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才不會長肌肉

2022-01-09 10:41:36 字數 5325 閱讀 6479

1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給你幾種方法,需要長期堅持,3個月後看效果如何:一:50下搓出小鳥腿  方法是:

洗澡的時候,給腿上塗滿沐浴露(為了減少摩擦),找個和腰差不多高的地方(洗臉檯、水管子)把一隻腳架上去,雙手開搓,稍微用點力,按照從大腿根到膝蓋的方向搓,再反向搓,想瘦小腿方法一樣。開始搓50下,胳膊會很痠痛,堅持住。當你能搓100下的時候,效果一定很明顯!

  二:每天刮腿20分鐘,一個月減8斤  方法是:買一隻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從上向下刮,每個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紅道道,左腿完了換右腿。

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刮,刮完後不要接觸冷水,直接睡覺。  三:薄底厚掌,踩踩就瘦  方法是:

穿上硬底鞋,腳掌站在一塊磚頭上。我已經試了三個星期,小腿肚的位置上升了,腿型比以前好看了,顯得修長,臀部也翹了一些。  你也可以自己拿鬆糕鞋讓修鞋鋪修成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後跟1釐米高,前掌不超過4釐米。

  這種方式適合肌肉型腿的人。  四:狂蹬空中自行車  跟大家推薦一個很有效的瘦腿區域性運動,晚上睡覺之前在床上做幾分鐘就可以了。

  躺著,把腳抬起,雙腳做蹬自行車狀,做完以後把兩腿分開大約80度的樣子,一共分80下,這個方法對大腿根部的肉很有效果。另外還有專門針對瘦小腿的:1、膝間節與腳踝的肌肉根部更結實。

坐於椅子上,單腿屈放於另一腳大腿上並伸直。小腿的肌肉必須緊張。單腳進行10~20次,反覆練習。

可自行在公室或住家內練習。2、運動腳踝關節,輕易去除皮下脂肪。單手雙撐腳踝,另一雙手握住腳尖使其旋轉。

右轉10次,左轉10次,交替進行。經常做此運動,則間節活動靈敏,同時腳步也有輕快感。3、緊縮小腿肌肉。

握住椅把或桌角,進行腳踝伸直運動。對小腿上較發達的肌肉有緊縮效果。肌肉結實後則可預防皮下脂防生成。

反覆做10~20次

2樓:快樂的稻魚哥

運動前做這個動作,保證你運動後不長肌肉!

跑完步後怎樣防止長肌肉?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長跑本身是有細腿的效果的,只有衝刺跑才有發達腿部肌肉的作用。另外跑步後按摩可以軟化肌肉。

按摩方法: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升;在膝蓋窩處用力按壓7下;大腿前側中線上從膝蓋一直按壓至大腿根;在腹股溝處用手掌外側稍用力按壓即可。按摩時間15分鐘以上,放鬆較為徹底。

跑步是無法練大腿部肌肉的,理由如下:

1,男女激素相差幾十倍,所以即使女性和男性一樣進行力量訓練也很難練出壯碩發達的肌肉。

2,跑步是耐力運動,而耐力運動是無法練大肌肉的。比如在喜歡的跑步(尤其是長跑)或自行車運動中,慢肌纖維會慢慢增大,但肌肉增大的主力軍快肌纖維卻不會明顯增大,甚至出現萎縮。

3,有人認為跑步會讓腿部變粗,而事實上對於大多數腿粗的女性,多是由於脂肪囤積造成,即便你是屬於肌肉和脂肪混合性,正確的跑步訓練有減脂和改善小腿線條的效果。

4,有人之所以有腿越跑越粗的錯覺,是因為腿部的大量脂肪還沒有減掉,而在腿部用力的時候看到了慢跑練出的慢肌。要知道肌肉是人人都有的(如果缺少肌肉人會無法站立,身材會非常難看),只是大小的區別,不管是誰,在用力時肌肉都會更加發達明顯的。而且經常做慢跑鍛鍊反而不利於肌肉的發達。

4樓:land願聆其殤

運動後防止長肌肉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一、下肢放鬆運動:仰臥、舉腿、拍打、按摩,顫抖大腿內、前、後側和小腿後側,以及臀、腹、側腰部。團身抱膝放鬆運動:雙手抱膝,下蹲,低頭,反覆上下顫動至腰椎發熱止。

