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證悟須陀洹果,請教各位

2022-02-06 17:28:52 字數 3752 閱讀 7312

1樓:匿名使用者

須陀洹果,是斷除「三縛結」。即:我見、疑見、戒禁取見。

這三縛結可以繫縛一切人天輪迴六道,所以,初果是能否解脫生死的分野,是凡聖的分野。如果不得初果,就是生死凡夫。如《優婆塞解經》雲:

「諸外道等,獲得非想非非想,壽命無量劫,若不得解脫分法,應觀是人為地獄人」。得到三界中最高層次的定境尚且如此,我等凡夫,如果不得初果,同樣也是地獄人。就算下一世不墜地獄,也難保未來多生多劫不墜地獄。

三縛結中,首結即是我見;我見若斷,「能取與所取真實不壞」的世間見,便可斷除,疑見隨之即斷,對於眾生是否真可實證初果,對於諸方大師是否已斷我見等事,皆能明確判斷而無懷疑;疑見若斷,戒禁取見隨後次斷,令**轉生死的三種系縛便告斷除,即成聲聞初果人也。

大乘七住位菩薩,開悟明心之時,必定斷除我見。在解脫道的修證上相當於小乘初果。只不過七住位菩薩斷我見只是開悟明心所得到的功德受用之一,算是隨明心而得的「副產品」。

其實,絕大多數明心的菩薩,在悟前已經斷除我見,這是求悟之人需要具備的資糧之一。很少的情況下,是在未斷我見之時,因得遇真善知識相助而開悟(這也是因福德資糧很深厚的原因)。一旦開悟,必斷我見而成為初果人。

2樓:ok人生無用

一世修行證果挺苛刻的,佛家很多是輪迴轉世求證,羅漢果永駐世間!靠寺廟聚香火之力,受眾生信奉之力,破開生死牢籠,但也是會轉世的,永存的是佛,挺艱難的。

3樓:同次方程

要親眼見得世間非正常人看到的靈體然後再信佛就可以有感應!這是我信佛緣分!這最快!見得正法一入正法不願返!對佛法僧戒永不退轉!這就裡須陀洹

4樓:徵心

證悟那個果位要做什麼?

怎麼證得須陀洹果?請儘量詳細完整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持戒,戒不一定是佛教的戒律,但一定是合理合法的行為準則,比如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不享受權利同時不盡義務、不通過傷害他人獲取利益,這些根據自己認為的公正、有尊嚴的事情來判斷,應該瞭解,所有惡行都是不公正,無尊嚴的,

之後修觀,觀察這個世界,找出你認為他們之間存在的規律,再檢驗這些規律是不是牢不可破,對真實存在並無可撼動的規律的追求會使你找到答案

6樓:s神的微笑

培養觀智是唯一證得須陀洹的道路。

金剛經中提到:須陀洹果位,斯陀含果位,阿那含果位分別指??

7樓:我是誰

1、須陀洹果位:三乘菩提中最低、離凡夫最近的一個果位(修佛所達到的境界)。

須陀洹,譯為預流、入流,佛教術語,是南傳佛教中的修行位階,為沙門四果中的初果。意思是凡夫通過修行斷盡「見惑」,開始見到佛道,進入聖道之法流。

2、斯陀含果位:三果中的第二階成果成效。

斯陀含,意為一來,謂凡夫在斷見惑的基礎上,進而斷除欲界思惑。

3、阿那含果位:為聲聞乘之中的第三果,得證此果位的人將不再回還欲界,而證涅槃。 此位須斷盡界見惑及欲界九品思惑,方證得之。

根據小乘佛教的教義,修行有四果位,分別是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和阿羅漢果,這四果是小乘佛教聲聞修道的階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修行佛法過程中的不同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須陀洹,初果斯陀含,2果阿那含,3果

10樓:

淨空法師------天眼通,

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漏盡通

小乘須陀洹恢復兩個本能,這經上講的,人有本能。本能,表現在外面就是六種神通,科學家沒有。須陀洹有天眼通、天耳通。

天眼沒有障礙,坐在這房子裡,隔壁那人在那裡清清楚楚的,樓上的人,樓下,你都看到。科學家不行,沒這個能力。有天耳,不需要用手機,遠方的人談話他聽得見。

須陀洹跟須陀洹交通不需要用這些機器,他能看得見,不需要用電視,能看得見、能聽得見,無論距離多遠,他沒障礙。再升一級,二果,初果須陀洹,二果就又多了兩個,又恢復兩個神通,他心通、宿命通。他心通,別人心裡想什麼他知道。

宿命通是知道過去(前世、前生),阿羅漢能知道五百世,生生世世狀況他都能想得起來,他也能看到。三果,阿那含,神足通出現了。神足通是飛行變化,他能分身,而且真管用,分身管用,不是不管用。

