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好?

2023-01-03 05:50:06 字數 5269 閱讀 7050

1樓:匿名使用者

1. 睡前喝牛奶有鎮靜助眠的作用。

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含有的微量咖啡因具有鎮靜的作用,能幫助人們快速入眠。

很多老年人經常會有失眠的情況,這個時候更應該在晚上喝些牛奶,其中的鈣可以清除緊張情緒。因此牛奶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

2.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

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而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而長期如此便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

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

2樓:百分之

牛奶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鈣等微量元素。一般認為,早上喝牛奶比較好,早晨喝牛奶有利於牛奶充分吸收,補充1天所需要的能量。晚上喝牛奶具有促進睡眠,幫助腸胃消化的作用,能夠改善便秘,其實對於牛奶,早晚和都有益處,只不過注意早上不要空腹喝牛奶,晚上不要太晚喝牛奶,堅持喝牛奶,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

3樓:網友

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是早晚都喝奶,早起喝奶的時候多吃一些麵包饅頭之類的物質。晚上臨睡覺半個小時喝一杯奶,有助於睡眠,早起吃喝奶,有利於你一天的。身體。

所以說有條件的話最好早晚都喝。

4樓:網友

兩者都有好處、早上喝可以補充營養和能量使人精力充沛、及補鈣、但不建議空腹喝哦容易腹瀉、晚上喝可以安神助眠、緩解疲勞。

5樓:依盼晴

早上喝好,因為容易被身體吸收。

6樓:情感導師沈夢依

晚上較好,有助於睡眠。

7樓:人定勝天眼丶暈

晚上好,可以助睡眠。

ôçéïºèå£äìºã»¹êçííéïºã£¿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好?

8樓:網友

喝牛奶的誤區,牛奶到底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呢?

9樓:女巫花園

牛奶的補充可以每日三餐進行,與什麼時間飲用營養吸收更佳沒有必然關係。

早晨也用牛奶可以提供能量,睡前飲用牛奶有助於睡眠。早晚喝牛奶起到的效果不同。

從提高早餐質量的角度來說,早上喝牛奶對於某些人來說確實有一定好處,因為現代的有不少人因為生活習慣或工作原因早餐喝點粥、吃一點麵包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而這類人如果早上再配合搭配上一杯牛奶,就能夠很好地補充從體每日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鈣等多種營養素。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空腹喝牛奶,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粥類、麵包、餅乾、水果、饅頭、玉米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但是要知道,上面所表明的並不意味著早上喝一定比中午或晚上好。如果你的早餐有時間去精心準備,有瘦肉、雞蛋、豆製品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了,這時候就完全可以不用再喝牛奶了。

晚上喝牛奶其實也有它的益處,不過晚上喝建議最好是在睡覺前的兩小時;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牛奶當中含有大量的鈣鈣有舒緩神經的作用,牛奶喝進去後會產生一種使人感覺疲倦的生化物色氨酸,並且其中還有微量的類似於嗎啡類的物質,這些物質。

有一定的鎮靜催眠的作用,所以說晚上喝牛奶,是會有一定的助眠功效的!

其實,喝牛奶最需要把握好的是量,在飲用牛奶的量上面分早上和晚上有所不同,早上我們喝牛奶可以多喝一些,300ml左右;而晚的量應當有所不同,一般飲用150—200ml就可以了,因為晚上要睡眠,牛奶喝太多就會增加腎臟的代謝負擔,再者還會讓你頻繁起夜。還有,建議大家喝之前把牛奶加熱到常溫狀態,這樣能保護腸胃。

所以說我們根本不存糾結於喝牛奶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的問題上面,與其糾結在這個無謂的時間上,不如把握好喝的量、方法和合理搭配上面!

10樓:點選國際教育

早上晚上都可以喝牛奶。早上喝牛奶是給身體充分補充營養,晚上喝牛奶是有助於睡眠的哦!

11樓:茉莉說生活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

12樓:上海倍譽裝潢工程

早上飯後喝一杯,晚上睡覺前喝一杯比較好!謝謝採納!

13樓:招倫禾鸞

一般牛奶早上和晚上喝都是比較好的,可以補充腸道有益菌群。可以考慮試用奘靈水蘇糖。奘靈水蘇糖提取過程採用純物理方式,保護了生物中的原有成份,在對人體消化道的疾病調節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的毒***,而且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14樓:皇玉芬逯巳

晚上、因為在那時腸胃較好吸收、有幫助睡眠好的效果、早上喝有些人會肚子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堅持每天晚上喝一杯奶,即有營養還可有助睡眠。

16樓:狂雪嬴昭

這個問題我也曾經提過?早晚都行、早上喝的時候最好先吃一些含糖的食物,而晚上就不用啦。個人建議是晚上。

17樓:上海嘉邦公證

好處不同,早晚都可以喝牛奶。

18樓:衡秀芳翦午

晚上睡前一杯牛奶有利睡眠。而早餐喝牛奶也不要空腹喝。

19樓:和倫門綢

晚上睡前20到30分鐘喝最好!一有助睡眠,二早上喝效果不是很好.空肚喝更加不好了!

20樓:傑小

晚上睡前喝,牛奶晚上喝牛奶可以產生一種使人產生疲倦的生化物色氨酸,還有微量的嗎啡類物質,有催眠鎮靜的作用有助於睡眠。建議晚上喝。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因為早上胃要工作牛奶是開胃的好方法。晚上胃要休息不建議飲用。

22樓:美籤之家老蔡

早晚喝牛奶對身體都有好處,早餐喝牛奶,可以給一天的活力提供營養保證;晚餐喝牛奶,對睡眠有很好的促進作用。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和微量的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具有很好的鎮靜催眠的作用。

23樓:網友

晚上,因為晚上0點到4點正是孩子長身體的發育時間段。

24樓:和藹的堇色流年

早晨喝可以補充鈣,更營養,晚上喝可以很好的利於睡眠 提高睡眠質量。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為什麼?

