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做月餅最簡單的方法,月餅最簡單的製作方法

2022-02-01 04:13:44 字數 5521 閱讀 6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椰蓉奶黃餡材料:黃油20克、糖50克、雞蛋一個、牛奶100ml、澄面30克、吉士粉15克、椰蓉適量

格格注:1、糕粉即熟糯米粉,可用鍋小火炒至顏色轉微黃便可,也可用微波爐高火叮2分鐘;

2、擀製冰皮時會比較粘手,這時可沾少許糕粉防粘。

3、所用材料沒有那麼精確,只是大概,澄面也可用粟粉代替,粘米粉沒有,不放也行。

椰蓉奶黃餡做法:

:黃油20克和白糖50克融化,攪拌均勻。

:慢慢加入雞蛋液和牛奶液,並將澄面和吉士粉過篩後拌入。

:加了四大勺椰絲。(不放也行)

:把攪拌均勻的糊糊用小火煮至凝結,要一邊煮,一邊攪拌。

月餅最簡單的製作方法

2樓:

方法如下:

1、把油、糖漿、鹼水及鹽放容器中,微波爐加熱幾十秒,至糖漿變稀。

2、篩入麵粉,用橡皮刀拌勻,做成的月餅皮象耳垂般柔軟就對了。覆蓋保鮮膜,室溫下放置四小時以上。

3、鹹蛋黃在酒裡泡十分鐘去腥,然後把蛋黃放烤盤中,不用預熱烤箱直接烤,325f烤7分鐘。取出待涼。

4、分割月餅皮:如果做大月餅,把月餅皮分成8份,每份40克;如果做小月餅,每份15克,共20份。

5、分割月餅餡:如果做大月餅,把月餅餡分成8份,每份110克,分別包好蛋黃搓圓;如果做小月餅,每份30克,共20份,分別包半個蛋黃,搓圓。

6、包月餅:手掌放一份月餅皮,兩手壓壓平,上面放一份月餅餡。一隻手輕推月餅餡,另一隻手的手掌輕推月餅皮,使月餅皮慢慢,直到把月餅餡全部包住為止。

這個技巧很重要,可以保證月餅烤好後皮餡不分離。月餅模型中撒入少許乾麵粉,搖勻,把多餘的麵粉倒出。

7、包好的月餅表皮也輕輕的抹一層乾麵粉,把月餅球放入模型中,輕輕壓平,力量要均勻。然後上下左右都敲一下,就可以輕鬆脫模了。依次做完所有的月餅。

8、烤箱預熱至350f。在月餅表面輕輕噴一層水,放入烤箱最上層烤五分鐘。取出刷蛋黃液,同時把烤箱調低至300f。

再把月餅放入烤箱烤七分鐘,取出再刷一次蛋黃液,再烤五分鐘,或到自己喜歡的顏色為止。

9、最後一次進烤箱時,可以只用上火(broiler),上色更快。

10、把烤好的月餅取出,放在架子上完全冷卻,然後放入密封容器放兩至三天,使其回油,即可食用。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冰皮粉200克、抹茶粉10克、可可粉10克、紫薯2個、栗子400克、豆沙兩袋、糖適量、椰漿適量、開水200克

製作步驟:

1、稱好冰皮粉200克,開水200克,按照1:1的比例。

2、邊倒開水邊攪拌均勻。

3、乾粉攪拌均勻後,用手將它和勻,用保鮮膜封住靜置放涼20分鐘。

4、 其他顏色的皮,只需要在攪拌前往冰皮粉裡面分別加入可可粉、抹茶粉攪拌均勻然後再加開水,即可出來不一樣的顏色。 四種顏色的冰皮表皮就做好了,分別捏成30克的丸子 。

5、可以兩兩組合,一個餡為30克如果要兩兩組合,分別15克組合起來,一個餡包住一個餡。

6、冰皮表皮擀成圓形包住餡料,用手捏緊收口。

7、將包好的冰皮球放入模具中壓出型。

8、成品就是這個樣子。

9、這是其他顏色的。

4樓:滾雪球的祕密

用料主料:麵粉200g,奶粉15g。

調料:調和油50g,雞蛋1個,梘水2g

第一步:把麵粉、奶粉過篩備用。

第二步:軟化糖漿加入梘水、油攪拌均勻。

第三步:將軟化糖漿加入粉裡面,楺成麵糰。

第四步:用保鮮袋裝起鬆弛20分鐘。

第五步:將鬆弛好的餅皮分成等分。

第六步:餡料也分成等份,(我的技術不高,我用的比例是:皮:餡是3.5:6.5)。

第七步:取一塊餅皮壓扁,放上綠豆餡。

第八步:慢慢用手把餅皮向上推,收口揉圓。

第九步:月餅模內用麵粉晃幾下,再將模具內手粉倒出來,模具上均勻沾了一層薄薄的麵粉,防粘;放入用粘了麵粉的餅團,在臺上用力壓幾下,再慢慢推餅團。

第十步:這就量我做好的餅坯。

第十一步:在餅坯上噴一層水,放進預熱好的烤箱。

第十二步:上下火200°烤5分鐘,取出刷上蛋液,再進烤箱,烤15分鐘。

第十三步:這是剛烤好的月餅,色澤不亮,表面很乾的,用保鮮袋裝起,放入冰箱冷藏,1、2天后拿出來,這時回油後,顏色會亮麗多了,表皮變軟了些時食用最佳。

5樓:果果和糰子

月餅製作包括三個階段,油皮和油酥的製作,做餡料,包酥餅和烘焙階段。

材料:主料油酥皮用豬油100克,水油皮用豬油120克,油酥皮用麵粉200克,水油皮用麵粉300克,輔料榨菜150克,豬肉泥500克,香蔥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

