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紅蘿蔔紅燒雞腿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2022-02-07 20:57:09 字數 4275 閱讀 30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

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菇

適量胡蘿蔔

適量步驟

1.雞腿洗淨切成小塊

2.胡蘿蔔切丁,香菇切丁

3.將切好的雞腿用醬油、黃酒調好醃20分鐘。

4.炒鍋加入油和糖與涼油一起炒,約1-2分鐘,至糖熔化變棕色,加薑片、桂皮、八角再炒30秒。

5.加入雞腿炒至肉色變深,然後加入醬油和水一起炒,將火調小,慢慢燒不要蓋鍋蓋,約燒10分鐘,隨時攪動一下。

6.加入胡羅卜、香菇炒勻,加雞精和鹽調味。把鍋蓋上,中火燒直至肉燒熟湯濃稠就好了。

小貼士鹽要稍加就好,因為醬和醬油多,鹽多了會鹹的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雞腿2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菇適量胡蘿蔔適量

步驟香菇紅蘿蔔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11.雞腿洗淨切成小塊

香菇紅蘿蔔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22.胡蘿蔔切丁,香菇切丁

香菇紅蘿蔔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33.將切好的雞腿用醬油、黃酒調好醃20分鐘。

香菇紅蘿蔔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44.炒鍋加入油和糖與涼油一起炒,約1-2分鐘,至糖熔化變棕色,加薑片、桂皮、八角再炒30秒。

香菇紅蘿蔔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55.加入雞腿炒至肉色變深,然後加入醬油和水一起炒,將火調小,慢慢燒不要蓋鍋蓋,約燒10分鐘,隨時攪動一下。

香菇紅蘿蔔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66.加入胡羅卜、香菇炒勻,加雞精和鹽調味。把鍋蓋上,中火燒直至肉燒熟湯濃稠就好了。

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3樓:領悟

可以。和胡蘿蔔相剋的食物:

胡蘿蔔+獼猴桃: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茼蒿: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茄子:會不利消化

胡蘿蔔+蘋果: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檸檬: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山楂: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柚子: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木瓜:會破壞營養

和香菇相剋的食物:

香菇+河蟹:會易誘發結石

香菇+鴿肉:會引起痔瘡

香菇+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香菇+鵪鶉:會面生黑斑

香菇+野雞:會引發痔瘡

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 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4樓:風不停息

胡蘿蔔香菇可以一起吃。完全沒問題。 香菇的營養價值 香菇富含維生素c,可以降低膽固醇,降血壓,還含有一般蔬菜缺乏的麥甾醇。

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兩者放在一起不會互相破壞,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

5樓:吞月飛馬

香菇和胡

蘿蔔能一起食用,因為香菇和胡蘿蔔中沒有相剋成分,但是如果用香菇炒胡蘿蔔的話,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脂溶性維生素,需要用油脂豐富動植物油或者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肉中的脂肪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可以使胡蘿蔔中的營養素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能。香菇和胡蘿蔔可以一起食用,但是如果就香菇炒胡蘿蔔的話則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脂溶性維生素,需要用油脂豐富動植物油或者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肉中的脂肪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可以使胡蘿蔔中的營養素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和香茹可以一起吃的,絕大多數食品都能混合吃。

8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胡蘿蔔可以和香菇一起炒著吃,兩者並不相忌

9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而且還很好吃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香菇,香菇能一起吃都沒有什麼科學依據,是不能吃的,在一起吃的

11樓:斐玉買清暉

可以,但我認為板栗和豬肉就夠了,這樣可以保持板栗的清香味道,加了香菇和胡蘿蔔反而破壞了板栗的香味

,味道太雜了。供你參考。

12樓:束義冉采薇

胡蘿蔔和香菇一起燉著吃,胡蘿蔔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可以防治呼吸道感染、

促進人體生長髮育。有益肝明目、利膈寬腸、有降低血脂、血糖,增強免疫功能。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香菇中含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大量的可轉變為維生素d的麥角甾醇和菌甾醇,這是其它蔬菜不具備的,維生素d對於增強抗疾病和預防感冒及**有良好效果。經常食用可預防兒童因缺乏維生素d而引起的佝僂病,對於成年人有利於保持骨骼健康。

香菇還可預防人體各種粘膜及**炎等疾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

香菇和胡蘿蔔都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它們都是作為配菜的食物,但也能單獨炒食。香菇和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都比較高,香菇中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這些營養元素對人體都有好處,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幹江豆可不可以和幹香菇紅燒雞腿

