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肉月餅怎麼做,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怎麼做

2022-09-14 01:40:23 字數 5565 閱讀 3744

1樓:思念慈母

一般的月餅一樣做唄,就是配方不同。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先把鮮肉調成餡料冷藏備用,再把月餅皮做好後再包餡料就可以了。最好用酥皮配方來做,效果更好,口感酥脆香!

3樓:匿名使用者

1.肉餡材料:豬肉(肥瘦大約3:

7),雞蛋,蔥花,薑末,蒜末,料酒香油,生抽,鹽,黑胡椒,糖。(每100g豬肉放2g鹽,400g或500g豬肉放1個雞蛋,其他調料根據口味少量新增)

原料準備

2.豬肉洗淨瀝乾,剁成末加所有調料

新增佐料

3.往一個方向攪拌上勁。(肉末不要剁的太細,這樣肉餡的口感才會更鮮嫩。肉餡也不要拌的太溼,太溼不容易包。拌好可以放冰箱冷藏一會,更容易包)

攪拌餡料

4.餅皮皮材料:普通麵粉300g,豬油90g,糖50g。

餅皮準備

5.餅皮料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

6.餅皮分成24g的劑子,並滾圓

7.包好的餅皮。(整個操作過程中,麵糰都要用保鮮膜蓋著,防止麵糰表面風乾,影響後面的操作)

8.餅皮擀成牛舌狀

,並捲起

,再次把餅皮擀成長條

9.餅皮收口朝上擀開,包上肉餡收口

10.包好的月餅收口朝下,排入烤盤

11.烤箱預熱,200度烤半小時左右,表面金面即可

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怎麼做

4樓:問明

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用料:鮮肉月餅

1、拿出備好的月餅。

2、一次可以多買一些儲存在冰箱冷藏室。

3、吃的時候拿出來放到平底鍋。

4、開小火。

5、蓋上鍋蓋。

6、定時10分鐘。

7、大約5分鐘的時候翻一次身。

8、再蓋上鍋蓋。

9、十分鐘後開蓋,月餅出鍋。

10、早餐紅茶和鮮肉月餅是個不錯的搭配。

5樓:

加熱鮮肉月餅的方法有兩種,要加熱鮮肉月餅不需要放油,第一種是用微波爐加熱,時間不宜過長,1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很簡單,但不能還原月餅原先的味道,因為外面的麵皮會變軟。

6樓:

好吃的光明邨月餅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 步驟1一次可以多買一些儲存在冰箱冷藏室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 步驟2吃的時候拿出來放到平底鍋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 步驟3開小火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 步驟4

蓋上鍋蓋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 步驟5

定時10分鐘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 步驟6大約5分鐘的時候翻一次身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 步驟7再蓋上鍋蓋鮮肉月餅的加熱方法的做法 步驟8十分鐘後開蓋,月餅出鍋

鮮肉月餅的製作方法

7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麵粉1000克,熟豬油400克,飴糖100克,豬精肉750克,料酒10克,精鹽15克,白糖5克,味精、蔥薑汁各少許。

做法1.將豬肉洗淨剁成末,加料酒、精鹽、白糖、味精、蔥薑汁拌勻成餡。

2.盆內加麵粉400克、熟豬油200克拌勻搓透,製成幹油酥面。

3.另取盆加麵粉600克、熟豬油200克、飴糖和少量溫水拌勻揉透,製成水油麵。

4.水油麵搓圓揉平,中間放上幹油酥面,包攏捏緊,搓成圓球形,再擀成長方形,分三層摺疊在一起,再擀成長66釐米、寬50釐米左右的長方形,捲攏搓成直徑約3.3釐米的長條,切成30個面坯,逐個按扁,包入餡料,收口捏緊,按成圓形,即成月餅生坯。

5.平底鍋內刷一層油,將月餅生坯整齊地排列在鍋內,用小火烘至月餅底面呈淡黃色時,取出即可。

8樓:社會觀察員小曹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兩分鐘。

豬肉餡225克 白砂糖20克 蜂蜜1湯匙 炒熟的白芝麻1/2湯匙 香油10毫升 醬油1/2湯匙 料酒1茶匙 鹽6克 薑末1茶匙 蒜末1茶匙 雞蛋黃半個

您好,做法如下:

1.首先製作鮮肉餡。把豬肉餡及白砂糖.

蜂蜜.炒熟的白芝麻.香油.

醬油.料酒.薑末.

