,所以被武松給弄死了。

潘金蓮為什麼一定要毒死武大郎?

9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因為武大郎發現了潘金蓮與西門慶的情事,又被西門慶打傷,並揚言要告訴武松。潘金蓮在王婆的教唆下毒死了武大郎。

10樓:靜靜子吶

因為武大郎知道了她和西門慶通姦,如果武松回來了,肯定不會放過她和西門慶的,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毒死武大郎,說是染上疾病死了

11樓:職場果汁

潘金蓮本是被賣到大戶人家的,但是大戶人家不爽,想要懲罰她,就不要錢賣給了武大郎,但是潘金蓮卻跟西門慶好上了,想要下藥毒死武大郎。

12樓:千年書蟲

因為怕武大郎告訴武松。武大郎知道潘金蓮和西門慶的事情以後,和她說要告訴武松,潘金蓮怕武松,所以殺了武大郎。

電影,講的是西門慶的女兒為父報仇的事

如果兩個人已經分手了我作為旁觀者該怎麼說?在空間裡發說說 一部韓國電影,講的是一個父親復仇的事 有個韓劇有講到這個故事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1 網頁連結 53分鐘左右 看全部故事貌似得從頭看 一部韓國電影,講的是一個父親復仇的事。他的女兒好像被搶劫,然後被殺.有人全程錄影,他殺掉了他女兒 這個貌似不...

李雪健版的《水滸傳》中西門慶的扮演者是誰

李強,1960年6月21日出生於湖南長沙,1989年畢業於湖南省藝術學校,中國內地男演員,國家一級演員。代表作品 水滸傳 紅色康乃馨 神探包青天 半路兄弟 等。水滸傳裡潘金蓮的扮演者是誰?1 王思懿 王思懿在1998版的 水滸傳 中扮演潘金蓮。王思懿,中國臺灣影視女演員 模特,1985年開始模特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