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空腹喝純牛奶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2023-01-04 10:30:07 字數 5927 閱讀 2557

1樓:渠雅素

一般情況下,我們不建議空腹喝純牛奶,特別是早晨空腹喝純牛奶。因為,早晨空腹狀態下,我們胃裡面基本上是沒有食物的,這時如果喝進純牛奶,很快通過了胃部,到達小腸,在小腸道內被吸收,很快會分解成能量,供身體消耗。這時,就是牛奶的營養價值沒有起到,造成浪費。

第二,空腹喝牛奶容易稀釋胃酸,影響消化吸收。這時,消化吸收不完全,在腸道內被細菌分解,會轉化成有害物質,影響人體健康。

早晨空腹狀態下喝牛奶,也容易造成腦部供血供氧不足,影響早上的工作學習。

2樓:娜一學姐

最好吃一些東西再來喝純牛奶,這樣可以起到養胃的作用。如果空腹喝純牛奶,可能會導致胃部不能更好地消化吸收,所以呢最好不要空腹這些喝牛奶。

3樓:法綠知識小鋪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因人而異。牛奶有降乳糖的酶能夠消化是可以的,而且空腹喝牛奶有利於牛奶及時吸收。有的人不習慣喝牛奶,可能缺乏乳糖酶,這樣的人空腹喝牛奶不但不吸收,還會產生腹瀉,這種情況就不適合空腹喝牛奶。

可以改到餐後,在胃的存留時間長一些,有利於消化吸收。所以空腹喝牛奶要因人而異。

4樓:亮子

空腹喝純牛奶,一般人沒問題的。

早上可不可以空腹喝純牛奶?為什麼?

5樓:科學闢謠

空腹狀態下喝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和乳糖可以提供能量,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但對於那些乳糖不耐受的人而言,空腹喝牛奶容易加重乳糖不耐症的症狀。

6樓:5姐妹快樂

不建議早晨空腹喝牛奶的習慣,因為牛奶在胃中還未被充分消化吸收就被排入腸中造成了營養成分的損失,建議先吃食物再喝牛奶。

7樓:吃桃蘸大醬

早上不要空腹喝牛奶。

原因如下:1、空腹喝牛奶有礙消化。

由於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較大,如果空腹時喝了比較多的牛奶,就會稀釋了胃酸,影響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胃腸蠕動會加快,牛奶在胃腸中的停留時間縮短,營養成分也難以被吸收。

2、空腹喝牛奶產生有害物質。

空腹喝牛奶不僅牛奶中的營養不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如果還沒充分消化吸收就排入到大腸中,被大腸內的細菌分解腐敗,會轉化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影響腸道健康。

3、空腹喝牛奶浪費營養物質。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空腹喝牛奶時這些蛋白質會難以被人體吸收,部分蛋白質會僅僅被作為熱量消耗掉。因此,在喝牛奶前要先吃些食物,這樣能減慢胃腸蠕動,令牛奶中的營養物質能被充分吸收。

4、空腹喝牛奶影響精神狀態。

時下不少年輕人都有在早餐時喝牛奶的習慣,但如果是空腹喝牛奶的話,就可能會對腸胃功能造成影響。在經過了一個晚上的睡眠之後,胃早已排空,正是需要補充能量的時候,此時如果不吃主食就喝大量牛奶,就會難以獲取到早上工作學習所需要的能量,精神狀態也會不佳。

8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否認,牛奶是一種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的食品,有助於兒童的生長髮育,但不少父母讓兒童早晨空腹喝牛奶就上學去了,這並不符合營養要求,也不科學。 專家表示:牛奶中水份佔較大比重,一瓶牛奶230毫升,水分佔87%,固體物質佔13%,包括蛋白質、糖、脂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總產熱量為666.

5千焦耳。然而,一般早餐應占一天總熱量的20~30%。7歲兒童一日需要總熱量為7560千焦耳,早餐應獲1512~2258千焦耳,而一瓶牛奶僅能提供三分之一的熱量;再者,7歲兒童每日需蛋白質60克,早餐至少應提供15~20克,可一瓶牛奶僅能提供8.

05克。因此,早餐僅喝一瓶牛奶絕對無法滿足兒童營養要求。 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牛奶,會稀釋胃液,從而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很快在胃腸通過,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理想的早餐,應是高蛋白、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1/4。

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上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和,在胃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是十分有好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

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有些人喝牛奶後肚子裡會產生氣體,感到腹脹、甚至腹瀉,這是因為這些人體內缺少一種乳糖酸,牛奶中的乳糖在小腸內未能被糖酶分解,即進入大腸,在大腸內被其他細菌發酵產生氣體。但是,這些人喝酸奶就不會有上述現象,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已經分解了牛奶中乳糖使其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糖類。所以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11樓:知道

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12樓:寧靜致遠培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13樓:網友

我認為早上不可以空腹喝牛奶,因為牛奶在腸胃時間流程過短,人體吸收不了,營養全部都流失了。

14樓:乖乖

早上可以空腹喝酸牛奶,不可以喝純牛奶,具體為什麼我還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喝了之後會給你的腸道帶來影響,這個是最必然的,我自己也試過!最好喝牛奶的同時在加上點別的東西,比如麵包,餅乾,之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應該避免空腹喝純奶。純奶雖然營養價值豐富,容易被人體吸收,應該避免在早上的時候空腹喝。早上空腹時胃酸濃度會比較高,胃酸的量也比較多,這時喝純奶會讓純奶中的蛋白質與胃酸相結合,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產生不容易被人體消化的物質,不僅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會導致營養浪費。

部分人身體上也會有乳糖不耐受,在早上空腹的狀態下喝牛奶會加重病情,甚至會造成腹痛、腹瀉,早上喝純奶時最好是與其他食物一起攝入,尤其是麵食,比如麵包、饅頭,能夠延緩純奶的消化時間,可以讓腸道更好吸收純奶中的營養,減少營養浪費。

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不能得到充分吸收。

早餐搭配,有些人會面包配牛奶。有人是先直接把牛奶喝了,空腹喝奶可以嗎?

