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膠帶是用來做什麼的,鋁箔膠帶的用途?

2022-02-06 17:59:00 字數 4826 閱讀 4222

1樓:匿名使用者

鋁箔膠帶是屬於金屬箔導電膠粘劑,而且帶基鋁,膠粘劑是ac,擁有遮蔽功能,能夠接觸0.02的電阻,斷裂強度達到20/35,其對鋼的粘附力為40/4.4,擁有較強的阻燃效能。

3m鋁箔膠帶擁有導電膠粘劑,一般都是用作干擾遮蔽、靜電釋放、接地、易模切的作用。帶基壓紋鍍錫銅,帶有導電粘結劑的鋁箔,在一面帶有層壓聚酯薄膜。3m鋁箔膠帶一般適用於要求膠帶有絕緣體的應用場合當中。

這種導電粘結劑其中一面是帶有層壓pet薄膜,一般都是適用於要求膠帶有絕緣體的場合。金屬箔導電膠粘劑,它的其中一面是帶有黑色聚酯薄膜的膠帶。3m鋁箔膠帶背材具有導熱效能,耐化學腐蝕。

它的這款膠粘劑適用於多種表面當中,比如電子、家電、航空和製造工業當中得到廣泛應用。

2樓:薛曼蓉

箔布膠帶是由鋁箔、玻璃纖維布、矽酮隔離紙粘合,採用丙烯酸膠粘劑,經獨特先進工藝複合而成。經常用於冷暖空調工程風管系統、絕熱防火貼面保溫釘刺穿處的密封,阻燃鋁箔玻纖布貼面破損處的修補,以及汽車、火車車廂的保溫、輪船管道的保溫等。鋁箔粘膠帶採用優質壓敏膠,粘性好,附著力強,抗老化等功效!

保溫效能大大提高,規格有(0.05mm-0.08mm)*各種寬度和長度。

鋁箔膠帶配合所有鋁箔複合材料的接縫貼上,保溫釘穿刺處的密封以及破損處的修復。是冰箱、冰櫃生產廠的主要原輔材料,也是保溫材料經銷部門必購原料。本產品廣泛應用於冰箱、空凋、汽車、石化、橋樑、賓館、電子等行業。

3樓:戰歌

鋁箔本身是熱的良導體,直接包裹在上面基本上是不能起到保溫作用,而且還會加快熱量的流失,所以用的時候在裡面包裹些隔熱棉然後再包上鋁箔。鋁箔實際上是對外界溫度的傳導,來保護裡面的溫度不受外界的影響,實際上是保溫的是隔熱棉。有隔熱保溫、防水、防潮等功能。

它的太陽輻射吸收係數極低,可以隔絕大部分的熱量傳遞。幾種鋁箔重點產品介紹空調箔空調箔是製造空調器用熱交換器翅片的專用材料,早期使用的空調箔是素箔。為了改善素箔表面效能,在成形前塗以防腐的無機塗層和親水的有機塗層,形成親水箔。

目前親水箔佔空調箔總量的50%,其使用比例會進一步提高。另外還有一種憎水箔,使翅片表面具有憎水的功能,防止冷凝水沾附著。由於憎水箔改善表面除霜性的技術有待進一步研究,目前實際生產很少。

鋁箔膠帶的用途?

4樓:搞笑症者

1、鋁箔膠帶是一種工業膠帶,是一種高自粘型防抗紫外線能力強的新型外防腐蝕保護材料。主要用於天然氣、石油、化工、製藥、熱力、城建中的輸油、輸氣、輸 水、供暖架空管道或塔體結構的防腐蝕保護。這種特質的鋁箔膠帶能夠滿足很多包裝行業的需求,給現代化生活安全帶來有力保障。

2、由於鋁箔膠帶配合所有鋁箔複合材料的接縫貼上,保溫釘穿刺處的密封以及破損處的修復。是冰 箱、冰櫃生產廠的主要原輔材料,也是保溫材料經銷部門必購原料。

3、鋁箔膠帶在修冰箱和修液晶時經常用到,修電磁爐或其他涉及到觸控開關時,可以增強觸控開關的導電效能。遙控器按鍵沒有導電性,上導電膠效果也不是很好時,用鋁箔膠帶剪一小塊貼在按鍵反面可以增強導電性。

5樓:抱香蕉睡覺

鋁箔膠帶就是一種比較特殊的膠帶,它具有保溫和遮蔽電磁的作用。鋁箔膠帶配合所有鋁箔複合材料的接縫貼上,保溫釘穿刺處的密封以及破損處的修復。是冰箱、冰櫃生產廠的主要原輔材料,也是保溫材料經銷部門必購原料。

1. 鋁箔膠帶廣泛應用於冰箱、空凋、汽車、石化、橋樑、賓館、電子等行業。鋁箔膠帶還可用於各類變壓器、手機、電腦、pda、pdp、led顯示器、膝上型電腦、影印機等各種電子產品內需電磁遮蔽的地方。

