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紅燒雞塊怎麼做

2022-12-19 02:15:10 字數 6379 閱讀 7414

1樓:牛一種態度

需要準備一隻雞,準備適量的鹽,大蔥,生薑,香蔥,少許生抽,啤酒以及白糖,雞肉切成塊狀以後焯水,把水分瀝乾,生薑切片,大蔥切段,把香蔥切成小段以後備用,炒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到六成熱,把生薑片以及大蔥段放下去炒香,再加入雞塊炒到微黃,加一些醬油,啤酒,再加入白糖,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燜煮25分鐘左右,改成大火收汁,撒上一些香蔥就可以吃了。

製作紅燒雞塊也可以先把雞肉切成塊狀,然後放到盆裡面加一些食鹽,醬油,大蔥料酒,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鍋裡面加油燒到七成熱,把雞肉塊放下去爆炒,再加一些食鹽,香油,胡椒粉,花椒,大蔥段,生薑片,豆瓣醬,快速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用中火煮三十分鐘左右,加一些蔗糖,紅糖,再改成小火煮二十分鐘左右,把汁收起來加一些食鹽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雞塊的營養價值。

紅燒雞塊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磷,鈣,鐵,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可以被身體很快的吸收,還可以讓抵抗能力增強,達到強壯身體作用,裡面還含有煙酸,維生素b,維生素a,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吃,而且紅燒雞塊裡面的加硫氨基酸也非常豐富,能夠達到改善頭暈,緩解疲勞,補中益氣效果,女性如果經常出現身體疲勞,怕冷,還有貧血的問題,就應該多吃一些。

紅燒雞塊怎麼做?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材料明細:

主料:三黃雞1只、柿子椒1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食鹽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幹辣椒5個、大蒜適量、小蔥1根、白糖少許。

紅燒雞塊最簡單的做法:

1、先把三黃雞斬切成小塊,清洗乾淨後,烤一鍋開水,把雞塊焯水後取出備用。

2、在炒鍋內放少許食用油,等油燒熱後先放花椒,蒜片,蔥斷,幹辣椒一起爆出香味,然後放入上面雞塊翻炒均勻。

3、小炒一會後加入生抽、料酒、鹽、白糖和老抽然後繼續翻炒,看到雞肉變色後加入開水,水的量要沒過雞塊為宜。

4、然後大火把水燒開,然後在轉成中火,慢慢燉30分鐘,等到雞肉軟爛。

5、嘗一下雞肉熟透後,開大火收汁,起鍋前加入青椒塊,然後塊翻炒均勻即可。

6、簡單好吃的紅燒雞塊就做好了,裝盤後就能開始享用了。

成品圖:紅燒雞塊製作技巧:

1、雞肉的塊不要切太大了,切小一點比較容易熟透。

2、青椒是為增色,所以不能炒時間太久,青椒炒老顏色就不好看了。

3、調料的分量沒有具體說明,大家根據自己味道做適當調整,無需太過精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醬料。3

將泡洗乾淨的雞塊放入一個口大容器中。4

首先加入海鮮醬。5

再加入油辣子,我自己做的油辣子,做好後裝密封罐,冰箱儲存,用時取點很方便。6

加入山楂幹。7

加入山楂幹。8

再加入料酒。9

戴上一次性手套,抓拌均勻。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醃製45分鐘以上。10

蔥薑蒜去皮切碎。醃製好的雞塊看起來很入味吧!11

鍋中加入適量油,放入香料炒出香味。12

加入雞塊大火煸炒。13

雞塊炒至沒有多餘的湯汁時,加入冰糖繼續小火煸炒,炒糖色。14

將炒好的雞塊倒入啥鍋中。15

加入開水,燒開後轉小火40分鐘。16

40分鐘後將砂鍋中的雞塊倒入炒鍋中,加入配菜。(也可以不加。)大火收汁即可調味出鍋,個人覺得帶點湯汁比較入味,好吃,所以沒有收到特別幹,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呦。

4樓:哀萱彤

雞塊這樣做,我敢說很多人都沒吃過。

5樓:一根弦兒

不加一滴水鮮嫩多汁好吃到舔盤的紅燒雞塊❗️

ºìéõ¼¦¿éµä×ö·¨

紅燒雞塊的製作方法及步驟是什麼?

