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改裝車加速的問題

2022-02-04 13:58:17 字數 1244 閱讀 5360

1樓:匿名使用者

nos全稱nitrous oxide system,即氮氣加速系統。是由美國holley公司開發生產的產品。在目前的世界直線加速賽(drag racing)中,為了在瞬間提高大比率馬力,利用的液態氮氧化物系統正是nos。

其實,早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空軍已開始使用nos,戰爭結束後才逐漸被用於直線加速賽。nos的工作原理是把一氧化二氮(n2o),即俗稱的笑氣(laugh gas)高壓形成液態後裝入鋼瓶中,然後在引擎內與空氣一道充當助燃劑與燃料混合燃燒(其可放出氧氣和氮氣,其中氧氣就是關鍵的助燃氣體,而氮氣又可協助降溫),以此增加燃料燃燒的完整度,提升馬力。由於nos提供了額外的助燃能力(氧氣量大)所以安裝nos後還要對應增加燃油噴量與之配合,"要想馬兒跑,就要馬兒多吃草。

"燃料就是引擎的草,引擎的動力也因此得到進一步的提升。nos與渦輪增壓、機械增壓一樣,都是為了增加引擎混合氣中的氧氣含量而提升燃燒效率增加馬力,不同的是nos是直接利用氧化物,而後兩者則是通過外力增加空氣密度來達到目的。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直接使用氧氣而用一氧化二氮呢?

那是因為用氧氣難以控制引擎的穩定性(高溫和**力),所以極少直接使用氧氣。 改裝店建議nos系統每次使用時間不可超過1分鐘,但其實按照系統開關要盡油門才開啟來看,一般也就幾秒的使用時間就可令轉速超6000而令電腦自動斷油。

2樓:葛莊一中

氮氣加速系統是由美國holley公司開發的產品 在目前世界直線加速賽中 為了在瞬間提高發動機功率 利用的液態氮氧化物系統正是nos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二氮,n2o,也就是傳說中的「笑氣」。

它平時是加壓儲存在鋼瓶當中的。然後需要的時候直接將其直接壓進氣缸,這樣就會瞬間提高缸壓,發動機就會在瞬間爆發出極大的功率和超高的轉速,但是這種增壓方式對氣缸的損傷時非常大的,因為氣缸能承受的壓力其實是低於做功的時候的工質壓力+氮氣壓力,所以氣缸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亞氮,無色有甜味氣體,又稱笑氣。是一種氧化劑,化學式n2o,在一定條件下能支援燃燒(同氧氣,因為笑氣在高溫下能分解成氮氣和氧氣)

國外改裝的都叫它nos 它是噴在汽缸裡助燃的 不是在極速的時候才使用的

它一般在高檔的時候發動機底轉速的時候用於增加馬力的!它被電影神話了沒有那麼長的釋放時間 發動機受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亞氮 或者叫 一氧化二氮

不過終極加速 我幻想用純鋼發動機 噴偏二甲肼和四氧化二氮 無敵了...

在中國 改裝車違法嗎,在中國改裝車犯法嗎

外觀可以有改動。車身顏色不能改變大體顏色。如要改變須向車管所提出申請。消防紅還有下藍上百的警車配色是不可以用的。動力方面不可以改動。還有不能改剪刀門。沒批准就是違法年檢有點麻煩有熟人花點錢也沒什麼拉。30 以內的外觀,且不改變原車形狀可以,動力不可改,但各地不同。中國大陸地區,沒有所有的可以驗證是否...

非法改裝車輛怎麼處罰,私自改裝車輛怎麼處罰

私自改裝車輛處罰方式具體如下 1 改變車身顏色,變更車輛發動機 車架,未在十天內辦理變更手續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 2 改變發動機型別 改裝車輛排氣管,增加車輛後導流翼,增加車輛前探照燈,責令恢復原狀,並處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3 國產車輛更換輪胎規格,加裝車身大包圍防護裝置,責令恢復原...

車輛改裝怎麼處罰,私自改裝車輛怎麼處罰

車輛需要取得年檢合格證才能開車上路,如果非法改裝車輛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影響公共道路安全,是需要受到行政處罰的。三類常見非法改裝處罰標準 一類是改變車身顏色,變更車輛發動機 不包括發動機型別 車架,未在十天內辦理變更手續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二類是改變發動機型別 改裝車輛排氣管,增加車輛後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