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好還是酸奶好?喝純牛奶好還是酸奶好

2023-03-17 02:30:06 字數 5916 閱讀 8519

1樓:梁竹但詞

下面從營養素方面來比較鮮奶和酸奶:

一:鮮奶(牛奶)

熱量。(千卡)

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

(克)維生素a(微克)

硫胺素。(毫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

維生素e(毫克)

鈣。(毫克)

磷。(毫克)

鈉。(毫克)

鎂。(毫克)

鐵。(毫克)

鋅。(毫克)

硒。(微克)

銅。(毫克)

錳。(毫克)

鉀。(毫克)

膽固醇。(毫克)二:酸奶:

熱量。(千卡)

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

(克)維生素a(微克)

硫胺素。(毫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

維生素e(毫克)

鈣。(毫克)

磷。(毫克)

鈉。(毫克)

鎂。(毫克)

鐵。(毫克)

鋅。(毫克)

硒。(微克)

銅。(毫克)

錳。(毫克)

鉀。(毫克)

膽固醇。(毫克)

下面來比較一下:

一:營養素種類比較:

鮮奶(牛奶)和酸奶的營養素種類都是20種。

二:營養素價值比較:

酸奶的熱量(72千卡)要高於(鮮奶)牛奶(54千卡)。

酸奶的脂肪含量(毫克)低於(鮮奶)牛奶(毫克)。

除了鮮奶(牛奶)的維生素e含量(毫克)高於酸奶(毫克)以外,其它各項遜色於酸奶。

因此,從營養價值方面來看,酸奶要好於鮮奶(牛奶)。

但是有一點需要說明:

酸奶是牛奶經過發酵製成的,因此,含有大量乳酸菌,因此,酸酸過多的人,就不宜多喝;另外,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腹瀉或其他腸道疾患地患者不適合喝酸奶。

而鮮奶(牛奶)是沒有經過任何加工的,因此,適合於所有的人。沒有任何忌諱。

這也是為何,即使酸奶的營養價值和口感都好於牛奶的同時,人們仍然選擇鮮奶的主要原因。

因此,建議喝沒有任何加工的鮮奶(牛奶)為好!

喝純牛奶好還是酸奶好

ºè´¿å£äìºã»¹êçºèëáäìºã

牛奶好還是酸奶好

2樓:小畫嘉

目前人們對食物蛋白質營養的要求比較高,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多吃一些乳製品來達到補充蛋白質的效果。純牛奶和酸奶都屬於乳製品,但它們有一些不同。純牛奶就是從農場的奶牛中擠出生牛奶,經過一定的處理才能達到去菌效果;酸奶就是在純牛奶的基礎上,將牛奶發酵後的味道變酸製成,不同的人適合於不同的種類。

純牛奶與酸奶的比較。

1、對於許多人來說,純牛奶和酸奶都是很好的飲品,又美味又營養。因此,從總體上看,沒有哪一個更好的說法。

2、不過,酸奶對乳糖不耐受症的人來說肯定更好。由於純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所以喝奶後會出現腹瀉積食等症狀,這就是乳糖消化不了,身體不能適應。酸奶由於是純牛奶在乳酸菌存在的條件下發酵而成,因此酸奶中含有很少的乳糖,喝下去不會產生腸胃的負擔。

3、純牛奶喝下去比較香醇,酸奶就是酸甜多了,如果從口味上來說,不同口味的人選擇肯定是不一樣的。不過要注意的是純牛奶和酸奶雖然蛋白質含量都比較高,但其實每天的攝入量也是有控制的,吃多了反而對身體沒有好處。

喝牛奶好還是喝酸奶好?

3樓:愛在西元的前

春季孩子長高個,喝牛奶好還是喝酸奶好。

4樓:結構師

酸奶是由優質的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二者的營養成分含量差別很大, 酸奶儲存了鮮奶中所有的營養素。在牛奶發酵的過程中,乳酸菌分解了牛奶中的蛋白質和乳糖,人體不但易於消化吸收,而且還能有效地抑制腸道內的細菌繁殖。

活性乳酸菌負責分解出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促進營養的吸收、調節胃腸道功能等多種保健功效,而且它的含量還直接決定了酸奶品質的優劣。 一般的酸奶飲料卻只含有乳酸,而不含有這種能發酵的活性乳酸菌。雖然少數品種的酸奶飲料中也含有活性乳酸菌,但含量卻非常少。

對於缺乏乳糖酶,喝了鮮牛奶容易腹脹、腹瀉的人,喝酸奶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酸奶對女性比較好!