6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童子雞1只、土豆2個。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線椒1個、八角1個、幹辣椒2個、桂皮適量、植物油適量、料酒適量、紅燒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

紅燒土豆雞塊的做法。

1、準備好配料(薑切片,蔥切絲,線椒切小段)。

2、雞切塊,雞胗用鹽擦洗,雞塊用流動水沖洗乾淨。

3、鍋里加水和薑片煮開,雞塊掉水。

4、雞塊洗淨控水,土豆切塊備用(忘了拍照)。

5、起油鍋,加入薑片,蔥段,幹辣椒,桂皮,八角煸香鍋底。

6、加入雞塊中小火煎。

7、雞塊煎至變色發黃,加入適量料酒。

8、加入適量紅燒醬油。

9、加入適量白砂糖翻炒均勻。

10、再加入適量開水浸沒雞塊一半位置,加蓋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慢慢燜25分鐘左右。

11、加入土豆塊。

12、等鍋裡湯汁快收汁時加入線椒,一起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13、成品。

紅燒雞肉塊的家常做法

7樓:贛南臍橙

家常紅燒雞塊的做法一。

原料:雞一隻,花椒,大蒜,蔥,生抽,老抽,料酒,鹽,白糖,幹辣椒5個,青椒1個。

做法1.雞斬塊,飛水後,取出備用。

2.炒鍋內放少許油,油熱後放花椒,蒜片,蔥斷,幹辣椒炒香後,放入雞塊翻炒。

3.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白糖和鹽繼續翻炒,顏色變後加入開水,沒過雞塊。

4.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30分鐘。

5.大火收汁後加入青椒塊翻炒均勻即可。

家常紅燒雞塊的做法二。

原料:仔雞500g、鹽適量、姜1塊、蔥1段、香蔥適量,白糖1茶匙、啤酒、油、生抽適量。

做法1、雞肉切塊焯水瀝乾,薑切片、蔥切段、香蔥切小段備用。

2、炒鍋上火熱後倒入油,待油6成熱,放入薑片和蔥段炒香。

3、倒入雞塊煸炒微黃,倒入啤酒和醬油,放入白糖,大火燒開,小火燜燒25分鐘左右,大火收汁,上盤撒香蔥即可。

家常紅燒雞塊的做法三。

原料:雞腿肉,淡奶油、洋蔥,胡蘿蔔,土豆,料酒,醬油,鹽,糖。

做法1.雞腿肉切麻將牌大小的塊,用料酒、蠔油(或醬油)、奶油醃大約20分鐘。土豆去皮、切塊後,泡在水裡。胡蘿蔔切丁、洋蔥切片。

2.鍋內放適量油加熱,放入洋蔥炒香。

3.放入雞肉翻炒。

4.雞肉變色後,放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

5.倒入酒。如果用白蘭地之類的洋酒會更好,用料酒也可以。

這個步驟也是稍微有別於一般的紅燒做法。一般紅燒是先倒醬油充分上色再倒酒,但是為了這道菜看起來更漂亮,我是先倒酒後用醬油。

6.倒入生抽醬油。

7.加適量鹽。

8.放少許糖。

9.加入熱水,不用很多。中火燒開轉小火燉大約30分鐘。

10.倒入奶油提味即可。

11.很有異國風味的紅燒雞塊。

怎樣紅燒雞塊

8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雞腿適量。

輔料花椒適量。

姜適量乾紅辣椒適量。

花生油適量。

冰糖適量。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八角適量。

麻椒適量。蒜適量麻辣口味。

燒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紅燒雞塊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斬好的雞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冷水綽去血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出用溫水洗淨浮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花椒麻椒,姜蒜,冰糖,八角,乾紅辣椒各適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適量油燒熱,冰糖放入,小火融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冰糖融至焦糖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塊倒入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適量老抽。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均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花椒麻椒,姜蒜,乾紅辣椒放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兩下,炒出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溫水沒過雞塊,中小火燉二十五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收汁。請點選輸入**描述。

適量生抽調味,關火盛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成品。

紅燒雞塊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筍雞淨重1公斤,水發玉蘭片(冬筍也可)200克。

配 料: 醬油150克,精鹽6克,白糖50克,料酒50克,味精4克,水澱粉40克,蔥姜各40克,植物油2公斤(實耗160克)。

製作方法:1)將 筍雞洗淨,剁成釐米見方的塊;水發玉蘭片切片;蔥切段;薑切片。2)將 油放入鍋內,燒至八成熟,將雞塊放一盆內,加少許醬油抓勻,入鍋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

3)另起一鍋,放油少許,熱後下入蔥段、薑片稍煸,即下水、醬油、料酒、精鹽、白糖、味精、水發玉蘭片、雞塊,開鍋後,撇去浮沫,轉微火,靠十幾分鍾,待湯汁燒去一半,雞軟爛,轉大火,挑去蔥姜,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即可出鍋。

特 點: 色澤紅亮,軟爛鮮香。

製作關鍵: 雞塊下鍋炸時,油溫要熱一些,雞塊炸至表面發硬時撈出。因此菜採用的是筍雞,所以燉的時間不能太長,以免燉得太爛。

另外還要掌握好,雞塊近爛時要立即轉大火收汁,不要等到雞塊都爛了,湯汁還有好多,這樣雞塊就沒有味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殺好的雞的外皮用灶火或酒火燎一下,去掉細絨毛,清洗時將肚子裡的肺臟等都掏乾淨,剁塊,摘除脖子上的氣管、食管、淋巴。焯水,放油爆鍋炒雞塊,最方便的用伊利紅燒醬油調色,口味自己按習慣去調,加熱水。過年了,放半斤慄肉,一起燒好,大吉(雞)大利(粟)紅燒雞塊出鍋!

