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總要圍堵,牽制中國,美國為什麼要封鎖圍堵壓制中國

2022-02-10 14:52:05 字數 2065 閱讀 68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美兩國在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方面是對立的。中國是社會主義制度,美國則是現代資本主義制度的代表,雙方的價值觀是對立的。社會主義制度的誕生,本身就是對資本主義制度的否定,因而社會主義制度誕生的第一天起就遭到資本主義國家的仇視。

現代世界,美國是整個資本主義國家的老大,遏制社會主義的任務自然由美國擔起。其次,中美兩國在國家利益方面的衝突。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實力劇增,確立了全球擴張的戰略,企圖確立在整個世界的霸權。

冷戰結束後,美國失去了最主要的對手蘇聯,而中國經濟實力、國際影響力都不斷增強,成為美國稱霸世界的潛在對手。尤其是在亞太地區,兩國的國家利益發生了直接的衝突,如臺灣問題、朝鮮問題、南海問題等等。因此美國執行對中國的遏制。

防止中國一旦強大到能遠洋那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資源就不是自己一家獨大了 如有幫助望採納

2樓:低調的鋼琴

因為他不允許出現比他更強的國家,或者說不讓其他國家有機會挑戰美國的霸主地位。再加上美國本身與中國的價值觀就存在很大聲距離,因此對於圍堵中國更是上心

3樓:剛榮

簡單點兩個字;生存,而中國就是那個可能影響美國按照現在方式生存下去國家。

1;美國全球都有利益,強大的中國會和美國爭奪利益,比如賣東西給其他國家,中國也賣的話,美國的東西賣給誰?

2;比如美國和中國必須要打仗了,你是選擇自己死,還是別人死?強大的實力,可以保證自己說了算。

3;很多人都不懂的一個道理,認為如果有一天中國統一世界,世界就和平了。答案是錯的。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競爭無處不在,有人過好日子,就必然有人過苦日子。蛋糕只有那麼點大,不可能人人都有的吃,世界只剩中國的話,第二天中國就會內亂。因為沒了敵人,中國內部的矛盾就會被放大,窮人會罵憑什麼你們過好日子,戰爭就會開始。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很強大卻不統治全世界。

人類吃動物,如果動物沒了,人就會吃人。

中國古代,羅馬帝國,日本古代,多少戰爭,分分合合難道不知道?

4樓:海天之戀

因為中國很有可能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美國就是這樣牽制世界第二的。

5樓:南明火焰男孩

因為世界上除了中國,就沒有多少人有本事和他們美國抗衡了!

6樓:

美國要保持一超獨霸的局面,只有這樣才能到處薅羊毛。

7樓:

經濟霸權意識,經濟戰爭是如今世界的主要戰爭。

8樓:傳奇的大騎士長

因為中國有能力挑戰美國

9樓:老瓦嘴

因為他想一直做世界老大

美國為什麼要封鎖圍堵壓制中國

10樓:艾德利米

因為中國的一些政策和經濟快速發展影響了美國,損害了其利益,美國只有壓制中國才可更多避免其利益損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還是新興國家和老牌國家的對抗。

比如,在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中,中國、印度這樣的新興國家,都沒有足夠的發言權,發言權控制在西方、美國手中。

增加了中國的百分比,西方的百分比就會下降。

再比如好的油田,也基本上在西方手中,中國只能到戰亂的南蘇丹,買一些油田。這就是新興國家和老牌國家必然的衝突了,中美的對抗,主要是這種衝突。

其次,意識形態的不同。

最後,在中美的對比中,美國最大的優勢就是軍事,所以,試圖用軍事圍堵,壓制中國。

美國為什麼要圍堵和遏制中國?

12樓:歡笑喜樂匯

美國真實目的是要進一步遏制中國

13樓:創作者

目前的形勢是中國開始有威脅到他們世界霸主地位的趨勢了。

述評: 美國為什麼要遏制和圍堵中國?

14樓:創作者

這個話題如果要來說,可以寫一篇**了,簡單點來講的話,就是中國的發展已經不容美國忽視,美國意識到必須採取一定的行動才能防止中國繼續發展從而取代美國的位置。

為什麼美國,就那麼針對中國,為什麼美國總要針對中國

你說的是美國重心戰略 重返亞太 政策 橫制中國吧 個人認為美國是因為害怕中國會超越美國在世界的霸權 所以才和東南亞國家來圍堵中國。很簡單,美國人想要搞霸權,但是他不能忽視中國的崛起,而中國的崛起嚴重阻礙了美國人的霸權,再加上美國人現在的重返亞太戰略,所以造成現在這一局面。為何美國總是針對中國?背後原...

為什麼美國處處針對中國,美國為啥處處針對中國

一山難容二虎,你出門見到有個乞丐,為了體現自己的仁慈就會施捨點錢,就像以前美國幫過我們,但是有天你出門發現乞丐有了錢,甚至有可能財富超過你,你心裡自然會酸酸的,就想辦法拖人家後腿。要知道世界市場就這麼大,中國一旦科技超過美國,會把美國擠得沒錢賺,發達國家之所以有錢是全世界的錢都往那裡跑,如果換成中國...

美國為什麼不限制拉美裔遷入美國,美國曆史是什麼

誰說美國不限制拉美裔的遷入美國,美國對移民是有嚴格限制的,不同地區有不同名額,每年總額多少都是有規定的。最近看電視有個記錄片叫 邊境 就是講美國邊境警察和墨西哥偷渡者鬥智鬥勇之事的,墨西哥作為美國的鄰國,都受到嚴格限制,要進入美國都這麼難,何況拉美,你的這種說法不知有何根據?另外,就是感覺到樓主對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