1、將水油皮面團的所有配料混合。

2、揉成光滑的麵糰。

3、揉成光滑的麵糰。

4、將水油皮面團和油酥麵糰分別分成大小均等,並靜置鬆弛15分鐘左右。

5、把榨菜用水浸泡下,並切成細顆。

6、接下來製作榨菜鮮肉餡,把豬肉末、白砂糖、蜂蜜、香油、生抽、料酒、薑末、鹽、香蔥、榨菜等的所有調料和原料倒入大碗裡,抖成肉泥。

7、取一塊水油皮,放在掌心壓扁,把油酥麵糰放在上面。

8、然後慢慢的包起來。

9、把所有的麵糰全部包好,收口要向上放。

10、用擀麵杖把麵糰擀成長橢圓形。

11、擀好後從外往內捲起來。

12、將卷好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的面片。將鮮肉餡放在中心。

13、並慢慢的收口包起來,就像包包子一樣,然後再輕輕的一按,整成橢圓形。

14、將包好的麵糰收口朝下放在烤盤上。

15、在表面刷一層蛋黃液,並撒上一些黑芝麻。

16、把烤盤放進預熱好的烤箱,200度,中層,烤20-25分鐘。

17、表面金黃色即可出爐。

6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粘米粉 50克、糯米粉 50克、澄粉 適量、牛奶 適量、蓮蓉 適量、煉奶 適量、白糖 適量、玉米油 適量。

一、首先盆中放入準備好的粘米粉,糯米粉,澄粉,牛奶,用筷子不斷的攪拌。

二、攪拌成麵糊。

三、然後放入鍋中,大火蒸8分鐘。

四、8分鐘後取出,放涼。

五、鍋裡倒入準備好的糯米粉,使用小火慢炒。

六、炒好後用手揉成麵糰,靜置20分鐘。

七、然後把準備好的麵糰和蓮蓉分成大小均勻的小份。

八、把麵糰慢慢擀開。

九、然後放入準備好的蓮蓉。

十、準備好月餅模具,沾上適量的糕粉。

十一、把麵糰放入模具,壓5分鐘。

十二、時間到後把模具去除,這樣月餅就完成了。

7樓:暮夏淺眠

先將製作水油皮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然後揉成團,蓋膜保持柔軟,將油酥材料混合均勻,分割水油皮面團,依次滾圓後蓋膜鬆弛,再分割油酥麵糰,將水油皮摁成中心稍厚周圍稍薄的圓形麵皮,

包攏油酥,虎口收攏,收口向下,按扁,依次包好,從中間向前後擀開,然後再捲起,包入準備好的綠豆沙餡餡料即可。

1、先將製作水油皮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用黃油的話要先融化後加入)2、揉成團,過10分鐘將麵糰揉至光滑擴充套件階段3、蓋膜保持柔軟

4、將油酥材料混合均勻

5、蓋膜保持油酥麵糰柔軟

6、分割水油皮面團,依次滾圓後蓋膜鬆弛,再分割油酥麵糰7、將水油皮摁成中心稍厚周圍稍薄的圓形麵皮,包攏油酥,虎口收攏8、收口向下,按扁,依次包好

9、從中間向前後擀開

10、輕輕卷緊

11、繼續進行二次擀卷

12、輕輕卷緊

13、二次擀卷完成,蓋膜鬆弛10分鐘(也可以依實際情況操作)14、按扁,擀成中間稍厚周圍稍薄的圓形麵皮,15、包入準備好的綠豆沙餡餡料

16、紅豆沙餡

17、豬肉餡

18、用虎口收攏捏緊,

19、收口向下碼放烤盤中,表面可以刷蛋液,灑芝麻,烤箱預熱200度中上層25-30分鐘(或者上火210度下火190度)