雞肉切塊,熱鍋中倒入油,油熱加入雞塊,下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加水,燜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先把雞剁成小塊 冷水下鍋焯一下水 瀝乾水 過一下油炸一下雞肉 準備炒糖色 糖色炒好後 油燒熱 加入生薑 蒜 幹辣椒 豆瓣醬爆香 再放雞肉在鍋中翻炒幾下 倒入適量的開水漫過雞肉 炒好的糖色加入進行調色 最後調味 放蠔油 雞精 生抽 胡椒粉 煮十分鐘 收汁就可以了。

11樓:幫助克服困難

把雞斬成小塊,把雞塊用開水焯一下,去腥,撈出鍋裡下油 加蔥薑蒜,花椒,爆香,加入焯過的雞塊,翻炒兩分鐘加水末過雞塊 香菇對切,然後放入鍋裡 加入1湯匙醬油 2湯匙糖 少許鹽 少許雞精。

大火煮開之後 小火燉煮。

水差不多快沒有的時候再翻炒幾下,出鍋。

12樓:一根弦兒

不加一滴水鮮嫩多汁好吃到舔盤的紅燒雞塊❗️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公雞肉斬成塊,燒水去除血沫,一定在冷水時將肉到入,等水剛開時撈出。

2、在鐵鍋中到入少量的色拉油,並倒入一兩左右的白糖。開小火慢炒,等糖炒化後起泡時,將雞肉到入煸炒。隨後加入老抽、老薑、花椒、八角、三奈、大蔥等一起煸炒。

等雞肉顏色變紅時,再加入郫縣豆瓣。

3、將炒好的雞肉倒水,以剛沒過雞肉為宜,開小火慢慢煮熟,等水收干時,加入雞精即可起鍋。

紅燒雞塊的製作方法?

14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紅燒雞塊 燜燒。

用料雞 1只。

土豆 1個。

胡蘿蔔 半根。

洋蔥 半個。

糖 15克。

花椒 30粒。

桂皮 1塊。

八角 5個。

蒜 8瓣。薑片 8片。

青椒 2個。

紅椒 2個。

紅油豆瓣醬 1勺。

醬油 1勺。

生抽 4勺。

小鮮侶 4滴。

紅燒雞塊 燜燒的做法。

這個拍得太渾了,你們湊活著看吧。雞斬成你喜歡的大小,洗乾淨,再放入撒了一把鹽的清水裡浸泡半個小時控掉血水。然後再撈出來,瀝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燒熱,加入少許油和15克白糖。小火化糖,直到糖變成焦糖色,冒小泡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瀝乾水分的雞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儘可能充分地翻炒讓雞塊均勻地染上一層薄薄的焦糖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繼續翻炒,這一步很關鍵噢,一點要把雞肉炒幹水分開始微微冒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薑片,蒜,豆瓣醬,生抽和醬油,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撒入花椒。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香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2/3的洋蔥,翻炒至蔬菜和香料開始散發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加入土豆塊,胡蘿蔔。也可以是別的,我試過放紅薯,山藥,味道也都很不錯

紅燒雞塊的做法是什麼,紅燒雞塊怎麼做

紅燒雞塊,也是家裡最常做的菜,製作用料都比較嚴格。做紅燒雞塊,我們一般選擇三黃雞,肉質鮮嫩,很有嚼勁,非常好吃。如果沒有三黃雞的話,選擇雞腿也是可以的。一隻雞買買的話也就四十來塊錢。我燒雞一般都會選擇把雞頭和雞屁股剪去不要,這兩個部位看去比較噁心。容易影響胃口。下邊來說說紅燒雞塊的做法,大家可以嘗試...

燒雞塊的做法,燒雞塊怎麼做好吃,燒雞塊的家常做法

燒雞塊的家常做法 用料青椒 2只 雞腿 兩個姜蔥 蒜豆瓣醬鹽料酒 糖雞肉剁成較小的塊狀,這樣可以減少入味的時間,蒜頭剝皮,整顆蒜燒透了十分好吃。青椒切滾刀塊,姜切大片,大蔥切段備用 鍋裡下花椒一大勺和豆瓣醬先爆香 入姜蔥蒜稍炒 下雞肉炒 中途放入一勺糖均勻裹在雞肉上,確保雞肉和醬料兜勻後烹料酒 這個...

紅燒雞塊用什麼調料,紅燒雞塊的製作方法配料

紅燒雞塊 主料 雞肉。調料 鹽,老抽,生抽,冰糖,料酒,紅辣椒,青辣椒,姜,蔥,雞精。製作過程 步驟1.準備食材,適量的雞肉塊,大蔥洗乾淨後切碎,青辣椒,紅辣椒清洗後切菱形,姜切碎。步驟2.把雞肉用料酒醃製一下,鍋中燒熱水,將雞肉下鍋焯一下,待水中煮出沫之後撈出即,用涼水衝一下。步驟3.鍋中倒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