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如何換證,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2023-02-11 21:20:06 字數 3424 閱讀 8358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帶上駕駛證原件,身份證;

2、在交警大隊換證視窗領取換證申請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填寫那些資料;

3、交警大隊繳費視窗繳納體檢費60元左右。換證工本費10元,數碼照像費20元;

4、然後拿上繳費單去體檢,照像;

5、最後回到原來換證視窗領取新證。

2樓:覃程律師

駕駛證到期,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3樓:好學者百科

您問的是駕駛證到期更換怎麼操作嗎?具體流程如下:

第三步:進入業務中心-駕駛證業務,點選【駕駛證補換領】;

第四步:選擇【期滿換證】按鈕;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駕駛證已經過期但未超過一年時間,還沒有換證的話,這個時候可以按照正常的手續來辦理換證業務。要將自己的身份證件原件以及影印件帶到車管所去,然後在車管所填寫駕駛證換證申請**,將自己的證件,一寸**遞交上去,就可以辦理好新的駕駛證了。

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材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駕駛證;

2、本人三張一寸白底**;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帶上駕駛證原件,身份證;

2、在交警大隊換證視窗領取換證申請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填寫那些資料;

3、交警大隊繳費視窗繳納體檢費60元左右。換證工本費10元,數碼照像費20元;

4、然後拿上繳費單去體檢,照像;

5、最後回到原來換證視窗領取新證。

駕照年限到期怎樣換證

6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駕照年限到期有兩種更換方式:1、是需要到車輛管理所辦理換證手續,需要攜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一寸免冠相片;2、通過手機交管12123更換。辦理時駕駛證不得有未處理的交通違章違法行為。

機動車駕駛證是可以提前三個月的時間來進行更換,有效提前的更換機動車駕駛證是非常有必要的,才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駕駛證的正常使用。在更換完新的機動車駕駛證之後,原有機動車駕駛證將會被作廢,需要妥善保管,不得隨意丟棄。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四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六)持有的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七)持有的境外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有前款第六項、第七項規定情形之一的,還應當提交超過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五條 申請人提交的證明、憑證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受理,並按規定稽核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條件。屬於第二十二條第二款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核查申請人的出入境記錄;屬於第二十四條第一款第一項至第五項規定情形之一的,還應當核查申請人的駕駛經歷。對於符合申請條件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規定安排預約考試;不需要考試的,一日核心發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7樓:析秋枋

我們在首次取得駕駛證之後,駕駛證的有效期一般為6年,那麼,在取得駕駛證6年之後,駕駛證就到期了。無論我們在這期間有沒有實際的去使用駕駛證,或者說有沒有實際都駕駛車輛,駕駛證到有效期了,就是需要去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換領有效期更新之後的駕駛證。駕駛證超過有效期而沒有辦理換證的,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是不可以駕駛機動車的,如果超過有效期3年沒有換證的,駕駛證就會被登出了。

接著來看,駕駛證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以及換證具體的流程,隨著交管業務的簡化和電子化推行,通過網路**、交管123123app均可以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當然了,直接去車管所也是可以辦理換證業務的,如果是異地換證的,建議還是去車管所辦理,比較方便,換領新證正常使用的時間也會更短一些。

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身份證,體檢合格資訊。

其實換證需要準備資料,只需要身份證即可,有很多說需要準備**的,其實**是需要去現場拍照的,自行提供的**一般不會採用。然後是體檢資訊,採用的也是聯網稽核體檢資訊,或者現場體檢上傳稽核,自行體檢也是需要到指定的醫院或者體檢點進行,然後上傳聯網稽核的,並不是我們自己去體檢就可以的。所以,實際上資料只需要準備身份證即可,並不需要其它證件資料,舊的駕駛證可以隨帶檢視,也可以不用攜帶。

具體的駕駛證換證流程:拍照、體檢、繳費、領證。

流程就是這麼簡單,先說拍照,多數情況是自助拍照了,自助的拍照裝置,根據裝置提示,按照要求拍攝即可。換證服務點,車管所,均是採用了自助拍照裝置,自行按照提示操作,驗證身份證拍照即可。

接著就是體檢,很多地區的體檢方式,也是採用了自助體檢裝置進行,也就是駕駛人自助體檢終端自助體檢。同樣的,也是按照終端機器提示,按照要求完成各個專案的體檢即可。具體體檢專案有,視力檢查、色盲檢查、聽力檢查、四肢檢查、軀體檢查等專案,按步驟完成體檢。

繳費、領證,就不用多說了吧,繳納駕駛證工本費用,等待領取新證。設定有自助駕駛證執製作裝置的,在自助裝置上驗證身份證,確認資訊之後,等待制作領取新的駕駛證即可。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資料

1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證明。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

駕駛證6年到期了怎麼換證,駕駛證六年到期怎麼換證

駕駛證滿6年,要在駕駛證有效期限90天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申請人到原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提交原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原件 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符合條件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 證件 等到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 如果是委託別人幫忙 還需 人填寫 人登記表 之後繳納相...

換駕駛證必須本人去嗎,駕駛證到期換證必須本人去辦理嗎?

一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內沒有辦理換證的,可以本人親自前往公安交警車管所辦理換證,也可以委託他人 向駕駛證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所,按照正常的到期換證流程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換證。二 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未換證的,不可以委託他人 辦理駕駛證換證,因為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