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雞腿好吃做法,紅燒雞腿的正宗做法

2023-02-19 19:15:05 字數 3847 閱讀 8654

1樓:追星星的猴三

1、紅燒雞腿。

紅燒雞腿絕對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做法,紅燒雞腿做出來的味道是很濃香的,而且製作起來也並不是非常的困難,首先需要準備適量的新鮮雞腿,然後將準備的新鮮雞腿在水中浸泡,徹底的洗淨,洗乾淨以後用刀在雞腿上劃幾道口子,撒入一些鹽和五香粉,醃製幾分鐘,鍋裡面放入植物油燒熱,再把處理好的雞腿放進去進行翻炒,在倒入紅燒醬油,料酒以及少量的茴香和鹽,最後倒入一碗清水,蓋上鍋蓋燜熟即可。

2、油炸雞腿。

油炸雞腿是很多年輕人都非常愛吃的,油炸雞腿的做法也很簡單,只要準備適量的新鮮雞腿,洗乾淨以後在雞腿的表面劃上一些口子,撒入一些調味料,再蘸滿面粉,然後直接放到燒沸的油鍋中,將其油炸成金黃色即可。油炸雞腿非常的清香可口,但是油炸雞腿不宜多吃。

3、蘑菇燉雞腿。

我們聽說過小雞燉蘑菇,其實也可以用雞腿來燉蘑菇,把蘑菇和雞腿放在一起燉熟了,吃的話口味也是很鮮香的,首先需要準備適量的雞腿洗乾淨,然後在雞腿上劃上一些口子,撒入一些調味料,再把它放到碗裡面,準備幾個香菇浸泡清洗乾淨放進去,隔水將其燉熟後就可以吃了。

2樓:清河慈崩

腿肉質細嫩,滋味鮮美,蛋白質的含量頗多,在可食用的肉之中,雞肉是蛋白質最高的肉類之一,是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營養又美味。

紅燒雞腿。準備全雞腿兩個,大蔥,生薑,紅幹椒,八角各適量備用。

紅燒雞腿。首先把雞腿,斬成三釐米寬的小段,注意不要切斷,然後放入盤中。

紅燒雞腿。大蔥切成蔥花,生薑切成薑片,紅幹椒切成段,一起放入料碗中備用。

紅燒雞腿。起鍋燒水,加入少許料酒,下入雞腿,焯水一分鐘後,倒出控水。

紅燒雞腿。鍋內添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蔥,姜,八角,紅幹椒爆香,加入豆瓣醬5克,炒出紅油,再添入2勺清水,紅燒雞腿。

加入食鹽5克,雞精3克,十三香3克,蠔油5克,老抽5克,下入焯過水的雞腿,蓋上鍋蓋,改中火燉煮15分鐘。

紅燒雞腿。燉好以後,開啟鍋蓋,再勾入少許水澱粉,淋入少許明油,最後開大火收幹湯汁,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紅燒雞腿的正宗做法

3樓:終極鬥士

紅燒雞腿,鮮香軟爛、滋味濃郁。欣和六月鮮紅燒醬油,只用一點點,燒好的雞腿顏色就非常紅亮,誘人食慾啦!在這寒冷的北方冬季,何以禦寒、解憂,唯有大口吃肉,哈哈!

主料未知。雞腿6只。

欣和六月鮮紅燒醬油半湯匙。

輔料蔥1段。

姜1塊食用油2湯匙。

糖15克。鹽5克八角1粒。

料酒1湯匙。

步驟1紅燒雞腿的做法大全。

主料步驟2紅燒雞腿的做法**。

雞腿洗淨備用。

步驟3紅燒雞腿的家常做法。

雞腿冷水下鍋,焯出雜質和血汙。

步驟4紅燒雞腿的簡單做法。

炒鍋加少許油,放入糖、八角,小火煸炒。

步驟5紅燒雞腿怎麼吃。

糖炒至焦黃後放入雞腿翻炒。

步驟6紅燒雞腿怎麼做。

炒至雞腿出油,烹入料酒去腥,放入蔥、姜。

步驟7紅燒雞腿怎麼炒。

加鹽、水、欣和六月鮮紅燒醬油。

步驟8紅燒雞腿怎麼煮。

大火煮開,改小火燒20分鐘。

步驟9紅燒雞腿怎麼燉。

燒至雞腿軟爛入味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欣和六月鮮紅燒醬油不用放太多,只要半湯匙,上色已經非常漂亮了。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紅燒雞腿首先要把雞腿先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另起鍋加白糖煮成焦糖色的,再把雞腿放進去,再炒一下,再加水去燜。

5樓:風火雲

紅燒雞腿的正宗做法就是把雞腿先倒一下水,然後放到鍋裡面去砸,砸了以後加些水紅燒而成。

6樓:網友

鄭州做法就是吵吵吵吵去又搞上趟高燒紅燒醬油尾數大料那些料都搞上這個就是正常操作。

紅燒雞腿怎麼做?

7樓:芯芯美食日記

準備好雞腿,改刀,醃製,一起來學習好吃的紅燒雞腿怎麼做的吧!

