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時候電解質濃度越鞋電離程度越大

2022-02-11 16:51:38 字數 1364 閱讀 7096

1樓:dr神盾局

濃度越小,離子重新結合成分子的機會就越多,因此電離度越大。

電解質是指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例如酸、鹼和鹽等。

電解質包括離子型或強極性共價型化合物;非電解質包括弱極性或非極性共價型化合物。

電解質水溶液能夠導電,是因電解質可以離解成離子。

有些能導電的物質,如銅、鋁等不是電解質。因它們並不是能導電的化合物,而是單質,不符合電解質的定義。

電離(ionization),或稱電離作用、離子化,是指在(物理性的)能量作用下,原子、分子形成離子的過程。

電離是指原子或分子獲得一個負或正電荷的獲得或失去電子形成離子,通常與其他化學變化的結合。

電離導致的電子的損失後的亞原子粒子碰撞,碰撞與其他原子,分子和離子,或通過與光的相互作用。異裂和雜原子取代反應可導致離子對的形成。

電離能發生放射性衰變的內部轉換過程,並將其能量激發原子核的內層電子使其噴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弱酸舉例.

弱酸電離平衡常數k=[h+]*[x-]/[hx] 中括號表示平衡濃度

在一個反應中,只要溫度不變,k是不會變得值

電離度的概念是電離的部分佔總的部分的比例,也就是[x-]/([x-

] +[hx])弱酸電離的畢竟是少數,故近似處理約等於[x-]/[hx]

這個式子與之前含k的對照,發現就等於 k/[h+]=[x-]/[hx]

k幾乎是常數,電離度約等於k/[h+]

那麼就是說當氫離子越來越多的時候,分母越大,分子不變,電離度就會越來越小

當弱酸濃度增加的時候,溶液中酸性必然增強,氫離子濃度必然增大,所以電離度越來越小,反之,電離程度越大。

設弱電解質的分子式為ab,弱電解質不能完全電離,其在水溶液中的解離是一個可逆過程,可逆過程會最終達到平衡,平衡常數k只與溫度有關,溫度不變則平衡常數k不變,平衡常數的表示式:等於產物的平衡濃度的冪的乘積除以反應物的平衡濃度的冪的乘積。

ab ⇋ a+ + b- k=[a+]/[ab]

稀釋時,ab 、 a+及 b-體積同倍數增加(因為在同一溶液中),即ab 、 a+及 b-的濃度同倍數減少,設稀釋n倍(n>1),則此時濃度分別變為c(a+)=[a+]/n、c(b-)=/n、c(ab)=[ab]/n,

顯然c(a+)*c(b-)/c(ab)

3樓:逢考必過試題庫

你好指的是弱電解質

越稀越電離

謝謝採納

什麼是電解質,電解質是什麼

在水溶液裡或熔融狀態下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電解質。化合物導電的前提 其內部存在著自由移動的陰陽離子。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 共價化合物 某些也能在水溶液中導電 如hc,其它為非電解質 導電的性質與溶解度無關,強電解質一般有 強酸強鹼,大多數鹽 弱電解質一般有 水中只能部分電離的化合物 弱...

哪種電解質分析儀好用,什麼牌子的電解質分析儀好用

市場上電解質分析儀使用的電極,進樣方式等都不大相同,那麼這些區別致使的電解質分析儀的功能有什麼差異呢?下面南京普朗醫療就電解質分析儀的六種不同的效能做個對比,如下所示 第一種 電解質分析儀的膜電極與管電極區別 有很多廠家電解質分析儀還在使用管電極。管電極因為阻抗高,受溫度 磁場影響比較大,所以很不穩...

非電解質的概念是什麼,非電解質是什麼意思

電解質是指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例如酸 鹼和鹽等。凡在上述情況下不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非電解質,例如蔗糖 酒精等。判斷某化合物是否是電解質,不能只憑它在水溶液中導電與否,還需要進一步考察其晶體結構和化學鍵的性質等因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非電解質是指在水溶液裡和熔融狀態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