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質是什麼意思呢?

2023-02-22 11:40:07 字數 765 閱讀 9372

1樓:北域名醫

電解質是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的化合物。根據其電離程度可分為強電解質和弱電解質。

強電解質是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中幾乎完全發生電離的電解質,完全電離,不存在電離平衡。弱電解質是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不完全發生電離的電解質。強弱電解質導電的性質與物質的溶解度無關。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網友

高中化學電解質: 所有的酸,鹼,鹽都是電解質。

酸溶於水能發生完全電離的,屬於強酸。如hcl、h2so4、hno3、hbr、hi、

酸溶於水不能發生完全電離的,屬於弱酸。如碳酸、h2s、hcn、hf、磷酸、甲酸、乙酸、等。(高中階段,所有的有機酸都是弱酸)。

鹼溶於水能發生完全電離的,屬於強鹼。如koh、naoh、ba(oh)2、csoh、(活潑的金屬對應的鹼一般是強鹼)

鹼溶於水不能發生完全電離的,屬於弱鹼。如一水和氨、氫氧化鈣(中強鹼)、氫氧化鋁、氫氧化鋅、氫氧化銅等。

非電解質的概念是什麼,非電解質是什麼意思

電解質是指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例如酸 鹼和鹽等。凡在上述情況下不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非電解質,例如蔗糖 酒精等。判斷某化合物是否是電解質,不能只憑它在水溶液中導電與否,還需要進一步考察其晶體結構和化學鍵的性質等因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非電解質是指在水溶液裡和熔融狀態下都...

什麼是電解質,電解質是什麼

在水溶液裡或熔融狀態下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電解質。化合物導電的前提 其內部存在著自由移動的陰陽離子。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 共價化合物 某些也能在水溶液中導電 如hc,其它為非電解質 導電的性質與溶解度無關,強電解質一般有 強酸強鹼,大多數鹽 弱電解質一般有 水中只能部分電離的化合物 弱...

燃料電池電解質是什麼,燃料電池所用的電解質主要有哪些?

依據電解質的不同,燃料電池 fuel cell,fc 分為鹼性燃料電池 afc 磷酸型燃料電池 pafc 熔融碳酸鹽燃料電池 mcfc 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 sofc 及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 pemfc 等。燃料電池不受卡諾迴圈限制,能量轉換效率高,潔淨無汙染 噪聲低,可製成模組式結構 功率密度比一般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