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酸豆角又脆又好吃,醃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2023-01-03 14:00:16 字數 2962 閱讀 3174

1樓:公子思無邪

1. 長豆角洗乾淨後,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2. 晾乾後切成小丁。

3. 按個人口味輕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4. 裝瓶裡按壓緊密,瓶子沒滿,取保鮮膜揉成一團塞滿瓶口。倒扣在碗裡,加半碗清水。

(不用放入冰箱,常溫儲存。夏天一天,冬天三天,直至酸豆角和碗裡的水變淺土色即可。)

5. 大蒜,朝天椒切末,(酸豆角不用洗了,醃之前已經洗乾淨。)

油熱後下大蒜辣椒爆香加一點鹽,再放酸豆角翻炒一會兒即可。

(炒酸豆角時不用再放鹽。)

1、將適量鹽(多少不限,只起殺菌作用)、花椒、薑片2-3片,喜辣的可以放些辣椒。

2、放入鍋中煮開,待涼。

3、備一大口瓶,將煮好的水倒入,磨伏再將一把長豇豆,洗淨,用開水燙過,馬上撈起來,趁熱放入瓶中。這一步很關鍵,我曾試過不燙直接放入,再放入冰箱,結果一個星期還是綠色,沒入味,讓瓶口開著,待1-2個小時涼了再蓋蓋(第一次做時,在室溫放一晚,以後半天就可)放入冰箱,3-4天就可以了,可存放1-2個月不壞。

鮮豆角5000克。食鹽400克,鮮姜、大蒜各100克,花椒、大料各15克,白酒50克,白糖50克。

做法1、豆角洗淨曬半天,自然晾涼;泡豆角的。

2、得曬到手這樣揪都不斷;

3、取10根豆角,想著一頓的量,如果吃得多也可以多放點;

4、來加折成長條,留一根不折,長短隨個人喜好;

5、將沒折的那根將摺好的豆角綁住;

6、6.這樣直接放入罈子就可以了,吃的時候也方便拿。切的時候也很方便。

1.首先要一個泡菜罈子,最好是能密封的玻璃器皿,洗乾淨,保證無油乾燥。

2.新鮮的豇豆撕去老筋並且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

3.準備一個大的乾淨的盆,把晾好的豇豆放進去,然後放鹽(如果能買到醃製專用的鹽就更好了),照著500g豇豆:250g的鹽下手吧,然後用鹽揉搓豇豆至豇豆變成翠綠色就可以了;

4.把變成翠綠色睜梁的豇豆瞎早攜連同鹽一起全部放入泡菜壇裡,然後澆入涼開水或者是礦泉水,以沒過豇豆為宜。

5.一個星期左右就行,但是不會特別酸,因為第一撥的鹽分通常會比較足,可以繼續醃製;

同時還可以加入辣椒、黃瓜、蘿蔔一起醃製;

其他,諸如花椒,紫蘇之類的,依據個人口味適量著放。

6.為了防止泡菜壇里長出白沫,可以放入幾勺高度白酒,比如二鍋頭;

如果泡菜壇裡已經長出白沫,還是加入白酒以去掉白沫。

醃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2樓:stillbaby1聊職場

主料:豆角2斤,鹽酌量,水,辣椒酌量。

輔料:鹽適量。

醃製豆角的做法如下:

1、食材買的新鮮豆角,裡面放點鹽泡3個小時。

2、瀝乾之後,放入容器加鹽,依照個人品味加,醃製一天。

3、瀝乾醃製的鹽水,用水辣椒拌勻!辣椒依照自己口味。

4、封套之後,用塑料袋把瓶口封好,然後瓶口加水封口,封必2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5、醃製豆角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怎麼才能做出又酸又脆的酸豆角?

3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豆角放在清水中浸泡備用,起鍋燒水放入蔥薑蒜末炒香之後,然後再加入桂皮,香葉,八角,煮開之後倒入香醋,等待冷卻之後放入豆角。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將豆角配合醋和醬油反覆翻炒。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將酸豆角炒出又酸又脆的感覺。

5樓:上書遠詩

豆角用水清洗乾淨後晾乾水,放入消毒乾淨的罈子裡取一鍋乾淨鍋,水適量,鹽適量,八角兩個,花椒幾粒,燒開後放涼後倒入玻璃罈子。

放入晾乾水的蒜頭和小米椒,糖適量,高度白酒適量,罈子蓋好加水密封。

夏天約5-7天,冬天約7-10天后即可撈出來食用。

取出來切段可以用來炒肉或米飯或拌麵。

泡製酸豆角的材料:一般500克左右的豆角要鹽75克(水的%5),花椒一勺,水1500克左右、白酒適量。

豆角怎麼淹又脆又好吃

6樓:老曹當家

農村老曹教你醃酸豆角,豆角這樣醃,又酸又脆,超好吃,一看就會。

怎麼醃酸豆角,如何醃製酸豆角

食材 長豇豆5斤 小米椒20個 食鹽250g。1 長豇豆提前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放到戶外晾乾表面的水分,再準備一個沒有碰過油的鍋,然後在鍋里加滿水,將它煮沸,用於湯豆角用。2 等長豇豆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收回來,然後一紮一紮地放到開水鍋裡燙,但不需要燙太久,長豇豆轉成翠綠色之後,馬上出鍋,這樣才能保持...

怎樣醃豆角好吃又脆竅門,豆角怎麼淹又脆又好吃

醃豆角要好吃又脆的竅門兒就是掌握好鹽的比例以及醃製時間。怎樣醃豆角好吃又脆?我覺得醃豆角要想好吃又脆的話,還是比較簡單的,首先要選擇上好的材料。然後按照步驟醃製就可以了 豆角好吃又脆的竅門就是放一些醋 放一些白糖 這樣研製出來的豆角好吃又脆 醃豆角,你可以放在罐子裡面,放點鹽,還有醋,還有冰糖醬醃出...

酸豆角要醃多長時間才能吃,酸豆角可以直接生吃嗎 酸豆角醃製幾天可以吃

醃製酸豆角,至少需要7天左右或者更長時間。下面推薦一個醃製酸豆角的快速方法,只需要24小時就可以醃出好吃的酸豆角。原料 鮮嫩豆角500克 鹽5克 純淨水1000ml 花椒8克 八角8克 高度白酒30ml。醃製酸豆角的做法 首先,鍋裡倒入純淨水,放入八角 花椒。把水燒開,水開後煮3分鐘左右,讓調料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