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怎麼煮好吃,怎樣煮蝦才好吃?

2022-02-10 11:41:21 字數 5633 閱讀 6694

1樓:胡喜兒府痴

香煎海蝦

材料:海蝦,蒜茸,姜茸,黃油一小塊,料酒一勺,鮮醬油(或者生抽)一勺,老抽一勺,白糖少許.

做法:1.平底鍋加熱,放入黃油,待融化後爆香蒜末和薑末2.放入處理好的海蝦,幹煎

3.蝦煎到兩面紅,撒上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白糖,蓋上蓋子小火煮5分鐘左右.

4.開蓋,收汁裝盤.

2樓:青島小跳蚤

花椒蝦:水+鹽+花椒+蝦一起煮,味道最好,保持原味

3樓:

最簡單,最原味,也是家裡最方便的方法如下:一大碗水放入鍋中煮開,放入蔥姜,再放入鹽(多放些,水鹹但蝦的味道剛好),然後把蝦倒入,用筷子稍微翻動,至水再次沸騰即可。

記住:煮蝦不能放酒。另我不知是什麼蝦,這個方法煮活的河蝦最合適。這個就叫白灼蝦。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吃法就是把蝦放水裡加點鹽這樣煲,這樣煲出來的蝦吃起來帶點爽口的甜味

5樓:穆叡由喜

原料蝦、花椒、鹽、水、薑末、醋、香油、生抽。

做法1、鍋裡放上水,把洗好的蝦放進去,上面灑上些花椒和鹽;

2、鍋開後,大約煮10分鐘就熟了;

3、調一碗蘸料是必不可少的,裡面放了薑末,醋,香油,味精,生抽,可以根據口味加重喜歡的比例;

小貼士1、煮蝦時水不要放的太多,沒過蝦即可;

2、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要時間過長,否則蝦肉發死。

6樓:邵雷

樓上的答案再加上 花椒即可 你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菜 名: 白灼蝦

主 料: 鮮蝦500克,油1湯匙。

配 料: 生抽3茶匙,紅椒絲1湯匙。

做 法: 1、蝦用水沖洗乾淨。2、煲滾半鍋水,加1湯匙油,水滾放入蝦攪勻,見蝦轉紅色而蝦身彎曲,即可用有孔杓子撈起上碟。3、用加了紅椒絲的豉油醮來吃。

原料:活蝦500克,蔥、姜、紅辣椒絲各10克、料酒、鹽、糖、味精、醬油、高湯少許。

製法:1炒鍋放少許油燒熱,放蔥、姜、紅辣椒絲,稍煸出香味,放入高湯,鹽、糖、醬油、味精調好口味到入碗中待用。2炒鍋放水,開鍋後放入活蝦,加料酒、鹽、油少許,待蝦尾生叉後,撈出放入盤中即可,吃時包皮蘸汁即可。

特點:蝦鮮嫩,美味可口。注:用手包蝦用茶水洗。

怎樣煮蝦才好吃?

8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中加純淨水、薑片、鹽、蔥結、料酒、花椒煮開,再放入處理好的蝦,煮好後將蝦過冷水,配上用生抽、蒸魚豉油、糖、醋等調製的蘸汁食用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鮮活大蝦8只

輔料:薑片2片、蔥2根、花椒粒5粒、料酒15克、蒸魚豉油5克、味極鮮生抽5克、香醋5克、糖2克、芝麻油10克、香菜少許、小米辣少許、熟白芝麻2克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大蝦洗淨處理乾淨。

3、 根據自己的口味將小碗中加入生抽、蒸魚豉油、糖、醋攪拌均勻再加入純淨水混合均勻,最後把切好蒜蓉,小米辣,菜碎加入汁水中,混合均勻。

4、鍋里加入純淨水、薑片、鹽、蔥結、料酒、花椒五粒。

5、開啟大火力將水煮開。水沸騰後再燒一分鐘把香氣激發出來。

6、將大蝦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五分鐘再開啟升降鍵,大蝦將浮出水面。

7、將大蝦放到純淨水中洗個冷水浴(夏天放冰鎮的純淨水裡),這樣蝦肉更加鮮美緊緻q彈。

8、裝盤。

9、成品圖。

注意事項:

1、蘸水根據自己家口味配製。

2、注意煮蝦要開水下鍋,不能冷水下鍋。時間一般五分鐘就要關火。

9樓:原桂花石雨

油爆小蝦:

主料:小河蝦或者小草蝦

輔料:黃瓜

調料:蔥、姜、米醋、料酒、胡椒粉、白糖、鹽、老抽、醬油

烹製方法:

1、鮮活小蝦清理頭尾,蔥、姜分別切成末;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後將蝦放入炸酥取出;

3、炒鍋加底油、蔥姜熗鍋後加入料酒、醋、老抽、鹽、糖、胡椒粉醋、調勻後加入炸好的蝦煸炒至均勻即可。

茶燜大蝦:

主料:大對蝦

輔料:烏龍茶、蔥、姜、花生碎、枸杞、炒芝麻

調料:鹽、雞精、白糖、料酒、胡椒粉、番茄沙司

烹製方法:

1、將大蝦去掉沙袋、沙線洗淨,蔥姜切碎,茶葉用溫水泡開;

2、坐鍋點火倒入油,油熱後,將茶葉控幹水分,放入鍋中炸酥,撈出放入花生碎、枸杞、芝麻拌勻放入盤中;

3、鍋中留底油,放入蔥姜煸炒,再放入大蝦煎紅後,加入料酒、番茄沙司、胡椒粉、白糖、鹽、雞精調味,加入茶水燜幾分鐘即可,出鍋後將對蝦擺在茶葉周圍即可。

特點:茶香濃郁,味道鮮美。

醬油蝦:

主料:河蝦

輔料:蔥、姜、蒜

調料:鹽、雞精、白糖、醬油、料酒、醋

烹製方法:

1、將河蝦洗淨,加入少許醋、料酒醃製片刻,坐鍋點火倒入適量油,待油熱後放入河蝦炸酥撈出;

2、取一器皿,放入蔥、姜、蒜末、老抽、雞精、鹽、白糖,倒入開水攪拌均勻,將炸好的河蝦放入即可,

特點:蝦酥脆,鮮嫩可口。

炸烹鳳尾蝦:

主料:青蝦

輔料:黃瓜、玉米澱粉、雞蛋

調料:蔥、姜、蒜、料酒、雞精、鹽、香油、胡椒粉

製作方法:

1、將青蝦去頭、皮留尾加入料酒、雞精、鹽、蔥、姜醃製入味;

2、用澱粉雞蛋加入少許水和油攪拌成糊狀,加入醃製好的鳳尾蝦;

3、將黃瓜切片,蔥姜切絲,蒜切片,加入料酒、雞精、鹽、胡椒粉、料酒、白糖和少許清湯做成汁;

4、坐鍋點火倒入油,油溫6成熱時放入鳳尾蝦炸成金黃色撈出;

5、鍋內留餘油,油熱加入炸好的蝦,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淋入香油即可食用。

特點:口味鮮美,外酥裡嫩。

10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蝦也太好吃了吧

11樓:

老婆喜歡吃辣蝦,特意花3000元從五星大廚學來的祕方

12樓:泥三詩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13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米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14樓:宣仁丁未

洗淨蝦,(鍋裡放水。料酒,鹽,姜,小香蔥少許)燒開放入蝦再燒開,看到蝦變成紅色就ok了。盛入盤中,沾醋吃,最好是薑汁醋。

千萬不要沾白醋吃,記得米醋呦。這個方法簡單方便又好吃,你可以試一下。

15樓:隆讓欒春

在鍋裡放少量的水、薑片,等水開了放入蝦、加些料酒,蓋上蓋3分鐘就可以了。這樣的煮儘量保持住了蝦的原味道

16樓:簡玉英員環

把蝦放油鍋裡稍爆一下後加水加黃酒薑片和鹽煮兩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龍蝦怎麼煮好吃

17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8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煮好後,蘸醬吃,醬裡放些鹽,雞粉胡椒粉,蔥薑蒜按你的口味調。祝你好運。

21樓:在九連山感受晴天的梅花

油悶最好吃 油悶大蝦

22樓:天然呆噠噠

用辣椒爆炒,再加上些豆瓣,味道倍兒棒

蝦怎麼煮好吃?

2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蝦可以水煮白灼、紅燒、茄汁、炸制等,每種味道都不相同,可以嘗試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大蝦放在油鍋中炸熟,需要準備新鮮大蝦500克,蔥,姜,料酒和醬油各適量準備一些,還要準備適量的使用鹽和味精以及白糖還能醋等調味料,再準備足量的食用油。

2、把準備好的新鮮大蝦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剪刀剪去他的蝦槍和蝦鬚,都在他的背部開一個口子,取出裡面的蝦線,最後瀝掉水分備用。把去掉水分的大蝦放在一個大點的碗中,加入料酒和鹽調勻以後醃製半小時。

