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成長週期,金銀花生長週期

2022-01-12 09:34:57 字數 5426 閱讀 6054

1樓:在五大道燒烤的紫龍

金銀花 ,正名為忍冬(學名:lonicera japonica thunb. )[1]。

「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2],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3]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二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為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本種最明顯的特徵在於具有大形的葉狀苞片。它在外貌上有些象華南忍冬,但那個種的苞片狹細而非葉狀,萼筒密生短柔毛,小枝密生捲曲的短柔毛,與本種明顯不同。這個種的形態變異非常大,無論在枝、葉的毛被、葉的形狀和大小以及花冠的長度、毛被和脣瓣與筒部的長度比例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變化。

但所有這些變化看來較多地同生態環境相聯絡,並未顯示與地理分佈之間的相關性。

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2]

2樓:

金銀花種植,是以優良金銀花品種和傳統的樹形金銀花為基礎,利用多倍體技術,經過多年的連續選育、淘汰,最終培育出的一種性狀表現優異、遺傳性穩定的新品種,是目前金銀花品系中生長穩定、產量及藥用價值高、經濟效益極好的優良品種。「金花3號」樹形金銀花,表現適應性廣,抗逆性強,開花早,花期長,質量優,產量高。金銀花樹徒長枝少,大多裸芽也為短花枝,大水大肥也不徒長枝蔓;節間短,多數從第一節間開花,直立度與地面成45度角;生長快,50天可長到0.

5釐米粗:採收省工,產量是傳統品種的2倍。樹型金銀花具有極高的經濟性狀,花蕾碩大,花針長比親本大1倍,花瓣厚度是親本的2.

17倍,千蕾鮮花重是親本的2.19倍,千蕾乾花重是親本的1.79倍,花蕾中綠原酸含量等有效成分比親本大幅提高30%.

樹型金銀花除表現出高產,優質等經濟性狀外,還具有極強的適應性和抗逆性,莖葉粗大,葉色濃綠,光合作用強,莖葉絨毛粗硬而長,尤其幼葉絨毛粗長,極抗忍冬圓尾蚜,葉片蠟質層厚 而多,根系發達,具有極強的抗旱、耐瘠薄能力,具有很強 的水土保持、防風固沙能力。

3樓:松果er松果

金花3號」樹形金銀花,表現適應性廣,抗逆性強,開花早,花期長,質量優,產量高。金銀花樹徒長枝少,大多裸芽也為短花枝,大水大肥也不徒長枝蔓;節間短,多數從第一節間開花,直立度與地面成45度角;生長快,50天可長到0.5釐米粗:

採收省工,產量是傳統品種的2倍。樹型金銀花具有極高的經濟性狀,花蕾碩大,花針長比親本大1倍,花瓣厚度是親本的2.17倍,千蕾鮮花重是親本的2.

19倍,千蕾乾花重是親本的1.79倍,花蕾中綠原酸含量等有效成分比親本大幅提高30%. 樹型金銀花除表現出高產,優質等經濟性狀外,還具有極強的適應性和抗逆性,莖葉粗大,葉色濃綠,光合作用強,莖葉絨毛粗硬而長,尤其幼葉絨毛粗長,極抗忍冬圓尾蚜,葉片蠟質層厚 而多,根系發達,具有極強的抗旱、耐瘠薄能力,具有很強 的水土保持、防風固沙能力。

4樓:學霸一號

金銀花的花期,一般從5月下旬——10月中旬,約150天。頭茬花在5月下旬,二茬花在7月中下旬,三茬花在8月中旬,四茬花10月中旬,每茬花期在7天左右。

5樓:趙考英

金銀花成長週期?我認為大概是半年uh上吧,到七兒月傷份就可以摘下來使用了。

6樓:咪萌小嬌嬌

金銀花的成長週期一般從5月下旬-10月中旬,約150天。頭茬花在5月下旬,二茬花在7月中下旬,三茬花在8月中旬,四茬花10月中旬,每茬花期在7天左右。適採期在花蕾上部膨大呈白色時,採得過早影響產量,過晚則降低品質

7樓:竹報平安

金銀花屬多年生半常綠纏繞及匍匐莖的灌木。

金銀花週期可達數年。

種子繁殖,是4月播種,10餘日即可出苗,秋後或第2年春季移栽。

扦插繁殖,一般在雨季進行。當年可開花。

花期4~6月(秋季亦常開花),果熟期10~11月。

8樓:

