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劉備就兒子,還弱智,為什麼劉備就一個兒子,還弱智?

2022-02-04 01:28:40 字數 2146 閱讀 6833

1樓:齊東人也

劉備有三個兒子「劉禪、劉理、劉永,而且劉禪的智商相當高,至少比劉備高得多,當了四十多年的天子,至於」此間樂,不思蜀「則完全是裝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是人的天性,但人不會考慮懶惰所換來的慘痛代價,劉禪這個人,既懶惰,卻能躲過懶惰的慘痛代價,你覺得他笨嗎?簡直精得跟韋小寶一樣,明知道打不贏,還去送死?

3樓:蒼天雄獅

首先,劉禪的智商絕對沒問題,在三國除開國君主的十二位君主之中,劉禪絕對能進前三名。諸葛亮死後,劉禪親政任用費禕蔣琬,發展生產休養生息。另一方面,賜爵追封,徵召人才。

後來寫陳情表的李密便是此時進入蜀漢朝廷的。另外在北方岀現曹馬爭權,區域性動亂。此時的劉禪提岀了「觀吳而動」的策略,這是弱智慧搞的岀來的。

其次,劉禪是所有亡國之君裡活的最好的,受封侯爵,並得善終。受《三國演義》的影響。給人感覺諸葛亮死後,蜀漢就快速滅亡了,事實上,劉禪還整整堅持了三十年,昔日強盛大秦王朝也只有十五年,三十年都夠建立兩次了

為什麼劉備就只有這麼一個傻兒子,他自己不清楚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

劉備心懷天下,一心只想光復漢室。在個人問題上沒有太多的在意。所以你看就連後來和孫小妹結婚,孫小妹離開,他都沒有太在意

說明什麼?說明女人對他來說算不得什麼。

後來有了兒子劉禪,他心想有兒子就算有後有繼承人了,所以也沒有想過還想要更多的子女。

但劉禪小時劉備又怎麼知道他會有這麼無能?不然的話肯定會再生一個兒子。

等到劉禪再大些,能發現比較傻的時候,只怕劉備連和女人同方的本事也沒有了吧。

想想和孫小妹結婚的時候,劉備已經是快50的人了。

那時候劉禪還小,過了十來年,都是六七十的人了,他還有搞女人的心思麼?

只好將就劉禪那個傻兒子繼自己將來的位了。是以才到後來會臨終託孤諸葛亮

5樓:心然煒諾

說明他還是跳脫不了傳統制度,或者說他並沒有把國家安危放在第一位。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知道啊,所以才會臨終託付諸葛亮啊

7樓:童童小七

嫡長子繼承製,有諸葛亮可以利用.

8樓:高達便便

傻個屁!

劉禪很聰明的!

劉備只是一個小人!

為什麼劉備的兒子那麼笨?

9樓:莊霞月

長阪坡趙雲在曹操十萬大軍中單騎救阿斗,趙雲將阿斗交予劉備,劉備甚是激動,劉備面向阿斗說:你這個小畜生害我險些損失一員虎將 說罷將阿斗摔在地上。正是這一摔,摔壞了阿斗的腦子。

10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不是很笨,就是被劉備和諸葛亮這兩個能人 壓制了他,一輩子被這種陰影 籠罩。

11樓:帝吧有愛

他不是笨 他是蠢 請問又哪個富人的兒子不蠢的 ? 很少有富人能教育好自己的兒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強大的老子,兒子做什麼都顯得笨點了, 其實阿斗也不笨的.

13樓:惲繡

一點兒也不笨,非常精,魏蜀吳君主中最得善終,孫皓死的最慘

14樓:秋梵燕嵐

劉備也不聰明啊!有其父必有其子。

為什麼劉備那麼厲害,但是他兒子為什麼那麼笨呢??

為什麼曹操的兒子都很聰明,而劉備的兒子卻是傻子

15樓:張家主任

曹操兒子大都繼承了曹操了文學功底,如:曹丕、曹植、曹衝,非常聰明,也有曹彰、曹昂這樣的「武夫」,但他的後代無一能繼承曹操的雄才大略,優缺點太過鮮明,曹魏政權也是短命王朝。劉備兒子劉禪並不是傻子,說他傻的是隻讀了《三國演義》沒有讀正史,劉禪即使不是非常聰明,但也絕對不是傻子,蜀國太弱了,誰坐江山都是難保天下。

16樓:球磨川丶禊

為什麼答主的爸爸很聰明,而答主的兒子卻很傻

劉備的兒子劉禪是不是弱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只是個被寵壞了的草包,

劉備為什麼稱為劉皇叔呢,劉備為什麼稱為劉皇叔,另一人比劉備更有資格稱皇叔

的確有點兒懸,我也覺得虛的成分多,真的可能性小,最多是500年前可能是 一家 一 出生地差異是軟傷,族譜缺失是硬傷。1 劉備自稱是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裔,但是,劉備出生地為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保定市下管之涿州市 中山國故址位於今河北省中部太行山東麓一帶,也就是位於趙國和燕國之間,都於顧 今河北定...

劉璋軍力比劉備強大,為什麼會被劉備打敗?

因為劉璋非常軟弱昏庸,雖然手下非常厲害,但是主子不行,最後被劉備打敗了。他手下沒有得力的謀士以及武功高強的武將幫他鎮守,所以會被劉備打敗。因為劉璋不得人心,從張松 法正等人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來,所以他會輸。劉璋軍力雖然比較大,但是戰鬥力非常的弱,而且戰士們怨聲載道,所以才會被劉備打敗。因為劉備軍隊的實...

為什麼許多弱智人長相都差不多,為什麼弱智的人外表都長的差不多呢

國際型的都長相類似,現在還沒有人說的清為什麼.是不是都受到了某種天外射線的影象?my parents lived in a all room crowded with fiirniture.為什麼弱智的人外表都長的差不多呢?我也有這疑問bai.而且不管黃du 種人白種人,臉也好zhi,表情 身材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