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問題哈,ghost找不到硬碟分割槽

2022-02-11 04:11:00 字數 4856 閱讀 6629

1樓:斑鳩肉前

通過其它的手段啟動電腦之後也無法找到硬碟。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解決的方法還是很簡單的,因為截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過那款硬碟會出現和主機板存在相容性方面的問題,這類故障主要是在硬碟和主機板之間的連線上面,所以在這裡我們建議大家不妨將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調換一根,如果不是連線的問題的話,那麼您再看一看硬碟上的主從條線是否設定正確,如何設定主從跳線的地位一般都會在硬碟上面有提示,按照您自己的需要將硬碟設定成為主盤或者是從盤即可解決這類問題。

現在的主機板都應用有主動檢測硬碟類別以及品牌型號的功效,所以我們通常不會對此作出修正,可是由於部分主機板在執行時可能會出現辨認硬碟型別的毛病的狀態,這種情況的產生一般同樣會導致系統無法從硬碟啟動。此外,在主機板的bios中還可以設定硬碟的 normal、lba以及large等工作模式,這各處所必定要根據硬碟的情況來進行設定,否則的話也是很有可能會出現其它的毛病。對於這類情況的解決方法也不難,只要按照主機板的bios說明書以及硬碟本身的情況進行正確的設定便可以解決。

硬碟有一個主分割槽,在這裡面存有主分割槽啟動,如果主分割槽出問題,那麼系統不能從硬碟上啟動也就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了。要想將這個故障解除並不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事情,只要您在dos模式下輸入fdisk/mbr命令便可以了,這重要是由於在fdisk命令檔案當中本身就已經包含了一個硬碟的主領導程式,既然微軟已經想到了,那麼我們為什麼不用呢。 從目前得到的情況來看,系統不能夠正確領導系統的情況還有很多,不過大家常見的基礎上都在本文中提到了。

2樓:鋼神綠鋼

在另一臺電腦上重新燒錄原版映象。

ghost分割槽找不到硬碟

3樓:茶世

ghost分割槽找不到硬碟的原因:

1、就是硬碟模式不同,而導致的用u盤重灌不識別硬碟,由於現在電腦的硬碟大部分都是串列埠硬碟,而普通的xp安裝盤和ghost版的安裝光碟,它們都沒有整合sata控制驅動(或者有些也整合了,但是與實際中的sata控制驅動不匹配),

從而造成不相容,而無法識別硬碟,導致無法正常安裝作業系統或者藍屏,所以就必須更換硬碟的模式,將ahci改成ide模式,就可以正常識別硬碟和正常安裝系統。

2、如果預裝的是win8,而要改裝win7,而導致用u盤安裝無法識別硬碟,導致無法裝win7,這主要是因為:由於自帶的win8的分割槽表型別是guid,而win7只識別「mbr」型別的分割槽表,所以只有更改了分割槽表型別,才可以識別硬碟,就能正常安裝win7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硬碟常見故障原因:

一、硬碟散熱風扇

考慮到散熱效果,很多人都為自己電腦硬碟安裝上了硬碟散熱風扇,但是一些低檔的風扇,它的震動相當明顯,可以把振動傳遞到硬碟上,長期以後,定會對硬碟壽命產生影響。

二、光碟機

目前主流的光碟機讀盤速度已經達到了50倍速以上,當光碟在光碟機總高速旋轉時,光碟機本身發出的震動會帶動機箱的共振,從而影響到硬碟的工作。而且這種高速轉動發熱量也是很多的,光碟機離硬碟又是如此近,從光碟機中釋放的熱量定會使得硬碟的溫度上升。

三、灰塵

灰塵對硬碟的損害是顯而易見的,在沉積在硬碟的電路板的灰塵會嚴重影響電路板上晶片的熱量散發,使得電路板上的元器件溫度上升,進而導致晶片過熱而燒燬。另外灰塵如果吸收了水分,是很容易造成電路短路的。

四、靜電

在對電腦進行維修過程中,很多人都是用手拿硬碟,但是在乾燥的天氣中,人的手上可能會積累上萬伏的靜電,手上的靜電可能會擊穿電路板上的晶片,導致硬碟出現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錯誤一般就是你在主機板中開啟了ahci模式,需要手動更改為ide模式,那麼你的ghost才可識別出你的硬碟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分割槽軟體試試 不行就用安裝版系統分下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腦還是?可以進bois設定埠改為ide試下!

ghost找不到硬碟分割槽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deskgen把所有分割槽全部刪除 之後用pq重新分割槽 之後看看好使不 應該是你分割槽的時候沒分好 要不就用ghost自帶的那個一鍵四個區分割槽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用diskgenius恢復分割槽表

9樓:aa桐哥

全盤刪除!重新分割槽~

不行就修復硬碟分割槽(深度維護光碟就有)

10樓:牛角行動

如果原來分割槽有gho備份,找一個自帶pe系統光碟啟動,手動ghost可以找到原來分割槽備份恢復。

11樓:圓周率

u盤pe可以直接格式化c盤,如果不能夠格式化,裡面帶的磁碟修復工具可以修復c盤,之後重新分割槽,d盤的分割槽要大於或者等於現在的d盤分割槽

ghost找不到硬碟分割槽

12樓:匿名使用者

1.換較版本的ghost試試;

2.在筆記本bios裡,將硬碟模式改為相容模式,安裝好系統後,再改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的是什麼系統?用分割槽軟體看一看。