3、把準備好的蔥薑末放在一起,加料酒和食用鹽以及味精,還有白糖與醋調成料汁。在鍋中放食用油加熱,放入醃好的大蝦炸熟,取出以後瀝油備用。在鍋中留底油**加熱以後,放入蔥薑末炒香,再放入炸好的大蝦最後倒入料汁,全部放好以後要快速翻炒,炒勻以後直接出鍋即可食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更多1條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麻辣小龍蝦比較好吃。

蝦子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26樓:大家說你說

蝦怎麼煮好吃又簡單?最簡單的說法就是白灼蝦了。超熟了就可以了,然後剝掉蝦殼戰一點點的海鮮醬油味道特別好,又新鮮又美味,還有營養。

27樓:舒適管家

答案清水煮,準備一些醬油,番茄醬,芥末醬等,味道好!

28樓:爵爺的網路

水煮蝦也叫白灼蝦,是最最常見蝦的一種做法。簡單,但也是最儲存蝦營養的一種做法。下面來看看它的具體做法。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白水煮蝦的做法

材料:大蝦、八角料、大蔥、鹽、姜

1、購買新鮮的大蝦,去除黑蝦線後清洗乾淨, 放在不鏽鋼盆裡備用。

2、 鍋裡放入適量水,水燒開後倒入大蝦。這時再看看水量,如果水太多要倒出來一些。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3、然後放入適量八角料、大蔥段、鹽、姜,攪拌均勻。

4、調成大火煮5分鐘左右,等到蝦變成金黃色時可用勺子舀一點兒湯嚐嚐滋味如何,如果淡一些就再放一些鹽。

5、最後用醋、鹽、薑汁調成蘸料,吃蝦時蘸蘸蝦肉,非常美味。

做法二:鹽水煮蝦的做法

材料:蝦500g、食鹽、蔥、姜

1、準備新鮮的活蝦。

2、用牙籤刺進蝦的尾部第二節,拉出泥腸。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3、鍋內放水,將去除泥腸的蝦放入鍋內。

4、水煮開後放蔥姜和鹽,煮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用蓋蓋子,鍋開一兩分鐘後撈出即可。

蝦蘸料的做法

蝦蘸料以多種天然香辛料或芝麻、花生為原料,經多種工藝精細加工而成的粉末狀混合物。材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姜米適量、油辣椒適量、蒜米適量、豆豉適量

1、備姜米,蒜米,香蔥。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2、調入油辣椒,豆豉。

3、淋上蠔油。

4、調入調味鮮,鹽,滷汁合勻即可。

水煮鮮蝦怎麼做才好吃啊

29樓:等待

水煮鮮蝦時應該在水中加些蔥和姜,再加入適量食用鹽,這樣煮出的蝦比較好吃

30樓:勢欣愉

水煮鮮蝦怎麼做才好吃啊,先蝦煮好,在選擇沾料,最主要是沾料,治料挑好,當然鮮蝦沾上好吃,美味可口。

煮蝦怎麼做好吃,怎樣煮蝦才好吃

煮蝦想要q彈鮮嫩關鍵就在用水上。一定要等到鍋中水開後再下蝦,時間也要控制到位,這樣做出來的蝦才會又鮮又嫩。為什麼熱水煮蝦?因為蝦很容易就煮熟,如果是冷水下鍋,蝦熟得慢腥味還難去除乾淨,這樣子做出來的蝦口感非常差。而熱水就不一樣了,鮮蝦下鍋後短時間就能熟,充分保留了蝦的蝦嫩,這也是酒店的白灼蝦好吃的原...

牛肉怎樣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水煮牛肉。用料 牛肉半斤,白菜小半棵,豆芽半斤,黃瓜半根,大蒜一根,小蔥幾棵,辣椒6個,蒜頭1小瓣,糖兩勺,姜一塊,醋幾滴,料酒少許,澱粉少許,花椒適量,郫縣豆瓣醬3大勺,食用油適量。做法 所有食材洗淨,白菜太大可對半切開,黃瓜切小塊,牛肉切薄片。2.用姜 蒜,一勺油,幾滴醋 少許糖 少許料酒,澱粉...

怎樣煮豬肉好吃,豬肉怎麼煮才好吃呢

要看是什麼肉。不同的肉做法也不同。以豬五花肉為例,可以將肉切成幾塊,冷水下鍋大火煮到水沸,將浮沫撇去,加薑片和蔥片,不要加別的調味料,調小火繼續煮到筷子可以扎透肉為止。將肉取出晾涼,切成薄片整齊地擺在盤中,淋上調好的調味汁,入蒸鍋蒸15分鐘即可。特點 肥而不膩,保持了豬肉特有的香氣。調味汁做法 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