8樓:魯姐美食

紅燒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肉切塊,加鹽、胡椒粉、料酒等調料抓勻醃製20分鐘,然後鍋中放入底油,然後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雞腿,最後加入一罐啤酒,煮至收汁即可。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腿洗淨竹籤扎眼,精鹽花椒香葉炒熟醃製,冰糖炒色,放入生抽老抽蔥姜料酒煮熟。

10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一道紅燒雞腿的做法,好吃而且好做,自己在家就能操作。

紅燒雞腿肉的做法大全

11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雞腿 400-500g

檸檬 可選。

姜 一小塊。

小蔥 2-3根。

生抽 約20-30g

老抽 約10g

料酒 約20-30g

冰糖 2-3粒。

食用油 約10-15g

水 約450-500g

紅燒雞腿(好吃到沒有朋友的做法。

取一兩片鮮檸檬,擠汁淋在雞腿上,醃製15分鐘。(可以去腥軟化肉質,不過千萬不要多,檸檬可是很酸的啊親!如果沒有檸檬又懶得買這一步也可以省略)

薑切片,蔥切段,雞腿冷水下鍋,焯完撈出,將血沫洗淨待用。另起油鍋,放入蔥姜和雞腿,中小火翻炒至雞腿略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再加水沒過雞腿。(我用的是琵琶腿,鍋又略大所以只加到腿的三分之二的樣子,如果是雞槌或者無骨雞腿肉塊的話要沒過)

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期間翻炒兩三次,讓雞肉均勻入味。

湯汁收幹一半時加入適量冰糖,期間再翻炒兩三次,入味之餘防止雞腿粘鍋。

繼續小火燉20分鐘左右即可。(若湯汁較多就大火收幹,但是要防止粘鍋,不過我想用湯汁拌飯就沒有收幹)

小貼士有生抽老抽就不用再另外加鹽了,鹹味已經足夠。

怕雞腿不夠入味可以事先用叉子在肉上戳幾下,不在意賣相的話可以用刀在雞腿肉多的地方劃個一兩刀。

如果趕時間的話用中小火燉也是可以噠。

如果家裡有八角可以扔一兩個進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腿 20只。

醬油 2勺。

生抽 1勺。

老抽 2勺。

姜 3片。八角 4個。

料酒 2勺。

鹽 適量。蒜 3瓣。

花椒 10克。

香葉 5片。

草果 1個。

蔥段 2段。

白糖 50克。

紅燒汁 1勺,沒有可不放。

桂皮 1小塊。

胡椒粉 5克。

紅燒雞腿肉的做法。

雞腿肉洗淨,加冷水,料酒1勺煮開鍋,把上面的沫子去掉,然後雞腿肉撈出來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加油,下白糖,炒至焦糖色,然後把雞腿肉倒進去翻炒,加料酒,醬油,生抽,老抽,八角,香葉,花椒,桂皮,蔥薑蒜,鹽,胡椒粉,翻炒均勻後,加熱水,淹沒雞腿肉即可,大火開鍋,改成小火燉40分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腿肉快熟的時候,加土豆塊兒進去,小火燉熟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是出鍋的成品,雞腿肉有點燉的太爛了,但是味道很好哦請點選輸入**描述。

13樓:文峰老師小度解答

2、雞腿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煎鍋。

3、小火煎至表皮微黃。

4、另起鍋,注入少量的油下入八角 桂皮 香葉煸炒出香味。

5、再下入蔥姜繼續煸炒。

6、加入紅燒醬油和冰糖。

7、倒入開水。

8、燒開後加入煎過的雞腿。水要沒過雞腿。大火燒開轉中火,燜至30分鐘。

9、加入鹽,轉大火,收幹湯汁即可。

家常紅燒雞腿簡單做法

紅燒雞腿怎麼做,怎麼做紅燒雞腿?

1 紅燒雞腿 上海做法 材料 雞腿6只 青菜適量 姜2片 蔥3根 調味料 a.生抽1大匙 老抽1大匙 b.蠔油1大匙 糖1小匙製作 雞腿洗淨,用滾水煮一下去血 姜去皮 切片 蔥洗淨 切段。全部放入碗中,加a料醃20分鐘。青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燙熟,盛放盤中。鍋中倒2匙油燒熱,放入醃好的雞腿炒數下,加入...

香菇紅蘿蔔紅燒雞腿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主料雞腿 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菇 適量胡蘿蔔 適量步驟 1.雞腿洗淨切成小塊 2.胡蘿蔔切丁,香菇切丁 3.將切好的雞腿用醬油 黃酒調好醃20分鐘。4.炒鍋加入油和糖與涼油一起炒,約1 2分鐘,至糖熔化變棕色,加薑片 桂皮 八角再炒30秒。5.加入雞腿炒至肉色變深,然後加入醬油和水一起炒,將...

紅燒雞腿雞爪怎麼做

準備好雞腿,改刀,醃製,一起來學習好吃的紅燒雞腿怎麼做的吧!紅燒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肉切塊,加鹽 胡椒粉 料酒等調料抓勻醃製20分鐘,然後鍋中放入底油,然後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雞腿,最後加入一罐啤酒,煮至收汁即可。1.處理雞腿。洗淨後,在涼水浸泡一會兒。撈出後,在雞腿的底部 較細的部位 切上1 2刀,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