口訣:一壓、二揉、三捏、四拍

方法:1.軟化脂肪:坐姿一腿曲膝靠胸前,另一腿盤坐。儘量放鬆身體,利用手掌從腳踝處往膝蓋方向揉壓按摩。

2.消除緊繃:兩手同時用力揉捏小腿肚,由下往上揉推。

3.增加彈性:用空掌心拍彈,消除疲勞並增加彈性。

二、階梯趕兔法

口訣:階梯站一半、蘿蔔減一半

方法:1.雙腳站在階梯或其他高二十公分以上物體的邊緣(要站得穩的東東才行喔!),手扶牆壁,讓後腳跟懸空。

2.慢慢將腳尖踮起來,在最高點停留一下,然後再以同樣的速度將腳跟放下,直到最低點。

3.每次至少需不間斷做六次以上,可稍做休息再繼續,熟練後可按個人情形增加次數。 改善小腿線條的運動

5樓:粉紅鳳凰

拉伸運動-拉伸肌肉,根據鍛鍊的部位而進行重點拉伸,達到防止肌肉拉傷的目的。如鍛鍊腿部可以做一些正壓腿、弓步壓腿、側壓腿等拉伸運動;鍛鍊胸部可以做擴胸運動;懂得拉伸運動的作用後,我想你能很快找到相應拉伸運動。

40分鐘至1個小時的啞鈴健身運動,一般進行5分鐘的熱身運動和5分鐘的拉伸運動即可,健身強度增加熱身運動可隨之相應調整。

同時健身準備活動也要循序漸進,運動強度由低到高緩慢過渡。

6樓:個海出

跑步長肌肉,這個沒錯,跑步會越來越胖,誰說的。跑步只會讓你的身體理加的健康,更加的結實,而不是長脂肪,所以繼續跑步吧。相信你可以瘦下來的。

7樓:

繼續拉韌帶。其實就是在拉肌肉。防止運動後的肌肉萎縮囤積

8樓:

劇烈運動後 要放縱肌肉 讓別人好自己給肌肉按摩 放鬆放鬆

9樓:365運動**

跑步不會長肌肉 、請放心

鍛鍊跑完步怎樣處理腿才不會長肌肉

10樓:全鬆蘭柴珍

慢跑,40分鐘至1小時才有**效果,跑步時注意前腳掌著地,速度不可過快,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能消耗脂肪,但腿部肌肉通過鍛鍊會變結實,這是肯定的,但只要不負重大強度訓練,是很難增粗的。

11樓:慄誠秦姬

跑步鍛鍊的話不建議時間太長,可以放鬆跑~~每次跑到出汗後堅持5--10分鐘可慢走一會。如果有朋友一起鍛鍊,鍛鍊完畢後兩人可以互相配合放鬆一下肌肉。找個乾淨點的地方趴下,另外一個人可用腳輕踩或輕柔腿部肌肉,直到肌肉沒有僵硬的感覺為止。

因為腿部肌肉在跑完後得不到放鬆的話腿容易變粗,變成死肌肉,那樣的肌肉沒有爆發力。我們吃雞肉的時候最難吃的、肉最厚的就是死肌肉。本人以前從事過體育運動,我們每天訓練完之後對肌肉的放鬆是最重要的。

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

跑完步怎麼按摩腿才不會長肌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按摩腿部是為了加快血液迴圈,減少肌肉產生乳酸產生痠痛,幫助肌肉更好的恢復,為下一次的訓練打基礎,其實自己簡單的按摩一下,或是用熱水浸泡都是很好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進行拉伸,這樣腿部的肌肉線條就會變長,看上去更好看.運動後按摩是消除疲勞的重要手段。按摩的主要手法有抖動、點穴、揉捏、叩打、推摩等。

首先是抖動四肢,主要是放鬆肘、膝關節以及四肢肌肉群;上肢常用點按穴位有偏歷、曲池、手五里、臂月需等穴,可解除手臂、肘部的痠痛和腫痛,以及肩臂痛、頸項拘攣等運動後造成的各種不適症狀。下肢常用點按穴位有承扶、委陽、承山、崑崙、足三裡等穴,可解除腰骶臀股部疼痛、腿足攣痛腰腿拘急疼痛、項強、腰痛、膝脛痠痛等症狀。揉捏叩打時,先推摩大肌肉,後推摩小肌肉,一側推摩後,再推摩另一側.

