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早上喝酸奶好還是牛奶好?

2022-02-04 07:52:44 字數 6084 閱讀 9725

1樓:我是天然呆

都可以,純牛奶營養高些,酸奶營養沒有純牛奶高,但助消化。所以早上適合喝純牛奶,飯後適合喝酸奶。

早上喝酸奶好還是牛奶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純奶好,因為我們每天的營養來自早餐,就需要蛋白質。晚上喝酸奶好,因為酸奶幫助消化,對腸道有好處,不會便祕。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法,早上喝牛奶比較好

因為酸奶適合晚上喝:

理由如下: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那麼,晚上喝牛奶與喝酸奶比,哪個更有利於健康呢?

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酸奶的就不同了,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祕。

王主任建議大家,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因為空腹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純奶好,晚上酸奶好

5樓:小小胖子就愛吃

牛奶,酸奶是助消化,早上是人體補充營養和能量的時間,德國原裝進口的賽力特(saliter)阿爾卑斯純牛奶,營養豐富,德國**指定的學生用奶

6樓:於墨臧飛蘭

空腹不宜食用酸牛奶,而且現在市面上賣的酸奶大都新增了有益菌,可以起到幫助腸胃蠕動和消化的功能,所以酸奶可以放在早餐後或者下午喝.

牛奶成分相對較溫和,比較適宜早餐時就乾點一起食用.

純牛奶晚上喝能催眠

7樓:井甘集林楠

1、如果你胃沒問題,怎樣都無所謂。

2、晚喝一杯牛奶有助睡眠。

3、晚喝酸奶有利通便。

4、如果想早上喝牛奶,最好配全麥麵包,單喝容易洩肚。至少有些人會洩肚。

晚上還是早上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

8樓:我能不能呀

純牛奶有助於睡眠,牛奶裡脂肪含量一般在3.1%,這點脂肪不會胖的。因此晚上喝純奶好。

因為酸奶裡都含有糖,喝了容易變胖,容易引起蛀牙,所以早上喝酸奶好。當然如果腸胃不好,還是可以喝酸奶的。

鮮奶和酸奶的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相差不大,二者可以相互替代。

二者區別是:

酸牛奶的蛋白質和脂肪更易被人體吸收,鈣、磷、鐵等的利用率也大大提高。酸奶中的乳酸菌產生乳酸等有機酸,這些有機酸有效地降低了腸道的酸鹼度,從而可以有效地抑制腸道內有害病菌的繁殖。酸奶可使腸道內的有益細菌增加,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

酸奶還可以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增強腸胃消化功能,**青少年便祕、消化不良等症。

但酸奶不能加熱喝,而牛奶可以加熱喝,對一些胃怕涼的人來說喝鮮奶比較合適。酸奶的含糖量高一些,不太適合胖人和正在**的人喝。嬰兒腸胃發育不健全,也不適合喝酸奶,最好喝牛奶。

另外,酸奶的酸性物質易腐蝕牙齒,飲後更要注意漱口。

晚上的時候到底是喝酸奶好還是喝牛奶好是要看人來決定的,如果腸胃不好,那麼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喝點酸奶,而睡眠不好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可以給自己喝牛奶,牛奶是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睡眠的,晚上的時候喝牛奶和酸奶都是可以的,大家可以換著喝。

9樓:九葉藍茶業

首先酸奶和純奶各有各的好處:

純奶可以補充所需的鈣質,而酸奶中的乳酸菌的幫助消化非常有好處。

建議喝酸奶,理由如下:

1,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2,鮮奶中鈣含量豐富,經發酵後,鈣等礦物質都不發生變化,但發酵後產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鈣、磷在人體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鈣磷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理由如下:

1,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

2,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10樓:

各有好處啊

喝酸奶,可以**消脂

喝牛奶,尤其是臨睡前喝,可以助睡眠長個子的,但是最好不要喝脫脂。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半小時喝熱的純牛奶好吧

