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黃瓜比較好吃又脆,怎樣醃黃瓜又脆又好吃?

2023-01-29 07:35:10 字數 4486 閱讀 4222

1樓:佩奇說影視娛樂

醃黃瓜做法:

食材:黃瓜550克。

輔料:冰糖30克、紅辣椒25克、生薑10克、白皮蒜35克、桂皮5克、香葉4克、花椒4克、八角2粒、老抽4克、食鹽60克、食用油25克。

具體步驟:1、黃瓜清洗乾淨,切成長條。

2、加入50克的食鹽拌勻。

3、冰糖、白皮蒜、紅辣椒、生薑待用。

4、香料備用。

5、鍋中加入水、老抽、冰糖、香葉、八角、桂皮、花椒一起煮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至出味,放晾待用。

6、把醃出的黃瓜汁濾出去掉。

7、炒鍋熱油,把花椒和薑片放入炸一下。

8、炸至生薑、花椒出香味後,和熱油一起加入黃瓜盤內。

10、用保鮮盒裝起來,放入冰箱冷藏泡2小時以上即可。

11、成品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新鮮的黃瓜洗淨,切成段,醃製的時候放一層黃瓜加少量鹽。2、醃製適當時間,控去水分,將黃瓜晾曬。3、將老抽和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適量白糖,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加熱後放涼備用。

4、將晾曬的黃瓜與切好的青椒,蒜瓣放入盆中,倒入適量黃豆醬油和老抽。5、醃製五天左右,即可食用,鮮脆可口,脆而不鹹。

3樓:靜靜是個可愛的大傻子

大家都知道醃黃瓜好吃又下飯,那麼要怎麼做才能做出又脆又好吃顏色又好看的黃瓜了,今天就交給大家一個訣竅,只需要掌握這個技巧,那麼每個人都可以在家裡面做出美味又好吃的醃黃瓜。

要想醃製出來的黃瓜又脆顏色又好看,那麼我們在選黃瓜的時候就要注意了,一定要挑選那種嫩嫩的,看起來比較新鮮的黃瓜,清洗乾淨之後就把黃瓜切成長短一樣的圓柱,然後再從中間對半切成長條狀。切好以後就放在一個碗裡面備用,撒上鹽,醃製一會,這樣比較入味,然後把裡面的水分給控幹。

緊接著就可以準備一些大蒜辣椒醬之類的,在鍋裡面放上一些水,然後加上一些醬油,醋,白糖,把這些全部煮開之後,白糖完全融化以後就可以在裡面放上一些味精,攪拌均勻,然後放涼備用黃瓜控幹水分之後就可以放在一個容器裡面,一定要保證容器裡面沒有水沒有油,把切好的薑片,蒜片,白酒和辣椒段全部倒在容器裡面,然後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密封,放上幾天的時間就可以吃了,用這種方法醃製出來的黃瓜,翠綠可口而且非常的下飯。

4樓:教育達人小李

主料:黃瓜1600克。

調料:食鹽2勺、冰糖160克、姜1小塊、蒜2頭、生抽240毫升、朝天椒5個、泡椒5個、白醋240毫升。

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食用價值:醃黃瓜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是人人愛吃的佳蔬。 全國各地和各個民族吃法不同。人們常見的有以下三種食法:

一是醬醃黃瓜;二是拌醃黃瓜;三是炒醃黃瓜。也有一不醬、二不拌、三不炒,將醃黃瓜洗乾淨,拿在手中當水果一樣的吃,但多數人家都是拌醃黃瓜為主。其實,最佳的食用方法就是「拌醃黃瓜」。

做法是:先將醃黃瓜洗乾淨,務必除皮,用刀切成薄片,用適量的鹽醃半小時,然後擠掉鹽水,用白糖、熟素油或麻油,如愛吃辣也可用辣椒油、醬油、香醋拌來吃。這樣的涼吃還可增加食慾,消除腹脹,並有退乾熱作用。

