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處處針對中國,美國為啥處處針對中國

2023-03-08 07:00:06 字數 5388 閱讀 4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難容二虎,你出門見到有個乞丐,為了體現自己的仁慈就會施捨點錢,就像以前美國幫過我們,但是有天你出門發現乞丐有了錢,甚至有可能財富超過你,你心裡自然會酸酸的,就想辦法拖人家後腿。要知道世界市場就這麼大,中國一旦科技超過美國,會把美國擠得沒錢賺,發達國家之所以有錢是全世界的錢都往那裡跑,如果換成中國人均兩萬美金的話,估計日本美國都被吸成非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處處針對中國,這個問題很多因素,主要原因是利益關係,美國印鈔票吸中國的血,美國一直以來是用這些錢養活美國人和發展高科技和**,賣**給中國對手,挑撥離間周邊國家,壟斷封鎖高科技出口中國以便更好壓榨中國財富,但是最近幾年,中國人靠勤勞努力,積累財富經驗也發展起來了,企業品牌也做起來了,技術經驗也積累了,甚至有些技術追上來了,美國靠印鈔票賺中國錢越來越難了,中美之間國力差距縮小,美國感到擔憂,所以想像蘇聯一樣打壓中國,讓中國窮起來,好讓美國繼續對中國吸血,可惜中國不是前蘇聯,中國是擁有2023年文明古國,總有崛起一天,不像印度,甘心一輩子做狗。

3樓:通常就承認當

記得初中時有一個同學這麼對我說 班裡排名倒數第一和倒數第二永遠是好朋友 而第一名和第二名永遠都是敵人 美國看著日漸強大的中國再不出點對策那就是他們傻了 就像之前他們聯合中國對付蘇聯 現在聯合日本等國對付中國 一山不容二虎說的就是這個 地球太小了所以只能也只可以有一個超級大國。

4樓:法依絲

中國威脅到美國的地位了。

5樓:話題大放送

為何美國總是針對中國?背後原因超乎想象!

美國為啥處處針對中國

6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的原因是中國實力的增長,中國是唯一個經濟實力增長到美國超過美國經濟實力60%接近70%的國家。

美國是現行世界的唯一超級大國,霸權思維,對於任何挑戰它的國家和組織都不會手軟。日本和歐盟是最好的例子:

其一,上世紀末日本經濟實力增長,美國拉著主要經濟體一起行動,日本經濟從此一蹶不振;

其二,歐盟成立開始,美國就不斷在離歐盟最近的地方挑事,經濟上在一些國家埋雷。歐盟最大的敵人就是美國,很多事件背後都是美國推動的;

所以美國針對中國就一點都不奇怪了。只是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方式不同,奧巴馬、拜登為代表的民主黨希望通過給主要盟友利益好處的方式拉攏大家一起對付中國;特朗普為代表的共和黨希望在美國實力強勁的時候把全球一起梳理一遍,對所有人都是打壓的,但是最核心的一定是中國。

中國只要不主動放棄自己發展的權利,美國就會繼續打壓。

美國人為什麼一直針對中國

7樓:漢尼拔_塔塔

其實就是金融資本和實業資本的對立。

美國是金融資本,主要輸出美元。

中國是實業資本,主要輸出產品。

金融資本特別在意錢和物的稀缺性。

因此金融資本體系下的那些東西,你比如那些大牌奢侈品,賣不了的會直接燒掉。

而不是送給窮人。

因為送給窮人,人人都有,稀缺性就沒有了,就不值錢了。

而相反的中國是實業資本,實業資本特別在意物暢其流。

對於中國來說,就是我生產一萬件衣服,最好這一萬件都賣光。

明白這兩者之間的區別了嗎?

就拿書包來舉例,美國的做法是,生產10000個,成本3美元,然後只賣200個。

一個標價2000。但剩下的9800個燒掉。

中國的做法是,生產10000個,成本美元,然後標價3美元,把這10000都賣掉。

8樓:一螞蟻啃大象一

都在那答非所問,美國針對中國的原因跟俄羅斯一是一樣的,在西方歐洲美國需要樹立一個強大的敵人來籠絡和維繫西方各國,同樣在東方也要樹立一個強敵來維繫和籠絡亞洲的盟友。

9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就是覺得中國發展太快了,美國要掌控不了了。

10樓:網友

中國對美國的世界統治有很大的阻礙。

美國為什麼要遏制中國?

