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多吃對身體好嗎?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2022-02-07 01:56:52 字數 5497 閱讀 1608

1樓:蘋果綠養生網

1.荔枝

荔枝是我國南方特有的佳果,味道十分可口、鮮美。很多人在夏季的時候都會患上荔枝病,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荔枝雖然很好吃,口感也很好,但是一次性是不可以吃的太多的。

荔枝吃多是會上火的,而且荔枝裡面含有豐富的果糖,如果一次性吃的太多的話,就會導致血糖的紊亂。一般荔枝吃多的話,會出現出汗的現象,而且渾身乏力,尤其是孩子,更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2.蘋果

蘋果味道酸甜鮮美,營養豐富,食用方便,還能**多種疾病,故深受人們的普遍喜愛。蘋果是身體健康的**,但是蘋果也不能多吃,由於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鉀鹽,如果多吃的話,會給身體的腎臟帶來很大的壓力,從而引起腎臟的疾病。糖尿病人以及腎炎的病人更要慎重的吃蘋果,一般每天吃1-2個蘋果就可以了,不要超量。

3.杏

杏肉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對於保護視力有好處。杏子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但是我們要知道,杏子是屬於熱帶的水果,如果吃多的話,很容易出現上述的症狀,而且多吃對於呼吸也會產生阻礙的效果,所以平時吃杏子不能過量。

水果雖然好吃,但是我們也要適量。上述的這些水果是大家平時都要吃的,這些水果的營養價值很高,不過看了上述的知識以後,大家知道水果也是要適量的食用的了吧。水果只有正確的食用才能起到真正的效果哦,希望上述的知識可以幫助到大家。

2樓:菁媽育兒

無論是什麼樣的食物,吃多了都不好,我們中國有句古話叫過猶不及,比如說我們吃飯吃得太多了會很撐,對我們的胃腸負擔會很重,這樣也不好。而我們的肉吃多了也會導致血脂高,甚至我們的水喝多了也會導致水中毒,而有些人就說,我有點便祕,天天吃粗糧不吃飯,但是卻是非常難消化,經常覺得脹氣。

美國的膳食指南里面有明確的指出喝奶要控制量,而我們在中國就是要建議多喝奶,所以無論什麼東西吃多也都不好。都有個量。很多時候醫生吃多喝點水,多喝點奶,那說明我們平時這些東西喝得少了。

為什麼常常有人建議多吃水果呢?因為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容易消化的果糖,對於我們排出腸道里面的垃圾以及補充維生素有一定的幫助,以前的食物會比較的缺乏,所以建議多吃點水果。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比較好了,想吃什麼都沒問題。

這時會有很多人愛吃什麼就多吃,或者聽說這種食物好就拼命吃,很多人說吃水果多**好就一天三餐吃水果,飯都少吃。但是這樣是本末倒置的。水果吃多容易血糖高。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有個明確的建議:每天吃水果的量不超過7兩就是一個蘋果,一根香蕉加點葡萄就差不多了。

我是麗波育兒,醫藥營養心理四棲生物,母嬰培訓老司機。

多吃水果對身體好,那麼有哪些常見水果不能多吃呢?

3樓:百度

榴蓮,山竹,荔枝,黃皮,芒果不能多吃

4樓:axin時尚

比如說像橘子,橙子這樣的水果就不可以多吃。如果吃的太多的話會引起上火,喉嚨痛等症狀。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荔枝,桂圓,柿子是不能多吃的,就拿桂圓來說,吃多了容易上火,會造成大便乾結的情況。這些食物好吃,但是不宜多吃哦。

6樓:曉蟲兒

含糖量高的水果不可以多吃,比如荔枝、水蜜桃、香蕉等。吃多了容易引起血糖高、發胖等問題。

多吃水果對身體好嗎?