蒜末.鹽等所有調味料倒入大碗裡。用筷子不斷的攪拌肉餡,直到肉餡出現粘性(俗稱攪拌上勁)。

拌好的肉餡備用。將水油皮面團的所有配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將油酥麵糰的所有配料也混合揉成麵糰。

將水油皮面團和油酥麵糰分別分成大小均等的9份,並靜置鬆弛15分鐘左右。取一個小的水油皮面團,在手掌上壓扁

2.把小油酥麵糰放在壓扁的水油皮面團上。用水油皮面團把油酥麵糰包起來。

包好的麵糰收口朝上放在案板上,並用手掌壓扁。用擀麵杖把麵糰擀成長橢圓形。擀好的面片,從外往內捲起來。

3.把卷好的麵糰,再次用擀麵杖擀成長橢圓形面片。和第11步一樣,再次把面片捲起來。

卷好的麵糰如圖。將卷好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的面片。將鮮肉餡放在面片**,幷包起來。

包好的麵糰如圖。包的時候要注意,收口處不能沾上肉餡,否則收口處難以粘合緊密,烤的時候餡料可能會擠出來

4.將包好的麵糰收口朝下放在烤盤上。用手掌握住麵糰,輕輕壓扁。

壓的時候千萬不要用力,否則底部的收口可能會被壓破。依次做好所有的月餅麵糰以後,在麵糰表面刷一層蛋黃。再在麵糰表面撒上一些白芝麻或者黑芝麻。

把烤盤放進預熱好的烤箱,200度,中層,烤20-25分鐘,表面金黃色即可出爐

更多5條

鮮肉月餅皮怎麼做

9樓:學富五馬車書鋪

具體制作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有:麵粉150克、低筋麵粉110克、雞蛋清1.5個、色拉油55ml、黃油60克、水40克、白砂糖45克、植物油兩湯匙。

1、把60克黃油切成小塊,用微波爐加熱40秒左右使其融化,並加入水油皮的其它原料(中筋麵粉150克、水40克、砂糖40克,)揉成光滑的麵糰,靜置20分鐘。要儘量揉出筋,不然容易破。

2、把油酥原料(低筋麵粉110克、色拉油55毫升)混合均勻,揉成麵糰,靜置15分鐘。

3、把水油皮面團揉成條狀,切成16等分。

4、把油酥麵糰也切成16等分。

5、取一個水油皮面團滾圓壓扁擀成像餃子皮那樣。

6、放上一塊油酥麵糰,包好收口,像包湯圓那樣,收口向下放置,鮮肉月餅皮即做好了。

10樓:櫻密時代

主料普通麵粉

500g

細砂糖50g

水90ml

豬油220g

輔料豬肉糜

450g

細砂糖40g

蜂蜜30ml

鮮醬油15ml

料酒10ml

鹽10g

蔥粉2g

全蛋液1個

芝麻適量

姜粉2g

蒜粉1g

步驟1.製作豬肉餡:

把豬肉糜、細砂糖、蜂蜜等所有調料倒入碗中,用筷子不斷的攪拌,直到肉餡出現粘性,備用。

剩下的餡料可以放冰箱冷藏,可以放上幾天

2.製作水油皮:

麵粉300克、豬油120克、細砂糖40-50ml、水85-90ml

把麵粉、細砂糖、豬油倒入容器中(先不放水)

3.用手不斷的攪拌,使麵粉與豬油完全融合在一起

4.接著加水,揉成麵糰(麵糰不能太乾)

5.製作油酥皮:

麵粉200克、豬油100克

麵粉與豬油混合,揉成麵糰

6.把2種麵糰分別用保鮮膜覆蓋,靜置鬆弛15分鐘

7.把2種麵糰分別分成24份

上面的是水油皮面團,每個約20克

下面的是油酥皮面團,每個約10克

8.取1個水油皮面團壓扁,把油酥麵糰放在水油皮面團上面,包起來

9.包好的麵糰收口朝下放在案板上

10.用擀麵杖擀成長橢圓形,然後從上往下捲起來

11.這是卷好的麵糰

12.把卷好的麵糰再次擀成長橢圓形面片

13.再次捲起來,這是擀好的12個麵糰

(這是用豬油做的,上面顏色黃黃的是用黃油做的)

14.取1個麵糰,擀成圓形,邊要比中間薄

15.將鮮肉餡(約20克)放在面片**,幷包起來

16.收口見圖

包的時候要注意,收口處不能沾上肉糜,否則收口處難以粘合緊密,烤的時候餡料會擠出來

17.將包好的麵糰收口朝下,輕輕的壓扁,依次放在烤盤上,並刷上雞蛋液

18.再撒上芝麻

19.把烤盤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10度,烤20-25分鐘,烤到表面金黃色就可出爐

