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超載一人怎麼處罰,小汽車5座超載一人怎麼處罰

2022-02-06 07:39:49 字數 5170 閱讀 370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型轎車超載一人的處罰: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一次記3分。

【法律依據】

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四,即《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樓:

私家車超載會怎麼處罰?

3樓:找法網

《小車超載的處罰》第六十一條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1、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百分之三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2、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五百元罰款; 3、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達百分之百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4、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5、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小汽車5座超載一人怎麼處罰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交規小轎車超載處罰情況如下:

按照新交規的規定,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根據相關規定,孩童也按一個載客計算,所以,大人抱小孩兒坐一個座位也算是超載駕駛,同樣要受到2013小轎車超載處罰扣分。

駕駛車輛出行應嚴格按照規定進行載客,一旦超載將按照2013小轎車超載處罰進行扣分,孩童也按一個載客計算。超載處罰標準按照車輛性質和超載比例進行處罰,除以相應的罰款扣分等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一輛普通5座小轎車,如果超載一人,就會一次被記6分。

新規對重點車型駕駛人的超員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提高了記分分值。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它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擴充套件資料

通過對新交規政策的解讀,我們得知,凡是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車輛均算是超員超載,將按照新交規進行處罰。新交規對重點車型駕駛人的超員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提高了記分分值: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它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

駕駛營運客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6樓:雪v歌

小轎車超員一人扣6分。

新規對重點車型駕駛人的超員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提高了記分分值。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它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這意味著,一輛普通5座小轎車,如果超載一人,就會一次被記6分。

7樓:吹西麥格瑞迪

小轎車超員一人扣6分。

簡介:超載(overload)是指交通運輸工具的實際裝載量超過核定的最大容許限度。貨運超載通常是指機動車運輸的貨物超過貨運機動車的裝載能力。

裝載規定:

1、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

2、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客。在城市道路上,貨運機動車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況下,車廂內可以附載臨時作業人員1人至5人;載物高度超過車廂欄板時,貨物上不得載人;

3、摩托車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輕便摩托車不得載人。

違規處罰:

第九十二條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轎車超載一人怎麼處罰?

8樓:額麼的

根據《道路安全條例》的第六十條和第六十一條的條例,私家車超載一人扣2分,罰款兩百元。載客汽車超載一人扣6分。

9樓:123糖糖喲

對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尚未達到2 0 % 或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尚未達到30% 的,一律處500元罰款。對公路客運超過額定乘員20% 的或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30% 的,一律處2000元罰款。

2023年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施行。修改後的《刑法修正案(九)》第133條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3、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4、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10樓:弒心孤

5人座轎車超載1人屬於超載20%。

依據交通法92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違規裝載規定

(一)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2]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

(二)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客。在城市道路上,貨運機動車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況下,車廂內可以附載臨時作業人員1人至5人;載物高度超過車廂欄板時,貨物上不得載人;

(三)摩托車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輕便摩托車不得載人。

參考資料

11樓:中姮娥勤中

小轎車核載為5人,實載6人(包括小孩)已超載20%,按照相關規定,汽車超過核載人數20%的處罰款200元,記6分。

12樓:仲忠敏俏

5人座轎車超載1人屬於超載20%,罰100元。

1.私家車超員不足20%的將扣罰3分、罰款100元;超過20%的則扣罰6分,罰款200元。

2.依據交通法92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3.交規明確規定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以外車輛的車速超過規定速度50%不足70%的,發現一次就將按照扣12分、罰款500元的標準進行處罰,並可以吊銷駕照;對超速70%,不足100%的,可按照扣12分、罰款1000元的標準進行處罰,並吊銷駕照;而超速100%以上的,則按照扣12分、罰款2000元的標準進行處罰,並吊銷駕照。

4.與此同時,駕駛營運車輛(不包括公交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超員不足20%的將扣罰3分、罰款100元;超過20%的則扣罰6分,罰款200元。

5.超載人數按「人頭「算:四個大人帶一個孩子乘車,或者三個大人帶兩個孩子,搭車計程車這樣到底算不算超載?

對此記者專門諮詢了市交委和交警部門,得到的答覆都是「只要超過核定人數(含司機5人),就算超載」。交委表示,「規定是按『人頭』算的,五個乘客也是超載」。

6.而交**面則表示,由於法律並沒有規定乘坐人員的年齡、身高、體重,因此,「只要超過核定人數就是超載」。

13樓:匿名使用者

私家車超載一人扣2分,罰款兩百元。載客汽車超載一人扣6分。

二、超載的處罰

《道路安全條例》第六十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核定人數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超過核定人數未達百分之二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二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三)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四)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其他客車違反規定載貨的或者其他機動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對機動車駕駛人處以一百元罰款。

第六十一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百分之三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五百元罰款;

(三)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達百分之百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四)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五)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二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

以下罰款。」「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

款。」「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其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

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這是關於客運、貨運機動車超載處罰的規定。

遵守交通規則,你的命只有一條。

14樓:潛雯君鄒沛

非營運家用客車不是超載核查的重點,超載一人一般情況下交警不查,如果遇到交警查處或者出事故,可做如下處罰:

1、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2、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記3分。

7座汽車坐8人,超載怎麼處罰

罰款200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五條 機動車載人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以外的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對人數的20...

他們5人打我一人怎麼辦

英雄不吃眼前虧.跑了再說.找幾十個人回來教訓一頓.如果不是混的好孩子的話.那麼報警吧.告訴家長也好.認準了其中一個,跟他拼了,不管其他人 把一個打怕了,其他人遲早都會怕了你 弄點石灰什麼的.等他們來了一陣亂撒.然後在帶把刀.把耳朵給y弄下來兩隻 大哥,莫名其妙的冒出來一句 他們5人打我一人怎麼辦?你...

婚後一人還貸怎麼認定,婚後一人還貸屬於共同財產嗎

用夫妻共同財產還款為共同還貸,用個人財產還款為個人財產。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