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 判斷 100,結腸癌怎麼判斷早期晚期

2023-01-04 05:10:12 字數 3384 閱讀 495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做腸鏡,如果怕疼可以做**的,私人醫生說b超可以看出腸癌?這個是比較扯蛋的,查血的檢查你自己都不知道查了些什麼指標,只有查四百多塊,你自己說的「完全檢查」就很不可信。ct看腸癌也很困難的,非常容易漏診。

而從你的病史來看,也是符合腸癌的表現(但有這些表現不一定就是腸癌),首先慢性結腸炎是腸癌的高危因素,出現腸梗阻也符合腸癌的表現,排便習慣和大便形狀改變是腸癌的典型症狀,但肚子有水聲是正常的現象(自行「氣過水聲」)。

給你的建議是儘快去做腸鏡,如果沒有問題,看消化科**慢性結腸炎,減少飲食中肉類的比例,少飲酒:如果懷疑是腸癌,做腸鏡時會取活檢,等病理報告看結果,然後到腫瘤科諮詢下一步**方法(包括如何去手術,是否需要補充放化療,全部交給腫瘤科醫生絕頂)。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描述,5年結腸炎病史,如果是潰瘍性結腸炎,那不除外惡變可能,因為本身就認為是癌前病變。何況已經出現了輕度腸梗阻症狀(腹痛、腸鳴),建議你做結腸鏡!腹部b超對於結腸腫瘤的早期診斷效果差,除非到了晚期佔位效應明顯的時候容易觀察出。

去做結腸鏡確診吧,自己也放心。

3樓:人參皂甙

先做b超 ct查出是否有腫塊,如果有腫塊的話,到時候再做腸鏡或者穿刺做活檢,早點去做檢查吧。

4樓:帶我走場

結腸癌的早期症為大便中有膿血,粘液,大便次數增多或腹瀉,裡急後重,大便帶血或出現黑色糞便,大便形狀發生改變,變稀,變扁或帶槽溝,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體重減輕及貧血,您的情況考慮是便秘,建議您到醫院做肛管指診和直腸鏡檢就可以確診。

5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結腸癌有哪些早期訊號?專家講解結腸癌的症狀,教你如何自我判斷。

怎麼樣檢查可以判斷是結腸癌

6樓:第三個捨不得

你好,不難的,肛管指診和直腸鏡檢 檢查有無直腸息肉、直腸癌、內痔或其他病變,以資鑑別。一般也可以通過(陳先榮意志戰病魔)來預防的。

結腸癌怎麼判斷早期晚期

7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精準的腸癌分期,需要患者在完成手術**之後,對於手術標本做詳細的病理學檢查才能評估,目前無法明確判斷是哪個分期。

8樓:蘇州許其興

結腸癌從到期到晚期是一個很長的過程,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或者測驗。

9樓:匿名使用者

結腸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其腫瘤細胞的型別有較大的差異,有腺癌、粘液癌等不同的型別,其中不同型別的癌細胞分化程度也有較大的差異,進展的速度也不相同,從早期到晚期沒有固定的時間,確診之後應首選手術**。

10樓:南瓜

腸癌胃癌 胰腺癌 其實都是絛蟲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管醫生會判斷的。

12樓:急診科何醫生

結腸癌早期並沒有明顯的變化,要加強篩查,可以通過針對性的大便潛血試驗或是直腸指診來判斷,最終的金標準,是通過結腸鏡的檢查。

結腸癌什麼表現?

13樓:德坤瑤醫

(一)結腸癌早期症狀。

最早期可有腹脹、不適、消化不良樣症狀,而後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如便次增多,腹瀉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後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膿性血便。

(二)中毒症狀 由於腫瘤潰爛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導致病人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浮腫等表現,其中尤以貧血、消瘦為著。

(三)腸梗阻表現 為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腸梗阻症狀,如腹脹,腹痛(脹痛或絞痛),便秘或便閉。體檢可見腹隆、腸型、區域性有壓痛,並可聞及亢強的腸鳴音。

(四)腹部包塊 為瘤體或與網膜、周圍組織侵潤粘結的腫塊,質硬,形體不規則,有的可隨腸管有一定的活動度,晚期時腫瘤侵潤較甚,腫塊可固定。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結腸癌臨床表現為貧血、乏力、厭食症、消瘦、消化不良等原因不明的症狀。在晚期,病人可以感覺到腹部有一個硬塊,這實際上是一個腫瘤。左半結腸癌的早期臨床表現可能是排便習慣的改變,包括腹瀉、便秘、腹瀉和便秘交替。

