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簡單的月餅,如何做月餅皮?

2022-12-24 09:25:07 字數 4409 閱讀 7394

1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最簡單的月餅做法,送給大家。

2樓:老彩紛呈

做簡單的月餅,首先要選擇現然後上好的面和在一起包起來就可以。

3樓:魚兒的心靈

將餅皮中的糖漿、食用油、梘水放在一起,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將餡料和蛋黃放在一起後,把蛋黃包入餡料中排好備用。所有餡料都搓成圓形後,從冰箱取出餅皮開始包制。

可用手從下往上慢慢推餅皮,直到全部收住整顆圓球。

怎樣在家自制幾種簡單的月餅

如何做月餅皮?

4樓:教育仁昌

細糖、色拉油、水煮沸、過篩、快速攪拌均勻成熟麵糊,冷卻後,放入餡料,壓制出模型即可。

原料:糯米飯30克、粘米粉30克、澄面235克、細糖30克、色拉油30克、水235克、餡料適量。

1、將細糖、色拉油、水等食材倒入小奶鍋。

2、中火加熱至沸騰。

3、將糯米飯、粘米粉、澄面過篩到小奶鍋。

4、快速攪拌均勻成熟麵糊,離火用木棒大力把麵糊攪至有彈性。

5、麵糰冷卻。

6、分成25克/份的小冰皮,再將餡料分成25克/份的餡料。白色的是冰皮面團,咖啡色的是餡料。

7、取一塊冰皮,壓平放上餡料。

8、掌心輕推包好收口,搓圓成月餅毛胚。

9、最後取出,冰皮月餅完成。

注意事項:冰皮用的麵粉一定要煮熟,煮熟後,可以冰凍了再吃。

5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如何自己在家做月餅?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核桃,松仔仁,花生仁,西瓜仔仁,芝麻,葡萄乾20克,果丹皮20克,糯米粉60克,花生油20克,白糖30克,蜂蜜20克,水40克,蛋黃2個,全蛋1個,色拉油少許。

做法1.精選核桃、松仔仁、花生仁、西瓜仔仁、芝麻,共180克;外加葡萄乾20克、果丹皮20克(可隨意搭配)。

2.糯米粉60克、花生油20克、白糖30克、蜂蜜20克、還有水40克。

3.將五仁分別放在烤盤裡,150度中層,大約7-8分鐘即可,除了芝麻等顆粒小的外,全部用刀切碎,花生去皮。

4.糯米粉在鍋裡炒熟,微黃即可;葡萄和果丹皮切成小塊狀。

5.盆裡放油、糖、蜂蜜拌一下,依次加入五仁、葡萄、果丹皮再拌一下,水要隨拌隨放。

6.攪拌均勻到用手可以握成團時即可。

7.低粉120克、糖漿85克、、花生油30克、吉士粉5克(不放也行)、梘水2克、(**上放錯了一樣東西,小碗裡的白糖應是花生油)。

8.盆裡加入糖漿、花生油、梘水攪拌至乳化。

9.拌入低粉。

10.各成均勻的麵糰。

11.用保鮮膜包住麵糰,鬆弛約30分鐘。

12.把鬆弛好的餅皮分割成20克的面劑。

13.餡35克、皮20克,我用的是小模子。

14.將餅皮用掌心壓成扁圓形,中心放入餡團,包時如果粘手可用一點麵粉進行包裹,注意不要漏出餡來。

15.要輕輕的往模子裡壓,花紋很清晰,漂亮嗎?放入鋪有高溫紙的烤盤上,成用噴壺在月餅表面噴上少許清水以防結白斑。

16.入烤箱烘烤:170度預熱烤箱,放中層160度,大約20-25分鐘左右,在烘烤8分鐘左右月餅表面定型時,取出月餅冷卻一小會,刷蛋液後再放入烤箱,一樣的溫度再烤15分鐘左右,要常觀察,中間可以調換一下烤盤,使著色更加均勻。

月餅如何做

7樓:旺旺可樂雪碧

混合麵粉、白砂糖、橄欖油、水混合均勻後揉成麵糰。

2/5橄欖油倒入麵粉中,攪勻後也揉成團備用。

3/5將清水浸泡過的白芸豆撕去外皮放入高壓鍋中煮30分鐘。

4/5將煮好的白芸豆放入熱鍋中,加白砂糖炒至,調中小火加橄欖油炒制,再加大米粉、蜂蜜炒勻盛出。

5/5將白芸豆茸包裹餡料團成團,將水油麵捏扁,包起油酥,團成麵糰烤箱預熱160℃,烤15-18分鐘即可。

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月餅中最不拘一格的椰蓉蔓越莓巧克力月餅。濃郁巧克力香氣,無需梘水,無需醒面,零失敗超簡單的一款月餅。

9樓:魯姐美食

五仁月餅怎麼做?準備白糖雞蛋麵粉,糯米粉攪拌均勻後形成麵皮,準備五仁花生瓜子加入糖攪拌均勻後,用麵皮包好用模具一壓。

10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最簡單的月餅做法,送給大家。

11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1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寶寶月餅。

自己在家如何做月餅

13樓:王者多多

中秋節快到了、趕緊自己動手做月餅、無新增無防腐、更放。

14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15樓:希西熙熙

這麼大的月餅又大又圓。

16樓:耿鈮

中秋月餅這樣做,你喜歡吃哪種口味的月餅。

怎樣在家自己做月餅簡單

17樓:棟初之

其實這個做月餅是有點兒複雜的 做月餅的餡料選擇自己喜歡的餡料 然後 把面發好 就開始做就行了 但是得有月餅的模具。

如何自己在家做月餅?

