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技巧,我是初三的學生,準備中考了很緊張

2022-02-04 08:36:44 字數 1620 閱讀 2408

1樓:張

以下是中考體育技巧:

考試當天早飯別吃太多

體育考試,需要充沛的體力。王老師建議考生,考試前一週以高碳水化合物(高糖)飲食為主,增加身體糖原的儲備,從而增加體能和抗疲勞能力。

多吃一些應季水果,補充各種營養素、維生素及礦物質,還能有效防止上火。一般膳食裡蔬菜每天保持300克-400克,水果每天保持100克-200克。蔬菜水果中,綠色和橙黃色是最佳食物,可以多食用。

考試當天,早飯別吃太多,最好以易消化高熱量食物為主,如蛋糕、消化餅乾等。飲水以高糖水為主,如葡萄糖飲料等,牛奶、碳酸飲料和巧克力等高脂不易消化食物別吃,以免增加身體負擔。考試期間可備些高糖飲料或自配10%濃度的葡萄糖水。

尿頻出汗無需恐慌

人的心理和生理從安靜到運動狀態,需要一個準備適應的過程,所以準備活動尤為重要。王老師說:「作為熱身,可以慢跑600米-1000米,身體微微出汗即可。

」然後做做徒手操,以活動關節為主,順序依次為頸部、肩部、腰部、膝關節、踝關節、腕關節。拉伸一下韌帶,弓箭步、側壓腿、坐姿體前屈,也可以根據自己身體條件拉伸不同位置。

在體育考試中,每一個專案測試結束,考生就會立刻知道自己的成績。有些考生在一項考試中發揮欠佳,往往會產生消極心理,影響到下一專案考試的發揮。還有一些考生會在考前出現緊張焦慮的情緒,同樣會影響發揮。

還有考生在體育考試前會出現尿頻、出汗、心跳加快的反應,王老師表示,這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緊張可以讓人積極調動全身能量的釋放。但是如果過度緊張會導致技術動作的變形,力量發揮不出,最終造成發揮失利。這種症狀的出現除了與壓力太大有關外,也與學生尤其是女學生平時參加體育鍛煉的時間較少或心理素質不夠穩定有很大關係。

王老師表示,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家長在考前可對孩子進行心理疏導,減輕考生考前的思想壓力,可採取心理暗示法來排除干擾,建立積極的心理定向,以良好的心態去參加每一項考試。

2樓:xs瓜子

我剛好過了體育中考,嘿嘿,拿了滿分,我來回答你的問題把。

1.葡萄糖這種東西,只能在跑完後喝,如果在跑之前喝,再跑喉嚨就會很難受,很粘稠,建議不要喝紅牛,劇烈遠動後可能會有嘔吐。

2.實心球,你問對人了(哈哈,自戀一下),我就是選測實心球專案的,在投之前最好做兩個俯臥撐恢復一下手臂力量,然後活動活動腰部(畢竟剛跑完步嘛),還有在投的時候上身向後仰,然後急速**回來(這就是用了腰部力量)然後hold住你的腳,不要越界。

3.200m,嘿嘿,你們真好,我們跑800和1000。不過跑步還是放平常心,一般都會過得,因為考試會給你動力的,就算訓練時總達不到標準也沒關係,考試一定能夠比平常成績快很多的。

4.這是補充一點,考時千萬不要緊張,會發揮失常的。

最後,祝你考試順利。

3樓:king月韻清輝

買葡萄糖,固然好了,

我是初三學生,馬上就要中考了!還是狀態不好,怎麼辦?

4樓:年少輕狂

先鎮定下來,其實上不上大學我認為都無太大的所謂,所以一箇中考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不要想太多,盡能力可以做的就做

6樓:揚州數學許老師

中考還有兩個多星期,你可以查一下自己哪一門課比較差,現在還來得及突擊提分

我是初三學生,準備面臨中考可是我對生活失去了信心

就是因為要中考了,這無形中就給了你壓力,所以你變得對什麼事都敏感,似乎所有的事情都是針對你。放鬆心情,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拿你舉的例子來剖析一下 你很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希望自己在別人的心目中是好的完美的,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你太在意別人的評價只會讓自己更容易有自卑感,不能為別人的話而活啊。...

初三了,我體育很差,中考怎麼辦,快要中考體育了,可是我成績很差,怎麼辦?

綁沙袋用處不大,我來告訴你容易記憶的鍛鍊方法 1000米,定個目標 3分20秒或者3分40秒都可以。你首先要能夠跑3000 5000米,開始的時候不用在乎能跑多快,最關鍵的是能不能跑下來,當你能夠很舒服地跑下來5000米的時候,你就可以追求速度了。追求速度的方法就是變速跑 間歇跑。你還有兩個月,因此...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還有月的時間中考體育,我現在1000米

其實1000米跑不難的,重要的是控制速度頻率,不要一開始就用力跟著別人衝,維持自己的速度。鍛鍊方法就是,每天都跑1200米,速度不限。目的是要跑完1200米,中間不能停下來。慢點也沒關係。關鍵是要跑完。堅持就是勝利,為了你的考試,辛苦點也是值得的。要注意的是,跑步要控制呼吸節奏。4步1吸3步1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