12樓:等的就是你喲

純牛奶和酸奶哪個更有營養,早上喝還是晚上喝,別再弄錯了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

13樓:水問

牛奶的補充可以每日三餐進行,與什麼時間飲用營養吸收更佳沒有必然關係。

早晨也用牛奶可以提供能量,睡前飲用牛奶有助於睡眠。早晚喝牛奶起到的效果不同。

從提高早餐質量的角度來說,早上喝牛奶對於某些人來說確實有一定好處,因為現代的有不少人因為生活習慣或工作原因早餐喝點粥、吃一點麵包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而這類人如果早上再配合搭配上一杯牛奶,就能夠很好地補充從體每日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鈣等多種營養素。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空腹喝牛奶,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粥類、麵包、餅乾、水果、饅頭、玉米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但是要知道,上面所表明的並不意味著早上喝一定比中午或晚上好。如果你的早餐有時間去精心準備,有瘦肉、雞蛋、豆製品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了,這時候就完全可以不用再喝牛奶了。

晚上喝牛奶其實也有它的益處,不過晚上喝建議最好是在睡覺前的兩小時;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牛奶當中含有大量的鈣鈣有舒緩神經的作用,牛奶喝進去後會產生一種使人感覺疲倦的生化物色氨酸,並且其中還有微量的類似於嗎啡類的物質,這些物質

有一定的鎮靜催眠的作用,所以說晚上喝牛奶,是會有一定的助眠功效的!

其實,喝牛奶最需要把握好的是量,在飲用牛奶的量上面分早上和晚上有所不同,早上我們喝牛奶可以多喝一些,300ml左右;而晚的量應當有所不同,一般飲用150—200ml就可以了,因為晚上要睡眠,牛奶喝太多就會增加腎臟的代謝負擔,再者還會讓你頻繁起夜。還有,建議大家喝之前把牛奶加熱到常溫狀態,這樣能保護腸胃。

所以說我們根本不存糾結於喝牛奶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的問題上面,與其糾結在這個無謂的時間上,不如把握好喝的量、方法和合理搭配上面!

14樓:樂正安安施爽

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你一定要注意避免———

空腹喝牛奶

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米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食物搭配不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

高度加工後的牛奶,其營養價值不一定比鮮牛奶好。這是因為經過多次加工後,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無機鹽,但這些成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補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

飲用牛奶的學問

有的人喝了牛奶後,肚子會咕咕作響,又痛又脹,還伴有腹瀉等症狀。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乳糖,人生下來後,在嬰兒哺乳階段腸內都有乳糖酶來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乳糖就會在大腸裡發酵、分解,產生水、二氧化碳和乳酸。乳酸不易被人體吸收。

二氧化碳是氣體,於是就引起小腸脹氣、腹痛、腸鳴、腹瀉等症狀。

15樓:風吹稻花香

早上和晚上是喝奶的最佳時機,

1.早餐時喝牛奶並搭配合理的早餐,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2晚上喝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一或半小時飲用,所以牛奶不能一喝完就睡覺,早上的話一定要吃了早餐以後才能喝牛奶。

3晚上睡前半個小時喝牛奶有利於睡眠 。而且吸收會比較好相對來說 。早上空腹喝牛奶的話,上班或者上學會犯困,所以不能空腹喝牛奶。

16樓:祕霞樸雁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

作為生活中的重要營養品和食

17樓:顏白似悅

早餐的熱能**佔總熱能需求的25%-30%,因此,早餐喝一杯牛奶加雞蛋或加麵包比較好;也可以在下午4時左右作為晚飯前飲料喝;除此之外,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喝的時候最好配上幾塊餅乾。所以無論早上還是晚上喝牛奶只要注意合理的飲食,都是有好處的!