18樓:icecold灬

回答1、鹹蛋黃根據自己的方便和喜好進行選擇,市售新鮮鹹鴨蛋自己磕的品質相對會比較好一些。而網購袋裝的鹹蛋黃雖然比不上現磕的但是方便,網購的鹹蛋黃需要提前兩三天浸泡在油中讓回潤吸油口感才會好。烤箱提前預熱180度上下火然後噴上少許高度白酒去腥,接著烤制8分鐘後冷卻備用。

2、把所需要的轉化糖漿倒入盆中,接著加入鹼水稍微攪拌幾下然後倒入花生油。繼續大力攪打至轉化糖漿與花生油呈現乳化融合的狀態,這個時候再倒入中筋麵粉翻拌幾下。然後戴上一個一次性手套,翻拌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後使用。

4、接著準備好一個蛋黃,然後加入等量的清水攪散作為刷面使用。

5、在酥皮靜置時間到後根據比例稱出克重,克重皮餡比是23克的皮然後40克的餡料。把鹹蛋黃放入稱中再放入鳳梨餡料一共是40克,接著把鹹蛋黃包起來再包入酥皮裡揉圓。

6、把包好的圓團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模具之中,再按壓在烤盤上即可。模具的花紋圖形根據自己的模具決定,接著烤箱提前預熱170度上下火放入中層烤制28分鐘。期間烤制3分鐘後,拿出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液再放回去繼續烘烤。

7、烤好之後放置晾架冷卻即可包裝,廣式月餅最好吃的階段為回油後的狀態。因此做好後不要心急,讓美味沉澱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月餅,沒有南方的那種精緻,酥皮也不是那種透明的呀好看的呀,用料也很簡單。記得幾種:五仁,棗泥,豆沙,雙酥。

最喜歡吃的就是五仁和雙酥的了,一下子能吃兩塊。北方的月餅可比南方的大啊,就象我們飯店裡的菜盤子比南方大一樣。

原料白麵粉、鴨蛋黃、紅豆沙餡、白糖漿、鹼水、生油、雞蛋。

製作方法。1. 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糰。麵粉、白 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1.

2. 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糰,並擀成一個個麵餅待用。

3. 把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鴨蛋黃,裹緊成餡團。

4. 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面球。

5. 準備一個木製的月餅模具,放入少許乾麵粉,將包好餡的麵糰放入模具中,壓緊、壓平。 然後再將其比模具中扣出。

6. 用雞蛋調出蛋汁,比例為3個蛋黃1個全蛋,待用。

7. 把月餅放入烤盤內,用毛刷刷上一層調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 烤箱的溫度為180度,約烤20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這是軟皮月餅的製作方法,在完備制月餅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和麵的比例要根據自家使用的原料靈活把握。

2. 餡內的鴨蛋最好用生蛋黃,這樣烤月餅時,蛋黃出的油會融進月餅餅皮內。

3. 把月餅從模具中扣出時,用力要均勻,不可反覆用力,一般側扣一下,反面正扣一下即 可出來:模具中的乾粉也不宜多放。

4、上烤箱烤的時間應根據月餅塊的大小,也可在烤的過程中開啟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5、為了烤出的月餅更香,在和麵時可少加入一點黃油,但切記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20樓:葫蘆是隻豬

這麼大的月餅又大又圓。

21樓:耿鈮

中秋月餅這樣做,你喜歡吃哪種口味的月餅。

22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好原料,買本廚房寶典!

鮮肉月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上海鮮肉月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步驟鮮肉月餅的做法步驟11.製作豬肉餡 把豬肉糜 細砂糖 蜂蜜等所有調料倒入碗中,用筷子不斷的攪拌,直到肉餡出現粘性,備用。剩下的餡料可以放冰箱冷藏,可以放上幾天 鮮肉月餅的做法步驟22.製作水油皮 麵粉300克 豬油120克 細砂糖40 50ml 水85 90ml 把麵粉 細砂糖 豬油倒入容器中 ...

如何做春捲,在家如何做春捲皮

教你炸春捲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回答由下列重量份的原料製成 小麥麵粉30 40 營養新增劑5 6 紅薯粉2 3 番木瓜14 16 橄欖2 3 椰子油1 2 豆皮1 2 冰片1 2 罐頭糖水4 5 葡萄皮2 3 醬西瓜皮13 14 川層草1 3 薰衣草0.4 1 黑醜0.6 1 四葉草0.5 1 地黃...

涼皮如何做

涼皮筋怎麼做?準備麵粉,清水,涼粉,攪拌均勻後,形成麵糊,告訴這鍋中攤一層,熟後換一層。教你5分鐘自制手工涼皮,省時間 超易學,不吃 膠鞋 又省錢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怎樣做涼皮?首先,把麵粉 最好是高筋,一般的麵粉也可以,買餃子粉或精麵粉比較好 3杯,加1 2茶匙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