2. 鋁箔膠帶的鋁箔純度高於99.95%,那麼就具有消除電磁干擾的能力,還能隔離電磁波。避免最人體造成傷害。鋁箔膠帶不會影響電子產品的正常功能。

3.鋁箔膠帶配合所有鋁箔複合材料的接縫貼上,保溫釘穿刺處的密封以及破損處的修復。主要用於冰箱、冰櫃生產廠的主要原輔材料,也是保溫材料經銷部門必購原料。

還可以用於蒸氣導管外包裹,防止溫度向外散失。

4.鋁箔膠帶可以用在各類變壓器、膝上型電腦、電腦、手機、pdp、pda、led顯示器、影印機等各種電子產品中,主要作用是發揮電磁遮蔽功能。而用在蒸氣導管外則能防止溫度不流失。

鋁箔膠帶還可以用在冰箱、空凋、汽車、石化、橋樑、賓館、電子等行業中。

6樓:云云最可愛

廣泛應用於冰箱、空凋、汽車、石化、橋樑、賓館、電子等行業。可用於pda、pdp、lcd顯示器、膝上型電腦、影印機等各種電子產品內需電磁遮蔽的地方。用於蒸氣導管外包裹,防止溫度向外散失。

不導電銅箔膠帶用途和說明: 代替漆包線、各類變壓遮蔽用。

鋁箔膠帶,採用優質壓敏膠,粘性好,附著力強,抗老化等功效。保溫效能大大提高,規格有(0.05mm-0.

08mm)各種寬度和長度。鋁箔膠帶配合所有鋁箔複合材料的接縫貼上,保溫釘穿刺處的密封以及破損處的修復。是冰箱、冰櫃生產廠的主要原輔材料,也是保溫材料經銷部門必購原料。

廣泛應用於冰箱、空凋、汽車、石化、橋樑、賓館、電子等行業。

(一)空調箔

空調箔是製造空調器用熱交換器翅片的專用材料,早期使用的空調箔是素箔。為了改善素箔表面效能,在成形前塗以防腐的無機塗層和親水的有機塗層,形成親水箔。親水箔佔空調箔總量的50%,其使用比例會進一步提高。

另外還有一種憎水箔,使翅片表面具有憎水的功能,防止冷凝水沾附著。由於憎水箔改善表面除霜性的技術有待進一步研究,實際生產很少。

空調箔厚度為0.1mm~0.15mm。

隨著技術的發展,空調箔有進一步減薄的趨勢,日本的主導產品厚度為0.09mm。在極薄的狀態下,鋁箔要具有良好的成形性,其組織和效能必須均勻,冶金缺陷少,各向異性小,同時要求強度較高,延展性好,厚度均勻,平直度好。

空調箔的規格和合金比較單一,適合大規模生產,但其市場季節性強,對於空調箔的專業生產廠家,很難解決旺季供不應求和淡季幾乎無需求的矛盾。

由於市場需求的強勁帶動,我國空調箔的生產能力和技術水平不斷提高,現已形成大中小、高中低生產空調箔的企業群體,一些大型企業如華北鋁、渤海鋁的產品質量基本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由於國內生產能力過剩,市場競爭異常激烈。

(二)捲菸包裝箔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捲菸生產和消費大國,我國有146家大型捲菸廠,年產捲菸總量3400萬大箱,基本都採用香菸箔包裝,其中30%採用噴鍍箔,70%採用壓延鋁箔,壓延鋁箔消耗量3.5萬噸,隨著人民健康意識的增強以及國外進口香菸衝擊,煙箔需求量的增長明顯減緩,預計會略有增加。我國香菸包裝箔佔到雙零箔總量的70%,國內有兩三家企業能生產優質煙箔,技術水平與國際水平相當,但國產煙箔總體質量與國際水準有一定差距。

(三)裝飾用箔

裝飾箔是通過鋁--塑複合的形式應用的裝飾材料,利用了鋁箔著色性好、光熱反射率高的特性。主要用於建築、傢俱的裝飾和一部分禮品盒包裝。裝飾箔在我國建築業的應用是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的,由上海、北京、廣州等中心城市向全國各地快速蔓延,需求量急劇增加,一般作為樓房內壁和室內傢俱的裝飾材料,在商業機構的門面和室內裝飾中也有廣泛應用。

裝飾箔具有隔熱、防潮、隔音、防火和易於清洗等優點,而且外表豪華,加工方便,施工安裝速度快。我國建築、家裝行業已形成裝飾箔的應用熱潮。隨著我國建築業的快速發展和裝飾箔應用的不斷普及,裝飾箔需求量還會有大幅度的增加。

另外,採用裝飾箔包裝禮品在國外非常盛行,在我國的發展速度很快,預計會有較好的前景

7樓:生活達人辣辣

鋁箔膠帶是用鋁箔做基材帶有耐溫效能的膠帶!

鋁箔膠帶帶有鋁箔複合材料的接縫貼上,不僅在各種物體中起到遮蔽作用,也可以用於破損修補。是很多電子電器廠家的主要原輔材料,也是保溫材料中必購原料。廣泛應用於汽車、冰箱、石化等電子等行業!

