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多吃容易上火?有哪些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

2023-01-01 21:50:20 字數 4817 閱讀 6547

1樓:禽司言夏蘭

荔枝。民間有「一顆荔枝三把火」的說話,荔枝雖然清爽,但其實是一種上火的東西。

古詩中「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說法千萬不能照做。不過,一般而言剛摘下的新鮮荔枝會稍微好一些。荔枝放置的時候越長,糖分更多,熱性同樣更嚴重,多吃容易上火。

榴蓮。很多人都知道,榴蓮吃多了易上火,其實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榴蓮營養豐富,但熱量也很高,糖分含量尤其高。

泰國衛生部則勸告公眾,一天不要食用超過兩瓣榴蓮。如果一次吃太多,營養過於豐富,腸胃負擔重,無法將糖分等營養物質完全吸收,可能會引起口唇生瘡等上火症狀。肥胖、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更不能多吃,另外,榴蓮鉀含量較高,腎病患者應少吃。

紅毛丹。紅毛丹,味道和荔枝相近,個頭卻大不少,儘管產自熱帶,但已經是水果攤常見的水果。很多人喜歡毛荔枝酸甜的味道,尤其在乾燥的冬天,吃幾顆多汁的毛荔枝很是解渴開胃。

但要提醒大家,毛荔枝屬溫熱性水果,多吃易上火。

桃子。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癰癤,有損無益。因為桃子是熱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嚴重的還會令身上起瘡。

尤其是平時就有內火的人,更不宜多吃。雖然吃桃對便秘有緩解作用,但是因上火而便秘者,大量食用桃子後不但不會緩解,反而會愈加嚴重。受口乾、口渴、咽喉疼痛等上火症狀困擾的人,最好也少吃或不吃桃子。

2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上火了吃哪些水果?

有哪些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

3樓:夜下小風箏

二、榴蓮榴蓮大家可能知道的就是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卻忽略其實榴蓮也是一種極容易上火的水果,因為榴蓮含有的熱量是所有水果比不了的,雖然吃起來非常的好吃,但是一天之內的食用量必須適量,不然的話很可能由於攝入過量的熱量導致腸胃、喉嚨上火引發的一些症狀;

雖說在平時常聽到家人的叮囑多吃水果,這句話沒錯,因為水果的價值非常的豐富,但是也要選對水果,就比如以上的這幾種水果就不建議多吃,不然就得不償失了!

4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荔枝、枇杷這兩種食物都是口感風味比較好的,但是吃多了是很容易造成上火。

5樓:科學裡行走

荔枝、李子、榴蓮、龍眼等等,這些水果吃多了反而比較容易上火,但是西瓜就是比較降火的選擇。

6樓:秋風體育

就比如說橘子,性溫熱,吃多了容易上火,有可能還會流鼻血。

哪些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啊?

7樓:光運蓬清韻

荔枝、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

不能多吃荔枝,吃多了,不論在什麼季節都容易上火。加上本身就是炎熱的夏天,更容易引起上火!

哪些水果吃多了會上火

8樓:土豆泥啊泥

1、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可止呃逆,止腹瀉,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者的食療佳品,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因性熱,多食易上火。

2、菠蘿。菠蘿酸酸甜甜的口味惹人喜愛但是口味清爽的菠蘿也是上火的水果之一,尤其是口腔潰瘍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有潰瘍的時候吃菠蘿,會讓潰瘍大大加重,腸胃不好的朋友切忌不能吃菠蘿,菠蘿對腸胃有一定的害處。

3、龍眼。龍眼的味道和荔枝有一些相似,營養也是同樣的豐富,龍眼養血,紅棗桂圓一起更是進補的佳品,但是龍眼為熱性,如果燥熱體質的人吃的太多龍眼,也會容易上火。

4、桔子。很甜的桔子通常糖含量高,高濃度的糖會使喉嚨細胞中的體液滲出,從而引起喉嚨不適。口腔中的細菌,喜歡在高糖分的環境下繁殖,很容易出現牙齦發炎的情況。

5、櫻桃。一般情況下,一個成年人最好一天不要吃超過半斤的櫻桃。否則容易上火,引起牙齦腫痛之類的上火症狀,當然這與個人體質也有很大關係。鞏巨集斌建議,愛流鼻血、容易口腔潰瘍者,要儘量少吃櫻桃;而患有熱性病及虛熱咳嗽者,儘量不要吃櫻桃。

