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機油排名中什麼機油換油週期長

2022-02-01 17:34:27 字數 4847 閱讀 2103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更換機油不單單是因為消耗量,由於時間,環境關係導致機油變質,需要更換,這裡指的環境包括了外界的環境和機油工作的環境。首先外界的環境,高溫,寒冷的環境會導致機油變質,或者一些風沙大的襲地方,也容易把一些外界雜質帶入到機油工作的環境中,導致變質。

而時間原因是,長時間不使用車輛,由於氧化原因而變質,再加上我國的空氣質量和日常堵車時吸入的大量尾氣,長期如此,由於化學反應,機油變質速度會更加快。

還有一點就是內部環境,除了機油的運作環境處於高溫高壓之外,發動機運轉的時候,由於磨損產生的一些雜質會通過活塞環進入機油迴圈,同樣加快了機油變質。

2樓:汽修保養專家

全合成機油換油週期是會長一些的,一般市面上的全合成機油衰減就會比較慢,5000公里衰減,像礦物質機油一千公里就衰減了,所以一點都不耐用,不過我也買過挺多全合成機油,其他方面都還可以,就是不耐用,最多也就跑個一萬公里出頭,我開車多,現在都是用gt魔力紅機油,四類pao的基礎油長效耐用,換一次跑個15000公里換沒什麼問題,保養要比之前划算不少。

最好的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 使用原廠機油 需按保養手冊指引更換

新車買回來後前面都是在4s店裡進行保養的,保養用的機油也都是所謂的原廠機油。在這種情況下,只需要遵循著汽車保養手冊上面的指引的週期來更換機油就行了

像日系車大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換,歐美的車則大多數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一換。不過,建議首次保養可以提前一些,因為發動機在首保之前,是處於首個磨合期,會有較多的機械碎屑會出現發動機內。早些做保養把碎屑「放」出來,對發動機絕對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 自購機油 按不同種類有不同的更換週期

如果保養是更換的是自己購買的機油,那就要根據機油的不同種類來區分更換週期。機油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三類,這三類機油的更換週期也各不相同。

一般來說,礦物油的更換週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油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油則是半年或者10000公里一換。

● 非常規駕駛狀況同樣需要縮短更換週期

不過無論是保養手冊上的指引,還是自購機油本身的建議,都是指在「一般駕駛」情況下的更換週期。而「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

而像在城市駕駛中,紅綠燈和堵車導致汽車長時間怠速或者走走停停,經常在低於8km的短距離內行駛,開車上班,但到單位車還沒熱。這些就屬於非一般的「耗損性駕駛」。這種「耗損性駕駛」會導致發動機內出現大量積碳,從而影響到發動機的壽命。

像這種「耗損性駕駛」,建議把機油更換里程縮短20-30%。通過縮短更換里程的動作,來清洗掉發動機內的積碳,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執行。舉例子:

普通礦物沒提前到3500-4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機油提前到5500-6000公里一換;全合成機油則提前到7500-8000公里一換。

● 惡劣環境要適當縮短更換週期

除了「耗損性駕駛」會影響機油更換週期外,惡劣的駕駛環境同樣也會。像在灰塵、砂石路段行駛,大量沙塵的湧入,會加劇機油濾的堵塞以及機油的雜質含量。在這種情況下,機油的有效期就很難保證在原基礎上,所以就需要提前更換。

又例如因為長途行駛導致的跨越氣候帶、或者在氣溫低於-20℃的地區行駛;氣候的急劇變化、過低的溫度都會引起機油的變質,從而大大縮短機油的「壽命」。像以上兩種情況,同樣建議把機油更換里程縮短20-30%。

● 怎麼判斷機油該換了

上面說的其實都是一些硬性的資料,但不同環境不同駕駛習慣和需求,甚至不同的機油品牌和種類都讓這個資料具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在這裡有兩個方法,讓自己就可以準確判斷機油是否要更換。

1、通過機油試紙來觀察

通過機油尺中取出少量機油滴在機油試紙上,然後靜止放置一個晚上,等待上面的機油在試紙上完全擴散。如果擴散的機油油環、沉澱環、擴散環之間的邊緣越硬,則機油效能衰減就越厲害。

2、根據換機油後的駕駛感覺來判斷

機油的效能都有「保質期」,在某一時期當你覺得動力「很肉」,加速反慢時,這就說明機油的「保質期」到了,要去更換機油了。

另外當更換了機油後,感覺到有明顯的動力提升,那說明上次更換機油的里程有點太長了。下次可以適當提前500公里,這樣1-2次你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準確的更換機油的里程。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全合成機油的更換里程在7500-10000公里左右。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每10000-120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如所處的環境路況較惡劣,建議最好是把機油更換週期提前到7000-8000公里一換。全合成機油的優點:冷啟動更加順暢;更加節省燃油;換油週期更長;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減少維修率。

全合成機油多久更換一次?