種子繁殖,是4月播種,10餘日即可出苗,秋後或第2年春季移栽。

9樓:茜茜卡瓦依

思想內容《紅樓夢》全面而深刻地反映了封建社會盛極而衰時代的特徵。它所描寫的不是「洞房花燭、金榜題名」的愛情故事;而是寫封建貴族青年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之間的戀愛和婚姻悲劇。**的巨大的社會意義在於它不是孤立地去描寫這個愛情悲劇,而是以這個戀愛、婚姻悲劇為中心,寫出了當時具有代表性的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其中又以賈府為中心,揭露了封建社會後期的種種黑暗和罪惡,及其不可克服的內在矛盾,對腐朽的封建統治階級和行將崩潰的封建制度作了有力的批判,使讀者預感到它必然要走向覆滅的命運。

同時**還通過對貴族叛逆者的歌頌,表達了新的朦朧的理想。

金銀花生長週期

10樓:綠苑花卉園藝

別名 忍冬、金銀藤、銀花、雙花、二花、二道花等

金銀花的花期,一般從5月下旬——10月中旬,約150天。頭茬花在5月下旬,二茬花在7月中下旬,三茬花在8月中旬,四茬花10月中旬,每茬花期在7天左右。

適採期在花蕾上部膨大呈白色時,採得過早影響產量,過晚則降低品質

一、溫度:抗零下30°c低溫,故又名忍冬花。3°c以下生理活動微弱,生長緩慢。5°c以上萌芽抽枝。16°c以上新梢生長快,20°c左右花蕾生長髮育快。

二、適應性強。山區、平原、粘壤、砂土、微酸偏戌都能生長。北起東三省,南到廣東、海南島,東從山東,西到喜馬拉雅山均有分佈,日本、朝鮮也有少量野生。

農諺講:「澇死莊稼旱死草,凍死石榴晒傷瓜,不會影響金銀花」。

三、習性:喜光也耐蔭,耐寒。耐旱及水溼,對土壤要求不嚴,酸鹼土壤上均能生長。性強健,適應性強,根系發達,萌櫱力強,莖著地即能生根。

11樓:劇念真

金銀花的花期,一般從5月下旬—10月中旬,約150天。頭茬花在5月下旬,二茬花在7月中下旬,三茬花在8月中旬,四茬花10月中旬,每茬花期在7天左右。

適採期在花蕾上部膨大呈白色時,採得過早影響產量,過晚則降低品質

12樓:桃花島黃楊

金銀花苗移栽後栽下三年可開花

金銀花一般是生長几年了才開始開花呀?

13樓:暮夏淺眠

從扦插到開花,需要2年的時間。

它的花期在春季末,從五月下旬開始,一直到十月中旬,長達五個月左右的時間。花開時初期的顏色是白色的,之後會逐漸變成金黃色。想要開花更多,養護時就要注意方法。

應給與足夠的見光時間,還要勤通風,不能有遮擋物。此外,及時修剪也非常重要。

花卉植物都離不開光照,養護期間要放在光線比較好比較充足的地方。應保證每天的光照時間在四小時以上,若是低於這個時間就容易開花不良,影響觀賞。

生長期間應經常通風,讓它的枝葉都接受到風吹,且不能有遮擋物,這樣才會長的更旺盛,對開花才更有利。

養護期間除了方法外,想要開花更多也離不開修剪。它開過花的枝條是不會再次開花的,花朵只會在新枝上開放,因此要及時修剪。若是不修剪,枝條會越來越多,開花數量會越來越少,最終導致無法開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生長迅速,無論用哪種繁殖方法,生長2年就開始開花。

繁殖方法:

1、扦插繁殖秋季在9月-10月進行扦插。選擇好苗床地,剪取1年-2年生健壯枝條,截成25釐米~35釐米長的插條,摘去下部葉片,然後在畦上按20釐米~25釐米行距開溝,溝深15釐米~18釐米,按株距5釐米~10釐米斜插於溝內,地上露出8釐米-10釐米,填土踏實,澆水。如用生根粉處理,成活率會更高。

