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怎麼突然沒聲音了,助聽器突然一下沒有聲音了,怎麼回事呢?

2022-02-02 22:30:52 字數 5734 閱讀 8050

1樓:聲藍聽覺三臺店

助聽器突然沒聲音的情況有很多種。先換一粒新的電池看看有沒有用。再著要確定下您助聽器的外形。

是耳背式的還是耳內式的。如果是耳背式的,您可以看下塞在耳朵裡的軟管裡面是否有水珠,如果是冷凝水的緣故也會影響導聲,將管子拔下來把水珠甩掉。然後看下耳背機的機身上有灰色的防塵條,如果防塵條有很多汙垢,將防塵條取掉看下聲音是否大了一些如果是耳背式的,您可以看下塞在耳朵裡面的出聲口那邊的白色耵聹蓋,如果白色的網狀被堵住了,也會影響出聲,將髒的白色網狀耵聹蓋去掉,看下聲音是否變大。

如果以上問題都不能解決無聲的情況,建議去助聽器驗配中心讓驗配師幫你排查下故障,做下除溼工作,保養一下,如果還是無聲,就需要返廠檢測一下。

2樓:

您好,助聽器突然沒聲音,先更換新的大小試試,在看看出聲孔有沒有被堵塞,如果還是沒聲音建議到驗配中心找驗配師幫你看看是什麼問題,再做處理。

3樓:載翠

1.檢查電池是否有電、2.檢查出聲孔和麥克風口是否堵塞。這些檢查都沒問題了,就拿到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

4樓:

可以換電池試下,是不是沒有電了,或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去看下

5樓:融玉蘭仍月

如果有電子乾燥盒的話先放在裡邊除潮看看,不行的話就要送修了

6樓:旅奇逸

首先檢查電池倉門是否關好 。大多數助聽器都是使用電池,所以在安裝電池的時候要注意電池倉門是否關閉。

接著檢查電池電量是否不足或是沒有電了。有專門的測電器,測試電量。

然後是檢查助聽器的出聲口是否被堵住 ,助聽器在使用過程中,常常因為耵聹分泌無而堵塞出聲口,需要經常清潔出聲孔。

最後檢查電池倉內的極片與電池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的情況。

最好是去就近的驗配中心去檢查,再做處理

7樓:

建議檢查一下,或者去醫院看看

助聽器突然一下沒有聲音了,怎麼回事呢?

8樓:旅奇逸

你好,檢查助聽器電池是否有電,導聲管是否有水珠堵住,耳塞是否有耳垢堵住,以上都排除,建議到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

9樓:聲藍雙林路店

您好,當您發現助聽器突然沒有聲音了,您可以進行以下一一排除:

1.電池沒電了,更換新電池即可;

2.助聽器出聲孔被耵聹堵住了,只要將出聲孔清理乾淨即可,若自己無法清理,可到驗配中心進行清理;

3.麥克風被髒東西堵住了,這種情況建議到驗配中心讓專業人士處理;

4.助聽器受潮了,將助聽器進行乾燥,建議到驗配中心進行維護;

5.對於耳背機,還可以看看它的導聲管是否存在水珠,如有把導聲管取下,乾燥清潔即可; 若以上情況都不是,則建議將助聽器送廠家檢修。

10樓:都江堰店

當您發現助聽器突然沒有聲音了,您可以進行以下一一排除:

1.電池沒電了,更換新電池即可。

2.助聽器出聲孔被耵聹堵住了。只要將出聲孔清理乾淨即可,若自己無法清理,可到驗配中心進行清理。

3.麥克風被髒東西堵住了。這種情況建議到驗配中心讓專業人士處理。

4.助聽器受潮了。將助聽器進行乾燥,建議到驗配中心進行維護。

5.音量調節鈕是否被關掉。

6.對於耳背機,還可以看看它的導聲管是否存在水珠,如有把導聲管取下,乾燥清潔即可。

若以上情況都不是,則建議將助聽器送廠家檢修。

11樓:載翠

如果你的助聽器是耳背式助聽器,先檢查導聲管,如果有水氣助聽器就會出現無聲的情況,把導聲管拔下來把水甩掉,如果是定製式助聽器可以檢查出聲口的耵聹網有沒有被堵住,檢查電池是否有電,不是這些原因可以拿到購機的驗配中心讓工作人員幫你檢視,他們也不能解決的話就要返廠維修。

12樓:方方面面你君

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也可能是堵了,換上電池如果還是不想建議去助聽器專業機構看一下

助聽器突然沒有聲音了,怎麼辦?

13樓:亓銳思

你好,助聽器突然沒有聲音了是怎麼回事?