6樓:**生活小百科的小王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機油工業也在一直不斷的發展當中,甚至有的全合成機油都已經打出了1萬公里一換的口號,那麼真正的機油的更換週期是多久呢?所謂的全合成機油1萬公里換一次,到底靠不靠譜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機油的更換並不僅僅是由里程數來決定的,有的車子是屬於大排量汽車,而有的車主在駕駛的時候很喜歡暴力駕駛,這樣的汽車1萬公里換一次機油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結合自己實際的使用情況,以及自己實際行駛的道路來進行機油的更換。如果自己行車的道路比較差,行駛也是屬於暴力型是那一類,建議大家5000~8000公里進行機油的更換,否則機油很容易失去它的效果,造成發動機的磨損就太不划算了。

第二,關於時間週期,有的車主駕駛汽車的頻率很低的,完全達不到一年時間就行駛5000~8000公里,那麼關於這部分車主,很多老司機的建議是一年進行一次機油的更換。因為機油也是有保質期的,機油在實際使用過程當中不斷的與空氣發生著氧化,時間越久氧化越嚴重,那麼就會導致機油的效果也就越差。而如果超過一年的這個時間段,基本上機油已經完全被氧化了,這時候機油的潤滑性以及降溫能力就會大打折扣,如果因為時間過久而機油發生變化,那這時候造成發動機的損害就真的超級不划算了。

每一臺汽車匹配著不同的機油,每一個機油也匹配著不同的使用時間,我們一定要從時間和里程兩個方面來進行機油的評判,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導致汽車發生大的故障,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7樓:一桶說

說到關於汽車的養護,那必然也是少不關於機油的問題,大家在養護汽車的時候,或許會問起你選擇使用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但是,你也一臉迷惑,也不知為自己的愛車選擇哪一類的機油。其實說到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這二種油也是有著很大的區別,只有選擇了正確的機油,這樣才能更好延長汽車發動機的壽命的。全合成機油可以使換油里程達到10000公里或者一年,對於半合成機油換油里程在5000公里或者半年。

一般來說,你的愛車是屬於效能車和渦輪增壓車型,可以選擇全合成機油。如果你的愛車是屬於自然吸氣式發動機可以選擇半合成機油。

首先,你們也要對全合成機油要有所瞭解,它是通過了基礎油和新增劑組成的,對於這種油的流動性還是不錯的,這個抗高溫和抗氧化方面是很突出的,無論是處於高溫還是低溫的環境中,它能夠為你的愛車發動機提供卓越的保護,它的突出之處,就是可以為你的發動機提供換油里程達到了10000公里或者一年。

其次,說到這個半合成機油,就是選用礦物油的基礎上,然後再選擇新增了人工合成劑,這裡所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所新增人工合成劑的好壞,直接決定了這個半合成機油的效能,半合成機油的優點就是抗氧化,清潔,還有就是耐磨,對於此類油的換油里程相對短一些,但是也能達到5000公里或者半年。

綜上所述,對於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還是有區別的,你可以根據你的愛車所屬於那類車,再結合車的實際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使用哪一類油,從而也就更好的養護你愛車的發動機。

8樓:祭舟實子

機油的更換應該是車主們最瞭解的一項保養專案了,機油的更換週期也是車主們比較熟知的,通常都是50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這個週期是針對一般的機油來說的,那麼,全合成機油多久換一次比較好呢?全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目前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之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

合成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機油。比如灰殼機油就屬於全合成機油。

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礦物油長很多,因此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多少。

正常保養可以延長到7500公里,具體換油時間要根據使用情況靈活掌握。有的人在使用全合成機油之後,會想換成普通機油,這樣到底可不可以呢?在使用全合成機油後,還是可以更換普通機油的,只不過要嚴格按照5000公里的更換週期做保養,而且駕駛員會感覺發動機的動力性會有所降低,最明顯的感覺就是加速沒有使用全合成機油的時候有力了。

9樓:唐新江

在國內絕大部分的城市中駕駛,使用全合成機油可以每10000-120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

同樣的,如果你所處的環境相當惡劣,例如塵埃很大、氣溫很低(-20℃以下)、或者長期處於短途行程(每次駕駛在8公里以內)。只要符合上面三個因素之一,建議最好是把機油更換週期提前到7000-8000公里一換。

10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般情況下每10000-120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如果你所處的環境相當惡劣,例如塵埃很大、氣溫很低(-20℃以下)、或者長期處於短途行程(每次駕駛在8公里以內),只要符合上面三個因素之一,建議最好是把機油更換週期提前到7000-8000公里一換

11樓:柯羅綺伍堅

10000左右換一次,如果你的車不經常開,或者路程短的話,不建議使用全合成的,因為機油一般3到5個月就要換一次,如果這段時間內你跑不到10000公里,就等於浪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機油開兩萬公里分分鐘的事情。不要天天去換沒用的。 人家國外都是開兩三萬公里才換。我們連人家一半的使用率都不到。機油廠家和四s店維修店。最好你天天就去換。

13樓:丹丹學姐吶

全合成機油一般在七個月到12個月更換一次,你還是要根據你的行駛環境來判斷。

合成機油就是全合成機油嗎,全合成機油與合成機油的區別是什麼?

合成機油不是全合成機油,合成機油分成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通常所說的全合成機油嚴格意義上指的是100 用pao 聚a 烯烴 或者人工合成的酯類的高品質機油產品,一般會在機油桶上面標註 synthetic 的字樣。不過從簡單的理解來說,用四類和五類基礎油調配的機油,並且不外加礦物油勾兌的都可以稱之為...

汽車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有什麼區別

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區別在於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 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比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經濟的話肯定半合成要便宜。半合成機油 半合成機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礎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它是...

全合成機油是什麼基礎油的,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什麼意思?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四類 美孚一號 嘉實多極護0w系列 長城金吉星0w系列 西班牙威爽。五類 法國摩特的300v系列和8100 x max系列 美國紅線 日本速馬力彩虹系列。簡介 全合成機油採用特殊結構酯類和pao全合成基礎油為原料,以及全球最新複合新增劑技術成果,經先進調和工藝調製而成,是全球頂級的汽油發動機油。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