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就臉紅的人,怎樣才能預防喝酒時不臉紅。?

2023-01-29 03:40:09 字數 6155 閱讀 9562

1樓:

只有少喝酒,因為喝酒臉紅是身體本身缺乏一種酶,身體的本能反應,不能改變,且要注意少喝,這種人喝酒傷身體更厲害。

喝酒臉紅的人,在喝酒之後怎樣快速消除臉紅?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臉紅的話,大部分是因為喝醉了,這種情況下就得吃一些解酒片,比如講恆創優品解酒片裡面含有玉米肽成分,這種成分是可以有效的緩解醉酒後的狀態,也就是可以分解酒精的。how do i say i love you? how do i tell you i care?

how do i tell you i've missed you, and let you know i'm here?

3樓:黑白世界丿砼

病情分析:酒精性臉紅反應,是飲酒後出現的臉紅現象。半數亞洲人在飲酒後會出現這種亞洲紅臉,在其他種族裡卻很少見到,這是基因在作怪,亞洲人乙幾醛脫氫酶基因出現變異,導致體內不足,歐美人士卻極少出現。

意見建議:酒精性臉紅反應,這是乙醛脫氫酶出了紕漏,導致乙醛過多蓄積所致,乙醛可比乙醇毒辣多了,一丁點量就能讓人醉態連連,表現為面紅耳赤、頭暈目眩,有些人酒量大,其實是這種酶相對夠用而已,而酶少的人,酒精不能被快速代謝,引起乙醛蓄積。建議預防為主。

喝酒就臉紅的人能喝嗎?

4樓:科學闢謠

三杯竹葉穿心過,兩朵桃花上臉來,相信不少喝酒臉紅的人都聽到過勸酒的朋友說「喝酒上臉,那是能喝」!這到底對不對呢?

讓我們從臉紅的原因說起吧。有的人喝酒以後,臉上甚至身上的**很快就變紅了,酒精(也就是乙醇)在身體裡經過了怎樣的變化呢?首先,它會在消化道被吸收進入血液,除了不到10%的乙醇將以原形由肺和腎排出外,其他90%以上的乙醇主要在肝臟進行代謝。

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代謝成為乙醛。乙醛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為乙酸,乙酸再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最終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所以,酒精的轉化需要兩種很重要的酶乙醇脫氫酶乙醛脫氫酶

喝酒易臉紅的人,他們體內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乙醛具有擴張毛細血管的功能,導致血流量增大,所以這部分人群喝酒容易引起臉色泛紅,甚至全身**潮紅等現象。然而,乙醛對許多組織和器官都有毒性,專職代謝乙醛的乙醛脫氫酶就顯得尤為重要。

如果乙醛脫氫酶出了問題,導致他們不能代謝迅速積累的乙醛,乙醛就容易大量堆積,臉紅在短時間內不能散去。因此,與酒後「面不改色」的人相比,乙醛在這部分人體內停留時間較久,毒性作用更大。當然,並不是說乙醛就一直留在體內了,肝臟中的細胞色素p450會慢慢將乙醛轉化為乙酸,同樣的,乙酸會進入體內多個代謝途徑最終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

有研究表明,乙醛脫氫酶的活性缺乏主要在東亞人中更為常見,有約36%的東亞人(日本、中國和韓國人)會出現喝酒臉紅的現象。所以我們說的「上臉」也被稱為「asian flush」、「asian red」或者「asian glow」。

現在我們該知道了,喝酒臉紅,不僅不表示能喝,恰恰相反,這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訊號:「不能喝了!」 但是呢,喝酒不容易臉紅的人也不一定就代表他能喝。

因為,有些人可能缺乏的是乙醇脫氫酶,導致酒精不能被代謝,引起酒精中毒了。只有體內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水平都比較高的人,才是千杯不倒的酒神。不管怎樣,喝酒適量為好,可不要貪杯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有一種乙醛脫氫酶,可以代謝酒精的代謝物乙醛。如果這種酶缺乏,就會造成喝酒臉紅。所以,喝酒臉紅的人酒量不大。

但是有的人因為長期喝酒,變得對酒精耐受,所以也會表現的酒量不小。可實際上,因為代謝不暢,對身體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

所以,就算能喝,臉紅的人也不要多喝酒。

6樓:奇妙世界

喝酒臉紅的人,到底能不能喝?

喝酒臉紅的人怎麼樣才能不臉紅

7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臉紅的人不適合喝酒,對身體害處要比一般人大,所以,還是不要喝了得好。

8樓:水o若o寒

不喝你不就不紅了···正常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臉紅那是把酒精給揮發的一個過程,沒事的,臉面的人不容易醉。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酒精過敏,和我一樣,別喝。

一喝酒就臉紅的人是好還是不好?

11樓:有愜

如今,許多人都會喝酒。不論是在家裡還是與朋友一起去吃飯,等等。我們都知道喝酒後我們會有一些表現。

但是每個人的表現是不一樣的。喝了白酒後,他們的臉不紅,而有些人喝後的表現會特別明顯。喝完酒後,他們會臉紅。

所以有這樣一個問題。喝酒後臉紅的人是有利的還是有害的?