使用助聽器時最怕出現故障。助聽器突然無聲或者聲音變小,有可能是專業故障,也有可能只是一些小問題。如果只是一些動動手就能解決的小毛病,自己解決能免去不少麻煩。

如果您的助聽器突然無聲,那麼您可以自己檢查一下,是不是有這些問題。

一:誤觸關機

有部分助聽器的控制元件不僅有調節音量大小、程式的功能之外,還有軟關機的作用,例如三合一觸控。

如不小心觸碰導致關機,重新開機即可。

二:電池沒電

電池沒電或電量過低是導致助聽器無聲的常見問題。

有時就算是新換的電池也會導致無聲,可能因為儲存不當,甚至是電池本身質量問題影響了電量。此外助聽器電池易受環境溫度和溼度的影響,天氣太冷或太潮溼均會縮短使用時間。

冬天新電池撕開封條後,建議等待3分鐘,或將電池放在兩手指間搓一搓,使電池溫度升高,促進電池更快更充分的進行氧化反應。

14樓:

助聽器無聲的幾種情況:

1、誤碰音量旋鈕

部分助聽器機身上有音量旋鈕用來調節聲音大小,如果有的時候偶爾觸碰音量旋

鈕將聲音開到*小,只需要音量開大即可。

2、電池沒電

電池沒電或音量過低是導致助聽器聲的常見問題。有時就算是你新換的電池也會

導致無聲,可能因為儲存不當,甚至是電池本身質量問題影響了電量。此外助聽

器電池容易受環境溫度和溼度的影響,天氣太冷或太潮均會縮短電池的使用時間。

解決方法

如果是因為電池沒電導致的無聲問題只需要更換新的助聽器即可。日常需要將電

池妥善春村,儘量使用質量有保障的品牌或進口電池。

冬天新電池死開封條後,建議等待3分鐘,或將電池放在兩手之間搓一搓,使電池

溫度升高,促進電池更快更充分的進行氧化反應。

3、異物堵塞

助聽器出聲孔被耳垢等異物堵塞,會導致聲音無法正常傳導。

解決方法

清楚堵塞的異物,耳背機使用毛刷等工具進行清理,定製式助聽器要及時跟更換耵聹帽。

導聲管堵塞

冬季溫差大,熱氣會借耳塞孔進入受話器內並冷凝在內部,形成冷凝水,堵塞出

聲孔甚至導致晶片受潮,導致聲音變小甚至沒有聲音。

解決方法

清除麥克風防護罩上的異物,根據專業人員的指導或到店面請驗配師幫忙更換新的防護罩。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的帶來幫助!

15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助聽器沒有聲音的話,第一反應肯定是換一顆新的電池試一下。如果更換電池之後仍然無聲,那麼耳背機需要檢查軟管內是否有水珠、耳塞口是否被異物堵塞、麥克風孔是否被堵塞。定製機需要檢查耵聹頭是否被耵聹堵塞、麥克風孔是否被異物堵塞。

如果檢查了這些確認沒有問題,但是助聽器依然無聲,建議您將助聽器送到門店送廠維修,可能是機器出現了問題。

16樓:湧詩

助聽器突然無聲,1.檢查電池是否有電;2.檢查進聲孔、出聲孔是否堵塞;3.助聽器電池夾是否接觸不良;或者把助聽器帶到驗配中心檢測一下

17樓:深藍曲靖專營店

先看看是不是電池沒電了,然後看助聽器出聲孔那裡是不是被堵住了,再把助聽器放在乾燥器裡面做乾燥保養,要是還是無聲建議把助聽器送到驗配中心看看。

18樓:載翠

如果你的助聽器是耳背式助聽器,先檢查導聲管,如果有水氣助聽器就會出現無聲的情況,把導聲管拔下來把水甩掉,如果是定製式助聽器可以檢查出聲口的耵聹網有沒有被堵住,檢查電池是否有電,不是這些原因可以拿到購機的驗配中心讓工作人員幫你檢視,他們也不能解決的話就要返廠維修。

19樓:仉漠

如果你的助聽器是耳背zd式助聽器,導聲管裡很容易產生水汽,先檢查導聲管,如果有水氣助聽器就會出現無聲的情況,把導回聲管拔下來把水甩掉,如果是定製式助聽器可以檢查出聲口的耵聹網有沒有被堵住,或者更電池,不是這些原因可以拿到購機的驗配中心讓工作人員幫你檢視,他們也不能解答決的話就要返廠維修。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20樓:襄陽海之聲店

助聽器突然沒聲音,可能的問題:

1、助聽器故障或接觸不良,導致助聽器無聲;

2、助聽器麥克風或喇叭出聲孔(耳塞、耳模)處被汙物或水汽遮擋住了,因此沒有聲音;

3、使用助聽器過程中,觸碰到了助聽器的某些功能開關,導致助聽器沒有聲音;

4、助聽器電池沒電了,因此沒有聲音。

21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是不是電的問題,換個新電池試試;機器是否受潮了,可把機器放在乾燥劑或電子乾燥盒內乾燥;如還是感覺無聲的話,可去購機的地方,讓驗配師幫你檢查;如還是不行的話,只能送廠家維修了。

22樓:1號

可以先檢查以下內容,自行排除故障(如調整,清理,乾燥,換電池)。以上檢查都沒問題儘快返廠送修。

-音量控制鈕的位置

-麥克風孔被髒汙或灰塵堵塞

-電池沒電

-助聽器是否開啟開機延時

-耳模被髒汙或耳垢所阻塞

-耳道里過多的耳垢

-助聽器外殼裂損(返廠送修)

-耳鉤和導聲管水珠(送售後處理)

助聽器突然沒有聲音了怎麼辦?