酸奶好還是牛奶好?

5樓:七妹雜談

酸奶和牛奶哪個更好呢?

6樓:網友

酸奶完全可以代替牛奶。不管是喝酸奶還是喝牛奶,最主要的是乳製品可以為人體提供優質且豐富的鈣質,在這一點上,牛奶和酸奶都是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酸奶的優點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 做酸奶對原料奶的要求比較高。含有抗生素的牛奶是無法做成酸奶的,原因很簡單:乳酸菌都被抗生素滅掉了。

• 酸奶中的乳糖有大約1/3都被乳酸菌分解了。另外乳酸菌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乳糖酶。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

•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的乳酸菌,在經過了胃液和各種消化酶的折磨後,仍然會有一大部分活菌抵達腸道。雖然乳酸菌並不能長期駐紮在腸道中,僅能存活幾個小時到幾天,但是在這段時間內乳酸菌仍然能夠發揮一定的益生菌功效,有助於幫助消化和恢復腸道正常菌群。

• 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質已經被乳酸菌水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因而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7樓:蒙牛乳業

一般主張喝酸牛奶,尤其是蛋白質在3%以上的,含有多種人類所缺乏的氨基酸,對孕婦及胎兒發育是有很大作用的。

懷孕初期營養很重要,不單單要補充蛋白質,還要多補充維生素,如果喝牛奶的話,酸牛奶比較容易吸收,但是營養價值不是很高,純牛奶營養高,但是不容易吸收。

孕婦喝牛奶有利於腹中寶寶的生長髮育,建議準媽媽早上在欣賞胎教**的時候不妨喝蒙牛優益c,因為這個是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的。

8樓:汝春燕鎖彩

我怎麼聽說是純牛奶比酸奶鈣質高呢?說酸奶是調節腸道的效果比較好~~~鈣的話是牛奶比較好。

9樓:饅頭的包子小姐

營養方面嗎?當然是酸奶好了,酸奶是優質牛奶經過益生菌,酵母的等過發酵而得的。所以牛奶中許多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大分子營養物質都轉化成了比較容易被吸收的。

酸奶助消化,口感也好,個人覺得還是酸奶好。

10樓:金李綺

據說,製作酸奶用的牛奶比市售的牛奶品質要好。

但是酸奶是為了吃裡面的乳酸菌,牛奶是為了吃裡面的蛋白質,兩種不同的需求。

11樓:宣林生小宅

蘿蔔青菜各有所好,看個人口味,兩者都很有營養。

12樓:我與孤獨有約定

牛奶 高蛋白 有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用處。酸奶可以解酒。

14樓:籃球之韻

在市面上有很多常見的牛奶,其中比較被人熟知的就是純牛奶和酸奶,但是很多時候人們常常會將它們拿來比較,那麼你們知道是純牛奶好還是酸奶好呢?我相信這個疑問困擾著大家很久了,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一下吧。

牛奶的好處:抑制腫瘤,牛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飲用的一種飲品,相信大家也是知道的,長期的喝牛奶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牛奶中含有一種物質,這種物質能夠破壞人體內有致癌危險的自由基,並且能夠迅速的和細胞膜結合,使細胞處於防禦癌物質侵入的狀態,而從很好的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

對中老年的益處,預防和緩解糖尿病:葡萄糖是益生菌的最愛。如果周圍有大量葡萄糖的話,益生菌甚至不碰其他糖類。

因此,如果體內有大量益生菌存在,那麼在體內輸送的葡萄糖就會減少,血糖指數自然就會下降。血糖下降以後,肝臟用來轉化為脂肪的肝糖也減少,體重也得以控制。

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其實純牛奶和酸奶的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但是兩者之間的好處卻是有所不同的。

喝酸奶好還是純牛奶好?

15樓:禾玉蘭植倩

個人認為各有各的好處。

鮮奶和酸奶的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相差不大,二者可以相互替代。二者區別是:

酸牛奶的蛋白質和脂肪更易被人體吸收,鈣、磷、鐵等的利用率也大大提高。酸奶中的乳酸菌產生乳酸等有機酸,這些有機酸有效地降低了腸道的酸鹼度,從而可以有效地抑制腸道內有害病菌的繁殖。酸奶可使腸道內的有益細菌增加,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

酸奶還可以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增強腸胃消化功能,**青少年便秘、消化不良等症。

但酸奶不能加熱喝,而牛奶可以加熱喝,對一些胃怕涼的人來說喝鮮奶比較合適。酸奶的含糖量高一些,不太適合胖人和正在**的人喝。嬰兒腸胃發育不健全,也不適合喝酸奶,最好喝牛奶。

另外,酸奶的酸性物質易腐蝕牙齒,飲後更要注意漱口。

16樓:蒼詩蕾魏珺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那麼,晚上喝牛奶與喝酸奶比,哪個更有利於健康呢?

