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有害處不?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2023-05-17 21:10:05 字數 2022 閱讀 2821

1樓:颯颯

喝少不會有害的,反而有益健康,可是酗酒就對身體不好了。

2樓:劇末震

肯定有害處 少喝一點當然也有好處~~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3樓:han冰zhi戀

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在生活中,很多男性由於工作的關係,會有很多的應酬,應酬自然就免不了喝酒了,那麼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長期喝酒的人的消化系統都不太好,因為酒精會給你的消化系統造成很大的危害,會引起各種胃炎、胃出血等,很多喝酒到後期的男性,患上酒精肝脂肪肝的非常多。

2、會增加患癌的風險,經常飲酒的話患上咽喉癌、食道癌以及口腔癌等癌症的患病幾率會大大的增加,因為酒精對於我們身體造成的影響是非常久遠的。

3、還可能會引起出現精神方面的障礙,經常喝酒的人到後期會出現酒精中毒,整個人性情大變,情緒非常的不穩定,一點點小小的事情都會讓他大動肝火,很多時候還會處於抑鬱的狀態下,在沒有酒精的時候還可能會出現自殺的念頭,酒精對於我們大腦也會造成非常大的不可逆的傷害!

4、對於神經系統也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1)可引起小腦變性,發生共濟失調。表現為步態蹣跚,走直線困難。

2)震顫:輕者雙手震顫,重者顏面表情肌、舌肌也發生震顫。

3)周緣神經疾病:酒精使小腸對營養物質,如:葡萄糖、氨基酸和維生素的吸收減少,形成末梢神經炎等。

4)腦血管病:大量飲酒使血流量增加,心率加快,而且酒精對凝血機制中血小板和血液粘稠度有影響,使腦梗塞危險因素增加,易發生腦血栓、腦溢血、腦梗塞等。

5)癲癇:長期大量飲酒,突然戒酒或減量,常導致癲癇疾病的發作。

6)容易出現深層感覺障礙和肌肉萎縮。

4樓:山東小葵老師

喝酒對人體有很多危害,長期大量飲酒會引起肝臟、胃和胰腺疾病。

肝臟急性病變可以由酒精引起,為酒精性肝病,中長期會引起酒精性脂肪肝,長時間會引起酒精性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或者酒精性脂肪肝階段戒酒,病變都是可逆的。若已經發展成酒精性肝硬化,肝臟已經變硬,再戒酒也是不可以逆轉。強調不要飲酒,飲酒會造成肝臟嚴重病變,出現肝硬化後會引起腹水、嘔血、門脈高壓,除肝臟損傷外,酒精還會影響胰腺,大量飲酒可以引起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分輕度和重度,若是重症胰腺炎會危及生命。飲酒會引起慢性胰腺炎,胰管擴張、胰管結石會引起胰腺疼痛,胰腺在腹腔後位,疼痛時會有後背疼、整個肚子非常疼,建議大家不要飲酒。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5樓:健康管理師渟子

親,您好!我是健康管理師渟子,很高興為您服務~喝酒對身體害處有:①傷肝②是高血壓危險因素③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④降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率。

健康生活每一天,是對咱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也是對愛您的人負責噢祝您生活愉快!

喝酒對身體有沒有什麼害處呢?

6樓:丁梅鄭酉

(1)大量喝酒會造成以下的壞處。

1.死亡:酒精會抑制延腦的呼吸中樞,造成呼吸停止,另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

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種維他命缺乏間接導致多種神經系統傷害。

2)長期大量飲酒的影響。

1.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5.酒精性胎兒徵候群: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各種傷害,包括胎兒畸型、胎死腹中、生長遲滯及行為缺陷等。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7樓:孔德文雙琴

怎麼說呢,從長期非大量來看,煙的危害更大,因為適量喝酒還是對人體有益的,而從來沒有少量吸菸有益健康的說法。如果是一次性大量來看,喝酒就大點了。接二連三地吸一口氣抽一兩包的大有人在,但是一口氣幹掉一箱五糧液……那麼就可以去見杜康了………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有,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 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偶爾適量飲酒可能有助於睡眠,但長期或量多的喝酒則會造成失眠。且長期大量飲酒會增加...

喝酒對人身體有什麼害處,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將鹽分隨尿排出。為補充體內鹽分的損失,飲酒後的翌日清晨,最好喝一杯淡鹽水。由於酒本身的利尿作用,加之菜餚中的鹽分增加了血液濃度,所以酒後易產生渴感。這時一杯接一杯地飲水,對肝臟也不利。最好的辦法是吃些水果,這樣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體內燃燒,從而減少其對肝臟的毒害...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即使少量飲酒,也有損於健康 自然 雜誌一篇報告指出 即使少量飲酒,也有損於健康。研究者列舉了他的支援論據 35歲以下的人,只要喝酒就會增加患多種疾病的危險 35 65歲的男性,每週喝5杯以上,女性喝8杯以上,患病的風險隨飲酒量的增加而增加。同時,也有一些研究得出與 自然 雜誌相似的結論 少量飲酒會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