23樓:慎悅來楚焱

1、助聽器故障或接觸不良,導致助聽器無聲;

2、助聽器麥克風或喇叭出聲孔(耳塞、耳模)處被汙物或水汽遮擋住了,因此沒有聲音;

3、使用助聽器過程中,觸碰到了助聽器的某些功能開關,導致助聽器沒有聲音;

4、助聽器電池沒電了,因此沒有聲音。

24樓:風動帆動心動

聯誼聽力助聽器驗配中心給您講解助聽器突然無聲自修小技巧

助聽器突然沒有聲音了是怎麼回事呢?

25樓:

助聽器突然之間沒有聲音了,請您不要著急,絕大多數不是助聽器壞了,而是很簡單的小問題,一般會有以下原因:

1. 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首先檢查的就應該是電池,不要以為是新換的電池就排除電池的原因,有可能是電池儲存不當,影響了電量,也有可能是個別的電池本身就有問題,換一粒再試一下。

2. 檢查助聽器是否堵塞,這分兩種情況。

耳背機:(1)首先檢查耳膜出聲孔是否被耳垢異物等堵塞,導致聲音無法正常傳導,如果是,用機器包裝裡的小刷子等把異物清除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注意清理耳道(2)其次要檢查的就是麥克風保護罩,麥克風保護罩的學名是防塵罩,所起的作用是保護麥克風,能夠很好地收集聲音,有防止異物堵塞麥克風。所以防塵罩髒了,自然沒有聲音,這是需要及時的清理或者更換。

這個可根據專業人員的指導或者到店面請求幫助更換。

(3)北方冬季室內外溫差比較大,一冷一熱容易造成耳膜管內結成小水珠,只要輕輕拔下耳膜管,把耳膜裡的水甩出來就可以了,也可以把紙巾撕成條兒,搓成小攆子,伸進去吸水就可以了,注意,不要連著機器倒甩,這樣容易把水甩進機器裡。

耳內機:首先也是檢查出聲孔是否被堵,由於耳內機採用的是防耵聹蓋板,比較精緻,老年人基本看不好,只要換一個新的試一下就可以了,舊的可以放好到驗中心時請工作人員清理。佩戴耳內機特別需要注意耳道清潔。

3 .檢查是否需要乾燥

檢查一下是否由於天氣原因或者使用不當導致助聽器受潮,放在乾燥劑裡進行乾燥,再拿出來試一下,還應注意的是看乾燥劑是否正常。

上述的這些問題在我們使用助聽器的過程中會經常遇到,按照此方法排除故障,會減少不必要的麻煩,當然,如果離驗配中心比較近,也可以請專業的工作人員處理,還要注意的是,最好定期到驗配中心進行維護和保養,三個月為宜。

助聽器突然沒聲音沒了是壞了嗎,助聽器沒有聲音一定是壞了嗎?自己可以怎麼處理?

首先可以檢查助聽器的電池倉有沒有關好,有些機型有開機延遲功能,檢查助聽器是否開啟了開機延遲 檢查電池的電量是否不夠,檢查電池的正負極之間是否放置正確 耳背式助聽器檢查出聲控是否通暢,有沒有被異物堵住,導聲管有沒有被纏繞或扭曲,是否受潮,耳鉤有沒有被堵住 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可以換一個新的試試,也可能是...

電腦突然沒聲音了怎麼辦,電腦突然沒聲音了

電腦沒有聲音的原因有很多,系統或者硬體故障都有可能。首先可以嘗試重啟電腦 是否聲音恢復,如果無效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嘗試。1,首先檢視右下的音量圖示是否正常顯示如圖 3,另一個方法則是更新下電腦的音效卡驅動。右鍵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選擇屬性。然後開啟裝置管理器。電腦 筆記本 沒聲音怎麼辦?電腦沒聲音的原因...

電腦怎麼突然間沒聲了,電腦突然沒聲音。

電腦出現沒有聲音問題,如開啟電腦時無音,工作列裡的小喇叭不見了,往往使菜鳥們一籌莫展,不知如何是好。實際操作過程中,誰都會遇到類似問題。我在使用電腦中就碰到過三次。經過反覆摸索,終於找到了幾個解決的辦法。現在我把奉獻出來,供們參考。首先,電腦無音看似簡單,其實有時問題比較複雜,既涉及到硬體方面的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