11樓:藺小夕

感受到了中國技術進步的速度和中國市場驅動的能量,所以美國認為如果按照中國的發展計劃,未來就是和美國競爭,所以要把中國的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基礎打掉。

如此,不但對美國科技、高階製造業不會構成威脅,在國家影響力上也就不會對美國構成威脅了。直白說,美國就是要逼著中國自廢武功,要中國停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計劃。

因為中國商品物美價廉,美國又有準終極發鈔權,所以這事一直以來對美國來說都非常之好。然而,隨著中國產業升級和轉型,中國提供的物美價廉的商品在減少。

中高階的產品在增加,這使得中國的商品對美國商品本身有一個競爭的壓力,同時美國對中國的**逆差也就更嚴重了。

其實美國並不具備絕對壟斷地位,甚至有些領域早已不如中國,譬如中國的顯示屏行業在技術上已經實現領先,並且市場份額已經世界第一。

再譬如高鐵領域,中國技術世界領先,美國根本沒有。哪怕在通訊領域,中國在市場份額和整合技術上也已整體領先,在晶片領域當然還受制於美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出於國家的本能,是為了維持美國的地位和長久的國家利益。

當一個國家能夠支配一塊區域的時候,這塊區域內的資源、人才就能源源不斷的為這個國家服務,而美國就是現今全球的支配者,中國這是挑戰者,所以美國和竭力遏制中國的崛起。

13樓:網友

第一是經濟原因、中國有望在2023年國民生產總值超美國。

第二是政治原因、中國在國際的地位不斷提高,政治影響越來越大,尤其是在亞洲地區。

第三是軍事原因、美國不允許任何國家挑戰他國際警察的地位。

14樓:虎踞江南

以前(冷戰時代)美國要遏制中國,那是因為中、美之間存在著意識形態和正治制度上的差異。但實事求是的說,當時中國還並不是美國所要遏制的首要目標。而現在美國要遏制中國,主要是出於維繫其經濟利益和全球霸權的考慮。

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的實施,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都有了較大了提升。尤其近年來,中國的經濟總量更是躍居到世界第二。因此,在美國看來,中國的這種發展勢頭已經嚴重威協到美國全球霸主的地位。

再加上中美之間素有舊怨,意識、文化、政治理念等方面所「固有」的差異,這些零零總總的因素疊加在一起,所以促使和導致了美國當前不得不對中國採取遏制的政策。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要做獨大,不想失去老大的位置。美國從二戰之後開始,就不斷壓制潛在的對手。

中國的國際影響力不斷在提高,中國的崛起對美國的地位造成了影響,所以美國挑起亞洲鄰國仇視中國,對中國圍攻,挑起南海問題、挑起東海問題、挑撥中印度邊境問題等等,一系列舉動都是為遏制中國而起的。所以美國拼命製造混亂,是為了想讓中國垮臺,就像前蘇聯那樣。說白了,美國人就是不相信美國也有衰落的一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源於美國的野心。要知道美國喜歡霸權主義,強權政治來攫取大量資本財富。然後進一步彰顯它資本注意才優越性,讓更多的國家從事資本主義**,以自己強大的資本實力再從世界攫取財富,成一個迴圈。

而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走和平道路,和美國完全相反。如果中國強大,則向世界證明有更好的路來發展國家,影響了美國的根本資本利益。同時和上世紀蘇聯一樣,也是兩種不同的國家形態,和社會價值形態差異。

資本主義不會讓共產主義滿天下的。所以它要遏制中國。

17樓:網友

不是誤解,這是超級大國的戰略。畢竟美國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所以在全球一直強調自己領導者的地位。不管是恐怖組織,還是核問題,美國都會打擊。