18樓:位景明勾賦

這要看個人的體質了:牛奶可以幫助睡眠

有人在早上喝牛奶會感覺昏昏沉沉

19樓:商靈秀靳問

如果老是失眠,睡前可以試試喝杯熱牛奶。早上也可以喝,切記勿空腹,容易引發結石。

20樓:司徒清安希倩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21樓:姚令怡周義

一般認為都是早上好啦,而且不是空腹喝牛奶比較好,其實,晚上喝牛奶才是科學的呢,助於吸收,而且還有利於睡眠呢,

22樓:卷長青靳娟

都好。早上吃強健身體,補充能量;晚上喝幫助睡眠。關鍵是一定要和澱粉類食物一起食用才能更好地消化吸收。

23樓:路禮慄煙

早上與餅乾或麵包喝,牛奶能在胃中與胃液發生比較充分的酶解作用,而使營養物質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利用。晚上喝有利於睡眠。所以說牛奶早上喝,晚上喝都好

24樓:甄白萱顏俠

早晚各一杯最好了!晚上有助於睡眠!早上助於腸胃!

25樓:顓孫來福錢詞

各有好處早晨喝有有利於營養的吸收會一早晨好有精神晚上喝有利睡眠保證第二天精力衝沛

26樓:莫銘

一般來說早上只喝牛奶不易消化 最好和麵包 雞蛋一起用

較好晚上喝牛奶 有易睡眠,睡眠對女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27樓:你我他一樣的人

有錢就早中晚都喝了,沒有錢就不要喝.如果不是很有錢,那就早上喝了.那樣讓你變得聰明一點,讓你能多賺點錢了.以後就可以什麼時候都喝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牛奶好.晚上和酸奶好.

因為早上喝牛奶補充這一天所需的營養.

晚上喝酸奶對睡眠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吧,早上喝補充能量,晚上喝有助睡眠。不過最近看報紙說早餐最好吃點綠色蔬菜。

早上喝酸奶好還是喝牛奶好?

30樓:我叫我是王無敵

酸奶完全可以代替牛奶。不管是喝酸奶還是喝牛奶,最主要的是乳製品可以為人體提供優質且豐富的鈣質,在這一點上,牛奶和酸奶都是很好的選擇。

麵粉經發酵製成饅頭就容易消化吸收,牛奶發酵製成酸奶也有同樣效果,發酵過程使奶中糖、蛋白質有2o%左右被分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

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酸奶比牛奶更好。

而且個人感覺,酸奶也不牛奶更好喝呢。

早上喝酸奶好還是牛奶好,早上喝酸奶好還是喝牛奶好?

牛奶,酸奶是助消化,早上是人體補充營養和能量的時間,德國原裝進口的賽力特 saliter 阿爾卑斯純牛奶,營養豐富,德國 指定的學生用奶 早上和純奶好,因為我們每天的營養來自早餐,就需要蛋白質。晚上喝酸奶好,因為酸奶幫助消化,對腸道有好處,不會便祕。空腹喝都不好!牛奶最好是睡前半小時喝!而酸奶 最好...

小孩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早上喝豆漿好還是和牛奶好

從營養成分來看當然是牛奶的營養價值更高,對小孩子更好啦!豆漿和牛奶哪個更好?這個爭論不斷地走進我們的視線,也越來越多的人喜歡 偏好豆漿,一些豆漿產品也走進人們的生活,例如豆漿粉。我們知道豆漿牛奶和豆漿一個是來自動物奶牛一個是來自植物大豆,牛奶原原本本的是母牛用來餵養小牛犢的,是小牛犢生命和成長的必需...

早餐喝牛奶好,還是豆漿好,早上喝豆漿好還是和牛奶好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豆漿好?聽過營養師的分析,就不用糾結了 1 牛奶功用 營養豐富 牛奶營養豐富 容易消化吸收 物美價廉 食用方便,是最 接近完美的食品 人稱 白色血液 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2 牛奶功用 抑制腫瘤,牛奶和奶製品乾酪中含有一種cla的物質,能有效破壞人體內有致癌危險的自由基,並能迅速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