大多數患者經常大便,不是真正的腹瀉,可能有粘液性血便或便血。血液和糞便混合在一起,大多是深紅或紫色棕色。

15樓:飛翔的夢

你好,結腸癌是一種癌症,凡是癌症都是一種全身性疾病,會表現出全身不是的症狀,如腹部疼痛,腹瀉,噁心,全身無力等等。如不**,病情會越來越嚴重,最終會癌細胞全身擴散而造成多器官衰竭死亡。

如何區別左右結腸癌症狀

1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中晚期可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而後出現排便習慣改變,腹痛,黏液便或黏血便。腫瘤潰爛、失血、毒素吸收後,常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下肢水腫等症狀。如出現腹脹、腹痛、便秘或不能排便,體檢見腹部膨隆、腸型、區域性有壓痛,聽診聞及腸鳴音,提示可能出現不全性或完全性腸梗阻。

若腫瘤與網膜、周圍組織浸潤粘連,形成不規則包塊。晚期可出現黃疸、腹腔積液、水腫等肝、肺轉移徵象,惡病質,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等腫瘤遠處擴散轉移的表現。結腸癌部位不同,臨床表現不同,分述如下:

1.右半結腸癌。

右半結腸腔大,糞便為液狀,癌腫多為潰瘍型或菜花狀癌,很少形成環狀狹窄,不常發生梗阻。若癌腫潰破出血,繼發感染,伴有毒素吸收,可有腹痛、大便改變、腹塊、貧血、消瘦或惡液質表現。

2.左半結腸癌。

左半結腸腸腔細,糞便乾硬。左半結腸癌常為浸潤型,易引起環狀狹窄,主要表現為急、慢性腸梗阻。包塊體積小,既無潰破出血,又無毒素吸收,罕見貧血、消瘦、惡液質等症狀,也難捫及包塊。

結腸癌往往有器官轉移,遠處轉移主要是肝臟。淋巴轉移一般由近而遠擴散,也有不按順序的跨越轉移。癌腫侵入腸壁肌層後淋巴轉移的幾率更多。

結腸癌癌細胞或癌栓子也可通過血液轉移,先到肝臟,後達肺、腦、骨等其他組織臟器。結腸癌也可直接浸潤周圍組織與臟器,脫落在腸腔內,可種植到別處黏膜上。播散至全腹者,可引起癌性腹膜炎,出現腹腔積液等。

結腸癌怎麼檢查

17樓:乙玉蘭德春

結腸癌的檢查方式主要有:大便隱血(fobt)試驗、糖基抗原ca199、胃腸道ct檢查、纖維胃鏡檢查、

乙狀結腸鏡檢查等,對於結腸癌這種疾病,人們在患病初期,若是不能及時的發現確診,是很容易出現惡化的症狀的,因而就該病,大家多加註意儘早的確診病症及時有效【陳先榮鋼鐵】**很重要。

1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結腸癌做檢查的方法有:一、結腸鏡檢查,可以直觀的檢查結腸的內部情況,可以檢查結腸癌的部位,包塊的大小、數目、出血、潰瘍,會確診有沒有結腸癌的。二、應用鋇劑灌腸方法檢查確診有沒有結腸癌的。

三、應用ct檢查或者磁共振檢查,會確診有沒有結腸癌的。

關於結腸癌

研究表明 癌症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 癌症只能在一個酸性的身體擴充套件 如果你的身體變弱鹼性,癌症不能擴充套件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

結腸癌期術後調理及預後,結腸癌的術後治療

作主要的是要注意飲食,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要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另外,你不要著急。做放化療,病情的,如果是早期,不用放化療,但是中晚期,還是要做一下的。可是做放化療是很傷身體的。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嚴重,到最後會吐得什麼也不想吃,你會看不下去的。所以,要看情況。不一定做了就好。當然也不是不要做。對...

結腸癌患者便祕了怎麼辦,結腸癌有嚴重的便祕要怎麼辦

喝牛蒡茶,央視健康頻道都有報道。你好 建議多吃膳食纖維豐富蔬菜水果粗糧,多喝水多活動,經常按摩腹部促進腸蠕動 陳先榮戰勝病魔之路 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鍊 結腸癌有嚴重的便祕要怎麼辦 便祕不是大病抄,但卻使患襲者很痛苦,現在白領以及久坐人群容易得這種病,輕到上不出廁所,重到引發直腸癌。平時一定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