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酸奶的就不同了,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

17樓:秦水芮羅

都好,但酸奶易於吸收,增加新陳代謝改善便秘不錯,夏天喝不易上火。

18樓:蓬紫雪首坤

女生比較適合喝酸奶,對腸胃好,有利於排毒養顏。但是小孩子和男生還有老人還是喝牛奶,可以補充鈣的。

19樓:完顏蝶岑茶

純奶好,它的營養價值高,易吸收,參雜的其他物質少!

20樓:縱藹英芷蝶

都好的,隨個人。有些人純牛奶很不會喝,感覺有腥味,那就喝酸奶。有些人覺得酸奶太酸了,就可以喝純牛奶!

21樓:鐵樂天聖知

你要是年輕人的話。

我建議你多喝一些酸奶。

可以多補充一些微量元素。

增加身體抵抗力。

尤其是常在電腦前的人。

老年人可以多喝些純奶。

可以補充微量元素(不如酸奶多)

增加鈣的攝入量(比酸奶多)

22樓:普玟玉畢熠

那好吧我就來分別一下吧。

謝謝採用我的答案。

23樓:家雅習蕭

喝酸奶比較好吸收一些。酸奶是在牛奶裡新增了對身體(特別是腸道)有益的乳酸菌(abls),經過發酵而成的,脂肪含量比較底一點,而且乳酸菌還是腸道的清道夫,飯後喝還能助消化。所以,如果不排斥酸奶的味道的話,還是喝酸奶比較好一點吧。

24樓:巴允尉思雲

喝純牛奶營養價值高,把分給我吧~嘿嘿。

25樓:宰磬敏恆

酸奶對腸道有好處,老人和孩子都可能食用。

26樓:老家印飛珍

純牛奶一:沒味道二:脂肪高三:易長胖四:有營養酸奶。

一:多喝解便秘二:有味道三:也有營養四:脂肪低所以我選擇酸奶。

27樓:何悅郭澎

酸奶好,一是能將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分解,使人體更易消化和吸收;

二是酸奶有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加強消化的功效;

三是乳酸菌能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產生,因而有防癌作用;

四是能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繁殖,並減弱腐敗菌在腸道內產生的毒素;

五是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

伊利牛奶好喝還是蒙牛好喝啊,喝蒙牛純牛奶好還是伊利的好?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個人比較推薦伊利喔,要看你喜不喜歡喝牛奶了,伊利的話感覺奶味香一些,比較適合不太愛喝牛奶的人。蒙牛的話感覺比較奶味比較純,不太愛喝牛奶的話感覺接受不了。我喜歡喝蒙牛,奶味濃濃的,感覺牛奶的含量比較高。我一直鍾愛蒙牛純牛奶,不過現在也不怎麼喝了。但是冰激凌卻是伊利的比蒙牛的好...

早上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早上喝酸奶好還是牛奶好?

都可以,純牛奶營養高些,酸奶營養沒有純牛奶高,但助消化。所以早上適合喝純牛奶,飯後適合喝酸奶。早上喝酸奶好還是牛奶好?早上和純奶好,因為我們每天的營養來自早餐,就需要蛋白質。晚上喝酸奶好,因為酸奶幫助消化,對腸道有好處,不會便祕。排除法,早上喝牛奶比較好 因為酸奶適合晚上喝 理由如下 在乳品家族中,...

特侖蘇純牛奶好還是金典純牛奶好

特侖蘇純牛奶比較好。特侖蘇是蒙牛集團旗下高階品牌,誕生於2005年,後通過細分產品線,誕生出 特侖蘇低脂奶 特侖蘇有機奶 等系列產品,就此拉開中國乳業高階奶市場的序幕,開創了中國乳業高階牛奶的先河。特侖蘇擁有專屬牧場的高品質奶源,以及高標準的原料甄選和生產工藝。特侖蘇 在蒙語中是 金牌牛奶 之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