醃黃瓜一旦經過醃製含有單寧酸,常吃醃醃黃瓜,可以使患有低血壓的人升壓防病。再有醃黃瓜生吃,每天吃250~300克,即有明顯**作用,也可以消水腫、解口渴、解毒又清熱,醃黃瓜皮可治咽喉腫痛、小便短黃、目赤頭昏、中暑煩熱。因此,醃黃瓜可謂最佳的食療蔬菜之一,還有美容等好處。

5樓:讀書偶有所見

這樣醃的黃瓜,又脆又好吃:

1、把黃瓜清洗乾淨,清洗的時候可以先將黃瓜放入盆中,倒入少量小蘇打浸泡,去除黃瓜表面農藥殘留和小蟲子,浸泡10分鐘撈出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2、把清洗乾淨的黃瓜切成長短一致的圓柱狀,中間對切,切成條狀,不要太細,儘量均勻一致。

3、把切好的黃瓜條放入盆中,倒入少量食用鹽,戴手套把黃瓜條和鹽混合均勻抓透,中途隔段時間抓抓勻,大約醃8小時左右,然後控幹水。

4、將蒜切蒜片,辣椒切段,薑切片(嫩姜更好),將醬油、醋、糖放在鍋裡煮,邊煮邊攪拌,記住不要火太大,等糖全部化開後,就可以關火放入味精,再攪拌均勻。

5、等放涼後,放入控好水的黃瓜條,薑片,蒜片,白酒,辣椒段,戴手套抓勻即可。千萬別放食用油,這個可是關鍵,全程都是無需用油的,不要覺得醬油汁少,醃黃瓜時還會有水出來。

6、醃好後拿保鮮分裝或者放醃菜罐密封。要密封好,這樣做出來黃瓜,又脆又綠,爽口又下飯。

6樓:痕九天攬月

這個醃黃瓜的名稱是「脆皮黃瓜」

食材:黃瓜、小米辣、白糖、蒜子。

1、先把黃瓜表皮的一層刺刮掉,再把黃瓜切去兩頭,然後先從中間破開,挖去瓜瓤,然後再把去瓤的黃瓜切成條狀長度大概五釐米左右。等會醃好以後它會捲起來縮小一點。

2、再黃瓜盆中放入60克白糖,再上手攪拌均勻,多攪拌會讓糖充分的被黃瓜條吸收,等容易醃出水,然後包上保鮮膜擺入冰箱冷藏醃製十二小時以上。

3、醃製十二小時以後,會發現黃瓜裡面醃出了很多黃瓜水。通過醃製以後黃瓜吃起來會非常的脆,然後到出黃瓜水。

4、再把蒜子切片,小米辣去蒂切辣椒圈,然後把蒜片和小米辣圈放入黃瓜盆中,再放入生抽,生抽量要稍微多一點,鹽就不用放了,生抽裡面有鹽分、香醋,然後攪拌均勻。倒入玻璃碗中醃製半個小時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撒鹽把黃瓜的水瀝出來。

其實,如果真的想讓醃製出來的黃瓜嘎嘣脆,很簡單,只不過是多花了點時間罷了。現在就把詳細的做法告訴你。我這裡是用小黃瓜扭醃的。你也可以用大的黃瓜切成條來醃。一樣好吃。

從市場上買來新鮮的黃瓜,洗淨,切成段,醃製的時候放一層黃瓜加一點鹽(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醃製到第二天早上,控去水分,把黃瓜再晾曬一天。

準備兩袋黃豆醬油,一袋山西醋,大蒜,白糖,青辣椒(切開,不去籽),姜,白酒。(據自己的口味準備)

將老抽、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適量白糖,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加熱後放涼備用。

