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馬上到期換證了,請問現在扣分會影響換證嗎?

2023-03-14 07:05:06 字數 1385 閱讀 7260

1樓:紅果果

需要具體區分是哪類駕照,類別不同年檢也不同。c1駕照6年換證,只在換證時審驗一次,平常年份不審驗。

有扣分只要未達到12分,下一個計分週期自動補分。a、b駕照,每年都要審驗一次,即俗稱的年檢。有扣分記錄的,扣1至11分,審驗時要參加3個小時以上的理論學習和警示教育;扣滿12分的,除駕駛證要強制性降級外,還要參加7天的理論法規、交通安全學習,學習結束後,考試通過的才予以審驗發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友望未來

駕駛證買分賣分是違法的,車管所查到,罰款500元,駕駛證暫扣三個月,15天以內拘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別太多,超過6分就要學習,多數記分學習是當地的政策,原則是不會影響換證的。

4樓:心煩一點

更換駕駛證只要冒扣12分就可以換,與駕駛證沒一毛錢關係,只與車輛行駛證有關,沒消違章不能年審。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分未扣完不影響。

駕駛證扣分了到期換證能換嗎

駕駛證扣分了到期換證能換嗎

駕駛證馬上要換證了可以扣分嗎

6樓:王琬淇

法律分析:駕駛證換證之前可以扣分和處理違章的,按照規定扣分和換證沒有直接的關係。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駕駛證扣分了到期換證能換嗎?

駕駛證快到期了,但是被扣分了,還能繼續換證嗎?

駕駛證到期如何換證,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1 帶上駕駛證原件,身份證 2 在交警大隊換證視窗領取換證申請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填寫那些資料 3 交警大隊繳費視窗繳納體檢費60元左右。換證工本費10元,數碼照像費20元 4 然後拿上繳費單去體檢,照像 5 最後回到原來換證視窗領取新證。駕駛證到期,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資料

1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證明。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

駕駛證6年到期了怎麼換證,駕駛證六年到期怎麼換證

駕駛證滿6年,要在駕駛證有效期限90天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申請人到原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提交原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原件 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符合條件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 證件 等到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 如果是委託別人幫忙 還需 人填寫 人登記表 之後繳納相...