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幾道化學題

2022-02-11 23:15:54 字數 1143 閱讀 7479

1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內為條件

寫出三個產生二氧化碳的化學方程式。

1.化合反應:c+o2=co2(點燃)

2.分解反應:caco3=cao+co2(高溫)3.複分解反應:na2co3+2hcl=2nacl+h2o+co2寫出三個有氧氣生成的分解反應。

4.2h2o2=2h2o+o2(二氧化錳)5.2kmno4=k2mno4+mno2+o2(加熱)6.

2kclo3=2kcl+3o2(二氧化錳、加熱)寫出有氫氣參加(或生成)的化學方程式。

7.化合反應:2h2+o2=2h2o(點燃)8.分解反應:2h2o=2h2+o2(通電)9.置換反應:zn+h2so4=znso4+h2有水生成的化學方程式。

10.化合反應:2h2+o2=2h2o(點燃)11.

分解反應:2h2o2=2h2o+o2(二氧化錳)12.複分解反應:

hcl+naoh=nacl+h2o在h2so4,o2,fe,h2o,ca(oh)2選擇適當的物質按要求寫方程式。

13.化合反應:3fe+2o2=fe3o4(加熱)14.

分解反應:2h2o=2h2+o2(通電)15.置換反應:

fe+h2so4=feso4+h216.複分解反應:h2so4+ca(oh)2 =caso4+2h2o

2樓:匿名使用者

炭和氧氣,石灰石分解,石灰石與鹽酸。氯酸鉀和二氧化錳加熱,高錳酸鉀加熱,雙氧水與二氧化錳。氫氣與氧氣反應,甲烷高溫分解,鈉與水。

氫氣與氧氣,碳酸氫鈉加熱分解,鹽酸與氫氧化鈉。氧氣與鐵生成氧化鐵,氫氧化鈣加熱分解成氧化鈣與水,鐵與硫酸生成氫氣與硫酸亞鐵,硫酸與氫氧化鈣生成硫酸鈣與水

3樓:匿名使用者

1 一氧化碳和氧氣點燃

2 碳酸鈣受熱分解

3 碳酸鈣和鹽酸反映

4 水電解

5 高錳酸鉀受熱分解

6 氯酸鉀受熱分解

7 氫氣點燃

8 電解水

9 氫氣還原氧化銅

10 氫氣點燃

11 碳酸輕鈣受熱分解

12 硫酸和碳酸鈣反應

13 鐵在氧氣中點燃

14 水電解

15 硫酸和鐵反映

16 硫酸和氫氧化鈣反應

幾道化學題

1.用針筒吸最好。2.放到煤油裡,蔭涼避光處,隔絕空氣。氣體符號 1.在大棚外把集氣瓶裝滿水,然後在地窖內將集氣瓶中的水全部到出,在把蓋子蓋好,便得到了一瓶大棚內的氣體。隔絕空氣,比如用石蠟封住瓶口或放在水中。b.低溫,比如放到冰箱。搞定 1.可以,不過要先把塑料袋壓扁,沒空氣才行2.放入水中。3....

幾道化學題 要解析

12 選da.向次氯酸鈣溶液通入過量co2 ca2 2clo co2 h2o caco3 2hclo 錯,應該生成碳酸氫鈣。b.向次氯酸鈣溶液通入so2 ca2 2clo so2 h2o caso3 2hclo 錯,caso3會被hclo氧化。c.氫氧化鈣溶液與碳酸氫鎂溶液反應 hco3 ca2 o...

初中化學題目若干,幾道關於初中化學題。

第1題是不是打錯了,好像有點問題。答案是d,因為nahco naoh na2co h2o 這是高中學的 第2題老師沒錯,濃硝酸遇光分解生成no2,no2是紅棕色氣體。第5題老師做的不對,應選a,因為濃鹽酸和濃硝酸都有揮發性。第3題老師沒錯,稀硫酸與氯化鋇溶液生成硫酸鋇沉澱,那麼反應後的不就是濁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