我們喝酒時臉紅是有原因的。當我們喝酒時,會進入肝臟。進入肝臟後,乙醇脫氫酶將乙醇氧化分解為乙醛,然後將乙醛氧化分解為乙酸,從而完成酒精的氧化分解過程。

而我們喝酒後,臉色會變紅,可能是分解乙醇的過程較快,但分解成乙醛後會停止,乙醛有使血管擴張的作用,所以臉色才會變紅。

喝酒時臉紅的人不是不能多喝的表現。但是,還是建議喝酒時臉紅的人應該少喝酒。這是因為乙醛的含量較多時會對他們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不喝酒或者少喝酒對他們的健康會更好。

如果你遇到一個聚會,不要因為要面子,喝得太多。喝一點酒是可以的,也可以說,少喝點酒

許多人喝酒時會臉紅,這實際上是酒精被排出的現象,所以這種人可能是一個酒量好的人。但事實上,這種人只能說是有酒量。因為酒精被人體分解為水,能被人體吸收和代謝的是co2和脂肪。

然而,在這個分解過程中,有些人可能有很強的分解酒精的能力,主要是靠乙醛脫氫酶,它會使身體中的酒精迅速氧化。不過,假如你體內乙醛脫氫酶分泌的不多,它將會使我們的毛細血管擴張,從而產生臉紅的現象。

對於上述的人,他們是經常在喝酒時臉色變紅的人。如果酒精沒有辦法及時在體內被氧化分解,它也可能對我們的肝臟造成傷害。因此,喝酒就臉紅的人不能喝酒,因為身體正在分解和吸收原來射入體內的酒精,所以沒有辦法再繼續分解繼續進入身體的酒精。

12樓:夜之殤殤殤

中國的酒文化已經有幾千年歷史了,遇事慶祝離不開酒。

但是因為喝酒而引發的事故數量觸目驚心,無論喝酒是否臉紅都要量力而行,酒喝多了都傷身體,只有適當飲酒才會對身體有益。

喝酒臉紅的人解酒能力肯定不好,這是因為肝臟對酒的分解能力比較差,喝酒臉白或者不變色的人雖然能多喝一點但是更容易醉。

。最後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13樓:奇妙世界

喝酒臉紅的人,到底能不能喝?

14樓:如果多一些勇氣

喝酒臉紅真的代表酒量好嗎。

15樓:糊塗人生

喝酒臉紅是由於體內缺乏相應的分解乙醛的酶,或者有一部分人對酒精過敏,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示體內酒精的過量,減少酒精攝入。而不臉紅的人,反而難以控制酒精的攝入量,造成酒精蓄積過多,對身體產生更大的危害,所以不能片面地說,喝酒臉紅好還是不好。

16樓:己子煒

不好,因為喝了酒面部發紅已經是輕度酒精過敏了,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是不好的症狀。

17樓:饕餮

一般的喝酒導致的臉紅是醫院酒精導致的血液迴圈加快導致的,對酒精的代謝不完全,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酒精有擴血管的作用,所以不宜喝太多,增加肝臟損傷。

18樓:呼涵易

你好,你一喝酒就會出現臉紅的症狀,這種情況。這種情況首先考慮可能與肝臟缺乏乙醛脫氫酶有關係,屬於先天性的,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可以解決。你好,如果您出現喝酒,面部會發紅,這種情況建議您最好還是不要飲酒,因為您的肝臟缺乏一種乙醛脫氫酶,所以會引起乙醛在體內堆積,引起面色發紅。

19樓:sky薇言小義

額,我是醫學生,我可以解答這個問題。酒精大部分是通過肝臟來代謝的,之所以一喝酒就臉紅,是因為身體代謝酒精的酶比較少,酒精不能馬上代謝掉,就會臉紅。

它好在可以提醒你要慢慢喝。不好在你不能喝太快。

20樓:好霸氣好嗨呦

這個無所謂好和不好。一定要說的話,我覺得還是一喝酒就臉紅的人比較好,至少臉紅的人會給我們一個直觀的視覺感受,知道他喝多了就不應該再去勸酒。而不臉紅的人你根本不知道他喝的到底咋樣了,也許已經醉了但還是看不出來,所以這一類人比較容易嗯被常人勸酒。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喝酒臉紅的人其實不容易傷肝臟,而喝酒臉白的人特別容易傷肝臟。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當然不好啊!剛喝就紅說明酒量肯定不行,說明不太適合喝酒,要是陪領導喝多了很容易傷身,不管碰到什麼事都要把握好度,身體要緊。

23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臉紅是肝功能不好的直接表現。

24樓:還好咯了

正常的 有可能是因為您血壓高。

25樓:景佩蘭

不好。這說明他不會喝酒。

26樓:丹頂鶴印象

好,因為這樣你可以裝醉!!