2、分株繁殖選用株型健壯、株根圍徑大、莖葉深綠、無病蟲,2年-3年生的宿根,直接分株作為種苗。在「立冬到翌年驚蟄植株未發芽之前移栽,成活率在90%以上。

3、種子繁殖11月採摘果實,放到水中搓洗,取成熟種子晾乾,於翌年4月將經過催芽的種子播種到整好的平畦上即可。

金銀花 又名忍冬。「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二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為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扦插成活的當年就能開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當年種上當年開花

金銀花的生長習性

17樓:小樂學姐

金銀花適應性很強,喜陽、耐陰,耐寒性強,也耐乾旱和水溼,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溼潤、肥沃的深厚沙質壤上生長最佳,每年春夏兩次髮梢。

根系繁密發達,萌櫱性強,莖蔓著地即能生根。喜陽光和溫和、溼潤的環境,生活力強,適應性廣,耐旱,在廕庇處,生長不良。生於山坡灌叢或疏林中、亂石堆、山足路旁及村莊籬笆邊,海拔最高達1500米。

中國各省均有分佈。朝鮮和日本也有分佈。在北美洲逸生成為難除的雜草。金銀花的種植區域主要集中在山東、陝西、河南、河北、湖北、江西、廣東等地。

18樓:超級烈焰

金銀花的適應性很強,對光、熱、溼度條件要求不高,只要滿足年均光照時數在1300~1800小時,年均降雨量在1000毫米左右,均可良好生長。金銀花對土壤要求不嚴,山坡、梯田、地堰、堤壩、瘠薄的丘陵都可栽培。以土質疏鬆、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最為適宜,最佳栽培海拔為600~1200米。

野生金銀花多生於較溼潤的地帶,如溪河兩岸、溼潤山坡灌叢、疏林中。故農諺講:"澇死莊稼旱死草,凍死石榴晒傷瓜,不會影響金銀花"。

金銀花別名忍冬。"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故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

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的花蕾或初開的花。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1~2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藥用價值]: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

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鮮花采摘]:夏季5~7月為金銀花的採摘期,花初開時為純白色。在此期間,當花蕾由綠變白,上部膨大,下部青色時,即可及時採收。

如有已開放的花朵,也要一同採收。在一天之內,應在上午9時以前採摘,此時露水未乾,不會傷及未成熟的花蕾,而且花的香氣最濃,也便於保持原有花色。採摘按鮮蕾採摘標準從花序基部採下,輕採輕放。

新鮮的金銀花摘下來後,記得把花蒂摘掉,那是金銀花苦味的**。另外,金銀花的漿果有微毒,不可摘來食用。

形容金銀花的詞語,描寫金銀花的詩句

頭像就愛蘇打紅茶 12 2012 5 15 操作金銀花 藤名鴛鴦,天生非人種。金花間銀蕊,翠蔓自成簇。西江月 金銀花 嫋嫋婷婷野蔓,風風火火山樑。勤勤懇懇譜新章,鬱鬱蔥蔥向上。暖暖和和翠帳,甜甜蜜蜜鴛鴦。雙雙對對吐芳香,歲歲年年暢想 金銀花曾經愛煞金銀花,不因豔麗緣素馨。荒郊野外隨處見,屋後房前亦可...

中藥金銀花的作用,中藥金銀花的用途?

黃芩清熱燥溼,瀉火解毒,止血,安胎。金銀花清熱解毒,疏散風熱 中藥 金銀花 的用途?2010年藥典 涼散風熱,清熱解毒,用於癰腫疔瘡 風熱感冒 溫病發熱 熱毒血痢 丹毒 喉痺 銀花的用途和作用 金 銀 花的種植和用途金銀花為半常綠攀緣性灌木,為中國特產。此花初放時潔白如銀,兩三天後變為金黃色,新舊相...

金銀花怎樣繁殖,金銀花要怎樣扦插繁殖?

金銀花可以用種子繁殖,也可以用扦插和分根繁殖,但種子繁殖生長慢,收益遲,分根繁殖的繁殖係數低,故生產上目前都採用扦插繁殖,繁殖材料多,成活率高,收益快。具體做法又分為直接扦插和育苗扦插兩種。直接扦插,山區採用根系發達 枝條萌發力強的大毛花品種,夏秋陰雨時節,選擇壯旺無病蟲害的1 2年生枝條裁成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