牛奶不能,可能會出現下面症狀:

營養不易吸收。

加重乳糖不耐受。

引發腹瀉。純牛奶腸胃蠕動很快,喝進去的牛奶很快進入大腸,表現為水樣便,還可伴腹脹,所以不能空腹喝奶。

倒牛奶由於快速穿過小腸,小腸沒等吸收營養,牛奶跑大腸去了,表現為腹瀉水樣便腹脹。

喝牛奶本身會腹瀉,當空腹喝牛奶後,由於腸胃蠕動和乳糖酶缺少,從而會加重腹瀉。

17樓:賁鵬飛甕寧

你好有人習慣空腹喝牛奶,這不科學。因為空腹吃東西腸蠕動很快。而且,這時喝進去的牛奶中的蛋白質將很快地轉化為能量而消耗掉。

奶中的營養物質尚來不及消化.吸收,就排到大腸,無形中造成浪費。最好喝奶前先吃點東西或3、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18樓:鈔潤桓鴻暉

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

空腹喝酸奶更不適宜。肚子餓時,最好別拿酸奶充飢,因為空腹時胃內的酸度很大,此時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保健作用被大大減弱,飯後兩小時左右才是喝酸奶的最佳時間。同時,酸奶尤其不能和抗菌素同時服用,比如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還有磺胺類藥物,它們都可能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使之失去保健作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姜餘戶寄容

空腹對胃沒有事,就是胃裡沒東西,喝了之後在胃裡呆不了多長時間,所以不容易被吸收,自然營養作用就少了。不過睡前喝奶比較好,而且躺下了牛奶就會在胃裡的時間長了,自然吸收比較好。

希望能幫到你。

純牛奶可以空腹喝嗎?

20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21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22樓:旅運焮

空腹喝牛奶不好。無論是純牛奶還是酸牛奶都不能空腹喝。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1/4。

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求採納。

23樓:巢韻寧

你好,凡是牛奶類的都不可以空腹喝,空腹喝了也很難吸收營養的,而且有些人可能還會拉肚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過去的年代因為人們蛋白質缺乏,捨不得這樣吃(對蛋白質有點浪費而已)

早上能不能空腹喝純牛奶

25樓:網友

空腹喝奶會浪費蛋白質?

有人說空腹喝牛奶會把蛋白質當作能量白白消耗掉,實際上牛奶中含有約的乳糖,它屬於碳水化合物,會優先分解**能量節約蛋白質,此外牛奶中還含有3%左右的脂肪,也能起到**能量的作用。因此空腹喝奶並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

不滿一歲的嬰兒都可以空腹喝奶而吸收營養,證明奶中的營養物質十分全面,可以為人體充分利用。即便消化率略有降低,在來不及吃早飯時,空腹飲奶仍然比一個早上完全不吃東西更有利於健康。

什麼人不能空腹喝牛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喝牛奶後有腹脹、腹瀉問題,那麼的確不宜空腹大量飲奶,還是吃些澱粉類食物之後再少量多次地喝牛奶為好,最好能飲用酸奶。

在20年前,專家們提出不能空腹喝牛奶,是因為當時國人很少有喝牛奶的機會,一旦斷了母乳,基本上就見不到奶製品了。長期不接觸奶製品,導致人體發生「乳糖不耐」,一喝奶就腹脹、腹瀉,消化不良。如果喝得太急,特別是空腹喝奶,症狀就會更加嚴重。

現在,時代不同了,飲食方式也變了。很多孩子和年輕人從小就經常喝牛奶、酸奶,吃冰淇淋甚至乳酪,消化牛奶中乳糖的能力很強,即便空腹喝牛奶,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那麼,所謂「空腹不能喝奶」的說法,也該改一改了,至少要加個前提,不能一概而論。

牛奶救急餐,幫助防疾病。

如果從小經常喝牛奶,沒有什麼「乳糖不耐」之類的問題,那麼空腹喝牛奶完全無害健康。早上時間匆忙,來不及做飯的時候,不妨趕緊喝一杯牛奶,或者攜帶一盒牛奶路上喝,可以保證1~2小時不感到飢餓,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與完全不吃東西相比,牛奶早餐不僅能提供相當多的營養成分,還能幫助預防胃病和膽結石,也能讓人心情更為舒緩平和。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早上體檢,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不可可以,空腹喝牛奶會拉肚子的。是檢查內部還是外部。檢查內部不可以 最好不喝,可以喝點水 體檢一般不可以吃東西的 體檢一般看你做什麼專案 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空腹狀態下喝牛奶,牛奶中的...

紅牛可以空腹喝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紅牛嗎?

空腹最好不要喝紅牛,紅牛是功能性飲料,對腸胃和神經的刺激都是比較大的,尤其是空腹的時候喝,刺激性更大,很容易造成腸胃不適,引發炎症等,危害身體健康。因此,空腹最好不要喝紅牛。紅牛在運動前喝 紅牛有興奮神經的作用,又不含興奮劑,因此,很多運動員在運動之前都喜歡喝紅牛,另外,紅牛中還含有很多的能量,能為...

早上空肚喝冰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好。會拉肚子的。什麼原因就不得知道了。本人曾經。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空腹狀態下喝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和乳糖可以提供能量,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但對於那些乳糖不耐受的人而言,空腹喝牛奶容易加重乳糖不耐症的症狀。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