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怎麼標準化專賣店形象怎麼標準化起來

2022-01-31 09:58:55 字數 4723 閱讀 2551

1樓:151657585找我

您好,請問是屬於哪類連鎖企業?建議用3m保麗視燈箱布+視覺高貼膜。

如何做好連鎖企業的標準化管理?

2樓:小明

標準化管理如下:

一、終端銷售體系標準化

是指對店面選址、店面裝修、整體形象、商品陳列、商品售價、折扣**等都予以標準化,並將產品賣點提煉為終端推薦的統一說辭等,通過設立專業的部門和專業的崗位人員進行集中管理,將門店的職能從決策加執行模式轉變為單純的銷售執行,這也是高效率低成本經營的基本要求。

二、終端庫存管理標準化

門店主要的職能是銷售,在庫存方面的責任僅是實物的臨時保管和提供**資訊,通過現代化的電腦資訊系統,合理設定各店面的庫存基數標準,這就要求企業要進行商品品類化管理,相應的補退貨流程及標準等。並逐步推行自動**模式,實現流動庫存或者零庫存,最大限度地降低庫存管理的成本。

三、終端顧客服務標準化

服務標準化就是通過流程和內容的標準化來實現對服務水平的量化考核,是保障服務質量的前提。通過標準化的服務流程和標準化的服務內容來規範門店的服務執行者。現代商業給顧客提供的應當是一種全面細緻的服務而不僅僅是商品,這樣才是培養忠誠顧客群,保證企業存在與發展的基礎。

如通過會員管理模式將顧客服務標準化,營造忠誠顧客群,並且通過會員分析手段掌握消費形態的變化,提供必要的決策指導等。

3樓:多鈣

連鎖就是複製。複製什麼呢,複製文化、複製制度、複製標準、複製人才、複製體系,最重要也最難的就是做好標準化管理。因為上述五樣東西只有有了標準才好複製,才能做到零缺陷複製,才能做好真正的連鎖。

那麼,如何做好連鎖企業的標準化管理呢? 做好連鎖企業的標準化管理分為三個方面:一是建立標準,二是訓練標準,三是執行標準。

首先是建立標準,建立標準化運營體系分為四個步驟: 第

一、知識匯入,確立需標準化的模組:瞭解標準化運營體系各模組的邏輯關係及相關基礎知識,確定企業需要標準化的模組;第二,分工明確,制定作業計劃進度表:指定負責各模組的責任人和參與人,確定標準作業推進計劃;第三,過程指導,及時跟進:

根據實際操作經驗、結合先進的複製思想編制各手冊,要求顧問組或指導人對編制過程進行指導、跟進;第四,實踐驗證,評估確認:關鍵流程進行實踐驗證、優化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浪費,形成標準。 那麼,連鎖企業的標準有哪些?

標準化管理模組又有哪些呢?這是要解決的第一個問題。 連鎖企業的標準分為三個方面,第一是人的管理標準化,它可以通過四個手冊來搞好標準化管理,這四個手冊分別是店長手冊、導購手冊、收銀手冊和顧客/會員服務手冊。

第二是物的管理標準化,它可以通過五個手冊來搞好標準化管理,這五個手冊是商品管理手冊、**手冊、集客手冊、用品禮品手冊和門店財務手冊共五個手冊。第三是環境管理標準化,它可以通過三個手冊來搞好標準化管理,這三個手冊是門店陳列手冊、衛生手冊和安全手冊。 連鎖企業的標準化管理模組分為四大塊,這四大模組包括,第一大模組是連鎖擴張鏈模組,它包括展店——招商加盟手冊,選址——門店科學選址體系,建店,開店——門店作業指導手冊。

第二大模組是市場營銷鏈模組,它包括營銷策劃手冊,市場推廣手冊,銷售促進手冊和顧客服務手冊。第三大模組是商品**鏈模組,它包括四個方面,一是採購,二是產品開發與生產,三是商品管理,四是物流配送調配。第四大模組是連鎖企業支援活動模組,它包括總部和分部的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行政和後勤管理、連鎖訓練與督導管理、品牌和資訊管理,以及公司基礎設施管理共六個方面。

通過以上三個方面的標準和四個方面的標準化管理模組的體系建立,一個連鎖企業的標準化運營體系就開始走上了第一步,這就是明確標準化管理模組,接下來,連鎖企業要做的是做好進度控制,明確責任,分工到人,及時跟進,並做好效果評估確認工作。 通過以上的努力,連鎖企業可以建立好一個較好的標準體系。接下來,必須訓練標準和督導標準。

