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化學題

2022-12-20 19:20:12 字數 842 閱讀 7618

1樓:簡單的複雜體

1.用針筒吸最好。

2.放到煤油裡,蔭涼避光處,隔絕空氣。

氣體符號)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大棚外把集氣瓶裝滿水,然後在地窖內將集氣瓶中的水全部到出,在把蓋子蓋好,便得到了一瓶大棚內的氣體。

隔絕空氣,比如用石蠟封住瓶口或放在水中。

b. 低溫,比如放到冰箱。

搞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不過要先把塑料袋壓扁,沒空氣才行2.放入水中。

3.鹽酸和碳酸鈉水溶液(看著不是,實際上是的,高三老師有講)4.跟二氧化碳一樣的,分少量跟過量,生成亞硫酸鈉或亞硫酸氫鈉。

4樓:酷兒傳奇

1用書中測空氣成分的方法。

2放冷水中儲存。

3 2hcl+na2co3=2nacl+h2o+co24 2naoh+so2=na2so3+h2o

5樓:才子西界

1.將塑料瓶灌滿水,進到大棚中,把水倒掉,蓋上瓶塞2.黑色瓶,密封低溫。(這樣不宜燃燒)

6樓:陽光黯藍

1 裝一瓶水,進入大棚倒掉。

2 煤油或石蠟油。

3 na2co3+2hcl==2nacl+h2o+co2↑幾乎酸和碳酸鹽反應都是。

42naoh+so2=na2so3+h2o(若so2過量生成nahso3)

7樓:匿名使用者

1. 用空塑料瓶裝滿水 放進大棚中 把水弄撒 再把塑料瓶收回。

2. 放到煤油裡。

3. 加熱分解碳酸鈣。

急,幾道化學題

括號內為條件 寫出三個產生二氧化碳的化學方程式。1.化合反應 c o2 co2 點燃 2.分解反應 caco3 cao co2 高溫 3.複分解反應 na2co3 2hcl 2nacl h2o co2寫出三個有氧氣生成的分解反應。4.2h2o2 2h2o o2 二氧化錳 5.2kmno4 k2mno...

幾道化學題 要解析

12 選da.向次氯酸鈣溶液通入過量co2 ca2 2clo co2 h2o caco3 2hclo 錯,應該生成碳酸氫鈣。b.向次氯酸鈣溶液通入so2 ca2 2clo so2 h2o caso3 2hclo 錯,caso3會被hclo氧化。c.氫氧化鈣溶液與碳酸氫鎂溶液反應 hco3 ca2 o...

初中化學題目若干,幾道關於初中化學題。

第1題是不是打錯了,好像有點問題。答案是d,因為nahco naoh na2co h2o 這是高中學的 第2題老師沒錯,濃硝酸遇光分解生成no2,no2是紅棕色氣體。第5題老師做的不對,應選a,因為濃鹽酸和濃硝酸都有揮發性。第3題老師沒錯,稀硫酸與氯化鋇溶液生成硫酸鋇沉澱,那麼反應後的不就是濁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