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抖是怎麼回事是病嗎,頭抖動是什麼疾病

2022-02-04 05:10:04 字數 1670 閱讀 4910

1樓:陽光趙大地

1.特發性震顫:以震顛為唯-表現的常見運動障礙性疾病,1/3病人有陽性家族史,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顛,通常常見於單側上肢或雙.

上肢,也可累計頭部,一部分病人喝酒後可暫時性緩解,一般進度比較遲緩,病狀偏輕,要是不危害平時的日常生活,沒有必須進行醫治。

2.帕金森:初期也是有將會出現不由自主的輕度頭搖,伴隨著疾病的進度,有將會出現走動遲緩,身體肌肉僵硬。

帕金森引|起的稱之為靜止性震顫,為帕金森首發病狀。常說的靜止性震顫,也就是在病人手靜止不動的時候會出現震顛且頻率非常明顯,而用手做平時行動時,震顛緩解或停止。緊張或緊張的時候會使之加劇,入睡後消失。

3.腦部病損:也可以引起震顛,腦部病損引起的震顛為意向性震顛,即動作越接近目標時震顛表現越非常明顯。

頭抖動是什麼疾病

2樓:冷冷的飄雪

如果出現頭抖動的情況考慮是腦神經的改變,需要做頭顱ct和核磁共振,可能是腦白質病,就是腦組織的退行性病變,多吃點營養神經的藥物就可以了。

還有可能是帕金森病,當然也不排除特發性震顫,這兩個病是因為情緒激動而加重,頭部顫動還有可能是心理緊張的關係,當精神緊張時引起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強,要及時的對症**,以免耽誤病情。

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唯一症狀就是出現震顫,但是也有報道會出現一些語調或者步態上面出現異常的情況。患者震顫一般都是從上肢開始,會影響上肢,雙側上肢,也可能影響單側上肢。

4樓: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嚴重的震顫也常有波動,有時再維持姿位時可以暫時消失。震顫幅度、頻率在不同動作、維持不同姿勢時常會變動。這時仍可自我抑制震顫,只是更加困難,時間更短。

6樓:綠水青山醉葉叔

應該是植物神經系統控制肌肉不停地抖動造成的。

7樓:

手抖分為雙上肢雙手手抖、單手手抖。如果是先以一隻手開始抖,然後逐漸向同側下肢發展,向對側下肢發展,向對側上肢發展,呈n字型的發展,是帕金森綜合徵的表現,帕金森綜合徵是一組症候群。可以見於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種變性病,是由於中腦大腦紅核黑質紙變性,然後出現漸進性肢體抖動,同時伴有一些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比如睡眠障礙、便祕以及出汗等症狀。患者近期手抖同時伴有心慌,要排除是否近期患有甲亢疾病。特發性震顫,很多年了一直都是抖,呈雙手手抖,嚴重的時候頭也抖,震顫頻率大約在10-12次/秒,比帕金森綜合徵手抖的頻率要快。

確診還要到醫院經過核磁的驗證,大多數手抖,見於以上幾種疾病比較多。

8樓:

也許是特發性震顫,建議檢查一下

9樓:安妮妮的龍貓

神經系統疾病,健康的飲食

10樓:愛笑的帥帥呀

特發性震顫會有頭抖的情況

11樓:天命浪蕩

頭抖: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等。《著急上火,心裡不愉快,人多場合,照鏡子,餓了累了等發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抖可能都是患了震顫

理髮頭抖是特發性震顫嗎,頭抖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特發性震顫?

一般發病的位置是手,其次是頭,主要的症狀就是姿勢性或動作性的震顫,並不會出現殘疾的情況,但是與人交往的時候會感覺到有些尷尬,可能會造成一些心理問題,而且這種震顫在適量喝酒以後就會消失,但還是不介意老人喝酒來克服病症,可以考慮使用藥物 如果病症影響到了生活可以直接進行手術 期間要適當的補充足夠熱量的食...

經常頭抖是帕金森嗎?頭抖是帕金森的表現嗎?

不一定,手抖只是帕金森一個比較典型的一個表現,當然可以表現有其他的症狀,並不是所有帕金森病人都會有典型的手抖的症狀。另外就是其他疾病也會有這種症狀,比方說患者有反 作,反覆的腦損傷,患者有腦炎病史,比方說還有一些其他的藥物也可以引起手抖。在內分泌還有一些也可以引起,比方說甲亢,也可以引起雙手細微的震...

頭老疼是怎麼回事 10,頭經常會痛是怎麼回事啊?

血液混濁,以至大腦精細血管輕微堵塞,不能為細胞提供足夠的營養,大量細胞死亡,故而頭疼。建議去醫院。頭暈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小心,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