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6年到期了怎麼換證,駕駛證六年到期怎麼換證

2023-01-25 23:30:08 字數 2553 閱讀 3251

1樓:王豪傑律師

駕駛證滿6年,要在駕駛證有效期限90天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申請人到原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提交原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符合條件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證件**等到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如果是委託別人幫忙**,還需**人填寫《**人登記表》,之後繳納相關費用,到發證視窗等待領取新駕駛證。

一.現場辦理。

1、帶上你的駕駛證原件,身份證。

2、在交警大隊換證視窗領取換證申請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填寫那些資料。

3、交警大隊繳費視窗繳納體檢費60元左右。換證工本費10元,數碼照相費20元。

4、然後拿上繳費單去體檢,照相。

5、最後回到原來換證視窗領取新證。

二.交管12123辦理。

2、通過【業務中心】→【期滿換領駕駛證】,進入期滿換領駕駛證業務流程。

3、認真閱讀期滿換證業務須知後,點選【閱讀並同意】,確認使用者申告內容,進入駕駛人資訊確認頁面,確認資訊包括姓名、駕駛證號碼、有效期止日期等。

4、選擇自取或郵寄兩種方式。如自取,則需選擇自取網點(需自行前往自取服務網點現場領取新駕駛證);如郵寄,則需填寫收件地址(郵費到付)。

5、點選【下一步】,進入期滿換證提交頁面,再次確認所填資料資訊無誤後,獲取手機簡訊驗證碼,核驗通過後,點選【提交】按鈕,完成期滿換證業務申請資訊提交。

注意事項:1、換證時間只能提前,沒有正當理由不能推遲(因故推遲就提前向交管部門說明),根據規定可以提前90天進行。

2、如果到期沒有進行換證,那麼就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如果被查處會依照無證駕駛進行處理。

3、如果駕駛證過期時間不到一年的,可以按照正常的程式進行換證,如果時間超過一年,但是不滿三年,必須通過科目一的考試,考試合格以後可以按照正常程式換證。如果超過了三年時間,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樓:駕點點

駕駛證過期後,車主需要及時辦理駕駛證的換證手續,否則就無法駕駛車輛了,下面是具體的流程:

車主需要提前準備相關的資料,其中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報告、兩張近期一寸免冠**等。

車主可以前往車管所的辦事大廳,提出駕駛證期滿換證的申請,然後領取並填寫一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車主將資料和申請表,提交給車管所的工作人員稽核。

工作人員在完成後,需要簽字進行確認,然後車主到指定的視窗,支付製作駕駛證的費用,大概在10元左右。

正常情況下,車主等待30分鐘左右,就能夠領取新的駕駛證了。

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駕駛證已經過期但未超過一年時間,還沒有換證的話,這個時候可以按照正常的手續來辦理換證業務。要將自己的身份證件原件以及影印件帶到車管所去,然後在車管所填寫駕駛證換證申請**,將自己的證件,一寸**遞交上去,就可以辦理好新的駕駛證了。

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材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駕駛證;

2、本人三張一寸白底**;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六年到期怎麼換證

4樓:新車主驛站

c1駕駛證6年到期後,可由當事人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健康證明,在駕駛證到期之前90天以內,到任何一家車管所申請辦理稽核和換領駕駛證手續。

駕駛證六年到期換證的流程是怎樣的?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駕照換證流程:

可以前往車管所視窗進行辦理,也可以網上辦理,不過前提是駕駛證逾期未滿11個月,否則只能到車管所進行辦理。首先我們來看一下車管所視窗辦理流程,換證大概花費50-100元,各個地區收費略有差異,僅供參考。

1、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及影印件、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照相回執等材料。

2、拿到體檢表後到指定位置進行體檢,如果車管所沒有提供體檢的話,則需要到縣級以上的醫院進行體檢。

3、領取駕駛證申請表,按照規定樣式填寫完畢。

4、提交完材料後,換證辦理完成。

6樓:小劉記生活

八零後寶媽分享生活,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駕駛證到期如何換證,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1 帶上駕駛證原件,身份證 2 在交警大隊換證視窗領取換證申請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填寫那些資料 3 交警大隊繳費視窗繳納體檢費60元左右。換證工本費10元,數碼照像費20元 4 然後拿上繳費單去體檢,照像 5 最後回到原來換證視窗領取新證。駕駛證到期,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資料

1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證明。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

2023年駕駛證換證,2023年駕駛證換證

你好!法規規定,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駕駛證被登出。在過期一年內你帶上你的身份證 在非戶籍地申領的要提交申領地的暫住證 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 亦可到縣交警大隊辦理 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併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 身體條件證明 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交納10元工本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