27樓:趨勢為王

不好,肝臟解毒異常。

28樓:粘姮

酒精度數高了吧 才會這樣。

有的人一喝酒就臉紅怎麼讓人臉不紅 5

29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的化學成分及分解代謝:

主要是乙醇類物質,乙醇在人體內的分解需要乙醇脫氫酶,在該酶的作用下乙醇將分解為乙醛。隨後在另一種酶的作用下,即乙醛脫氫酶,乙醛將被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被排出體外或被吸收。

為什麼會有人喝酒臉紅:

乙醇脫氫酶幾乎存在於所有人身體中,且含量差異基本不大。通俗的講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將攝入的酒精轉化為乙醛。而乙醛脫氫酶在人體內的含量是存在個體差異的,大部分是先天基因表達造成的含量差異。

體內乙醛脫氫酶含量低的人飲酒後,因為不能快速代謝乙醛,乙醛在人體內積累,造成血管壁通透性加強,會出現面部發紅(實際上身體大部分地方都會發熱發紅)

因此,身體缺乏乙醛脫氫酶的人不建議大量飲酒或是短期內過快飲酒。因為這類人群更容易酒精中毒甚至誘發休克死亡。

因此關於題主的問題:

題主所詢問的問題嚴格上講是不能實現的,因為缺乏該酶的人即便飲酒則會出現面部發紅現象。

但缺乏乙醛脫氫酶的人在飲酒臉紅後服用綠茶或牛奶或蜂蜜等物可以加速乙醛代謝。從而使得面部恢復更快(實際上還是很慢)。你可以嘗試在飲酒前服用一些解酒類藥物,阻止酒精在體內分解滯留。

30樓:網友

喝酒容易臉紅的人是體內缺乏一種酶,這種酶的作用是把酒精的代謝中間產物乙醛轉化為乙酸。由於缺乏這種酶,喝酒以後,身體容易積累較多的乙醛,看起來就是很容易臉紅,這其實也是人體乙醛中毒的一種表現。由於在東亞人中這種酶的缺失概率較高,所以在西方社會里喝酒容易臉紅,也被稱為亞洲紅。

31樓:精英教育三把鎖

跟個人體質有很大關係。

喝酒臉紅的人到底能不能喝酒?

32樓:楊子電影

喝酒臉bai紅的人一定要du走出「多喝多。

練就能減緩臉zhi紅」的誤區dao,喝酒臉紅不是不能專喝,而是體內缺少物質屬得慎喝。

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變成乙醛;接著乙醛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變成乙酸;最後,乙酸會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有的人一喝酒就「上臉」,是因為酒精代謝為乙醛後,其體內因缺少乙醛脫氫酶致使乙醛很難被分解為乙酸,從而乙醛大量堆積,導致臉紅。

日常交際生活中,人們不可避免地要接觸酒精。酒後駕車造成的交通事故已是屢見不鮮。另外,飲酒過量可引起酒精中毒。

鑑於酒後事故及酒精中毒的嚴重後果,所以迅速測定血漿中乙醇濃度,對預防事故的發生及早期診斷和處理 急性酒精中毒具有非常重要的臨床價值。

報道了一種新的酶 終點法測定血漿中乙醇濃度的方法,無需去除蛋白,整個檢測過程僅需90 s,可用於 自動生化分析儀及手工操作,適於臨床常規運用。

怎樣才能讓自己喝酒臉不紅,我喝酒臉紅了怎麼辦,怎麼才能讓臉不紅

喝酒臉紅的人一定要走出 多喝多練就能減緩臉紅 的誤區,喝酒臉紅不是不能喝,而是體內缺少物質的慎喝。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變成乙醛 接著乙醛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變成乙酸 最後,乙酸會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有的人一喝酒就 上臉 是因為酒精代謝為乙醛後,...

怎樣喝酒不臉紅?怎樣使喝酒不臉紅?

1 喝酸奶,在喝酒之前喝酸奶,能夠保護胃黏膜,所以喝酒時,不會加重對胃黏膜的傷害,一般不會引發臉紅的情況。2 避免空腹喝酒,想要喝酒之後臉不紅,一定要先在腸胃部積存一些食物,所以不建議空腹喝酒。可以在喝酒之前先吃一些食物,能夠避免醉酒的情況產生。3 喝果汁,在喝酒之前喝果汁,也能夠防止臉紅的情況。果...

喝酒臉紅的人好交是真的嗎,喝酒臉紅的人到底能不能喝酒?

本人認為,喝酒臉紅不紅和這個人好不好交往沒有什麼關係。資料 據臨床資料顯示,絕大多數喝酒臉紅的人是乙醛脫氫酶活性低者或乙醛脫氫酶缺乏者。因為乙醇經過氧化酶的作用轉化成乙醛後,這些人的乙醛脫氫酶的活性較低或者缺乏,難以將乙醛正常轉化成乙酸,從而造成乙醛在體內堆積,除乙醇脫氫酶外,人體內還有一種叫做乙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