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臉紅的人對健康有什麼危害,喝酒臉紅有什麼危害,怎樣才能喝酒不臉紅

2022-02-09 15:16:37 字數 1183 閱讀 5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傷肝或是傷腎,心量少喝,喝白開水最健康

喝酒臉紅有什麼危害,怎樣才能喝酒不臉紅

2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你好!喝酒臉紅考慮肝代謝緩慢,這個是跟自身體質有關。

沒有什麼好的方法,這個不是病,不需要**。

喝酒臉紅的人到底能不能喝酒?

3樓:乙小甲

不能喝。

根據美國斯坦福大學研究發現,喝酒臉紅與乙醛去氫酶(aldh2)缺乏有高度關聯,特別是,臺灣人若每天喝紅酒2杯(超過30毫升),臉部發紅,罹患食道癌風險,不僅較一般人高出50倍以上,甚至會增加其它癌症的風險。

調查發現,每天喝2杯紅酒,臉部發紅,得食道癌風險高50倍。根據斯坦福大學的調查發現,全球約有5億6000萬亞洲人缺乏aldh2,亞裔族群缺乏率約30%。臺灣人aldh2缺乏率47%世界第1,幾乎每2人就有1人無法代謝乙醛,比中國大陸35%、日本30%、韓國20%都高。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臉紅者患癌機率更大

酒精在人體內的第一個代謝產物——乙醛已經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劃分為一級致癌物,它會附著在dna分子上,導致癌變。也就是說,「喝酒臉紅的人易患癌」的說法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這類人滯留在體內的乙醛多,所以患癌的機率更大。

此外,長期喝酒的人更易得食道癌。據《科技**》報道,中國抗癌協會食道癌專業委員會委員徐海洋主任醫師曾表示,酒精的確能導致食道癌,他接診的患者中很多就有長期飲用烈酒的習慣。酒精長期作用於食管黏膜會造成黏膜損傷,易使黏膜發生惡性的病變,從而增加患食道癌的機率。

4樓:小高老師**解答

喝酒臉紅的人不要大量飲酒,但是可以喝酒。

喝酒臉紅是因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人民網曾在報道中介紹,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變成乙醛;接著乙醛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變成乙酸;最後,乙酸會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

有的人一喝酒就「上臉」,是因為酒精代謝為乙醛後,其體內因缺少乙醛脫氫酶致使乙醛很難被分解為乙酸,從而乙醛大量堆積,導致臉紅。

5樓:步凡赫連玉龍

臉紅代表肝功能解酒不好,對於酒量沒有關係,但是儘量少喝,對肝好

喝酒就臉紅的人,怎樣才能預防喝酒時不臉紅。?

只有少喝酒,因為喝酒臉紅是身體本身缺乏一種酶,身體的本能反應,不能改變,且要注意少喝,這種人喝酒傷身體更厲害。喝酒臉紅的人,在喝酒之後怎樣快速消除臉紅?喝酒臉紅的話,大部分是因為喝醉了,這種情況下就得吃一些解酒片,比如講恆創優品解酒片裡面含有玉米肽成分,這種成分是可以有效的緩解醉酒後的狀態,也就是可...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有,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 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偶爾適量飲酒可能有助於睡眠,但長期或量多的喝酒則會造成失眠。且長期大量飲酒會增加...

人喝酒對人體有害嗎,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 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酗酒導致口腔癌 食管癌 喉癌 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亡。酗酒可引起抑鬱症 精神錯亂 糖尿病 性無能等。而自家自制的白酒危害更大,偶爾導致失明甚至死亡。酗酒對脆弱人群如飢餓者 年輕人 孕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