7樓:萌檬煙雨

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用來預防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水果能增進消化,改善心肌功能,對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起著調節作用。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有****的功效。

8樓:李子

科學的飲食一般都是提倡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所以說對一個身體健康的人來講。多吃水果肯定是好的,但是這個也得分不同的人而定。比如說腸胃不好的人多吃水果可能就會引起拉肚子。

比如說來例假的女孩子多吃水果對身體也不好,所以每一件事情都不能用絕對而說,要分不同的物件來定。

9樓:溫暖

要適當的吃,那樣對身體有健康的有益處,而且水果多吃並不是說對身體就會很好,多吃水果一樣會得糖尿病的很不健康

10樓:墨涵蓄

多吃水果也是因人而異,也要看什麼水果,寒性的或者熱性的水果就不能多吃,還得看季節適合吃什麼,最好吃應季水果,適量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對身體好,但是吃多了身體會承受不了,造成負擔,所以說不能吃多了。

12樓:承苗壤駟春柏

當然好,而且最好是必備五種不同顏色的水果,搭配起吃!營養才豐富!

春天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1、菠蘿

問題:一部分人吃菠蘿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口脣發麻、**發癢等過敏現象。

原因:這是因為菠蘿中含有生物甙和菠蘿蛋白酶。為預防過敏反應,菠蘿切好後一定要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十多分鐘,破壞菠蘿蛋白酶後再吃。

營養師:菠蘿屬於熱帶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菠蘿蛋白酶,對預防便祕和消化不良很有好處,是夏季水果的很好選擇。隨著天氣漸漸轉暖,我們會看到賣菠蘿的商家漸漸躲起來,很多商家都是用玻璃鋼盛滿鹽水泡菠蘿,每塊菠蘿上都會插根筷子,這裡提醒大家,購買考慮一下玻璃鋼裡的鹽水多久沒換了?

筷子是不是新的?這樣不光衛生不合格,還會造成二次汙染。

2、香蕉

問題:為了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有的不法商販用過量二氧化硫來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點也不甜。二氧化硫對人體是有害的。

支招: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加溫薰熟。

營養師:香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味甘性寒涼,有潤腸、清熱的作用。每年的夏天才是它成熟季節。

3、葡萄

問題:一些不法商販和果農把催熟劑乙烯和水按比例稀釋後,將沒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釋液中浸泡,過一兩天青葡萄就會變成紫葡萄。

營養師:每年8、9月份是葡萄成熟的季節。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它的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切記淺嘗即止。

4、草莓

好處:中醫認為,草莓有去火、解暑、清熱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較旺盛,吃點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另外,草莓最好在飯後吃,因為其含有大量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改善便祕,預防痔瘡、腸癌的發生。

問題:中間有空心、形狀畸形不規則且過於碩大的草莓,除極少部分屬於高產新品種外,一般都是使用過量激素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物後生長週期變短,顏色也鮮豔了,但沖淡了草莓固有的香味,吃起來缺少鮮味。

營養師:草莓是非常吸引人的水果,它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吃新鮮的草莓是不錯的選擇。草莓的自然成熟期是每年的5月下旬。

5、甘蔗

問題:春季的甘蔗大多為秋季的存貨,儲存了一個冬天後,極易變質,在甘蔗末端出現絮狀或茸毛狀的白色物質。切開之後,斷面上還會有紅色的絲狀物。

危害:有人買甘蔗時沒有仔細挑選,切開後看到紅色絲狀物又以為是正常現象,結果食用後導致甘蔗中毒。

營養師:甘蔗是很好的"瀉火"食品,味甘性寒,具有清熱生津,下氣潤燥、和胃降逆的功效。甘蔗的成熟季節在11月,出了由於儲存不當甘蔗會發生黴變,未成熟的甘蔗被砍下後也會發生黴變。

14樓:貓頭冷楞楞

菠蘿、香蕉、草莓、葡萄、甘蔗等等不能多吃。

多吃水果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15樓:卿若不笑

蘋果:蘋果可以提高記憶力,清理腸道。還可以減低膽固醇,從而起到降血壓,經血脂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養顏食品,美膚又能**。