將曬過黃瓜及切好的青椒,蒜瓣放入盆中碼好,倒入黃豆醬油,再將晾涼的老抽倒入,醃製4—5天。即可食用,鮮脆可口,脆而不鹹。

8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黃瓜2000克。

鹽200克。

尖椒200克。

蒜200克。

姜30克。白糖70克。

白酒70克。

味精30克。

老抽、老抽共 250克。

花椒、大茴香 一小把。

秘製醃黃瓜(清脆)的做法1.黃瓜切成條撒鹽醃製五個小時。

姜蒜尖椒洗淨晾乾表面無水分。

2.醃漬好的黃瓜瀝水、晾乾。

(天氣熱晾乾需要些時間怕壞,我一般電風扇吹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可以了)3.將晾乾的黃瓜、尖椒、姜蒜、白糖、白酒、味精放在一個容器裡。

4.生抽、老抽、花椒、大茴香煮開(生抽老抽可以自由掌握)冷卻以後倒進容器裡進行醃漬。

一兩天就可以吃到清脆的黃瓜了。

醃製黃瓜怎麼醃又脆又好吃

醃製黃瓜怎麼醃又脆又好吃?

9樓:黑旋風不黑

準備材料:黃瓜扭500g、鹽適量、醬油500g、陳醋200g、冰糖200g、花椒適量、大料適量、幹辣椒適量、薑片適量、大蒜適量、白酒兩大勺。

製作步驟:1、新鮮小黃瓜扭。

2、去花去根清洗乾淨。

3、灑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給黃瓜按摩,然後醃1小時。

4、1小時後出現大量的水,倒掉。

5、這一步至關重要,晾黃瓜,放在蔽子上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一天。這一步千萬不要著急,這是黃瓜脆爽的關鍵。

6、晾好的小黃瓜,表皮發緊就可以,我這個從前一天中午晾到第二天早上。

7、花椒,大料,幹辣椒,冰糖,大蒜,生薑備用。

8、鍋內放入1斤醬油,2兩醋,2兩冰糖,花椒大料適量煮開。煮至冰糖融化。

9、煮好後加入幹辣椒,喜歡辣的就多放點,將湯汁晾涼。

10、找一個乾淨無油無水的容器,把黃瓜放進去,放入大蒜,生薑,放兩勺白酒。

11、倒入晾涼的醬汁,帶手套攪拌一下,讓黃瓜都能浸泡在裡面,蓋上蓋,醃一天就能吃了,味道最好是第3天,可以放冰箱儲存,分次拿取即可。

12、成品圖。

10樓:任時光老去

黃瓜這麼醃出來, 又脆又好吃。

11樓:榮真美食

廚師長教你這樣醃的黃瓜最好的方法,咯嘣脆,簡單易做,絕對不含亞硝酸鹽!

黃瓜怎樣醃才會脆呢?怎樣將黃瓜醃的又脆又好吃?

先將黃瓜切條撒鹽,讓黃瓜出水,然後將配料炒香和黃瓜條一起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 5天,取出即可食用。用料 黃瓜400克 姜適量 蒜適量 蔥適量 芹菜適量 小米椒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香醋30克 白糖1勺 調味汁適量。1 黃瓜切段,撒上適量鹽,抓拌均勻,醃製出水。2 鍋中放油,倒入薑絲 蒜片 蔥花 芹菜...

蘿蔔乾怎樣醃好吃又脆,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蘿蔔一 蘿蔔乾做法 食材 蘿蔔10斤 食鹽1斤 這只是一個參考資料,根據自己口味調節 做法 1.把挖回來的蘿蔔把泥土擦乾淨即可使用。2.均勻抹上食鹽,然後放入在壇中,進行密封。3.大概等25 30天,就可以拿出來,洗淨後進行暴晒,每天翻面一次即可。4.每次需要吃時,就把幹蘿蔔用清水泡發好,切成小塊,...

怎麼醃酸豆角又脆又好吃,醃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1.長豆角洗乾淨後,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2.晾乾後切成小丁。3.按個人口味輕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4.裝瓶裡按壓緊密,瓶子沒滿,取保鮮膜揉成一團塞滿瓶口。倒扣在碗裡,加半碗清水。不用放入冰箱,常溫儲存。夏天一天,冬天三天,直至酸豆角和碗裡的水變淺土色即可。5.大蒜,朝天椒切末,酸豆角不用洗了,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