我家是19寸的烤箱,用了23分鐘

20.也可以做豆沙月餅,不過超市買的比較稀薄,買回家後再用鍋子炒去多餘的水分,然後分成多分

21.做法跟肉餡的一樣

鮮肉月餅的酥皮怎麼做的一層一層

11樓:劉小臉兒

材料肉餡:豬絞肉250g,生抽2大勺,料酒1大勺,麻油1大勺,蠔油0.5大勺,砂糖1.5大勺,姜泥1大勺,小蔥1根,黑胡椒0.5小勺,老抽0.5小勺,鹽一小撮

水油皮:普通麵粉200g,溫水100ml,豬油50g,細砂糖20g

油酥:普通麵粉150g,豬油75g

以上原料可以做24個小號鮮肉月餅,或16個普通大小的

做法1、將小蔥切成蔥花,姜磨成姜泥待用,將所有要用到的豬油都從冰箱拿出來室溫軟化

2、往豬絞肉中加入鹽、生抽和料酒,向一個方向攪拌至肉餡起膠

3、繼續加入糖、黑胡椒、蠔油和老抽,邊加邊持續攪拌,再加入姜泥和麻油,一直攪拌到肉餡可以粘成一整團

4、最後拌入蔥花,拌好的肉餡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待用

5、將水油皮中的麵粉、豬油和糖混合在一起,慢慢加入溫水,和成柔軟光滑的麵糰。用廚師機揉麵需要約10分鐘,手工揉麵需時要再長一些

6、將油酥裡的麵粉和豬油混合,捏成柔軟的麵糰

7、將水油皮面團和油酥麵糰都用保鮮膜包起來,油酥放入冰箱,水油皮放在室溫,一起醒面約15分鐘

8、在工作臺上撒手粉,取出醒好的水油皮面團,搓成長條後切成24等分,分別滾圓待用

9、油酥麵糰從冰箱裡取出來,也搓成長條後切成24等分,分別滾圓待用

10、取一小團水油皮,在手掌心按扁,包入一團油酥,緊密包裹住後用虎口收口,將收口捏緊後滾圓即成酥皮面團

11、將所有的油酥都分別包入水油皮中,得到24個酥皮面團,覆蓋上保鮮膜再次醒面15分鐘

12、取出一個醒好的酥皮面團,按扁後用擀麵杖擀成長橢圓形,然後自上而下捲起來

13、將面卷的接縫朝上,再次按扁,用擀麵杖擀成牛舌形,再一次自上而下捲起來

14、卷好的面卷用保鮮膜覆蓋,放在一旁醒面。將所有的面卷都做好後,最後醒面15分鐘

15、將肉餡從冰箱取出來待用,拿一個醒好的面卷,將兩頭向中間窩起來然後按扁,讓接縫在中心,用擀麵杖將麵皮擀薄一些,成為手掌心大小的圓片

16、將面片拿在手上,讓光滑的一面朝外,裝入2小勺肉餡,用一隻手在麵皮下面往上窩,用另一隻手的虎口將肉餡收口

17、將收口處緊密捏合後,把肉餅輕輕按扁,整形成月餅狀,用手指輕輕按壓,讓中心處略有凹陷,這樣一個生餅胚就做好了

18、如要用烤箱烤制,就提前將烤箱預熱到180°c,將生餅胚全部做好後放在墊了油紙的烤盤上。送入烤箱中層,180°c烤10分鐘,取出翻面,放回去再烤10分鐘即可

19、如果用平底鍋,就開小火將鍋子稍微預熱,鍋裡不要放油,把餅胚直接放進鍋裡。蓋上鍋蓋小火煎8分鐘,翻面後繼續蓋著鍋蓋煎8分鐘即可

鮮肉月餅怎麼做才好吃?鮮肉月餅怎麼做?

主料。水油皮麵糰 普通麵粉150克 豬油60克。細砂糖25克 水42克。油酥麵糰 普通麵粉100克 豬油50克。鮮肉餡 豬肉餡225克 白砂糖20克。蜂蜜1大勺 15ml 炒熟的白芝麻1 2大勺 香油10ml 醬油1 2大勺 料酒1小勺 5ml 鹽6克。薑末1小勺 5ml 蒜末1小勺 5ml 表面裝...

鮮肉月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上海鮮肉月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步驟鮮肉月餅的做法步驟11.製作豬肉餡 把豬肉糜 細砂糖 蜂蜜等所有調料倒入碗中,用筷子不斷的攪拌,直到肉餡出現粘性,備用。剩下的餡料可以放冰箱冷藏,可以放上幾天 鮮肉月餅的做法步驟22.製作水油皮 麵粉300克 豬油120克 細砂糖40 50ml 水85 90ml 把麵粉 細砂糖 豬油倒入容器中 ...

鮮肉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鮮肉月餅配方

肉餡材料 豬肉 肥瘦大約3 7 雞蛋,蔥花,薑末,蒜末,料酒香油,生抽,鹽,黑胡椒,糖。每100g豬肉放2g鹽,400g或500g豬肉放1個雞蛋,其他調料根據口味少量新增 豬肉洗淨瀝乾,剁成末加所有調料。往乙個方向攪拌上勁。肉末不要剁的太,這樣肉餡的口感才會更鮮嫩。肉餡也不要拌的太濕,太濕不容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