當一個小國擁有核**時,美國會有忌憚。就像我是天下武功第一,你要學我的絕招,我肯定在你學會之前把你給滅了。

對美國而言,中國對美國很重要,中國是其重要的**夥伴,也是其重要的世界工廠的組成部分。美國遏制中國,是策略。合理壓制你,減緩你的成長速度。

在領土問題上,美國其實採取是一種制衡的手段,讓中國周圍諸小國給你找麻煩,卻不會讓雙方打起來,那樣才符合美國的利益。

18樓:我是卡丁王

這麼說吧,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和全球戰略。美國並不怕中國,不要相信國內**的胡吹亂捧,真要對中國進行制裁,我們普通老百姓沒什麼大不了的,自己豐衣足食。而那些達官貴人就廢掉了,國外家人被囚,國外存款、房產、資產**被凍結,他們才是真正侵蝕這個國家的蛀蟲,只顧小我,忘記國家集團,他們只會斂財、移民!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資源是有限的,不管什麼資源,世界上大國就那麼幾個。蛋糕就那麼多,人都是自私的,一樣國家也是如此。

美國如此做,就是想著自己國家的國民~其實中國也在盡力的去遏制美國的發展。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應該有一定的經濟原因,中國的經濟實力發展迅速,美國作為當前國際上唯一的超級大國,肯定不會放任中國的崛起,從而威脅到他的地位,其實不僅是中國,美國對任何威脅其地位的國家都一樣,比如紅極一時的錢蘇聯。

21樓:木客村人

有經濟的因素,也有政治的、軍事的、安全的因素。一個超級大國,當他的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一定會進行全方位的防範和遏制。美國會,以前的蘇聯會,未來的中國也會,這不值得大驚小怪。

至於說誤解,只是藉口而已。

22樓:鍾日神

擔心中國的綜合實力會超過美國。所以千方百計的想辦法遏制或阻礙中國的發展。中國的資源很豐富,人力資源很充足,深度發展的潛力非常大。這也是世界強國所擔憂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複雜的政治問題,我理解的是美國怕其他國家稱霸,會從世界範圍內引起資源的爭奪,從而引發世界大戰。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武林盟主,但是你下面有一個小弟成長的特別快,而且現在很有錢。在很多場合甚至不給你面子。這個時候你會怎樣?

25樓:董新軍

美國全球的戰略的考慮,美國想當第一,就必須遏制其他的國家,中國發展這麼快,而且體質還不同,必須遏制。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是經濟原因唄,想都不用想的啊,美國怎麼會讓中國強大呢,中國強大了,美國說話還好使了嗎?所以不能讓中國強大!

為什麼美國,就那麼針對中國,為什麼美國總要針對中國

你說的是美國重心戰略 重返亞太 政策 橫制中國吧 個人認為美國是因為害怕中國會超越美國在世界的霸權 所以才和東南亞國家來圍堵中國。很簡單,美國人想要搞霸權,但是他不能忽視中國的崛起,而中國的崛起嚴重阻礙了美國人的霸權,再加上美國人現在的重返亞太戰略,所以造成現在這一局面。為何美國總是針對中國?背後原...

美國為什麼總要圍堵,牽制中國,美國為什麼要封鎖圍堵壓制中國

首先中美兩國在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方面是對立的。中國是社會主義制度,美國則是現代資本主義制度的代表,雙方的價值觀是對立的。社會主義制度的誕生,本身就是對資本主義制度的否定,因而社會主義制度誕生的第一天起就遭到資本主義國家的仇視。現代世界,美國是整個資本主義國家的老大,遏制社會主義的任務自然由美國擔起。...

為啥老說中國孩子早戀 日本韓國美國多得是

呵呵,早戀這個東西嘛 1.從一種比較現實的角度來說,戀愛的早晚不是取決於時間,而是取決於戀愛是否給你帶來了負面的影響,如果說過早戀愛導致你花太多心思在泡妞上面,學習什麼的被落下了,那確實是 早 了點 2.反過來,如果能和你喜歡的那位共同成長 共同進步 互相鼓勵,並最終修成正果,那真是再美好不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