14樓:蘭色的_天

找個硬碟檢測工具(比如效率源)看看硬碟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就是軟體的問題

15樓:

你是可以安裝正常使用只是不會分割槽而已。找個會分割槽的朋友幫忙吧

成功進入pe系統,但是ghost軟體找不到本電腦的硬碟分割槽,只有u盤的,我的電腦裡面也沒有硬碟分割槽

16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主要是硬碟讀取模式不相容,請用下面的方法操作:

1、用最新版本的u盤系統重新做啟動u盤。

比如大白菜系統,深度u盤系統。

2、更換硬碟讀取模式。

重新開機,一起按f2,進入coms,開啟disk,一共兩個模式,更換另一個,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17樓:垣渢童鞋答英語

用桌面的分割槽工具分割槽

18樓:

pe系統應該有老式電腦 或相容模式

系統無法安裝ghost安裝工具找不到主分割槽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硬碟設定為「活動」沒?昨晚我也是刪除分割槽後重新分割槽,在pe下能ghost,但是關機後顯示找不到硬碟。

其次,分割槽後要修復引導。

還有,你可以用分割槽表工具先刪除mbr後重建。

進入bios裡面從硬碟裡啟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用的是哪個牌子的電腦,先給你一個建議,使用dm 9.57 重新分割槽,如不行的話就用dm10.0分割槽,再不行的話,就用安裝版的系統在安裝過程中的格式化重新格一下主分割槽,格完後強制關機 重灌

21樓:tany工作坊

分割槽重做下 格式化用fat32

22樓:翼雲

你明天下午q我,我想我可以幫助你

ghost不能識別硬碟所有分割槽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做的分割槽列表跟ghost的不一樣,導致ghost無法識別該卷,你既然已經備份好了,那就在vista環境下檢視磁碟分割槽,在磁碟管理器中可以檢視編輯。

另外,感覺你這樣分割槽很不合理,雖說從表面上看是c,d,e,f,g排列的,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是從磁碟的最外圈向g所在的圓心部分排列的,可是你的分割槽表並不是如此,你現在的g盤其實是在d的位置,也就是說理論上g所在位置的線速度是最慢的,可是現在你的e才是最慢的,不注意的話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大的感覺,不過稍微留意一下的話就能感覺到硬碟的讀寫能力下降了。

本來考慮讓你在vista下從新分好區後把ghost映象轉移到你想放的地方,可是感覺這個就次要了,比較好的方法是你把資料備份一下,然後除系統盤外從新分割槽。要注意的是除非你打算重灌系統,不然的話不要動系統盤的大小,那樣系統引導檔案將招到破壞。

24樓:

隨便找張ghost系統盤 用 pm 8.05 圖形化分割槽工具 重新分割槽 把格式弄成fat32格式 然後再用 ghost11.0 備份c盤到別的分割槽

25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ghost10.5或者8.3的版本就可以認識了。

ghost的最新版本可能會有找不到某些分割槽的情況,10剛出來的時候也有這個問題,不過後來的版本就解決了。

26樓:老劉

用dm9.57萬能板,disk gen,或者pq8.05, 最好都是英文版的好。

hp筆記本用硬碟ghost時。在還原裡找不到硬碟裡的所有分割槽!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硬碟大部分是ahci模式的硬碟,因此ghost是無法看到你的硬碟分割槽的。

你首先要做的是在bios裡面講ahci模式關閉,然後在ghost。

安裝系統的時候暫時還是關閉先,裝完系統後記得將ahci驅動裝上,然後再開。這樣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的hp就是這樣的,用ghost出錯,進pe找不到硬碟(系統沒有載入相應驅動),前面兩位說的都挺好的,不過hp有些型號的機子是沒有硬碟介面模式修改項的,後來同學花了錢才搞定。

一般比較新的的系統都載入了相應驅動,ghost版,安裝版,不妨多試幾個,真不行的話,花個三四十,找個專業點的裝了,叫他做好備份,問明白恢復時的注意事項,一勞永逸,也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29樓:大地2騎士

雨林木風的pe應該支援啊,如果不行只能把硬碟模式改成ide了。

電腦不認硬碟的問題,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其實這個原因的出現,可能是好幾種故障引起的 一 開機後螢幕顯示 device error 然後又顯示 non 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and strike any key when ready 說明硬碟不能啟動,用軟盤啟動後,在a 後鍵入c 螢幕顯示 in...

電腦開機找不到硬碟

1全部1 有可能磁碟有壞道 2 資料線接觸不良 3 磁碟電源線接觸不良 4.主機板有問題 解決辦法 檢測磁碟有無壞道,換資料線,換電源插頭,重灌系統吧 系統出問題了 大概相容性出現問題了,如果實在開不了機,就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下,然後插回去,再開機!bios 裡都不顯示硬碟 不是記憶體條就是硬碟...

求救,找不到第二塊硬碟,電腦重做系統,找不到第二塊硬碟分割槽了,怎麼修復,求助大俠!!!

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 管理 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將第二塊硬碟分配上碟符即可。你的硬碟是ide的還是sata的 相信這個到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你在裝置管理裡面能找到的話就是證明能被發現.有沒有有把那快盤格式化 分割槽?求助,電腦裝兩個硬碟,找不到第二個硬碟了 是主機板自檢就找不到嗎?這個只能逐個排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