很多連鎖企業在發展初期不太重視訓練,而規範的連鎖企業一定會重視訓練,做好連鎖企業訓練要建立5t架構,即要具備五個方面的職能,一是要有完善的訓練課程和培訓師,包括店長訓練課程和店員訓練課程,二是要有完善的工具,三是要進行測試考核,四是要作好訓練實施,五是要有制度標準配合。做好這五點,才能很好地做好連鎖訓練。 標準訓練之後,要真正落實到終端,落實到每一個門店和每一個人,還要加強督導體系,它包括總部督導體系、分部督導體系和門店/終端督導體系。

連鎖企業只有運營體系、訓練體系、督導體系三方面都做好了,才能真正把標準化管理做好,做到位,實現企業的經營目標。

如何做好標準化營銷

4樓:誓言_卓悠

什麼是標準化營銷?打個比方,麥當勞的所有分店和總店總是給人統一的標誌——一個黃色的「m」符號;統一的視覺形象——麥當勞叔叔的塑像、誘人的漢堡和烤翅海報以及黃色主色調;統一的店面裝修;統一的產品等,讓全球各地的消費者都能識別。但標準化營銷並不僅僅包括這些。

具體到房地產標準化營銷,主要包括流程標準化、業務報告規範化和資訊處理規範化。

一、打造標準化的營銷流程

現在房地產營銷從手法上更加多元化、個性化,新的營銷理念如跨界營銷、網路營銷、體驗式營銷等等陸續登臺。但是,理念轉化為實戰,有多少能被落地,大多數情況下取決於銷售經理的能力以及銷售人員的領悟力和執行力。因此,我們需要通過建立標準化的營銷流程,剔除更多人為因素的影響。

建立詳細的《專案銷售流程》

根據銷售動線,籌劃好專案銷售流程,並針對流程中的每個銷售節點,分角色、分情境詳細策劃相應的營銷動作以及接待語言,形成多套方案。如:針對首次來訪、二次來訪、老帶新、已簽約客戶來訪,分別進行模擬動作和語言策劃,儘量詳細到每個細節流程,然後對這樣的詳細流程進行反覆模擬、牢記,以達到實際工作中,客戶一出現在某種情境下,就可按《銷售流程》的規定進行熟練應用,不同的人只有表情、肢體動作和語調的差異。

現在很多房地產企業的營銷路徑已基本標準化,並且已經達到了體驗式要求,我們模擬下營銷情境:客戶從停車開始,值班保安幫著開啟車門;進入售樓中心,門童幫著開啟門;進入售樓中心後有專案的三維動畫介紹;區域沙盤、專案沙盤介紹;部品陳列展示;企業品牌發展路徑;看房通道引導;樣板房有專門講解人員;**投影上牆、算價;客服提供茶水服務;客戶離開有樓書、海報、光碟營銷資料提供等等。通過這一營銷路徑展示,我們可以看出銷售人員也僅僅是整個流水作業中的一環節。

編制詳細的《專案答客問》

《專案答客問》完全不是通常所理解的《專案銷售百問》,它除了專案的基本資訊以外,還要詳細到某種戶型,並針對不同型別客戶的不同關注點策劃多種回答,做到一本《答客問》基本涵蓋了所有型別客戶想問的問題;同時,將專案正式面市後遇到的所有新問題及回答方式進行及時補充,不斷完善《專案答客問》。

通過對《專案銷售流程》、《專案答客問》的梳理,基本將營銷流程及營銷過程中的動作、語言進行了標準化管理,之後就是要求所有營銷人員熟練掌握每個營銷環節上的規定動作,嚴格按照規定執行。同時,建立相應的考核和監督機制,明確懲處措施。

二、建立起規範化的業務體系

專案營銷投入分析報告

通過對一週或者一月廣告投放情況進行跟蹤調查,評估分析營銷效果,並對營銷費用進行有效的控制和引導。具體從營銷投入與來電來訪量、營銷投入單位價值、營銷投入簽約成本、營銷投入渠道效果等四個維度建立分析模型,編制相應的分析報告模板。

專案去化分析報告

通過對產品的去化情況細化分析,找到產品去化特點和客戶消費喜好,指導後期產品定價等**動作和產品設計。具體從**去化、戶型去化、樓層去化以及日成交均價等四個維度建立分析模型,分析專案特點。這裡特別強調的是分析模型一定要通過**圖來直觀展示,然後建立相應分析模板。