香蕉:香蕉有益於大腦,能預防神經疲勞,高血壓,胃潰瘍,還可以潤肺止咳、防止便祕。

葡萄:葡萄有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但葡萄不能一次食用太多,最好是多次少量,而且剛吃完葡萄,不宜喝水,不然很可能會出現腹瀉現象。

梨:梨子有降火、清心、潤肺、化痰、止咳、退熱、解瘡毒和酒毒的功效,適宜急慢性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壓、心臟病和食道癌患者食用。能清潔腸道,止咳化痰。

西瓜:西瓜清熱解暑,除煩止渴,降低血壓。特別是一杯西瓜汁,清涼解渴,還可補充水分,提亮**,減少皺紋。

桂圓:即龍眼,可以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潤膚美容,還可以緩解失眠、健忘、驚悸的症狀,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抑制腫瘤細胞,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強機體素質等作用。但切記,龍眼也不宜一次性食用過多,不然很容易上火。

桔子:吃桔子能潤肺化痰,止咳平喘,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降低血脂,也有一定的防癌作用,潤腸通便,美容養顏。孕產婦適量食用可增加食慾,幫助消化,預防胎兒神經管及其他器官畸形。

但食用過多也會導致上火,引起胃部不適,臉部發黃,還可能引起結石病。

注意事項

水果雖說對人體有益,但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有反作用。

16樓:植物獵掱

1.保養**:水果中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比的。

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鐵等營養元素.還含有較多的微盤元素—鎂。

這些物質均有利於**紅潤、光澤、有彈性。其中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並防止黑色素在人體**內沉著。

2.減緩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們已知的營養素外,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

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代謝,具有抗菌抗病毒的能力,並且發揮著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

它富含維生素a,c,e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尤其是它所含的氨基酸,能幫助人體制造激素,減緩衰老。

3.****: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為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內,纖維可提供給腸腔營養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

如柚子。它屬於柑橘類,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而且纖維含量也很多,易產生飽腹感。然而它的熱量卻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

17樓:跑馬的漢子

每種水果對身體的營養補充都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水果會為身體提供多元維生素來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同時水果也可以幫助腸胃促進消化。

多吃維生素,可以有效地改變**的狀態。但是吃水果也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多了,吃太多的會導致適得其反。畢竟水果屬於寒性。

吃太多的話,對自己的腸胃會有不良的反應,同時也很容易引起宮寒。

18樓:互信互助互愛

1.獼猴桃、柑橘天然流感預防針

獼猴清熱利尿,抗氧化成分豐富,可增強抵抗力,驅趕細菌及感冒病毒糾纏,還可增強心腦血管功能。柑橘也能預防感冒,建議整瓣連白絡一起吃,可滋潤喉嚨,效果更好。

研究發現,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對預防感冒非常有效,而橘子、獼猴桃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維生素c具有非常高的美容價值,許多高階護膚品中都含有維生素c,比如日本的高階護膚品濯顏料。

2.楊桃、菠蘿、火龍果快速消化劑

應酬時難免大吃大喝,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可在應酬後將楊桃切片蘸點鹽來吃。楊桃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食物消化,還能防止致癌物亞硝酸鹽合成,是應酬後很好的解毒劑。

金黃色的菠蘿利尿助消化,其中的蛋白酶可加速分解肉類,有時炭烤食物吃太多,肚子鼓脹不舒服,吃點新鮮菠蘿可快速消除脹氣。

吃火龍果有助於潤腸通便,也是應酬後很好的「救急」水果。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夏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番茄是最好的,補充維生素最佳水果,但不要空腹吃 高纖維的比如橙子,奇異果,柑橘,除了可以幫助消化,還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草莓 提子 獼猴桃 檸檬 李子 櫻桃 血糖指數較低,也是水果 較佳的 西瓜 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開胃 助消化 利尿功能,主要用於暑熱煩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腫病...

夏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夏日吃水果,注意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 梨 腸胃不好的少吃 香蕉 不要空腹吃 溫性的水果有 蘋果 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 檸檬 西紅柿 胃酸過多者少吃 容易消化的瓜類 水梨 蘋果等也...

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