25樓:金牛愛仕達

儘量選擇在晚上的時候喝牛奶比較好,因為這樣能夠更好的吸收對身體也會更好一些,而且早晨一般都是屬於空腹喝牛奶,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傷害。

26樓:今天退休了嗎

晚上喝比較好。晚上喝牛奶可以清洗腸道垃圾,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可以美白養顏,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補充蛋白質。

2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早上喝,因為早上喝牛奶能補充蛋白質,而晚上喝容易長胖,所以早上喝比較好。

28樓:牡短痺蘇

凌晨喝比較。凌晨喝牛奶或許清洗腸道渣滓,或許前進睡眠品質,或許美白養顏,或許前進免疫力,或許補充蛋白質。

29樓:又宗醋

早上喝,因為早上喝牛奶能補充蛋白質,而凌晨喝容易長胖,所以早上喝比較好。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為什麼?

30樓:網友

喝牛奶的誤區,牛奶到底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三、晚上喝牛奶的好處晚上喝牛奶不要在臨睡的時候喝,因為快睡覺的時候,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是處於休息的狀態,在晚上如果攝入了食物,身體的各個臟腑就要起來行進運作,增加了器官的負擔,所以臨睡前半個或一個小時喝牛奶,不僅讓我們的器官有時間消化,牛奶中含有助眠的物質,所以還有助於我們的睡眠。記著喝完牛奶要刷牙,以免奶漬經過一晚上長時間的發酵對牙齒不好。

所以無論是早上還是晚上都可以喝牛奶,因為不同時段牛奶提供的營養成分是不同的,掌握好喝牛奶的正確方法才會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雖然牛奶有豐富的營養,但是乳糖不耐受的人、胃部容易脹氣的人群、胃潰瘍、臉上長痘的人群不建議喝牛奶,以免症狀加重。

32樓:來自夾山寺古靈精怪的悟空

1、早餐喝牛奶。牛奶無疑是早餐的營養擔當。早上把牛奶和穀物一起吃,可以加強早餐營養,為一天的開始提供充足的能量。

牛奶還可以延緩餐後血糖上升,也能使飢餓感遲來,以至於大家能夠更集中注意力投入工作和學習。不過有一部分人早上空腹喝牛奶會引起不適,尤其是有乳糖不耐受症的人,所以為了以防萬一,建議大家先吃點其他東西再喝牛奶。

2、晚上喝牛奶。很多研究證明是有助於睡眠的。很多資料提示,牛奶裡面含有一種成分l-色氨酸,人體能夠以它為原料合成5-羥色胺,而5-羥色胺能夠經過血液進入腦部,使腦髓中的5-羥色胺量增加,從而產生明顯的催眠作用,可使人進入無夢睡眠期,從而保證睡眠質量。

其實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這一點不必過於認真,只要身體沒什麼毛病的話,喝下去的營養成分都會被人體消化吸收。除了早上喝,晚上喝以外,其實兩餐之間喝也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一點,最好不要飯後喝牛奶,以免影響消化。

33樓:然媽養生課堂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原來一直都錯了,看完才走出誤區!

34樓:襯安千年

我覺得牛奶還是晚上喝最好,因為晚上要睡覺,睡前喝一杯牛奶,人進入深度睡眠時候,更加有利於吸收營養,早上喝效果就沒有那麼好。

35樓:情談學長

牛奶早上喝比較好,因為早上喝的話有助於一天的吸收。這樣的話,就能夠帶給我們一天的動力**,可以讓我們精神一整天。

36樓:陽光明媚老師

牛奶一般都是晚上喝最好了。在睡覺之前得一個小時左右喝牛奶。因為這樣給胃一個消化的時間。而且還有助於睡眠。

37樓:未願

早上喝更好一些,早上喝一杯牛奶能夠給一上午的工作和學習提供足夠的營養;晚上喝的話如果睡的晚或者是睡前喝反而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

38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牛奶最好是早上喝一杯,晚上再喝一杯,如果只能選擇一個,那最好的就是早上喝,都可以讓我們吸收更多的營養,保持一天的精神活力。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好?

現在許多人早餐時都會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 脂肪碳 水化合物 鈣 鐵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營養物質含量與比例與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比較接近。1 美容養顏 喝牛奶時可以吸收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可滋潤肌膚,使 變得光滑 柔軟 白皙。2 提高視力 喝牛奶可為身體補充維生素b2,從而提...

孕婦晚上喝牛奶,孕期早上喝牛奶還是晚上喝牛奶好

孕婦晚上臨睡前可以喝牛奶,早上喝牛奶有利於微量元素鈣的吸收,晚上喝牛奶可以促進睡眠,保證睡眠質量,也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鐵 鋅 脂肪及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可以滿足孕婦身體所需的營養需求,也可以促進胎兒的生長及骨骼發育,建議牛奶應在飯後喝,避免空腹喝牛奶,以免引起腸胃不適。孕期...

早上吃稀飯好還是喝牛奶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的

當然是牛奶 對消化好 又有營養 稀飯只會一時的飽 但過不了多久 小便後就會容易餓 都不錯啊。但是如果喝牛奶的話,最好是要熱點,早上空腹吃涼的傷胃。早上喝牛奶好 牛奶裡面除了纖維素 其它的營養都有 不過不能單吃牛奶 要吃些 澱粉類食品 如麵包 饅頭 餅乾等 不然蛋白質都轉換成 糖類物質了 就浪費了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