專案區域市場競爭性分析報告

對專案所在區域競爭對手進行週期性跟蹤分析,對於判斷競爭對手市場走向和指導本專案的後期操作有重要意義,直接支援總部決策和政策支援。具體從產品**型別、推盤週期及策略、推盤**及成交均價、營銷動作、廣告內容(推廣主題、推廣內容、主訴求點)、核心客戶等幾個緯度建立各自分析模型,編制相應對比分析模板。

建立客戶調研**庫

針對不同產品的客戶或者不同來訪階段的客戶,編制相應調研**。根據產品不同型別設計相應**,如商業客戶調研表、寫字樓客戶調研表、普通住宅客戶調研表、洋房類客戶調研表、豪宅類客戶調研表等;根據不同來訪階段設定不同**,如專案設計前期偏向客戶產品需求調研**,銷售前期銷售**調研表等。通過調研**的設定,充分了解客戶消費偏好,指導產品設計和定價。

三、建立標準資訊系統,規範資訊處理語言和動作

所有的分析都離不開資訊的收集,一旦資訊收集發生偏差直接影響總部決策,而所有資訊的收集基本上都來自一線,因此,需要建立一套規範的資訊處理系統。

資訊的收集以及持續更新是一項龐大且繁瑣的工作,過去主要通過excel**的方式處理,但是後期運用起來不是很方便,也難以實現及時監控。現在多數企業通過erp銷售管理系統很好的解決此問題。

總之,標準化營銷方式可以根據企業內部不同產品線,再進行針對性的細化、歸類,建立相應的模板反過來指導不同品類產品的營銷管控,實現標準化的同時也兼顧精細化。

5樓:郭老師傅

根據世界各國的經驗,企業標準化工作要攀登三個臺階,要走「三步曲」。 第1步,制定好能確切反映市場需求,令顧客滿意的產品標準; 第2步,建立起以產品標準為核心的有效的標準體系; 第3步,把標準化向縱深推進,運用多種標準化形式支援產品開發。 這三步的具體含義是:

第1步:制定好能確切反映市場需求,令顧客滿意的產品標準。保證產品獲得市場歡迎和較高的滿意度,解決佔領市場的問題; 第2步:

建立起以產品標準為核心的有效的標準體系。保證產品質量的穩定和生產率的提高,使企業能夠佔穩市場,不至於剛佔領市場,由於質量不穩退出市場; 第3步:把標準化向縱深推進,運用多種標準化形式支援產品開發。

使企業具有適應市場變化的能力即對市場的應變能力。市場不是固定的,不是開發出一種產品,制定了一個標準,就幾十年可以不變,市場經濟沒有這種機制。市場是多變的,企業必須具備這種應變能力,這就是使企業不僅能夠佔領市場,站穩市場還能夠適應市場,擴大市場。

專賣店的員工怎麼提成好,安踏專賣店員工怎麼提成的

我覺得單純地使用集體提成或者個人提成都不好,集體提成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員工的凝聚力,但是實際店鋪裡有能力出色的員工,也有業績平平的員工,那些優秀的員工心裡就會想 我一個月賣50件衣服,她一個月賣5件衣服,憑什麼她要跟我拿一樣的提成呢?員工能力優劣性的差別待遇沒能正常地表現出來,所以員工的積極性會...

我想加入李寧專賣店怎麼走,李寧專賣店怎麼樣?

李寧專賣店挺好的,款式很多,比較齊全。李寧公司成立於1990年,是中國體育用品行業的領軍企業,是第一家建成國內運動服裝和鞋產品設計研發中心 第一家實施erp 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國體育用品企業。李寧品牌以 一切皆有可能 作為品牌口號,是真正代表中國的專業體育品牌,是中國體育用品行業發展進入全新階段的...

潮流前線專賣店怎麼樣,潮流前線這個牌子怎麼樣

店內的裝修很漂亮,具有歐式風情。店內陳列很講究,錯落有序。店員介紹很到位,試 穿過程很滿意。屬於中高檔左右,一件大衣在220左右,屬於清倉價。潮流前線這個牌子怎麼樣 還好吧,我有兩件衣服就是這個牌子的。從服裝的質量來說,質感還好,款式感覺也不錯,和森馬的服裝似乎是一種型別。如果喜歡森馬的話應該也會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