如是相互間進行全身推摩。背部的俞穴多位於脊椎旁開1.5寸處,推摩放鬆多以脊椎旁開1.5寸處和肩部的肩外俞、肩井、肩胛骨處的天宗為主,可解除背部疼痛、頸項強直。幾種手法結合可起到良好的放鬆效果,且恢復快。

對人體的五臟六腑也有保健作用。

我們一般可以採取如下幾種方式:

1、靜態拉伸;拉伸運動中活動較多的肌肉,直到感到它完全繃緊,保持15到30秒,就可以了。靜態拉伸能放鬆肌肉,幫助排除乳酸,有助於緩解身體的僵硬和疼痛感。

2、整理活動:一般可以甩動胳臂,轉轉腰,抖抖腿等。可以促進血液的迴流,改善血液的供給,使肌肉主動放鬆,讓身體逐步恢復到安靜狀態。

3、推拿按摩:一般應在運動後20-30分鐘後進行。開始可先作輕推摩、擦摩、揉捏、按壓和叩打,同時配以區域性抖動和被動活動,可採用相互按摩或運動員自我按摩的方式。

運動後按摩可改善和調節中樞神經的機能、轉化排出乳酸、消除疲勞。

4、溫水浸泡;在30-40度的溫水中浸泡洗浴,能保持**的清潔,除去灰塵、汙物和汗液,對心臟活動和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讓你感到精神爽快,從而加速疲勞的消除。

13樓:李醫生談

關鍵點:健康 養生 ** 小腿肌肉 拉伸,跑完步小腿肌肉酸脹,一個拉伸動作,30秒簡單有效

跑完步,怎樣才不長肌肉? 5

14樓:湘溪豔子健身

瑜伽健身瘦腿拉伸筋膜

15樓:劍爰威如冰

吃一些酸性的水果~別太酸,當然了,是沒事休息的正常狀態不然不好,沒事吃點香蕉,橘子,蘋果之類的,反正我以前也是天天長跑,挺累的,但你又不可能跑好幾年吧`~`,順便多喝水!!跑步後半小時後。反正你試試,也沒壞處·~~,注意晚上要用開水泡腳,再敷一敷小腿!

16樓:使用者

短跑會使小腿長出難看的肌肉,但是長時間的慢跑卻可以減去腿部多餘贅肉。但是這種長跑一定要堅持,如果中途放棄,又很大可能會**。其實如果是想要減去腿部的贅肉,騎自行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對於那些已經長出肌肉的mm,可以採用用拳頭敲擊肌肉的方法,敲鬆肌肉,在進一步進行塑性。

17樓:

其實光慢跑好像長不了多少肌肉,倒是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了.. 特別是女生..跑步的話還是選擇飯後散步好了..

如果不想張肌肉就做按摩.. 最好的方法.. 跑步小腿很容易張肌肉..

我就是這樣的.. 洗完澡就幫自己做按摩八.. 拍的,捏的都可以..

主要是讓剛剛緊繃的肌肉放鬆.. 滿有效果的...不過拍完捏完收尾一定要把剛捏過的腿從腿肚的方向往上面再做按摩,這樣就不會使腿肚看起來很粗..

反正我是這樣做的.. 最近買了一個拍脂的手套..呵呵·沒事的時候就拍..

沒想到還真有點作用呢..而且感覺腿光滑了很多厄..

運動完以後怎樣才才能不長肌肉

19樓:百度使用者

我告訴你吧~我是個學散打的,我們散打講究的是爆發力,速度和力量,所以我們學散打的腿也不可以太粗,影響速度,你如果想放鬆的話,每次練完後,先做高抬腿,最好20秒以上,做3次,然後就是抖抖腿,揉揉~最好就是讓你的朋友幫你用腳踩踩腿部的肌肉,這樣一來~長時間也不會讓肌肉過度的緊繃~!而且也不會有肌肉疼痛的反應~!長時間下來,你會發現,你的大腿不僅好看,而且肌肉充滿的彈性~!

十分好看~而不是成一塊死肌肉~!死肌肉不管有沒有外界的壓力都是一直硬硬的!所以朋友,你最好就是讓你朋友幫你踩踩,最好每條腿踩2分鐘以上~!

20樓:巖愛豔

運動完後不讓腿部長肌肉的最好方式就是壓腿,壓腿可以拉伸肌肉保持腿型的修長,也可以避免長肌肉哦,哈哈,我最喜歡運動,真理哦

跑完步以後怎麼捏小腿不讓其變粗,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

慢跑不會讓小腿變粗的。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1 立刻做小腿拉伸,讓小腿肌肉放鬆。2 刮腿。方法是 買一隻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從上向下刮,每個穴位刮20下,要快速 用力,直到刮出紅道道,左腿完了換右腿。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刮。資料拓展 小腿,是人體腿部 膝蓋以下,腳踝以上...

跑步剛跑完步,可以直接吃飯麼,跑完步後可以吃糖嗎?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 00 19 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 00 19 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 14 00 16 0...

跑完步後左後腰痛,左後腰突然疼痛。

試試倒走,看看腰痛有無緩解。倒走有作用的話,說明你的腰痛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矯正姿勢是 的關鍵。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