9樓:叢嵐郝方方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

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10樓:劫色無罪

1榴蓮。榴蓮味美,營養價值也高,但是正常人一天最好不要吃兩瓣以上,否則容易上火。吃榴蓮時多喝水,可以防止上火。

2荔枝。荔枝好看又好吃,營養價值也高,但民間卻有」一顆荔枝三把火「的說法,荔枝屬於溫性食物,多吃容易引發牙齦腫痛等上火症狀。

3龍眼。龍眼就是我們俗稱的新鮮桂圓,味甘、性溫,具有益氣養血、開胃益脾、安神益智的作用,是冬令進補的佳品。但桂圓屬熱性,不宜多吃,如大量食用,容易引起上火。

4紅桔。紅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胡蘿蔔素在肝臟中轉變成維生素 a,如果大量的胡蘿蔔素在肝臟不能及時轉化,就隨血液遍及周身各處沉積,對身體產生不良反應。吃了過多的紅桔就會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5木瓜。木瓜作為水果食用的實際是番木瓜,番木瓜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的美譽。

11樓:尚佳魯振國

芒果、荔枝、桔子、龍眼、硫蓮等熱帶型的水果有些都比較高熱,所以這些水果都算容易上火。切記!

哪些水果吃了容易上火?

春天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12樓:貓頭冷楞楞

菠蘿、香蕉、草莓、葡萄、甘蔗等等不能多吃。

哪些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

13樓:娛樂

荔枝、桂圓、桃子、大棗、柿子、櫻桃、石榴、榴蓮、木瓜、 柑橘、杏子、楊梅等水果是熱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

柿子:含有大量的單寧、柿膠粉,單寧收斂力強,故便秘患者不宜多吃。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食柿子,易生柿石。

因此,胃炎、胃酸過多、脾胃虛寒等病人,及在空腹、勞累後最好不食或少食柿子。

柑橘 :性涼,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狀。橘子吃多了還容易上火,引起口角生瘡、目赤腫毒,誘發痔瘡。

荔枝 :連續大量地食用,會使人臉色蒼白,產生頭暈、心慌、冒冷汗、打呵欠、乏力等症狀,這是由於荔枝引起外源性低血糖反應所致。

榴蓮:榴蓮未必人人吃得起,由於它性質熱而滯,相當燥火,固不適合燥火重的年青人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熱性和涼性的食物或水果都有哪些。

溫熱性水果: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 紅毛丹 榴蓮金橘 水蜜桃 李子 芒果 溫州蜜柑、紅桔、南豐蜜桔 檳榔。

涼性水果: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椹;柿子 火龍果 楊桃、山竹、草莓、枇杷、聖女果、奇異果、獼猴桃、甜瓜、柚子 .

中性水果:葡萄;蘋果;杏;菠蘿;龍眼;甘蔗;烏梅 百香果、檸檬、番石榴、柳橙。

熱性食物(非水果):

牛肉、羊肉、雞、牛奶、鵪鶉、帶魚、鯽魚、 黃鱔、韭菜、洋蔥、大蒜、紅棗、烏棗、栗子。

涼性食物:甲魚、烏龜、鴨、田雞、海蜇、田螺、螃蟹、蝸牛、綠豆、苦瓜、銀耳、海帶、萵苣、蘿蔔、冬瓜、百合。

請問哪些水果吃多了會上火?

15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熱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榴連、黑棗溫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李子(微溫)平性水果:

適合各種體質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鳳梨、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寒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建議平時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寒涼性質的瓜果,如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蕃茄、西瓜、香蕉、奇異果、柚子、橘子、椰子水等,都有很好的去火作用。

水果多吃對身體好嗎?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1.荔枝 荔枝是我國南方特有的佳果,味道十分可口 鮮美。很多人在夏季的時候都會患上荔枝病,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荔枝雖然很好吃,口感也很好,但是一次性是不可以吃的太多的。荔枝吃多是會上火的,而且荔枝裡面含有豐富的果糖,如果一次性吃的太多的話,就會導致血糖的紊亂。一般荔枝吃多的話,會出現出汗的現象,而且渾...

以下哪種水果會上火?哪些水果會上火

上火的水果包括荔枝 桔子 菠蘿 桂花 石榴 芒果等。上火的食物有洋蔥 姜 大蒜 葡萄酒 辣椒 胡椒 花椒 燻蒸食物。如果是熱體質的人,不要吃上述食物,否則會加重火勢。如果吃一些熱水果,會使情況惡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吃水果。意見建議 容易上火的水果有芒果 桃子 棗子 龍眼 荔枝 桃子 櫻桃 椰...

人上火多吃什麼水果好,容易上火的人吃什麼水果好

人上火多吃梨,香焦,葡萄和點蜂蜜等養分,水分多水果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