14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聽起來像紅燒雞塊的標準配料

或者是小雞燉蘑菇的燒法(其實也是紅燒以後再燉)「炒」似乎有點……

黃花菜和雞腿都不是適合「炒」的

建議參考一下生炒雞的配料和做法

紅燒雞腿可以加木耳土豆香菇一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而且這種做法是營養學家們所提倡的,只紅燒雞腿它再有營養畢竟不如再加些木耳和土豆、香菇等營養全。所以,從營養上講還是應該加,況且口感、味道等也比只燒單一的雞腿要好多了。當然這只是個人所見,一人一個口味追求。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圖,紅燒魚怎麼做

16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7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8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腿(整隻)1只(約300g),幹香菇5朵,老薑4片,大蒜3瓣,紅菜椒1/4個(約10g),青菜椒1/4個(約10g),芝麻香油1湯匙(15ml),老抽2茶匙(10ml),米酒1湯匙(15ml),白砂糖1茶匙(5g),鹽2g

做法大蒜瓣切片。紅菜椒、青菜椒切成細絲。幹香菇用水泡軟,清洗乾淨泥沙,瀝去水分。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切成適中的塊。

取一個適用於微波爐的較深的容器,倒入芝麻香油,將容器移入微波爐,以900瓦火力(或高火)加熱1分鐘。

取出容器,放入切好的雞腿塊、大蒜片、薑片,用筷子拌勻,蓋上蓋子(或用微波爐專用保鮮膜封住容器口)放回微波爐,以900瓦火力(或高火)加熱5分鐘。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蘿蔔燉雞腿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燉雞腿的家常做法

21樓:植物網

步驟:1.雞腿斬成小塊後,用蠔油和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以上2.切好蔥花和蒜,把柚子皮切絲

3.油鍋加熱後,把蔥、蒜、柚子皮一起放鍋裡炒出香4.雞腿放鍋裡文火慢炒

5.炒至雞腿變色出油後關火

6.將炒鍋裡的雞腿和油、調料一起鏟到砂鍋裡7.加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燉30分鐘

8.這個時間把泡發的幹香菇洗淨,擠幹水分。這香菇是我自己晒的,我覺得菌類食物還是晒過後再吃更健康

9.胡蘿蔔去皮後切丁

10.30分鐘後,把香菇倒砂鍋裡,加適量的鹽,蓋上蓋子燉15分鐘11.然後把胡蘿蔔倒砂鍋裡,再燉15分鐘

12.時間到了,關火,掀開鍋蓋,香味撲鼻而來啊!

小貼士:雞腿不怕燉,我們喜歡吃燉得爛爛的雞腿,非常入味,而且湯汁也非常鮮。

家常紅燒雞腿好吃做法,紅燒雞腿的正宗做法

1 紅燒雞腿。紅燒雞腿絕對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做法,紅燒雞腿做出來的味道是很濃香的,而且製作起來也並不是非常的困難,首先需要準備適量的新鮮雞腿,然後將準備的新鮮雞腿在水中浸泡,徹底的洗淨,洗乾淨以後用刀在雞腿上劃幾道口子,撒入一些鹽和五香粉,醃製幾分鐘,鍋裡面放入植物油燒熱,再把處理好的雞腿放進去...

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紅燒雞塊怎麼做

需要準備一隻雞,準備適量的鹽,大蔥,生薑,香蔥,少許生抽,啤酒以及白糖,雞肉切成塊狀以後焯水,把水分瀝乾,生薑切片,大蔥切段,把香蔥切成小段以後備用,炒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到六成熱,把生薑片以及大蔥段放下去炒香,再加入雞塊炒到微黃,加一些醬油,啤酒,再加入白糖,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燜煮25分鐘左右...

白蘿蔔紅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

烹飪步驟 共13步。準備食材,並將白蘿蔔去皮洗淨,將牛肉 香菜 蔥 姜 枸杞 紅辣椒絲洗淨,放入盆中,將木耳泡發。將白蘿蔔用擦絲器擦成均勻細絲,放入盆中。將牛肉剁成肉餡,放入大碗,備用,將香菜切段,蔥 姜切成碎末,放入盤中。備用。把蔥末 薑末放入牛肉餡內,放入適量生抽 鹽 香油 味精 水澱粉,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