但是如果要細分的話,鋁箔膠帶又分為以下幾大類:

一:無襯紙鋁箔膠帶

通俗來講,這種無襯紙鋁箔膠帶就是我們常用和常見的鋁箔膠帶。其主要材料基本由純鋁製作加工而成。基材平整光亮,質地較為柔軟,粘接力高!

日常生活中,像排管密封、灶臺防水或者鍋碗瓢盆的修補,我們都能用到。

無襯紙鋁箔膠帶

二:有襯紙鋁箔膠帶

有襯紙鋁箔膠帶其實與無襯紙的膠帶差不多,只是中間多了一層襯紙。像手機、電腦、影印機等電子產品需要電磁遮蔽的地方也用的到。

有襯紙鋁箔膠帶

三:阻燃鋁箔膠帶

顧名思義,阻燃鋁箔膠帶以純鋁箔為基材,用效能良好的矽酮隔離紙作為襯紙複合而成。主要是用來阻斷熱源與火源,適用於牆壁、鋼架構保溫以及汽車、火車車廂的保溫等!

阻燃鋁箔膠帶

四:玻纖布鋁箔膠帶

玻纖布鋁箔膠帶是以鋁箔與玻纖布經過膠黏劑複合而成的,這樣使得玻纖布鋁箔膠帶抗拉力更好,也更適用於包紮和修補。

玻纖布鋁箔膠帶

五:夾筋鋁箔膠帶

單面夾筋鋁箔膠帶是鋁箔和牛皮紙間夾有玻璃纖維紗加強筋的複合材料。更加的美觀耐用,**也低廉,同時需要雙面夾筋鋁箔膠帶可在安徽新時代膠粘製品****定製!

夾筋鋁箔膠帶

六:黑漆鋁箔膠帶

黑漆鋁箔膠外面是一層黑色或者啞色,日常用的不多,主要是地鐵站、地下商場等通風管道包紮,有吸光、吸音、美觀等優點。

黑漆鋁箔膠帶

七:鋁箔丁基膠帶

鋁箔丁基膠帶是由鋁箔、丁基橡膠與聚異丁烯等主要原料共混而成。耐高低溫、耐磨防水,主要用於露天陽臺、屋頂、玻璃、彩鋼瓦、管道等裂縫防水。

8樓:傍觀者乙

鋁箔膠帶主要用在冷(熱)氣管道的包紮,一般做冷(暖)氣工程和熱水器廠家比較多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鋁箔膠帶適用於製冷,如室內空調管道、冰箱、熱水器、屋頂防水、管道暫時性封口,熱管道包封、bga電腦主機板電路板焊接隔熱、煙道密封、汽車空調、汽車排氣管補漏隔熱、油箱補漏、櫥櫃周邊密封等,您家裡的鍋、碗、盆等也可以用它補!屋頂裡面補漏!門窗密封補漏!

熱水器,抽油煙機,空調管道捆紮固定,廚房油汙隔離,金屬製品修補,應急修補,防鏽功能,遮蔽防干擾效果。

青島永冠長德公司針對工廠大型企業進行來往合作,**低廉,品質保證,和澳柯瑪等等有密切合作關係。在工業中應用廣泛,是工廠用料的首選合作伙伴。

什麼是美紋膠帶用來是幹嘛的,美紋紙膠帶是用來幹嘛的?

美紋紙膠帶是以美紋紙和壓敏膠水為主要原料,在美紋紙上塗覆壓敏膠粘劑,另一面塗以防粘材料而製成的卷狀膠粘帶。美紋紙膠帶用於裝潢 噴漆 烤漆等的塗裝遮蔽及半導體元件固定等行業。複合型美紋膠帶剝離力強 粘著力 初粘力優,抗酸鹼 不退色 耐溫可達230度至260度,常用於pcb板噴錫鍍金保護 表面抗氧化處理...

如何辨別什麼是普通膠帶,不乾膠和普通膠帶的區別

高溫膠帶 材質 聚酯薄膜 pet 聚醯亞胺 pi 美光紙 皺紋紙 pet 它的耐溫性一般是120度 260度之間 耐溫時間一般是1分鐘 30分鐘不等 型別 pet噴塗高溫膠帶,烤漆耐高溫膠帶,pi高溫膠帶,聚醯亞胺高溫膠帶,噴塗紅美紋膠帶,噴錫紅美紋膠帶等幾種膠帶。鐵氟龍高溫膠帶的特性 1 擁有不粘...

最初的風箏是用來做什麼的

最初風箏用於傳遞資訊。風箏源於春秋時代,至今已2000餘年。相傳 墨子為木鳶,三年而成,飛一日而敗。到南北朝,風箏開始成為傳遞資訊的工具。從隋唐開始,由於造紙業的發達,民間開始用紙來裱糊風箏。到了宋代,放風箏成為人們喜愛的戶外活動。風箏是由古代勞動人民發明於中國東周春秋時期,至今已2000多年。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