20、烤焙結束,出爐放涼,完成

注意事項:1、按步驟操作,否則容易導致不成功。

2、包的時候像包包子一樣包好,稍稍按壓,收口朝下,整理成型。

8樓:今年的冬天沒有下雪

主料:冰皮月餅粉200克、沸水200克

輔料:純情椰蓉餡適量、椰蓉粉適量

椰蓉冰皮月餅的做法

1.燒開水,達到沸騰的狀態

2.放入現成的冰皮月餅粉迅速攪拌,一直到無干粉狀態,多攪拌一會兒,水和粉的比例為1:1

3.攪拌好的冰皮材料晾到手溫,揉到光滑,肉冰皮粉的時候,帶上一次性手套,在鋪好保鮮膜的檯面上直接操作,一點都不粘手

4.揉好的材料分成每個25克的小圓球,我用50克的月餅模具,皮和餡用1:1 的比例,所以冰皮分25克,這個可以自行調節比

5.純情椰蓉餡裡放入椰蓉,我用10:1的比例,個人覺得剛剛好,比例可以自由調整,或者不放椰蓉

6.拌好餡後直接搓成25克左右的小圓球狀

7.取一個冰皮按扁,包裹一個做好的餡,可以用手虎口慢慢向上推捏的手法

8.包嚴收口

9.月餅模具裡面撒上熟糕粉,在磕出去,放入做好的月餅,按壓成型即可

椰蓉冰皮月餅成品圖

烹飪技巧:用保鮮袋密封好,冷藏一夜味道更佳。

怎樣在家用烤箱做月餅

9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在家用烤箱做月餅步驟:

1、做月餅麵糰。在碗內對面粉,奶粉和鹽進行充分混合。

2、另外拿一隻碗,打入雞蛋,加入糖,攪拌5分鐘。倒入融化的黃油後攪拌均勻。

3、將篩過的麵粉倒入攪拌後的混合物中。將麵糰放在撒有面粉的案板上,輕揉到麵糰表面光滑。

4、將揉好的麵糰擀成一個長條形狀。之後切成15到20塊均勻大小的面塊。

5、製作餡料。將堅果,紅棗,椰蓉,葡萄乾等想要放在月餅餡料中的食材混合在一隻碗裡搗碎。

6、烤箱預熱到190攝氏度。準備好兩個烤盤,鋪上羊皮紙。將面塊壓成小圓餅。

將小圓餅捏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餅皮,之後加入拌好的餡料。然後將邊緣攏起,封住餡料,揉成球狀然後壓平。

7、備好月餅模具。在模具內撒上點麵粉。然後用模具將壓平的圓餅壓成月餅的形狀。

8、將月餅相隔幾釐米擺放在烤盤上。然後放進烤箱烘烤。

10樓:羽思寐幻

1、做月餅麵糰,在一隻碗裡,混合麵粉,奶粉和鹽

2、另一隻碗裡打一隻雞蛋,加入糖,攪拌5分鐘,倒入融化的黃油和香草提取物。將所有的素材攪拌均勻。

3、篩過的乾粉倒入液體混合物中,形成麵糰。揉麵團。將麵糰放在撒有面粉的案板上,來輕輕的揉,揉到表面光滑的話,麵糰就準備好了。

4、成一個長條.如果可以的話,將麵條放在冰箱過夜,然後就更容易做下一步。切成均勻大小的小圓餅。大概可以切到15-20塊。

5、做餡料,將杏仁果醬,剁碎的紅棗,椰蓉,葡萄乾混合在一個碗裡,用刀叉將搗碎。

6、箱預熱到190攝氏度,準備好兩個烤盤,鋪上羊皮紙。

7、將面圖壓成7.5直徑的圓餅。中間厚,邊緣薄。加入餡料。將餡料放在月餅中間,然後將邊緣攏起,封住餡餅,捏緊。揉成一個球狀然後壓平。

8、準備好月餅模具。撒上點麵粉,然後用模具將壓平的月餅的形狀,然後四面敲擊一下,月餅就出來了。

9.將月餅相隔2.5裡面擺放在烤箱,然後放假烤箱,半個小時就可以出箱啦.

最正宗廣式月餅的做法,廣式月餅怎樣做

製作月餅。製作轉化糖漿。500克糖,50ml檸檬汁,170ml水,熬煮到600克。15天后可以使用。梘水的配製 純鹼粉5克,水15克,混合一夜後再過濾方可使用。麵粉100克。糖漿76克。吉士粉 7克。梘水 2克。花生油 26克。1比4包入餡料。把鬆弛好的皮料分割成每個15克的面劑 餡料分割成每個47...

如何做簡單的月餅,如何做月餅皮?

最簡單的月餅做法,送給大家。做簡單的月餅,首先要選擇現然後上好的面和在一起包起來就可以。將餅皮中的糖漿 食用油 梘水放在一起,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將餡料和蛋黃放在一起後,把蛋黃包入餡料中排好備用。所有餡料都搓成圓形後,從冰箱取出餅皮開始包制。可用手從下往上慢慢推餅皮,直到全部收住整顆圓球。怎樣在家自制...

鮮肉月餅怎麼做,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怎麼做

一般的月餅一樣做唄,就是配方不同。先把鮮肉調成餡料冷藏備用,再把月餅皮做好後再包餡料就可以了。最好用酥皮配方來做,效果更好,口感酥脆香!1.肉餡材料 豬肉 肥瘦大約3 7 雞蛋,蔥花,薑末,蒜末,料酒香油,生抽,鹽,黑胡椒,糖。每100g豬肉放2g鹽,400g或500g豬肉放1個雞蛋,其他調料根據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