我們在過去這些典籍裡面看到,確實有印度高僧在中國弘法,回去的時候,信徒很多,都跟法師餞行,供齋,請法師來應供,法師歡喜答應了。同一天,同一個時間,中午,五百多人請他吃飯,不是在一個地方,人家家裡頭供養老和尚,他都去了。第二天,十里長亭送行,每個人都歡喜高興,法師給我很有面子,昨天到我家應供。

那個說不對,昨天在我家,怎麼會在你家?這一串通才知道,五百家他都去了,他分五百個身。科學家沒辦法。

飛行遠距離,他念頭一想,身體已經到達,不需要用交通工具,三果阿那含就有這個本事。達摩祖師過長江不需要船,拿一根蘆葦,岸旁邊拔一根蘆葦放到水上,踩著蘆葦他就過江去了,給我們表演,那個本事是三果以上才有。四果羅漢得漏盡通,煩惱就沒有了,就是見思煩惱斷掉了。

開悟了的人是不是已經證得了佛教果位?開悟了的人至少是什麼果位?還是開悟了的人沒有證的任何佛教果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克里希那穆提是癌症而死,玄奘大師是跌倒重傷不治而亡,釋迦摩尼晚年背痛不止。你,悟了嗎?

12樓:

那種真正開悟的人當然就是證得須陀洹果的人,但是因為諸佛經對開悟的解釋不同,自然對於是否證果有各自不同的理解。

所謂解悟就是知道明白理解,而證悟則是做到真正弄懂了,所以實際上證悟必有果位,而解悟以各自的標準而有所不同。個人認為,解悟不存在果位。而且諸佛經其實存在很多謬誤的,不可全信。

佛法是大道修行之法,而不是大道,兩者的區別很大很大,大道是真理,佛法修行只是一條通向大道終點的方法和路而已。當然,在佛經裡面,佛法其實很多時候都代指真理。

13樓:aaa**王

開悟是一種願力所致 和果位不是直接關聯的 果位是功德的積累 不如弘法利生 等等 ············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飽了的人不害餓,吃飽的人不想吃飯,從沒有吃飽過的人,老想吃飽。

南傳上座部或者大乘關於證得初果(須陀洹)的途徑和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傳修行的方法主要四念處,詳細分成七清淨,這樣七個層次,第一個是戒清淨、主要起到防護和引導的作用,獲得成就的表示是正念的連貫,為第二個步驟心清淨打下基礎,因為正念的連貫所以獲得心清淨將比較容易,第三個是見清淨,見清淨主要是分辨名色法,知道什麼是名法什麼是色法。第四個是度疑清淨,主要是觀察名色法的緣;見清淨和度疑清淨是分辨五蘊之內和之外都沒有主宰也就是「我」存在,主要是觀察名色法的自相,第五個是道非道智見清淨則主要是觀察名色法的共相,第六個是行道智見清淨主要是培育怖畏和厭離,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不正確的;最後一個是智見清淨則是以涅槃為所緣。詳細的步驟則是根據七清淨,劃分出來的十六觀智。

詳細的資料可以參照南傳上座部的清淨道論。

證悟初果的方法並非只有一種,而是根據不同的觀察角度切入,有不同的方法。

判斷初果就是斷除了三結,身見、戒禁取和疑。標誌並沒有很明顯的可以作為判斷依據的,只有他本人知道,如果他的慧不夠強,可能他自己也並不知道。

經典當中,國王問佛陀能夠只是憑藉外在的觀察,判斷哪個人是阿羅漢?佛陀說,要通過他們的言行舉止,遇到突發事件的反應等等多方面的考察,才能判斷哪個人有可能是阿羅漢,還不能完全的斷定。所以判斷初果的標誌是很難的。

反而三果是比較好判斷的,三果因為斷除了欲界的種種心,所以必然不會有男女慾望,不會結婚生子,阿羅漢必然會出家(不一定是當出家人,可能只是非家的狀態)。

面板晒黑了,有沒有什麼簡單有效的美白方法

的晒黑要變白,需要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了,當然也跟每個人的年齡?膚質有關,年紀越大白回來的速度越慢 有些人的膚質天生就是不容易晒黑,就算晒得很透徹,最多晒紅晒傷,也還是可以一下子就白回來 有些人則特別感光,就算在坐在室內,透過玻璃窗都會晒黑。想要恢復白晰透明的肌膚,就需要持續的照顧與防晒了!1 基礎保...

丹毒治療方法,丹毒有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丹毒是 及其網狀淋巴管的急性炎症。好發於下肢和麵部。其臨床表現為起病急,區域性出現界限清楚之片狀紅疹,顏色鮮紅,並稍隆起,壓之褪色。表面緊張熾熱,迅速向四周蔓延,有燒灼樣痛。伴高熱畏寒及頭痛等。丹毒雖以 毒 命名,卻並不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而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膿性真皮炎症。尤其是老人腿上有了丹毒...

晒黑後有沒有快速美白的方法,有沒有什麼晒黑之後快速美白的方法?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